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40天9国17城 英国,法国,瑞士,德国,奥地利,斯洛伐克,荷兰,比利时,卢森堡

YE梓_ (德宏) LV.8
2017-02-11 00:28 155/2
  • 出发时间/2016-12-15
  • 人物/其它

出发准备

第一次欧洲之旅开始啦,总共40天,前10天和小伙伴在英国,后一个月和赵老师环游欧洲,交通包含了租车,火车(欧洲之星),地铁,飞机。海陆空基本齐了。

住宿:booking上有很多可以免费取消的,所以可以用来制作行程单,出签的时候取消就可以了。agoda和携程是比较方便和便宜的,大部分时候携程更便宜。时间充裕可以尝试airbnb,因为男票比较洁癖就没有尝试了,基本上全程定了pullman和Hilton 这家连锁酒店,还有一家是皇冠假日酒店这种小型连锁。比较推荐的有两家:1.德国的pullman,2. 萨尔茨堡的假日皇冠酒店,比较不推荐的是鹿特丹的希尔顿,设施比较陈旧。欧洲住宿感觉100欧是一个坎,同学有住青旅的一百多人民币一个人,很多人混住,其实两三个人平摊住酒店还是比较舒适划算的。

交通:原定计划是租车,但是玩了三分之一出问题,被迫改成了火车,买的singer tickets。玩下来发现其实火车挺方便的,如果是提前订买Europe pass就好 中文网:http://www.europerail.cn,外文网 https://www.raileurope.com/index.html 网上买便宜20%,具体怎么买可以参考: http://www.honglingjin.co.uk/42268.html  在英国6个月以上还有学生貌似有便宜一点的票。这次因为临时改的行程,所以就没有买通票了。在英国的火车票,因为之前卖了学生卡所有有30%的折扣,基本上就是出发前一天才买票,用的是trainline这个软件,非常方便,可以查整个火车的站点,这样就不会坐过站啦。

欧洲之星:可以从伦敦巴黎市区和巴黎迪士尼以及布鲁塞尔,网络买票,越早票越便宜,20磅一个张票的改签费 这是购买网站: http://www.eurostar.com, 这次行程改变买的票都作废了,还是比较浪费的。所以提前买票虽然便宜,但是行程变动基本就作废了。欧洲之星有三个等级的票,每个等级的票对应的改退票规定不一样,一般都是买经济舱,因为经济舱其实挺好的了。

注意⚠️:买欧洲的火车票一般不用异地买,因为票量很足,而且异地买要7.5欧的手续费,如果不放心可以自己网上买。荷兰🇳🇱:www.ns.nl , 比利时🇧🇪: http://www.belgianrail.be/en/Splash.aspx?ReturnUrl=http%3a%2f%2fwww.belgianrail.be%2fen%2fDefault.aspx  , 法国🇫🇷
http://www.sncf.com/en/services/tickets-bookings 这些网站都可以买整个欧洲的票,可以对比一下价格,有的国家,比如荷兰是有学生票的,但是要去荷兰买,但是学生票要9点以后用。欧洲火车票这是众所周知的啦。基本原则就是早买会便宜,或者赶上活动了会便宜,如果是现场柜台买票就是全价票或者学生票。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不一定自己提前在网上购票就会便宜哦,因为在网上很多网站买不了学生票的,只有在本国现场购票才可以,其他国家现场购票也买不了另一个国家的学生票。

网络:淘宝买的35一天随便用,直接搜欧洲wifi就可以啦。

保险:办签证时候就买的,英国买的是法国签证推荐的保险 60 镑一年,男票在中国买的是平安保险吧 1400人民币一年。保险我还是很推荐大家买的,因为欧洲的医疗费用非常的贵,一般情况是不会出事啦,但是以防万一嘛!

