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你们是女神我是女神经 ^-^ ^-^ ^-^

FISH (中山) LV.10
2017-02-10 23:51 749/2
  • 出发时间/2016-10-14

我的其他游记
十年之约湾湾——http://www.mafengwo.cn/i/5518164.html

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9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14日-10月18日,
我计划去吴哥窟

我们的旅行来自冲动

与湾湾的旅行相比,我们这次可以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九月末的某一天晚上,我习惯的跟闺蜜在群里各种吐槽,突然听说春秋去暹粒的航班开通的直航而且机票才九块,心里就开始盘算了起来。幸好柬埔寨对我们来说是免签国,可以选择落地签,电子签,大使馆签,无论哪个都十分方便,这对于我来说提供了各种说走就走的借口,不想国庆看人头,不想报团赶鸭子,不想耽误学生的课程,于是把十月上旬的出发改到的十月中旬,并默默把从年头开始叫一起去旅游的珊珊带上,她做女神我做女神经的旅行。
       柬埔寨这个对于我来说是小时候一直向往的地方,对于十分喜欢古文化的我,吴哥早已列在我30岁前必须完成的清单里面,在这个充满浓厚宗教特色的国家,我们觉得一路随缘不追不赶,有计划但不追计划的玩。两个女生在路上难免会费用较大,也比较无聊,所以我们在蚂蜂窝和穷游发出结伴,也许这就是缘的开始,我们结识了同车的小男和小林,还有四位十分可爱玩得很开的妹子。

出门必备人物关系图

D1我们出发罗!

上面也说了这次旅行源于冲动,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因为机票便宜,我们遇到了春秋航空的特价九元机票,来回才928划算吧。不过这个也有个问题就是春秋对行李限重十分严格,特价机票只有15kg的托运加非托运费用,去柬埔寨5天够了,去其他地方你就还是乖乖提前买行李吧!

如果有看我台湾游记的朋友或许发现我瘦了,对,我在去完台湾发现各种照片p不下手之后默默找上珊珊游泳了一个夏天硬生生掰下了差不多20斤肉肉,然后最近又在慢慢上飙中,看来冬天要找新运动了。幸好有我的好友坚少的帮忙在买不到机场快线的情况下开车送我们去机场,在机场找了个餐厅饱餐一顿,到了cheek in的时间,与在蚂蜂窝上面认识的icy妹子汇合,各种摆拍给家人报个平安,等着登机罗。春秋航空真的是考验人品的航班啊,以为上机就可以立刻出发,谁知竟然在机上白白干等了一个小时。我们一直在算着当地时间想着晚饭怎么办,没办法吃货的世界就是这样

吴哥机场不大一眼就能忘完了,下飞机还要自己走去入境大厅,我们赶在旅行团各种拍之前赶紧进入,入境大厅空无一人,右边是入境通道,左边是落地签。我和珊珊赶紧去排队,因为听说机场会有收小费的行径所以越早通过越好,我们幸好没有被要求小费就过关了。可惜回程还是遇上了,珊珊不明就里傻乎乎的给了1美金,我装懵混过去了,对于这种行为我真心没办法妥协。原本就约好了icy、shelly和她家妹子(男友)吃晚餐,因为我们和icy飞机晚点,害到shelly和妹子等我我们晚上9点(北京时间晚上10点)才吃晚餐,第一顿是暹粒酒吧街旁边的Lily pop小小一间,只有我们一桌和一桌外国人,暹粒当地餐厅一般都在九点-九点半就关门,所以我们草草吃完晚饭就各自酒店休息了,缘分这东西又一次悄悄的出现了,我们住的酒店原来就在同一街上十分近呢。

博物馆,泳池趴,妹子团集合,遇上好老板

酒店的早餐是现点现做的,所以每天你都可以吃到热乎乎的早餐,对于后面体会了高棉菜后的我们这个早餐成了我们每天的能量寄托。icy住的是青年旅社,以后有机会我也要去试试,听说里面有各种好玩的人和各国帅哥呢,icy一早就过来找我们,吃完早餐发现酒店门口停了辆超帅的四驱车,各种我们上去各种摆拍,后来才知道这个原来是酒店老板benny的,他竟然还问我要不要钥匙,我还真受宠若惊呢!

