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越南7日自由行详细流水账~~(胡志明,美奈,芽庄)

国民素质 (温州) LV.5
2017-02-10 23:58 186/4
  • 出发时间/2017-01-29

前记:表弟临时说要一起出国玩,当时是17年1月5日,春节期间的机票价格变动很快,早上和下午价格不一样。他的假期时间在春节。几经变动之下,机票定在1月29去,2月4回。一人接近5000,
给大家的建议是避开春节前后,温州胡志明市往返机票才2000多

准备事项:
签证:淘宝
一日游或者半日游行程:我们是网上定好,除了贵可能还坑爹。。越南泰国不同,越南一日半日游等不需要在网上订,网上普遍比当地贵
其他:泳裤,毛巾,一小瓶洗澡洗头双用沐浴露,太阳镜,3套短袖,600美金(美金在越南好使,人民币他们不认),一点人民币,护照,visa,行程表,机票预订单,酒店预订单,拖鞋。

烫好头发,带上墨镜,出发!!!!

1月29日清早,飞机到广州,转机到胡志明市
越南海关前就打算好不给小费
运气不错,他们海关很温和,也没有要。

海关后面就有兑钱和卖电话卡。当场换了50美金(汇率1美金22000多),买了电话卡。
350千左右,无限流量+通话+短信(只有流量的是290千左右,推荐买只有流量的)。
出机场,拿行李。

打车到旅馆。这里注意,敲黑板!!!!
1:只上正规出租车,出租车地点只和出租车司机沟通。不要搭理其他人。一个女的看上去像管理人员,管我们要15美金,被宰了。(其实只用7美金差不多,春节期间最多10美金)
2: 出租车到地方后,千!万!不!能!让!司!机!帮!你!找!钱! 他们会乱拿!!!!对于不熟悉美金或越南盾的人,要较长时间找钱。很多人会拿出一大把钱,这个时候司机可能会假装热情的上来帮你找。有驴友说有女生算数不好的被拿了150万盾走。
3:为了规避这类事情,我们的办法是大钱(超过100千)都放我弟弟那边,小钱都在我这里。平时付钱都是我先付,没钱了再向他要。

到了地点,司机管我们要1美金的小费。其实不用这么多,这个建议大家提前准备好1000.或者2000越南盾就行。再次提醒,千万不要让司机在你手里翻你的钱。

关于范五老街,刚开始看到范五老街无感,觉得就是个破地方,后来越来越喜欢。吃喝玩乐都俱全。

旅馆是携程上订的,
Tripwriter Hotel
地址 185/28 Pham Ngu Lao Street, District 1 (免费早餐包含滴漏咖啡,水果,等)
就在范五老街旁边的弄堂里。环境不错.
最关键是他们的经理和服务员都超级热情。(英语都很6,妹纸口音很正)他们的推荐:
1:换钱地点:一家卖珠宝卖金子的店。汇率很OK,1美金=23080盾。
2:晚饭地点。 Rooftop Bar. 位于楼顶,风景好,东西也好吃。有个烤串是三文鱼和土豆,三文鱼入口即化,满分。已经忘了位置了~~~都是老外。一顿饭大概是200不到。
3: 按摩(找不到旅馆经理推荐的那家),随便路上去了一家,结果被宰了,望周知。
4. 预定第二天的法式餐厅。

注意事项:春节期间旅游项目还是如往常便宜。但是大巴难定,不在乎钱的话下段不用看。以下是我们遇到的困难,我们那天晚上基本都在奔波车票的事情:
1:胡志明去美奈车票(新咖啡趁机涨了3倍多,FUTA不涨价不过想要的车次没了,只好修改行程,订下午的)。
2:美奈芽庄(新咖啡有车但是价格也涨了3倍多,所以找旅馆小哥订了票)
3:芽庄回胡志明(去FUTA问,已经没有票了,这个时候救星来了,同个旅馆的一位美女推荐了一个叫 清塘游的微信公众号,让我们买到了票,价格是FUTA的平价)

第二天1月30日:
淘宝预约的湄公河一日游。110元一个人。虽然比当地直接定贵,但是已经物超所值。
7点40去集合,8点十几上车。导游全程英语。很多韩国人,还有台湾人,老外,没有遇到其他自己大陆人。
行程是:
大巴去美托。2小时. 下图是路上的休息站。

