普吉自由行6晚7天

王尛貮 (顺义区) LV.5
2017-02-10 23:29 1273/18

出发前闲扯

16年10月就萌生了春节想要出去耍一次,目的地也没有太过纠结,就想去个熟悉的地方,所以顺其自然选择了普吉岛,心里也是心心念念那冬阴功汤。于是紧锣密鼓开始潦草周边朋友,问了一对又一对,时间都是不合拍,机票价格一天一个价,眼看着初三的机票仅剩两张的时候,但是下手还是慢了一拍,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初六的机票。机票这块大头搞定,万事就不着急了(我是这么想的)11月初定了机票,想着2月2号才出发,于是慢条斯理的开始挑选酒店,对比了一家又一家,携程,阿里,BOOKING,tripAdvisor,同程,艺龙,马蜂窝,看了上千条评价,发现看完就忘了,于是我开始动笔记录了五家评价度很高的酒店,在一一排除,想着出发前定好就行了,可是1月中旬看的时候 ,几乎房间都是爆满。当时的心情 似万千马匹飞腾。于是又开始新一轮的排查筛选。明确条件:芭东周边  距离江西冷5-10min  游泳池 即可。最后敲定一家,心也安稳了。

前提准备

泰国作为国人出境游首选国家,物价也是飞流直上三千尺,建议尽量在国内做好准备!
1.泰铢 :当地国家货币必备 ,中国银行5.2,中信银行汇率居然更好(下次出行可以选择哦)泰国当地随处可见的CURRENCY EXCHANGE 汇率大约在5.06,因为汇率都是时时变化的,但是肯定在国内换好是最超值的选择!
2.手机防水套购买
3.水下相机租赁
4.太阳帽 墨镜
5.防晒霜(建议在泰国711买即可,总是感觉泰国的防晒霜比国内的更防晒)
6.游泳圈(不会游泳的我)
7.happy电话卡( 人多的话建议机场租wifi,关注环球漫游公众号即可网上租赁,默默打了个广告,然鹅我和他半分钱关系都米有)
8.泳衣至少两套(泰国是热带国家不假,但是空气非常潮湿)
9.酒店基本不提供牙刷沐浴 但是怕沉的童靴可以在711购买,都是小瓶装
10.签证尽量提前办理,三月落地签恢复原价2000泰铢,国内办理价格250元左右

行程安排

2.2   MH361  PEK-KUL      01:30-08:00    (吉隆坡中国无时差)
        MH794  KUL-HKT      15:20-15:45   (普吉和中国时差一小时)

2.3   斯米兰一日游   浮潜
2.4   上午: ATV 1hour + 骑大象 30min
        下午:神仙半岛看日落+ 班赞吃海鲜

2.5    大白号 游艇 深潜+浮潜 一日游     晚八点  精油SPA
2.6    丛林飞跃半日   下午江西
2.7    普吉镇闲逛
2.8    MH787    HKT-KUL    10:30-13:00
         MH360    KUL-PEK    18:25-00:20

第一天

收拾好了行李,我们愉快的出发啦!虽然当时还为转机7个小时苦恼,但是到了吉隆坡机场,时间完全不够!机场化妆品品牌非常之全非常之多,我已经看得是眼花缭乱了,在C区转了两圈,居然没发现是同一个地方,幸亏跟着一个低度路痴

机场整体物价水平都还算良心,比首都机场实惠多了

第二天

米兰标志性大石头(然鹅天气实在炎热 ,出发之前还说好要一起拍个合影)号称仅开放半年的岛,出发之前我一直在斯米兰和蜜月岛之间纠结,蜜月岛人少清净,适合发呆(主要可以自拍哈哈哈)最后还是因为斯米兰只开放半年,觉得不能错过,所以选择了斯米兰。但是船程实在不敢恭维,一个半小时,简直是煎熬。今年斯米兰要求有证才可以深潜,所以我们只能将深潜选在了小皇帝岛。给大家上几张斯米兰的图片,毕竟得让你们觉得  做了这么久的船不能白来

臭美完,果断黑了三个度 ,任性都是要付出代价的。斯米兰的温馨之处就在回到码头已经体力耗尽,马上就有鸡肉串,冰激凌等着你,哈哈,吃饱喝足 ,打道回府!

第三天

到了目的地,小哥热情的给我们介绍着ATV全地形车如何使用,我懵懵懂懂的听着,小宋极其认真的听着,因为工作大姐说撞上树就要赔钱,看着崎岖的道路,我选择坐在后边。带路小哥尽心尽责,蓝天白云,绿树大海,我坐在车上,一路担心,一路拍照,一路提醒小宋要小心啊要小心啊 ,下坡刹车啊,平路加油啊。。。。

终于开了一段平路,我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小哥引领我们开到了山顶大佛。膜拜了大佛,欣赏了远处的碧海蓝天,我们开始顺坡而下,准备骑大象之旅。

虽然对骑大象并不感兴趣,但是套餐必备大象,所以只能委屈大象宝宝了。小哥也是尽心尽力的拍了好多照片,最后给了100猪猪小费( 尽管照片我并不满意)

忙活了一上午,此时 只想瞬间漂移到酒店洗个澡,睡个午觉。普吉的温度12:00-15:00 最好不要有户外活动,但是吃够了附近的吃食,两点睡醒了还是只身前往了江西冷觅食。没有做任何攻略,随便找了一家