胖子真的不能

吃饱饱我们的第一站是暹粒的吴哥博物馆,要了解吴哥第一步当然要从博物馆开始,门票没涨价但是翻译器涨价了,门票叫中文导读要17美金。按照博物馆惯例不能带任何照相设备入内我们也很乖乖的美拍任何照片,只在馆外留了个纪念。值得提醒的是吴哥博物馆很多文物都暴露在空气里面,所以馆内的温度偏低,女生朋友还是带多一件外套比较好呢!在博物馆我们听到了有关不同时期的吴哥历史,壁画里面所叙述的故事,每根顶柱不同的花纹代表的是什么,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阇耶跋摩七世,他的一生是个传奇,他为母亲建造了塔普伦寺;为父亲建造了圣剑寺;为臣民百姓修建了能治病救死的涅槃寺;为自己,重整了巴戎寺。这些地方我们从明天开始都会一一去到,好兴奋哦!

出来博物馆已经中午一点多,暹粒的太阳还真不是开玩笑的呢!在户外待了不到几分钟就汗流夹背的,我们坐tutu回到夜市街,这里有家叫mountain的印度餐厅,是比我们早几天来的shelly极力推荐的。我们去到的时候估计已经过了午饭时间,餐厅就我们一桌,餐厅虽然没有空调,但是笑容超好的服务员把风扇都对着我们吹,十分凉快呢!为了不吃头发我们默默把头发全部扎上开吃。在这大热天的看到颜色鲜艳的食物真是胃口大开呢,味道也是棒棒哒!青咖喱比想象中味道要淡,红咖喱味道酸酸甜甜的,里面有好多鸡肉的呢,三个女生绝对饱,而且价格也不贵,人均5美金不多就可以了,你们都可以去试试哦!

在等妹子团集中的时间我们三个在酒店楼下的泳池先泡泡消消暑,这两个家伙在池边各种摆拍她的大长腿,可怜的我表示鄙视他们之余默默的下水游泳去,昨晚还跟我家阿珊打赌泳池多深,珊珊说最多80cm,谁知我一下水就没顶,所以说这池水还是很干净的,因为水清不知深啊!

妹子团集中第一时间当然是去买买买啦!我们决定第一天的行程统一红色阿里巴巴裤,别说这裤子真的不是一般好用以至于我回来之后还拿来当睡裤穿,才2.5-3美金一条,想象一下7个妹子杀价是什么感觉,我感觉看到老板那个欲哭无泪的表情,有点坏坏的暗爽!

买完东西当然要去填饱肚子啊,可惜我们去到吴哥棕榈餐厅的时候,发现没开门,不由觉得惋惜的时候老板出现了,是一个帅帅的大叔,他解释说前段时候见因为吴哥暴雨,餐厅进水了,要重新装修,连出访柬埔寨的习大大都没办法预约上来吃一顿,当我们让老板推荐一家餐厅给我们去吃的时候,老板说他们要去一家吃苦瓜火锅的餐厅,我们可以跟着他们过去,竟然老板推荐当然不会差,妹子团走起!

苦瓜餐厅具体位置还真没办法告诉各位,因为我们那天去到之后给shelly和她妹子(男票)定位,转了n圈都没找到,后来还是请当地人用在微信说地址然后他们播给路人听才找到的,不过我记得吃饭的地方离mother’s hotel很近。在等shelly的时候这么给力的老板来了张合影还互换了微信,老板还答应我们无论店里这几天开不开都会在我们离开前一天的晚上,让厨师师傅回来给我们做一桌,说是促进中柬友谊呢!习大大,对不起啦,我们先帮你尝尝哦!

外圈,第一天,我们去贡开

去吴哥的伙伴们请注意啦,这里的门票是带照片的啊!所以想自己能拿到一张美美的门票作纪念,记住还漂亮点哦!还有记得选好拍门票的摄像窗口,不然就会像我一样变成最黑那个!,因为人数原因,我们分开了两辆车子出发,我,珊珊,小林和小男一车,shelly,他妹子(男票),icy和留学妹子yasmina一车。你带上我,我带上零食出发!

他叫小顺不是小胜哦!

说起来这是个笑话,我们喊了这个小朋友四个月的小胜今天才发现这家伙发音不准,他叫小顺,纪念一下日期吧!2017.2.10

在这里郑重介绍一下我们的,小顺,我们吴哥之旅的司机大哥。腼腆小男生一个,三天路上被我们四位一路调戏,从贡开回来后第二天我们发现车头多了一本实用汉语全集,这位小朋友被我们弄崩溃了。说起来,约上小顺是个意外,原本我在微博已经约好了另外一位看上去蛮帅的包车大哥,就在启程前两天突然告知没办法接待我们,他要考导游证,没办法之下只能求助我们酒店的老板Benny,小顺是benny介绍我们的,不得不说是个好师傅呢!带我们的三天没有像其他师傅那样要求时间限制,也没有过多的要求,每天把水冰好等我们。我们还教会这小伙子一个词语“大妈团”,我们明天的目标就是躲开大妈团想要这个小伙子的微信可以找我哦!