第一站是看寺庙,看大佛,无感,不过出来有小摊贩卖水果,可以沾椒盐吃,不错的口感。

接着坐船过湄公河上岛,喝蜂蜜(会上来推销东西,但不会强制买),听小曲(2人我们随意给了5000小费完事),坐马车(马的背脊像刀锋,很辛苦),坐小船(全程的亮点,给点小费),看椰子糖制作

吃饭(导游会推荐湄公鱼什么的,千万别点,那鳞片比我指甲都硬,那个米纸卷起来吃的薄荷叶米粉卷更是谜之味道)。下图是导游介绍的死不瞑目的超级难吃的湄公鱼和薄荷叶米粉卷。让我怀疑人生。。。。白白掏了200千盾。
给大家建议就是吃免费的简餐就好,在轮船上导游问你要不要加东西的时候就说不要。
不过你硬是要试试,也木有问题,毕竟来都来了
吃饭的地方是个公园,吃完让你自己逛(可以看鳄鱼,自己买肉用鱼竿吊下去调戏他们,鳄鱼的表现相当有野性),最后回家。

拖春节的福,没有堵车,回到旅行社是5点多一点。回旅馆洗澡去吃法餐。
La Villa是旅馆老板推荐的,但是我们觉得太远就没去。
昨天订的是 La Cuisine. 地址:48 Le Thanh Ton,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一家小店。环境和味道还可以。都是国人来吃。网上说人均150,其实 three courses 吃下来没300不行。估计他们只点了Main. 不过对比其他地方的法式三件套来说,越南的人均300已经算便宜。
前菜:汤(本人前菜专爱点汤,总会有惊喜)
Main: 鸭胸肉和炖牛肉。(配菜和主食都很经典+创新,挺好的)
甜点:没有辜负我对甜点的映像,太甜太腻(只是个人口味)。

回去的大马路上看着人声鼎沸,以为自己到了边青市场。买了2件短袖,感觉自己占了大便宜。其实不然,我们两个汉子面对自如且经验丰富的卖家,轻轻松松就被做成了一桩生意。只从160千砍到100千。不过做人嘛,开心最重要啦,30块钱2件已经很开心,喜滋滋的回旅馆了。
广而告之,边青市场是被墙围起来的。砍价必须要狠!!!起码3折起(不过我也是攻略看来的)。
街边当然还有其他的玩的,吃的(一种鱿鱼,很想尝试,没照片~~)。

第三天,1月31日
因为行程有变,早上就在胡志明市看旅游点,买纪念品。
旅馆经理小哥推荐的地方。
路线:边青市场,纪念品一条街,景点。
今天才看到边青市场,里面就基本卖短袖和假包包,下图是大门,还有各种侧门可以进去。
景点都没什么好看的,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就撤退。
路上可以葛优躺的自行车是我的最爱,不过不想被宰,也不想费口舌,没坐,扼腕叹息

午饭是经理小哥推荐的河粉店。牛肉入口即化。汤底还可以,加上一盘春卷。
相对而言不便宜,两碗面加春卷加饮料80多人民币。

中午坐大巴去美奈
Futa会安排小巴从范五老街接到总站,再上大巴,路途遥远(5到6个小时)
可以出发前买水果奶昔,法棍或者水果,法棍范五老街上有个5星的。

到达美奈已经是晚上了,人困马乏。美奈就一条街从西到东。中部人多旅馆多,热闹。我们住的在东和中之间。
旅馆是随便订的,因为订的迟,海边的旅馆被携程订几次被退几次,最后改用用AGODA,已经没有靠海的。
Duy An Guest House. 地址:87A Huynh Thuc Khang St.
这家旅馆外面好看,里面很凑活。没有热水,也正好没被子,只能向他们要了毯子盖,好在有空调,不然就屎了。门口有座位,一位国外小哥把妹把到12点多,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的。吉他声老响了。
老板和伙计基本默不作声,感觉像进了黑点,不过事实证明都是老实人。

晚饭在附近的小店吃的,店家推荐向左走,我们偏偏向右走。小店的食物新鲜又便宜,厨师也不错。2个人,7个菜(海鲜炒饭,3个虾,2个牛肉,一个鸡肉),3个酒。130人民币左右。老板娘对于自己挑海鲜的能力相当自信。餐厅给满分。就在CANARY宾馆对面
一盘虾大概7,8只。