转换插头:英国的 法国的 瑞士的,要准备这三个国家的,基本就够用了,同样推荐淘宝的万能转化插头

签证:在之前的游记有说怎么办理法签

圣安德鲁斯出发

第一次来到这个小镇被这的干净和整洁所震惊,遍地的高尔夫球场,靠近大海,有着干净和漫长的沙滩,岩壁上的城堡成了教学楼,很安静的小镇,像是世界的另一角,事实证明,者确实是世界的一角。火车站在距离圣安德鲁斯十公里的地方,99路公车可以直达。清晨8:30 出发

常驻圣安,要来旅游的需要交通方式和吃喝玩乐的可以私信我哦

这个老球场号称是高尔夫的发源地,每个四年又一次大的赛事,你所知道的那些高尔夫明星都回来,贝克汉姆之前也有来

1 纽卡斯尔

12月15号
圣安德鲁斯-纽卡斯尔  火车三个小时
这个城市最有意思的就是泰恩河畔那条街的pub吧,晚上去喝点啤酒还是不错的。英国的吃的真的觉得没什么推荐的,但是纽卡斯尔这座城市感觉生活气息还是很重的,很多中国人可以吃的店,在美女同学的带领下去了一下烤肉店(red mezz),分量超大,而且味道也很符合国人口味,就在纽卡斯尔大学的附近
1.fenwick橱窗,不定期会更换,这次看到的是小兔子的
2. 中国城:这个中超蛮大的,所以可以逛一逛买点零食
3. 泰恩河畔:晚上去的,霓虹灯下的夜景感觉是最美的纽卡斯尔了,路上有夜跑的人,遇到了一只洗白白的会撩妹的哈士奇,对纽卡斯尔的影响只剩下这只哈士奇了。

商场没有利物浦的好逛,如果去伦敦或者利物浦或者曼彻斯特就不要在纽卡斯尔购物啦

这个经典的亮点是墙上有植物

美丽的学姐,在英国的旅程都是和学姐一起,我么两个女生吃吃逛逛,很有意思

这家烤肉是美女小伙伴带着来吃的,叫red mezz,很入味,配菜病很好吃,而且超级划算,不知道吃什么的小伙伴可以去这家哦

湖畔夜景

这个桥起风的时候会晃动哦

这只狗狗简直可爱到爆,两岁的哈士奇,希望去纽卡斯尔的你也可以遇到他,热情的不行

2 利物浦

出了利物浦车站就可以看到了哦,有没有四川大熊猫爬楼的感觉

甲壳虫四人组,在码头的广场上,好霸气呀

这是名人墙旁边的约翰列侬

12月16号 - 17号
纽卡斯尔-利物浦  火车3.5h
整个城市都有一股摇滚音乐家气息,披头士文化弥漫在城市的角落中。我最喜欢船舶博物馆,就在港口,因为那里展示了很多关于泰坦尼克号的东西,包括打捞上来的盆盆罐罐和一些历史真是照片以及所有乘客的名单,恍如走进了那艘百年巨轮。去吃了自助火锅 叫四季轩,18磅一个人吧!真的觉得这是个超级划算超级适合购物和生活的城市,风景也不错,偶然有街道比较脏,不过也还好了。个人觉得利物浦的气息挺适合留学的相比其它除了伦敦外的城市。
1. 中心街区
2. 利物浦博物馆
3. 披头士博物馆
4. 船舶博物馆
5. 洞穴酒吧,两三镑一个人,进去后有循环演出,下面有一些披头士的老照片,貌似没吃的,只能点喝的,基本上就是每个人拿个啤酒在那站一站,听一听。
6.利物浦基督君王都主教座堂 Liverpool Metropolitan Cathedral:去的时候这个地方正在维修

在码头边的摩天轮

迷雾中的利物浦港口,可以看到远方的轮船,似乎可以想像当年这里作为一个重要的港口,很多外国货从这里进出口的样子

泰坦尼克号的模型

这个可是从泰坦尼克号上打捞上来的哦

学姐可是冲着花儿是少年来的,我比较不时尚,完全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
利物浦吃火锅的时候要了一个依云菊花锅,结果服务员真的拿了一瓶依云矿泉水来,然后还有一袋干菊花,然后就成了我的汤底,其他什么都没有放,当时内心简直不知道说什么,估计老板的内心也是这样,因为一开始是服务员不知道这是什么锅,然后找了大厨来,然后找了经理,然后就有了绝世清淡的火锅