离开售票处的我们,开始出发去女皇宫,去的路上shelly一行传来消息,女皇宫被旅行团攻陷了,全是人,那我们就来个反着玩吧,先去最远的贡开金字塔开始吧!离开暹粒之后你会发现完全不一样的景象,这个让我们感觉到这才是真的柬埔寨,贡开不暹粒省而是在柏威夏省,在离暹粒大约三个小时车程的地方,进去贡开遗迹群是需要买门票的每人10元美金。一路上我看到一头头瘦得见骨的牛在成群结队的走着,想不懂一路上肥美的草为什么牛还是这么瘦,看上去全部跟营养不良似的,心里不免有点心塞。除了黄牛我们还看到了化缘的僧人,他们一个个在马路边上站着等待路过的行人和车辆停下来给他们食物。据小顺说,这些僧人一天的饮食都靠这化缘获得,化到什么就吃什么,如果那天什么都化到就只能空着肚子等第二天的来临,每日如此,当时的我们很想给僧人们食物,但是看着车上一车的零食,感觉给出去会亵渎他们,最后还是忍着没给出去,如果有离开暹粒省的人们不妨多带一份早餐或者面包给他们吧!出于对僧人的尊重我们也就没留照片了!

贡开贡开,一个像金字塔的地方

我家珊说这样拍会嫌我瘦一点,你们看懂这什么鬼了吗!

早就听说外国人喜欢乱入,来到柬埔寨第二天就已经领教了,这是一群很帅的大叔,我们请导游带路骑着摩托一路飞奔过来,在这么高温的天气下,虽然一身都是汗,但是他们一点累的感觉都没有,超级帅的有没有!

说起贡开,这是在普通游记里面不会出现的地方,托shelly的福知道这个还没有开放修葺,保存着原汁原味的古迹群,进入遗迹群的路是黄泥路,那种你想都没想过还会见到的纯黄泥的。贡开金字塔是迦耶跋摩四世篡权后迁都到这里建立的王朝,后来他儿子继位之后又把都城迁回了吴哥,这里是比吴哥王朝还要早100年的地方,比起后面吴哥的建筑,这里给人的感觉更像是玛雅文明的遗迹。

去金字塔的路上你会看到大大小小的寺庙,简介上说总数超过了30座,但是考古学家说具体总数估计超过100,听说这里还是存在着雷区,所以安全起见不要乱走,只能走在有标志的范围内安全。而这些寺庙里面有些至今还是有人在祭拜的!所以大家穿着还有礼仪方面要做到哦!

纪念蚂蜂窝暹粒妹子团成立!最齐人这张了!

穿过一条长长的小径就来到了金字塔,金字塔周围毫无遮挡物,就矗立在小径的尽头,上金字塔的话打伞是最不现实的方法,因为你的手根本没办法空出来,像我们这种接近中午到达的货门,就不用想妆容了,肯定会被太阳和汗水洗去。你还需要太阳镜和水,水真的很重要,因为大意后面去小吴哥的我们就中暑了。

下雨天和崩密列更配哦!

崩密列不属于常规的吴哥景区范围内,所以一般的旅游团行程中很少会包括这个景点,因为确实有些太荒僻
崩密列在废弃的庭院和塔之间,树木草丛茂密地生长着。崩密列护城河呈十字型对称建造,中心为未修缮好的残垣断壁。从护城河进入寺庙中心的路上,有很多当地的贫困小孩会向游客乞讨。很多年来,这里一直都是难以到达的地方,不过铺筑的道路使得很多游客都慕名而来。
崩密列内部的一些雕刻都反映出佛教特色的主题。但是由于年代久远,建筑的损坏也是较为严重,难以恢复其原样了。寺庙的历史无人知晓,由于损坏留给后人的信息也十分缺乏,只能从建筑特色和风格猜测是12世纪时的建筑物。寺内的杂草丛生,寺庙坍塌,都体现出了一片荒凉的气息,也正因为这个原因,这里成为了电影导演们的最爱。

承包了女皇宫的我们

离开崩密列的时候天色渐晚,在暹粒的小伙伴们说那边刚刚下完暴雨,现在停了,那我们就去女皇宫吧!早上shelly一车的前方报道说女皇宫被攻陷,现在估计人也不多了吧!可没想到的是不是人不多,是完全没人了,被我们承包的女皇宫,剩下两三个看守大叔,告诉我们5点半要关门,还有一个导游大叔让我们给两元美金给我们讲解的呢,我们下车就时候本来就是一股脑儿跑下来的,别说钱包手机都交给了小胜保管,我们是完全相信这个朴实的孩子啊!没有了过多的游客加上雨后空气的清新,除了黄泥路有点湿软外,其他一切都好,各种拍,还有撩看守大哥