吃完去对面的3星酒店 Canary散步。
很舒服,安静的晚风加沙滩。比我们的旅馆强了一千倍

第四天,2月1日。
提前2个多星期淘宝上预约的红白沙丘半日团。非常坑爹。
4点半起来等车,预约好的司机要我们重新买票。当然不肯,然后把我们赶下车,还威胁我们看不到日出。我还两句嘴,然后赶走他们,找旅馆紧急预定。一个小时后上了店家找的面包车。
旅行线路:
白沙滩(光脚踩在沙丘上,很舒服,滑沙摔跟头很舒服,摩托车俯冲很舒服,白沙滩很大,尽情的奔跑吧!!我们没有租沙滩摩托)
红沙滩(人多,面积小,大家挤在一块,不喜欢)
渔村(看到老外就乱开价,砍价请从一半开始砍),可惜没有上手,扼腕叹息第二次。
仙女溪(没去,经过旅馆的时候让司机放我们下去了,因为对仙女溪没兴趣)

以下是红沙滩,照片看着挺大,其实不大

渔村,买海鲜别买死的,很多商家卖死海鲜。很多人现场买了直接加工,可惜我们没有时间。我随便问了一家龙虾报价700千盾一公斤。怎么杀价凭能力了。

回来是早上9点多一些。去CANARY蹭沙滩。到11点。昨天的餐厅11点还没开门(说是还要10多分钟)。所以直接在canary 吃。这里的餐厅每个菜都贵了一些,而且手艺和新鲜度都远不及昨天的餐厅,有对比才有差距(下图是沙子很多的贝类食物)~~~环境还是不错的,毕竟美奈就是看海的

吃完再左右晃一下,然后上大巴去芽庄
一路很顺利。
春节期间芽庄是雨季,到了芽庄正下中雨。我们停车点一路淋到宾馆,湿身了。
查了一下接下来2天雨会越来越大,感觉芽庄之行要泡汤了。
不过来都来了,怎么都得玩出点什么。

宾馆信息:
Binh An Hotel Nha Trang
地址:28H Hoang Hoa Tham Street.
同样是随便选的旅馆,这家好太多,热水,保险柜,阳台,被子(还有香味),阳台椅子一应俱全,还送水果。
而且老板(英语不太好),老板儿子(英语很6),老板娘(不会英语)都相当的热情,让人感觉宾至如归。唯一不友好的是他们家的狗狗。据说已经7岁,而且还生病,相当可怜(用他主人的话说就是He is not friendly)。

另外提醒,据说芽庄治安不好,飞车党,沙滩蹲点偷东西党都有,大家看紧随身财物。

一个热水澡后,心情大好,杀向传说中的MIX Resturant.  然而人家根本没开门(春节期间休息,不过好在第二天开门)。。。。。
临时大众点评,找一家吃当地特色菜。
Galangal
地址:1A Biet Thu.
门口一看,已经被国人爆满了。但是越南火锅几个字在雨夜对我们太有吸引力了,蹲点到了一桌刚吃完的。价格还行,3个酒,火锅,春卷,米粉。味道也还可以(我们点的薄荷叶包虾仁什么的我实在无福消受,不过我表弟觉得挺好吃的)。
服务员挺热情的,我发现很多人喜欢在别人忙的时候叫别人,然后互相搞的不愉快。

第五天,2月2号
第二天早上醒来,外面还在下雨。托起心如死灰的表弟。听从旅馆老板建议,取消了珍珠岛和四岛游。
旅馆老板对于这两个项目的评价:四岛游(It sucks),珍珠岛(It is for kids).
再加上外面时不时的下雨,就只选择了骑行和泥浆浴。

早上10点半左右,首先再次杀向Mix Restruant。
地址 5 Hùng Vương,Lộc Thọ,tp. Nha Trang,Khánh Hòa
正好一路没下雨~~~
来的比较早,就只有2桌客人。
两个大男人,必须来点狠的。老板来个MIX MIX, 再来个沙拉 +饮料。
事实证明,MIX MIX 4个人吃都可能有多,吃了1/2不到,打包回去当晚饭。最后附上bill给大家参考
味道么个人感觉一般般,就是视觉效果好,性价比高。

老板儿子租给我们一辆摩托车,挑了最简单的这个(如下图)向 I-resort出发。第一次骑摩托,还蛮简单(多少有个头盔),速度慢点就行。表弟对骑摩托有阴影,坐在后座给我壮胆。骑之前记得买一次性雨衣,能堪大用。
沿海岸线一路向北,然后七拐八拐,一路没找到加油站,却看到了婆那加占婆塔、钟屿石岬角(旁边饭店进去就行,不用买票的,当然我还是老实买了票)停车是找人看管的地方,给点钱就好了。
其中下了几场小雨,最后找到加油站(加油站位置如下图,图里是芽庄北部过了桥的地图),空油加满也就60千。

