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温暖的漫步

那天一直在下雨

2016年10月,国庆节过后,那段时间刚刚辞职,对于未来,对于自己很迷茫。于是在没有告知任何人,甚至没有任何计划,去了火车站随便买了一张火车票,当时没多想,只想逃。    然后我坐上了去往重庆的火车,很庆幸,在火车上就开了个好头。买的硬座,我坐的那里有四个人(一个只有19岁的四川小男孩,一个热心肠的成都大叔,一个不爱说话的湖北大姐,还有我)。一路上聊了很多,气氛也很融洽,内容就略了(在火车上的这段,化解了我刚开始沉重的心情)。到了重庆下车后火车上认识的大叔一直跟着我,给我指路,特别热心(没拍照),后来看着我出了车站他才走(怕我不认识路)。出了车站,(大叔告诉我去坐轻轨,便宜又方便),出了火车站后,找不到地铁,然后我就去问,有两个当地人(口音辨别的哈)刚从地铁口出来,见我问路,就一直带着我原路返回了(那一刻很感动的)。(地铁口就在重庆站出口的斜对面的商场里,原谅我路痴。)进了地铁口,有个服务站,免费充电还提供旅游手册(免费的),坐地铁逛了重庆的几个景点。  中间有一个插曲,坐地铁出站口又迷路了,(想去景点啊),问了路人,原本是无心的,那天雨很大,结果碰到本地的一个小男生,太热情了,拿着旅游手册,一个景点一个景点的给我讲,那个地方去哪里坐哪路车,在本子上写的清清楚楚,还有坐车的价格,哪里值得逛,哪里不划算,哪里近,哪里远,坐车到哪里下,本子写的很清楚在雨中足足给我讲了半个小时左右(感动)。下午逛完景点就去江边听唱歌(很好听),在洪崖洞酒店那里,还碰到了和我一样一个人出来玩的人,又~聊了很久~。这个城市带给我的是满满的温暖,第二天下午就回家了(心情忒好了)。有时间的话,下次还会去。虽然这个城市阴雨绵绵,但是在我心中确是太阳一般的存在了。     好了,就写到这儿了。这是我写的第一篇游记,只想记录下那些旅途中带给我温暖的人,下次在写其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