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2日游【17年2月5日 全家总动员】

2017-02-11 00:16 475/3
  • 出发时间/2017-02-05
  • 人物/家庭出游

2017年过年,一家人团聚时说起想一起出去玩,原本计划的哈尔滨,因为各种原因无法成行,最后改为了周边游。经过一番商量,决定自驾前往无锡,一览太湖盛景。

第一天(2月5日)

周日8点出发, 走京沪高速,正好春节7天假期已过,路上顺畅,两个半小时便到达无锡
到了无锡,直奔鼋头渚,一家人难掩心中的兴奋与激动,全家自拍先走一张。

鼋头渚门票105,包含着景区内的往返巴士和前往太湖仙岛的往返船票。
进入园区,一路上景色不错。

走十分钟左右,就能看到公交车站,出示门票即可搭乘,直接到达游船码头。

下车后,时间正好12点不到,大家饥肠辘辘,遂决定先前往广福寺品尝下有名的素面,把肚子填饱。

素面确实很香很好吃,网友诚不我欺也

品完素面,我们又绕了一圈,来到游船码头,船上也有好多人在喂河鸥。船在太湖上航行时,我还正巧抓拍到了一只湖鸥扑食的情状,甚是有趣。

下船后,就来到了太湖仙岛。讲真,这个岛上又是月老寺,又是同心锁的,搞得我这个单身狗很紧张。

岛上还有一条天街,通往道观灵霄宫,天街口有一家卖油炸太湖虾饼和萝卜丝饼的店,挺好吃的,值得一试。

这是不是姜太公钓鱼。。

轻松随性的兜完一圈后,也到了下午4点,我们原路返回,搭上巴士出园,前往下榻的日航饭店。

这是在房间望出去的样子,对面就是南下塘街和南长街两条古街,有各种饭店和手工艺品店,和大多数的水乡古镇差不多,但也值得一逛。

下午在鼋头渚的时,预先大众点评了日航周围的饭店,找到了一家叫品味楼的饭店,评分9.1分,果断电话订了座。
这家店的招牌是醉蟹,但是煮熟了再浸在酒里,和我们平时吃的醉蟹不太一样,味道一般般,倒是其他的菜味道都很棒,很符合我们一家子的口味,价格也很公道,绝对算物美价廉!
那响油鳝糊,要不是我牙疼,估计我能吃三碗

品味完正宗无锡菜后,天色渐晚,大家决定沿着南下塘街和南长街逛逛。
作为一个吃货,突然意识到晚饭居然没吃到无锡小笼!立马打开大众点评,找到了一家忆秦园小笼包,据说上过《舌尖上的中国》,而且就在50米远处,飞奔过去,结果居然关门了。

但是!
我没有放弃!
在随后的逛街过程中,我发现了一家看上去很别致的小餐厅,叫珺客堂,有小笼包、酸辣汤、酥油饼、馄炖、素面、豆腐脑,我们点了小笼和酥饼,那味道真是满足了我对无锡小吃所有的幻想,后来看大众点评,据说其他点心也都非常棒,后悔当初怎么没都吃一遍,现在就当是留个念想,为下次再去无锡做好铺垫。
照片么。。好吃的忘记拍了

之后就回酒店休息了,再补一些沿途的照片。

第二天(2月6日)

早上睡到自然醒,八点起床洗漱完就去吃早餐了,订的日航房间包含自助早餐,但是早餐的品种和质量相比大连的日航要逊色一些。
吃完早餐,我们便出发前往灵山胜境!

一小时车程后,来到灵山。进入灵山胜境,映入眼帘的是气势恢弘,被誉为“华夏第一壁”的灵山大照壁,照壁正面是原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先生题写的“湖光万顷尽琉璃”诗句。赵老认为灵山胜境与太湖相互辉映,好似佛教中的琉璃世界。

在照壁的北立面,刻有赵老所写的一首诗《小灵山》:“昔游天竺访灵鹫,叹息空荒忆法华;不意鹫峰飞到此,天花烂漫散吾家”。1997年赵朴初老先生考察灵山胜境,看到灵山大佛庄严慈祥,香火鼎盛,欣然提笔写下了这首诗,意思是说:我曾去过印度灵鹫山,那里原是释迦牟尼佛讲经说法的地方,现在一片空荒,令人叹息。而灵山胜境却是香火鼎盛,又重现了当年灵鹫峰的繁荣,这表明赵老对灵山的赞许,希望灵山能成为新时期的佛教圣地、世界佛教文化中心。

菩提大道

这是门口租的自动讲解器,20元,每走到一个景点就会自动讲解。

继续前进,来到九龙灌浴。
九龙灌浴是国内最大的音乐动态青铜雕塑群,讲述了释迦摩尼出生的故事。随着音乐的伴奏、莲花开合、太子佛从中徐徐升起,在九龙喷水形成的水幕中自转一圈。可惜我们到的时候正好错过了表演。开放时间是:10:00, 11:30 ,14:45 ,16:45

再往前,是一副巨型的壁画,讲述的是释迦摩尼在菩提树下,经历了恶魔的威逼利诱不为所动,最终悟道成佛的经历,栩栩如生,震撼人心。

接着是佛手广场,矗立着一尊与灵山大佛1比1制作的佛手,边上还有一尊弥勒佛像。

跨过祥符禅寺,便是灵山大佛了。

跨上216级阶梯,来到了大佛脚下。

大佛通高88米,脚下的莲花瓣上刻有当年建造时捐赠善款超过100万元施主的名字,在正面最大的一瓣上刻着荣氏家族的名字。

这是在大佛脚下往山下望去

参观完大佛后,下山前往梵宫,去年11月梵宫起火烧毁了一部分,因此这次参观只能看到其中的一小部分展品。这些展品也都极尽奢华,我们眼见为实,确实震撼不已。好在其中的吉祥颂表演照常开放,能一览270度环形巨幕的盛况。

走出梵宫,正好下午2点45,之前经过的九龙灌浴正好开始表演,有幸远距离一睹盛况。

最后,我们经过曼飞龙塔,来到了五印坛城。

五印坛城外观庄严而辉煌,耀目的金顶、巨大的鎏金宝瓶、醒目的经幢和经幡交相辉映,突显出藏族古建筑的迷人风采。五印坛城内饰圣洁而绚丽,完美融合了彩绘、壁画、木雕、唐卡、壁饰、镀金等藏族装饰技艺,美仑美奂地展示了独特的坛城艺术。走进坛城,游客既能鉴赏源自藏域各地的各类佛教文化艺术珍品,还能参与点燃酥油灯、推转玛尼经筒等互动民俗活动。

最后,在景区的出口处,有很大的纪念品商店,里面的各式纪念品种类繁多,而且价格也不贵,还有类似大时代的大食堂,可以勉强果腹。

买了个车载挂件,保佑一路平安。

两天一夜的无锡之行到此画上句号。犹记得上次举家出游还是在自己高中时去的朱家角古镇,一晃都过去了近10年。这次出行,虽然时间仓促了一些,但是成功避开了春节人流高峰,重温了大家庭出游别样的快乐。
2017年,希望家人都能健康幸福,不求大富,但求有福!另外,作为吃货,下次等我牙好了,定要再来无锡吃个痛快。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7-02-14 09:25

引用 pbabi 发表于 2017-02-14 09:25:04 的回复:

回复pbabi:哈哈哈,休闲游,关键是开心就好

2017-02-16 07:15

即将消散而尽的这一年,日出所代表的多半是忙碌的开始~塞班岛之行,特价酒店机票,完美地接,微:330233244。小程序:塞班岛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