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坡天池~终于等到你

汉克116 (大连) LV.6
2017-02-11 00:17 262/1

儿子九月份就要上学了,计划每个假期都带他出去走走。炎热的八月,pass了好多出游计划,最后在朋友的建议下,决定带孩子们去长白山看看,那里的温度应该还是比较舒服的,说走就走,定好了高铁,两个妈妈就开始了出行前的准备,路线,酒店,包车,一切安排妥当,临走前发现长白山那几天竟然都下雨……只能祈祷了

2016年8月19日我们乘坐从大连北出发的高铁G1825,这一路经过营口沈阳鞍山铁岭长春吉林,下午一点四十到达了安图西,六个半小时的路程,孩子们都愉快的度过了~

提前包了车,司机已经早早在安图西站等我们了,沿途风景秀丽,路过红旗村,下车逛了逛~红旗村是朝族示范村,完全民族特色,安静详和。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路程,到达二道白河镇,今晚就在这凑合一下,明早出发去北坡。

收拾下行李出去填饱孩儿们的肚肚。去了传说中的小朴家,真的很一般,因为不吃狗肉,就随便点了几个菜,菜量很大,但真的不好吃。

这一晚二道白河一直在下雨,我一晚也没有睡好,两点~三点~四点,总打开窗帘看看,五点半司机来接我们了,一路的小雨淅沥沥,七点半到了长白山北坡。不得不提北坡景区的人性化管理,未成年儿童和老人有单独的通道,不用排长队,不错。

进入景区,又开始下雨,工作人员说现在去顶峰也看不到天池,于是把天池放在最后一站堵一把吧。乘上景区大巴进入倒站车点,第一站是长白山瀑布。下游有温泉群,冒着泡泡,散发着热气,摸了摸,大概有50度。温泉鸡蛋是这里的特色,是用温泉水烫熟的,10元3个,口感的确不错。长白山瀑布落差几十米,属于高山瀑布,水花非常白,水流也特别急,水雾随着流量不断变幻,观景台距离瀑布很远,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吧。

第二站是小天池,就是一个小水潭。但这小水潭位于长白山深处的,周围全是密林环绕,非常幽静,沿途都是地下河,水流特别急,将岩石塑出一个个圆洞。最后地下河变成地上河滩,依然是激流滚滚,白浪翻飞。

第三站是绿渊潭,据说是半人工的瀑布水潭。潭水呈现蓝绿色,里面各色鱼儿游来游去。

第四站,天池。路线原因把天池放在了地下森林的前面。雨量中雨,明知道看不到,但来了还是要上去。天气不好,能见度很低,商务车开又得非常猛,像过山车似的,惊险刺激。到达顶峰,烟雾缭绕,气温骤降,孩儿们被风吹雨打的直发抖,冻的我们也没有过多停留就下山了。

最后一站地下森林,栈道有8公里之长,走起来稍有些疲惫。好在路两边有各种植物动物的介绍和图像,还有各种知识的介绍。比如“倒木如落叶般不可清理”,它们是生态系统的一部分。有意思的是,树上有各种鸟屋,有的还是二层别墅呢。

天池的美可能就在于它的神秘和变化莫测的天气,海拔2500米,北坡天池,虽然没有看到,但长白山的美真是随处可见。结束北坡的行程,去宾馆取了行李,直接包车去西坡,今明两晚住西坡那边~长白山天域度假酒店,酒店的配套设施齐全,孩子们玩的都不愿离开。如果有一天我去三亚,一定是为了去体验三亚的天域

赶了一天的路,吃点好吃的补充下能量,傍晚就在酒店里活动~

天域酒店打造的是亲子度假,所以儿童娱乐设施一应俱全,孩子们玩的开心极了。

第二天一早醒来,依旧是阴雨天。吃过早饭,准备出发~西坡。

长白山开发了三个坡,北坡是精华所在,事实证明,西坡的整体景色一般。8点整,酒店的车准时出发,今天天气依旧不佳,雨虽然时有时无,但是雾气太大,能见度非常低,也比较阴冷。到达西坡,工作人员说由于天气原因,随时可能封山,我们赶紧买票,搭乘环保车,大概四十分钟,到达木栈道。这样的天气,孩子走走停停,很累,却一直在坚持…

天池的神秘面纱终究没揭开,不过我们还是徒步登上了1442级台阶,海拔2470米,西坡天池。我们是再等两天还是就此说再见呢,也许这就是缘分,不可强求。

下山的时候西坡已经封山,只下不上,能见度几乎没有,司机打着大灯双闪,说实话每过一个弯路我都心惊胆战~

随后来到锦江大峡谷,雨中穿行在密林中还算惬意。这里的松树和柏树,桦树和桦树经常共生,盘根错节地长在一起,非常独特。峡谷也算壮观,岩壁如刀削般突兀,峡谷中流淌着泉水。

回到酒店,吃过饭孩子们迫不及待的进入游乐场玩耍~

明天要回家,孩子们玩的很开心。妈妈们觉的是个遗憾……这晚注定是个不眠夜,天气预报显示明天是晴天!我们一晚上都在研究天气预报,早上六点打开窗帘,天确实要晴了~分别给西坡,北坡景区打了电话,景区说目前可以看到天池!我们激动坏了,眼前的首要任务是退票,由于票已出,必须去附近的火车站退~

天晴了,心美美的,好好吃个早饭,欣赏下晴空万里的长白吧~

天域本身就是一座大花园,绝对的田园风,有自己的一大片森林、木栈道、山泉流水小桥、室内外游乐场,非常适小朋友~

欣赏了酒店外的美景,退房,包车去西坡临近的火车站退票,结果车站没有招商银行的pos机,我们必须去二道白河站退票。好吧,那就直接回二道白河再登北坡天池!

二道白河车站~处处是风景~

退了票,把行李放在车上,直接去北坡~又是包车一天哪

进入景区,乘上景区大巴进入倒站车点,购票,换乘小中巴,一路上天池。上山的路很窄,只够两辆车交汇,那还必须是熟悉路况、车技高超的司机才能完成。据说山路共有七十二道弯,几乎每弯都是360度。

北坡天池,终于等到你~

长白山北坡重游,不一样的天气,不同的感受~

到此,长白山之行圆满收官,明天回家。

最后一天还有大半天时间,逛了逛二道白河小镇,小小的二道白河镇,步步是景,娃们很喜欢。

最后一站,美人松苑。美人松因形若美女而得名,是长白山独有的美丽的自然景观。树干笔直,树枝姿态优美真的犹如美人一般!沿着栈道进入到树林里,静悄悄的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斑驳的树影落在地上,一切都充满了美感。

旅行的意义,不仅仅是风景和旅程,更是丰富的经历和心境,无论是晴空万里还是阴云密布,我们都微笑面对。
再见,长白,你的美让人窒息,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