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西双版纳,叫我怎能不爱她

• 出发时间/2017-01-29

春节总是向往温暖的云南,今年随川A大军自驾西双版纳,路线成都-昭通-昆明-玉溪-景洪

一、成都——豆沙关

在出发的前一天,得知雅西高速因冕宁段修路堵车严重,果断放弃走雅西高速的计划,临时改为经昭通昆明,事实证明相当英明。我们初二下午一点出发,当川A大军还堵在萦经,石棉,漫水湾的时候,我们已经出川到达云南,晚上七点来到位于云南盐津的豆沙关古镇。也正因为我们改变路线而避开了今年史上最堵雅西高速。

临时订的老马店客栈又给了我们惊喜,客栈是新装修的,四合院结构古色古香,酒店式管理,相当不错。

从高速上下来的时候,一路弯弯曲曲,前方都是未知的路,到达豆沙关古镇的时候豁然开朗,小小古镇掩映着火树银花,居民们聚集在广场热闹非凡,浓浓的年味是我们在城市里感受不到的。

豆沙关古称石门关,位于云南盐津县城西南22公里,是古时由蜀入滇的第一道险关。

二、豆沙关——墨江

赞一个百度地图的避堵路线规划,玉溪有一段高速拥堵,百度导航在玉溪下高速走了一段省道,完全避开了高速拥堵,今天又是全程无堵点到达普洱墨江哈尼族自治县。

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是云南普洱市下辖县之一,是中国唯一的哈尼族自治县,北回归线穿城而过,被称为“哈尼之乡、回归之城、双胞之家”以及“太阳转身的地方”。

北回归线是北温带与热带的分界线,从墨江穿城而过,在当地被人们称为阴阳线,再加上当地特殊的水土,便造就了墨江的双胞之城,喝了双胞井的水生双胞胎哦。

三、墨江——景洪

这里是北回归线标志,阶梯正中和地面上那条就是北回归线,左边是热带右边是北温带,我们已经从北纬30度的成都来到了北纬23度的北回归线,即将去到位于热带的西双版纳

云南高速上经常看到骑摩托车的

云南思小高速公路是我国第一条穿越国家级热带雨林自然保护区的高速公路,风光旖旎,有边防检查也有野象通道,走在路上热带气息扑面而来,到这里就马上要进入西双版纳了。

穿过西双版纳大桥到澜沧江对岸就进入景洪城区了,今天从墨江过来,中午就到达景洪

西双版纳,古代傣语为“勐巴拉娜西”,意思是“理想而神奇的乐土”,这里以神奇的热带雨林自然景观和少数民族风情而闻名于世。冬季气候温暖花木众多,怪不得大家趋之若鹜。

财春青

到版纳安顿好酒店,直奔老牌泰国菜财春青,泰国豆奶,凉拌荷包蛋,空心菜,菠萝炒饭,鸡油饭巴适

凉拌荷包蛋

空心菜

菠萝炒饭

鸡油饭

泰国豆奶

告庄西双景

回酒店休整后打车去了景洪市区的告庄西双景,金碧辉煌的大金塔是不是可以冒充在泰国清迈

西双版纳大桥

澜沧江

四、打洛镇

勐景来

中缅第一寨勐景来,这里是中缅边境打洛口岸附近的一个傣族村寨,保留着傣族村寨的原汁原味,很有民族特色,同时也兼具自然风光,景区规划得还不错,推荐前往,只是比较远一点,距景洪110公里。

这里还是爸爸去哪儿第三季的拍摄地

中缅229号界碑,这里就是国界线了

打洛江对岸就是缅甸

打洛口岸

勐景来再往前几公里就是中缅边境打洛口岸了,这是打洛国门。

五、景洪

总佛寺

西双版纳总佛寺,历史悠久,是昔日西双版纳的最高统治者——召片领(直译为土地之主或土地之王)以及土司头人拜佛的圣地。总佛寺就在曼听公园旁边,免费的,是不是又可以假装到泰国

曼听公园

市区的曼听公园,以前是傣王的御花园,有1300多年历史,值得进去逛逛。异域风情的西双版纳,就像歌中唱的一样,是一个美丽的地方

傣式风味美食的柠檬拌鸡,菠萝饭,香茅草烤鱼,臭菜煎蛋。菠萝饭是糯米的,我觉得没泰国的菠萝炒饭好吃,那个臭菜听起吓人,其实没什么味道的。

六、景洪——普洱

中科院植物园

重头戏留在最后,5A级景区中科院植物园,热带丛林和花卉的王国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中国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勐腊勐仑葫芦岛中国面积最大、收集物种最丰富、植物专类园区最多的植物园,也是集科学研究、物种保存和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研究机构和风景名胜区。

春节期间游人太多,旅游秩序维护不是很好,以至于50元的观光车票我们只坐了一程,有点坑,比起我们四川九寨沟成熟的旅游设施差远了。

独树成林

芭蕉林

傣族民居

望天树

攀枝花

本次在景洪入住的五悦酒店还不错,就在曼听公园附近比较方便,春节期间性价比还算比较高

游完植物园我们就直接返回往普洱

普洱曼城酒店,免费停车含早餐,推荐

在普洱尝了在景洪没来得及吃的傣式手抓饭,为西双版纳之行画上圆满的句号。参考了这几天的路况还是决定抛弃雅西高速,走原路昆明昭通返回。

七、普洱——昭通

清官亭公园

八、昭通——成都

路过宜宾不能错过李庄白肉

本次西双版纳行程总结,全程3200公里(里程表比实际多出50公里左右),历时7天半。在我们的自驾里程数里居第二,最远是2015年去青海湖敦煌西北环线,全程4370公里。2014年还去过腾冲2900公里,2011年去过桂林凤凰大约也是3000公里。坐飞机的就没算了,呵呵,还是不少了。

本篇游记共含2082个文字,26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影随心动 的图片:

这个菜是什么啊?当地饮食主要以什么口味为主啊?

2017-02-13 13:55

这个是凉拌荷包蛋,财春青是泰国菜。当地饮食比较接近东南亚,主要以香茅草等香料还有酸辣味为主,有香茅草烤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