因为酒店老板benny一直在帮助我们,所以想说请他吃饭以表感谢,没想到到结账的时候benny已经把钱付了我们真的一路遇上的都是好人啊!为表感谢决定合影一张,你们好好记住哦,左边最后那个就是老板benny一个超级好人的老板呢,在酒店有什么需要也请他帮忙解决,一路下来都是因为他介绍小胜来照顾我们四只小的,话说在吴哥什么防晒都是假的,你看看我晒了一天就已经融入了当地人的肤色就知道了,吃饱饱就回去酒店睡觉觉,明天还要一早起来看日出呢!

小吴哥的日出开启修炼的一天

凌晨四点多爬起来竟然还在睡梦中把妆给化了,不由佩服自己和珊珊,接上小林和小男出发小吴哥,也开始了一天的修炼之旅,在这里我要提醒给我,在吴哥除非你们想中暑,不然千万不要顾形象带上一大瓶水吧,整个吴哥景区里面是没有任何手机信号还有商贩垃圾桶和洗手间的,看完日出还没来得及感叹这自然给我们的震撼,我们就已开始有点缺水的征兆,我和珊珊大口大口的喝着我唯一背的葡萄汁,早晨的湿和热让人觉得闷闷的,本来就汗包的我整件衣服全湿了,是可以扭出汗水的湿,把我自己都吓到了。

小吴哥是有两层的,上二层的是后来搭建的木梯,目测应该在30°以上,真的很陡,好多人走到一半直叫腿软,男孩子性的我们咚咚咚就上去咚咚咚就走下来,旁边那个玫红色裤子的女子还在叫救命,上面的风景很好,但是有点脱水的我,因为出汗太多感觉上去有点冷,如果跟我一样出汗很多的朋友最好背多一件衣服,找个地方换一下。楼上巧遇在蚂蜂窝认识的爱朵,虽然没跟她结成伴,但是交成朋友也不错啊!突然又想起icy回来之后一直说我“你在蚂蜂窝结个伴,一不小心结了个旅行团出来”

高棉微笑,笑一笑

我们一直笑称珊珊和小林是为吴哥而生的,因为这两家伙跟哪个景都好配哦!绝配!因为渐入正午的我已经开始出现中暑的征兆,拍照的心根本没有,珊珊和小男也开始有点中暑的征兆,唯独我们一直担心会有身体不适的小林,今天却像打了鸡血一样蹦蹦跳跳的。头晕晕的我还犯了回二,帮忙拍照的大哥说“two hand”意思是叫我两只手托着微笑的头像,本小姐我脑子一热,直接比了个,顿时笑翻全场,我还愣了一下才发现自己干的二事

巴方寺卧一卧

到了巴方寺大家已经放电到了临界线,人生在世走路全靠意志,拿起手机看看25000步+,按照我的脚步来算,我平时走12km需要13000左右,24km,在这里我换了我今天第三件衣服,在巴方式我终于看到了吴哥的僧人,他们穿着鲜艳的橘色僧袍,赤脚,冲冲的在我们面前经过,巴方寺,癞王台,空中花园,都在一个地方,从巴方寺下来绕到后面有条小路沿着小路走就可以去到空中花园,癞王台,一路下来都是参天大树,感觉像是进入了科幻电影才有的场景里面一样

空中花园,可惜上不去

癞王台,真的好震撼呢

已经集体微中暑的我们根本没有了吃午餐的欲望,想想后面还有塔布茏寺和巴肯山日落,还有之前吴哥棕桐餐厅老板的约,继续靠着毅力前进,此时的天空乌云开始聚集,感觉像是要下雨,不由的加紧步脚直奔塔布茏寺,在塔布茏寺的门口巧遇shelly和她家妹子(男人)在休息和coconut shake,在公厕门口的这家是我在暹粒喝过最好喝的,而且超级便宜,一杯红龙果shake才1美金,coconut把里面的汁喝完椰子肉做的shake,一整个下来才2美金,我们就把这个当成了我们的午餐了,冰凉的东西下肚,积了一天的热气才稍有缓解,脑袋还是隐隐作痛,作为一个常年在南方生活都还没中过暑的我们来说这次真的是够呛了。进去塔布茏寺真的只能用走马灯花来形容,坚持着走完一遍,象征性的拍了几张照片。就在另外一个门口出去等小胜来接我们,看到天色不好,而且已经有雨滴落下,我们果断放弃了巴肯山日落的行程直接回酒店休息一下。