去 I-resort 需要绕个大弯,请相信你们的导航,我们到了已经接近下午4点。
人超级多,打消了当场泡泥浆浴的打算,网上订了第二天早上10点来泡。
这次就当来熟悉路线,反正时间多。回去一路再海边玩回去。
晚上买两瓶酒,加上旅馆老板送的西瓜,回去吃剩菜(7个打包盒),然后还是没吃完。

第六天, 2月3日
早上起床,老板那边拿了车钥匙直奔泥浆浴。只给泡20分钟,不过真的挺舒服,洗了很光滑。反正我是头也下去了,不过记得逼近嘴巴,捏好鼻子再下去。
泡完可以到处逛逛,泡温泉。
最舒服的还是沙滩椅上躺着喝果汁。非常悠闲。

一套下来已经12点多。出来骑车继续去海边逛。
感觉要下大雨。赶紧路边找家咖啡店休息。不一会儿就下起了漂泊大雨,越下越大,对面小巷子漫了水。
咖啡里加了朗姆酒和冰块,不错。看雨没停就直接吃上炒面了,2个人3份。饭罢再坐一会儿雨停,继续上路。

一边看海一边摩托车到达40码还是很爽的。这个时候越南春节已经过完,路上摩托车开始剧增。我车技不好,下午三点左右就回去还了车。
步行出来看海景。时间越近晚上,海浪越大。有老外会穿裤衩出来对抗海浪(海浪会没过头顶)。

沿海的街边有人卖煮熟的龙虾的,价格一般般,但是我们没买,扼腕叹息第三次~~~
晚上还想去MIX 餐厅吃,但是人家被预约满了,没有吃的机会。我们就大众点评随便找一家河粉店。
是我们此行最好吃的一家店。强力推荐。
PHO HONG
地址:1 Tô Hiến Thành, Tân Lập, Tp. Nha Trang
小店有些简陋。点菜很简单,就两个选择:大碗 or 小碗
当米粉第一下沾上舌头的时候,浓厚的汤底味道就会顺着神经一下子冲击到脑袋。非常好吃。
一个人吃了两碗。深怕以后吃不到。

也有人不喜欢这家店。但是我觉得住海边的人都会喜欢。

吃完去Mix餐厅附近找按摩店按脚。
价格大都差不了太多。一人189千到200千上下。
选了家比较贵的,因为老板说街上这么多家店,他们家手法算很好的,而且不用小费。我们就进去试了一下。
结果还真不错,手指按在小腿上推的第一下就能感觉到她按对地方了。安心连上WIFI,美美的享受了1小时。意犹未尽。

按摩完找人气最火的路边摊一人买了一个法棍当第二天的早饭。
就在街角,30千一个,老板不会英文。里面放了挺多馅,然后用做饼的压锅一压,外焦里嫩。
相当好吃,虽然很撑,但是我感觉能轻松把这个法棍吃完。
一切搞完回旅馆已经晚上接近10点。修整一下,电充一下,走路去车站(也就是FUTA在芽庄的总站)。
没睡够就到胡志明了。

第七天,2月4号
早上7点多就到了,下大巴后FUTA安排倒了两班车回到范五老街
回去找旅馆小哥和妹纸。
给我们介绍了一家咖啡厅和一个逛街的地方。
据他们说边青市场对面的市场虽然不出名但是价格更加优惠。
我们懒人最终选择坐路边喝酒喝咖啡到中午。
中午是看大众点评进的一家印度餐厅。网上评价是5星,但是不!好!吃!
Baba's Kitchen.
可能是个人口味问题,我们一直不相信这个是怎么上5星的。
但是肚子得了实惠。
吃完做公交109路去机场(坐公交的同学请找对公交站台,不要坐反)。

后记:各地口味不同。我在越南泰国碰到的武汉情侣们都对东南亚菜是相当的唾弃,觉得口味太清淡了。
就此越南之行结束,撒花。虽然不是很完美,但是也有很多地方可圈可点。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7-02-13 12:25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7-02-13 17:16

引用 yanyan 发表于 2017-02-13 17:16:10 的回复:

回复yanyan:谢谢啦~~~互通有无嘛

2017-02-15 08:49

引用 longchengjiari 发表于 2017-02-13 12:25:23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longchengjiari:是啊,趁年轻一年旅游去一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