圣诞节的商场,个人觉得利物浦很适合购物,因为折扣多,东西也比较多,但是没有大牌啦。

传说中的菊花火锅

3 巴斯

12月18号 - 19号
利物浦-巴斯 火车6h
巴斯这个名字听起来就很古罗马呀!应该算是个安全安静富裕的小镇吧!可以去大保健,当然不是在古罗马浴场,是在新浴场。简.奥斯汀的故居其实也没有太多她的生活气息洋溢出来,毕竟不是博物馆。环形楼很好看,但是也只是看看。刚开始看这个教堂还觉得蛮大的,后来去看了西斯敏斯特教堂还有欧洲的各个知名大教堂,基本已经把这个教堂长什么样子忘记了。至于巴斯大学,虽然在国内很火热,但是个人觉得申巴斯的商学院还不如直接申UCL或者KCL,伦敦更适合年轻人待。
1. 古浴场博物馆:是在当年浴场的基础上修建的博物馆,可以看到当年的池子,讲解有中文的导览器,博物馆其实不大,但是仔细听差不多要一个半小时。票价大概11磅,讲解器免费,可以选择中文
2. 简.奥斯汀故居
3. 环形广场 the circus
4. 巴斯修道院教堂
5.No. 1 Royal Crescent
6.Fashion Museum 本来想去,后来时间不够的,主要是以前的英式服装展示

出了火车站拍到的晚霞,美丽的代价是第二天下雨了

其实这个石头是不可以作的,被工作人员制止了,不过是担心你掉到水里,好丢脸的样子

当年的洗澡水也是这股水,认真的说,巴斯浴场博物馆缺失做的很不做,只好做到了身临其境,基本上是情景再现和还原,后来去了很多博物馆,很少有这种感觉了。

简。奥斯汀的故居,一楼是卖纪念品的地方,二楼喝下午茶

这是环形广场,很有罗马风味

浴场门口的大教堂
巴斯很小,其实不用做旅行观光车的,自己走一走,穿梭在各个小箱子里就逛完了。这里有一件八年蛋糕店,但是因为懒得找了就没去吃,而且之前来的同学表示吃了很失望,所以就更没有动力去吃了。

烧洗澡水的地方

4 伦敦

12月20号 - 26 号
巴斯-伦敦 2.5h
首先,之前去的城市都没有买室内交通,因为英国真的不大,而且我们都定在市中心,而且火车站也在市中心,所以全市靠走的。
但是到了伦敦马上就去办了oyster card,因为有学生卡,所以坐地铁还可以打折哦。这张生蚝卡推荐大家只要作三次以上的地铁就买,因为办卡费5磅,可以退,每次充值最少5磅,如果不办,做一次地铁(因为刚下火车,问工作人员说押金50磅,所以就没有办,然后做了四五站地久花了4.9磅)就比较贵,后来办了,一次地铁也2磅的样子,比起我大圣安的公交真的便宜了好几个level,圣安基本一次就3.5磅,学生票2.9磅,所以大还是办卡吧。
我就重点点评一下比斯特打折村,首先要超级感谢美女小伙伴告诉我周四上新以及银联卡有额外9折,所以我当然是周四去的。大牌主要有fendi, Celine,Prada,Gucci,瓦伦天奴,菲拉格慕,Burberry,罗意威。总共130个牌子,大大小小基本上足矣满足不追求新款的童鞋。我后来还去了巴黎的山谷打折村,很负责地表示还是巴黎的都不仅款式多,价钱要是可以拿到那个VIP折扣很多牌子就能比英国便宜20%-50%。拿不到折扣大部分东西也比英国算下来便宜一点点。
1. 大英博物馆:中国馆关闭到今年11月
2. 比斯特打折村:在英国境内算是便宜的
3. 自然历史博物馆:很有趣,适合童心未泯热爱自然的宝宝去
4. st.jams park:很多小松鼠和羽毛类动物
5. horrads & Selfridge:哈罗德东西多,时间不够一定去哈罗德,在那里可以看到中国游客购买力以及优雅的英国人买东西的样子
6. big ben 好像大家都会去看一眼,好像也就看一眼
7. 西斯敏斯特大教堂,平安夜那天去的,圣诞节去听了圣歌,虽然听不懂,但是感觉心灵被净化了有木有
8. 唐宁街,反正也进不去,但是还是要看一眼,玩意看到梅姨了呢
9. 白金汉宫,上午有换岗,但是具体时间每天都不一眼,一般就是10点到11:30之间
10. 唐人街,去吃了三次,一次是冬至吃饺子,还有一次是去吃了小年夜饭,还有一次是吃中餐自助解馋
11. 海德公园,闻名于英语课本以及各大听力的地点,冬天的湖面是结冰的,天鹅在冰面真的很美。圣诞节期间有wonderland,据说很好玩,但是没有赶上,就没有去了
12. 牛津街:店铺和商场和人都很多
13. horse guards avenue 可以看换岗,还有马术巡逻队?