塔布茏寺,我们放完电了

今天除了小林,我们都完全放完了电,回到酒店的我洗了澡一倒床上秒睡,连珊珊都担心我中暑的情况,幸好睡了两个小时感觉稍微好了点,但是脑袋瓜上有股热气一直盘绕着,总觉得散不去,但是为了不食言我们如期赴约

提前帮习大大尝菜,感谢这位有故事的老板

暹粒我们发现了一件事,这里的蔬菜都十分有蔬菜的味道,老板开玩笑说因为这边太穷了用不起化肥,所以这边的蔬菜虽然长得不好看都是却蔬菜味十足,想想国内的蔬菜长得都很好看但是却没有什么蔬菜味呢。老板是个很有故事的人,祖籍是福建,在法国学摄影是文莱王室的摄影师,现在在暹粒开餐馆,一直致力于华人在这边权益保障,我们谈到了海关的小费问题,了解到了这边人民日常的消费水平,不由觉得我们这几天看到的暹粒其实很表面,满街的商铺超市,其实本地人根本没有办法能进去消费,因为他们一般只有100-150美金一个月,学历高点的也就200-300美金,但是这边超市就买的几乎都是进口商品,而且很大一部分还是从中国出口到这边的,像我们每天喝的宝矿力在这边的价格也高得让我和珊珊惊呼,虽然有些有些果汁还有牛奶确实比国内的价格稍低,但是当一个只有150美金生活的家庭怎么可能会花3元美金买瓶宝矿力,花5元美金买瓶果汁呢!听到这里不由有点心酸,想想我们去贡开路上看到的吊脚楼,看到一路上房子外面晾的衣服,三岁不到就开始在卖东西的孩子,在塔布茏寺外面遇到小小年纪为了帮补家庭竟然自学会了10个国家的兜售用语来兜售商品,或许这才是真正的柬埔寨啊!

柬式massage你一定要试试

跟老板说再见之后我们回到酒店附近的night market试试柬埔寨massage,相对国内的价格真的超级便宜,而且按摩的力度和手法十分好,脚按了半个小时就把白天的累气完全消灭掉了,小男建议我去做个头部的massage,做完发现,脑袋里面的热气也像蒸发了一样,超级后悔前两天没来呢!按完之后去market里面给学生买了点手信回酒店打包行李,时间过得真快明天就要回家了!

最后一天我们突然想女神一下下

要离开了,临走之后还拍一张纪念一下。

斑黛喀蒂是我们今天的第一站,最后一天我们想来点疯狂的,一路上我们在车里撩了路上tutu车上的外国帅哥,原来想反正等下又见不着聊一下又如何,问题来了,没想到我们会在斑黛喀蒂遇上,这个小帅哥也太热情了说要帮我们四个拍照,好吧那就拜托了,没想到后来翻看照片的时候我们四个是这样的,然后我们一直以为他很认真给我们拍照的时候,是因为他拍了这张自己的大头照,如果外国朋友你有看蚂蜂窝的话,麻烦把自己的照片领走

东梅奔寺,我们小胜随便一按就是数百张

比粒寺,我们各种装来了

吃个午饭破戒喝酒了

很对不起也要说一句,吃了这么多天高棉菜真的不想再吃了,高棉菜太甜了

圣剑寺,一路疯下去

可能你们发现我们今天都带了丝巾或者围巾,因为这是我们吃亏之后总结出来的,只要脑袋过不被暴晒,其实中暑的几率会低很多,而且今天我们也学聪明了,去哪里都背着至少两瓶的水减少自己中暑的几率。

龙蟠水池,这里我们拍下最美的照

龙蟠水池由五个正方水池构成,中央有一个70米见方的水池,池水正中有一座圆坛,东南西北各有一个小水池犹如一条盛开的莲花。狮、象、牛、马四座雕像分别立于四个小水池,将中央的池水引入四个小池。巫医用不同的池水治疗不同的疾病。周达观在《真腊风土记》中称这里为北池:北池在城北五里,中有金方塔一座,石屋数座,金狮子、金佛、铜象、铜牛、铜马之属皆有之。

这张照片我真的好喜欢哦

原本只是小男想拍我们,没想到后面的人们也这么配合,好像大家都是认识的朋友一样,对这张照片说不出的喜欢!

巴肯山我们最后一个景点了

回去了,我感觉我会再来的

朋友说,我这几天实在太勤奋了,竟然天天起来化妆,我想说胖胖戴着眼镜像个阿姨造型的我其实最舒服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7-02-13 19:03

引用 ljhaill 发表于 2017-02-13 19:03: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