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中国之浙江站(千岛湖,嘉兴西塘古镇,月河,南湖,绍兴鲁迅故里,安昌古镇)

行者小六 (天津) LV.15
2017-02-11 00:02 2535/11
  • 出发时间/2017-02-05

我们不顾一切走在路上,就是为了来到你的身旁——《朝圣之路》
这和我们的六世达赖仓央嘉措的名句:“那一年,我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求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遇”很是相似。似乎情感上总是相似的,尽管旅途不同。

前言

前面游记提到我的辞职环游中国东南亚
到了安徽黄山站,这一节我坐船沿着新安江到达千岛湖,然后从千岛湖搭顺风车一路到达杭州,省了60元钱。然后我是在杭州旅行过的,所以没有呆,就直接在杭州火车站坐火车到达绍兴。游览鲁迅故里和安昌古镇,后去嘉兴西塘古镇,月河,会朋友,两个女孩子,一个也是背包客,一个和我在云南认识的朋友莲娜。然后离开浙江,前往无锡南京,进行了江苏站(无锡南京)之旅。

千岛湖 搭顺风车之旅

一早我就从黄山市区深渡港口坐船游览新安江千岛湖到达淳安县。船上并不多人,只一个青年夫妇,游览新安江,最后又和船回到了黄山,还有一个来自厦门的旅行工作者,我和他攀谈,互相吃吃水果,最后我告诉他我要在千岛湖搭顺风车去绍兴,他说你要是搭不到顺风车可以在千岛湖留一晚,他在千岛湖定了房间。后来我的雨伞坏掉了,他给借我雨伞,我没有借,我回答他好,最后我们在淳安县的市区分手,我乘公交车到杭新景高速路口去搭顺风车,在路口吃了一顿回锅肉套餐之后就走到了路口,一开始玩起了自拍,后来有人停下问我去哪,我说去杭州,结果他不顺路他说要去衢州,我还是谢了那位司机,于是我就继续竖大拇指搭顺风车,结果好久没搭到。
于是乎我就跑去旁边的加油站,结果在加油站刚去问的第一个人就正好要去杭州,爽快的让我上了他的私家车,他老家是千岛湖的,在杭州开公司,像是一个富二代,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毕业之后就在家做丝绸生意,做得非常好,后来没时间运动,偶尔和朋友一年赞助一次马拉松,他一路给我讲了浙江的各个景点,还有经商手段。经过一个半小时他载我到了浙江省体育馆,我在那边下车之后,乘公交车跑到杭州站,做火车一站地6元钱到达绍兴。在火车站坐4路公交车到达鲁迅路口,入住鲁迅故里青旅。

船工们自制的腊肉。

在杭新景路口搭顺风车

搭到的顺风车

顺利到达杭州黄龙体育馆。

绍兴之旅(鲁迅故里和安昌古镇)

第二天,一早起床就去看看鲁迅故里和鲁迅故居,街上仿古建筑多,好多卖茴香豆和黄酒的,有鲁迅故居,三味书屋,孔乙己咸亨酒店等,像女儿红和花雕这些黄酒,价格不贵,我在找有没有微商代购生意可以做做,于是乎到处拍照发微信。并在各大平台推广自己。下午时分又跑去安昌古镇。这边人不是很多。坐5路公交车到多快好省家居,转18路到达安昌大酒店。安昌古镇不大,人不多,但是有古老的绍兴味道,有很多卖干货的店铺。还有杭州美味片儿川可以尝,还有做挂面的。我有一种文艺情结,因为大部分的现代作家都了解过都看过,像鲁迅的《呐喊》,当然不能错过鲁迅故里了。

绍兴的最后一餐,稀粥,煎蛋,还有黄酒。

嘉兴之旅(西塘古镇,南湖公园,月河)

后来第二天,我打算从绍兴鲁迅故里离开前往嘉兴,早上在鲁迅故里喝了一碗黄酒,躺了一上午,中午坐BRT1到达绍兴北,做动车到达嘉兴,又乘坐K222路到达西塘古镇,西塘古镇是江南六大古镇。
江南六大古镇乃:周庄乌镇同里南浔甪直西塘
西塘古镇喝同里古镇一样是可以逃票进去的,非常容易,只要等到门卫下午五点钟下班就可以大摇大摆的进去,在里面住下,就可以随意玩了。当然对于我这种穷游患者肯定是去逃票的了。我等到门卫下班才进去。入住月光码头青旅。人士了一个刚毕业的学习建筑的山东小哥,其实西塘和大多数古镇一样,水乡,乌篷船,酒吧,首饰店,晚上我和山东小哥一起逛古镇,一起吃豆花,白水鱼。第二天仍旧和山东小伙又逛了一次西塘,他离开西塘前往嘉兴市区。我下午也跑去嘉兴市区,会朋友,一个在重庆相识的女孩子小雯和在云南认识的女孩子莲娜,小雯带我游南湖公园和月河,并且请我吃杭帮菜。第三天的时候莲娜送我去火车站请我吃五芳斋的粽子,当时正值端午节,嘉兴的粽子非常出名。每年南湖公园还有赛龙舟表演。
小雯也是一名背包客,走遍了中国的大江南北和东南亚,除了新疆没有去,他害怕遇到暴乱。
莲娜18岁的时候和我在云南相识,我是他的英文翻译,这一个女孩子在我的云南游记里面提到过,莲娜在去泰国旅行的时候最后一天河朋友飙车,结果在车上掉下来摔伤了脑袋,后来植入一块人造脑壳。他是宁波女孩子在嘉兴男友家养猫休养。后来他和她的男朋友订婚了,他说她的男朋友在泰国救了她。她的男朋友是她的上司,他们一起在美团网工作,而且她的男友比他大五岁。

小雯和我

南湖公园,中共一大就在湖中间的一艘乌篷船上召开的

莲娜岛嘉兴火车站给我送行,请我吃的五芳斋粽子

这是后来我要走的路线。

后记

离开了浙江,我前往江苏站(无锡南京),之前苏州去过了,也写过游记所以就没有再去。然后按照路线一直往西北走。后来的事情你们就懂了。
谢谢你们关注我微博:@旅者东Steve,蚂蜂窝:萧小六。微信:1285306825

我相信,只有勇于冒最大危险的人,才能得到最大的奖赏

本篇游记共含1977个文字,23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7-02-11 14:04

游记写的不错 喜欢这的景色

2017-02-13 19:33

引用 一路看风景 发表于 2017-02-13 19:33:00 的回复:

游记写的不错 喜欢这的景色

回复一路看风景:这是西塘古镇啊,超级美的,而且很容易逃票进去。比乌镇性价比高

2017-02-13 21:04

嗯嗯 我前几天去了苏州和西塘 太吸引人的地方

2017-02-13 21:59

引用 一路看风景 发表于 2017-02-13 21:59:49 的回复:

嗯嗯 我前几天去了苏州和西塘 太吸引人的地方

回复一路看风景:中国还有很多没有被开发的地方都很美。很多年前我去过怀化洪江古商城,沅江超级美

2017-02-13 22:16

引用 行者小六 发表于 2017-02-13 22:16:20 的回复:

回复行者小六:嗯嗯 我要慢慢地欣赏

2017-02-14 08:28

2017-02-15 00:27

2017-02-28 21:42

引用 行者小六 的文字:

前面游记提到我的辞职环游中国东南亚。

快活人生

2017-03-01 08:29

引用 行者小六 的图片:

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