本来想着来了必吃菠萝饭,但是点了都不爱吃,也可能是饿过劲了,最后居然吃不动了,加上10%服务费一共消费1000泰铢左右。

下午四点,出发前往神仙半岛,虽然去了数十次的地方,但是一直为它的景色 所着迷!到了之后,才发现我不是来看日落的,我是来看人的! 长长的围栏上坐满了等待着日落的情侣 、游客、老人孩子。本想钻个空子拍一张合影,但是眼看着日头落下来,人却越来越多。最后他放弃了,表示给我拍满意就好,哈哈哈。

回去路上,我两不约而同的表示放弃海鲜市场,跟司机表示直接回去就好,因为明天还要早起出海,不如附近吃点早些回去歇息。

第四天

走走停停看看逛逛 ,不知不觉就到了登机时间

因为不会游泳,所以对水有着深深的恐惧。带着浮潜面具自己熟悉了半小时,不断的给自己加油打气,背上装备的时候,只觉得氧气瓶压得我直不起腰,只想感觉跳进大海里浮起来,所以毫不犹豫的跳了进去,谨记着用嘴呼气吸气,渐渐的平复自己紧张的心态,刚抵达海底,那一份新奇让我忘记了恐慌,我兴奋的摆动手脚,但是教练一直给我做手势,我知道脚上动作不对,想模仿他,脚上又不听话,只能自己胡乱划楞了。随着不断深入,耳朵开始疼了起来,我小心翼翼的坐着耳压平衡,又开始紧张起来,生怕一个不小心就会呛水。

怎么感觉照片传上来  色调就变了呢

沉思的小胖

此时此刻,除了自拍,还能干什么呢?哈哈哈

给我拍完的时候 一直念叨我有心机,为了显腿长还把腿伸出去,伦家明明就是腿长啊~~

晚上定了八点的精油按摩,差点没赶上,最后发现距离酒店直线距离200米,回来已经十点半了,真的是精疲力竭的一天。。。

第五天

起个大早来玩丛林飞跃,一行人不是很多,因为害怕,特意定了20站的。刚上去有点害怕,但是另外两个姑娘表现的更加胆怯,反而给我壮了胆,20站匆匆而过,满头大汗结束了精彩的行程!

胖宋自己玩的可嗨 一边飞一边自拍   满屏都是他的大脑袋

泰国到处都是流浪小猫和小狗,甚是可爱

第六天

其实计划今天租个摩托去镇上转转,但是当地人开车实在太快,于是我们两个懒人决定在酒店扎一天。正好可以学习一下游泳。然鹅我还是不敢脱离救生圈。

晚上太阳落山 ,我们继续出去觅食,不光因为懒,还有热的缘故,我们吃饭的活动范围一直控制在方围200米以内,吃的也还算不错,泰国的吃食味道大抵是一样的,只要店面干净,其实小店会给你很多惊喜。

每次吃饭都必点冬阴功,感觉吃了它就能解暑解乏(哈哈哈可能只对我有效)

第七天

终于到了回家的日子,穿上厚重的衣服,准备迎接北京寒冷! 普吉,再见!

机场代购了一堆化妆品,他斜着眼对我说:终于知道为什么选转机时间这么久的航班了,你就是为了代购!ps:吉隆坡机场的潘多拉价格不错,手链价格和澳洲差不多,但是珠子贵一些,喜欢的朋友可以下手哦!

碎碎念的结尾

想到啥最后就说点啥吧,普吉机场扩大了规模,化妆品品牌也还算齐全,当地的精油品牌bath bloom可以入手。国际品牌价格相对来说没有优势,但是口红色号很全,居然买到了千年难得一遇的TF9号色,果断下手!购物满额会有一定优惠,具体得咨询店员,这种活动基本一直持续(去了十多次,每次都有活动,经验之谈)吉隆披机场价格比较友好,但是各种热门口红都是断货,价格真的很给力!能买到的一定不要犹豫!好了,闲话少说,写了一天,终于完工!

隆重介绍自己

由于是专职领队,跑泰国线路一年有余,大家有任何问题加我微信咨询哦,不管是旅游还是代购,请不要吝啬不要害羞不要犹豫,大胆加我微信吧!

加我微信,指点13318440999

2017-02-11 02:10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7-02-11 02:12

2017-02-11 02:47

漂亮的海

2017-02-11 08:04

引用 王尛貮 的图片:

漂亮,就是好晒!

2017-02-11 08:04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7-02-11 08:04:42 的回复:

回复网络咖啡:连拍十五秒速度撤到阴凉处

2017-02-11 09:45

引用 fjflk 发表于 2017-02-11 02:12:09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fjflk:spa有点赶 可以安排在隔天晚上

2017-02-11 09:46

学习,赞。

2017-02-11 11:06

你住的是哪家酒店呀~路线很棒~

2017-02-11 11:49

2017-02-11 13:02

引用 miya菁菁 发表于 2017-02-11 11:49:54 的回复:

你住的是哪家酒店呀~路线很棒~

回复miya菁菁:舒适得  这个名字  酒店就35间客房 很小巧

2017-02-11 13:10

2017-02-11 14:36

2017-02-11 16:29

我想加你微倍,2月24号想去

2017-02-11 17:47

引用 杨光 发表于 2017-02-11 17:47:56 的回复:

我想加你微倍,2月24号想去

回复杨光:底部就是我二维码

2017-02-11 20:03

新年快乐!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2-11 23:52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