大英博物馆,小女子比较没有文化,加上中国闭关,所以两个多小时就逛完了,就埃及馆好看,进去的时候地上有一行字,有文化的人可以尝试翻译一下,很有意思

传说中一个多亿的瓷器单件,就是这个小碗

这对瓶子证明了青花瓷是中国的,因为有个皇帝在里面做了诗,成了青花瓷的铁证

自然博物馆,进门的时候拍了长队,很辉煌的建筑,我觉得占地面积比大英博物馆要大,东西还不算特别的多,但是很有趣,尤其是各个哺乳动物模型和恐龙模型

平安夜那一天,下午三点来排队唱诗,因为来的晚,所以排在了队伍的后面,当天的队伍排到了大本钟的位置,人非常多,进去后应该是在外面这个厅,感觉音效应该没有里面的厅号,所以想去的像伙伴明年一定要早去排队。但是心理还是很害怕的,因为没有安检,估计有上千人在教堂里,所以一直在祈祷不要有恐怖分子

一般11点有换岗,马是可以摸的哦,不过也是有风险的,自己还是小心一点

伦敦选择了conrad 酒店, 简直太差了,英国的草莓本来很好吃的,结果他家提供的超级无味,服务也很差,最恶心的是,走的时候我吧刚买的大衣忘在了酒店,后来发邮件给他们都不回复,找了些城区问,他们直接说没有,简直难以想象这还是希尔顿的高端酒店,所以非常不推荐。

big ben,不知在英语书中出现了多少次,应该是对英国最初的记忆的吧,就像长城对中国一样。怎么说呢,应该每个去英国的人都会去吧,没有值不值得的,看的是情怀,是之前对大英帝国的憧憬。男票在从1998年就来到英国,然后在这里生活了10年,最终选择回国,那时候唐人街的亭子还在,那时候最富的亚洲人是马来西亚人,那时候lse就没有几个中国人,那时候的英国人以为中国人是吃人肉的,那时候英镑的汇率是1:17,那时候一只鸡要3磅折合54rmb,现在一只鸡要5磅合40rmb,那时候外国教授甚至不愿和中国学生做一部电梯。其实我和佩服再英国打拼下来的上一代,我也很佩服那些学成后回国然后来收购英国公司的人。每一代人来的目的不一样,以为出来就不再想回去,我承认英国的狗可以上地铁,大楼有残疾人通道,厕所有纸,陌生人会对你笑。我也知道这里的付款系统有多落后,这里的医疗服务有多差,这里的税有多高,这里的效率有多慢,而且歧视从未消失,只是变了方法而已。男票眼里的英国像静止了一样,和同学翻过的墙,和初恋看过的电影院,住过的宿舍,吃过的餐厅都还在,毕业的会场,当年在图书馆看黄片的那台电脑也都还在,他那个时代的人憧憬着大英帝国,而我只是把英国当作怀念和渴望的一站,或许以后只是下一代旅游的一站

嗯嗯,就是凯特威廉结婚接吻的地方,之所以选择圣安德鲁斯,很多时候都是冲着王子的名气去的,所以到了伦敦肯定要去ta家看一看了

圣诞节的牛津

这就是网红虾:lobster& burgher,这家店是在牛津街附近那家,在bond‘s street 那里,怎么说呢,英国美食也就这样了吧,肯定是比fish&chips好吃,但是龙虾肉本来就不多,我点了大份了,还是吃不饱哦

跨年的时候可以看价值10分钟的烟火,没有去坐过,也不打算去坐,因为恐高

这个是在维多利亚博物馆拍摄的,那里虽然不是很有名但是东西很多,很有意思,好多中国家具,对红木家具,还有大衣柜,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烧杀抢夺老的,看着好气哦。而且中国馆和日本馆在一起,日本馆布置就比较华丽,个人觉得很不开心。不要门票,英国的博物馆都是免费的,但是可以看心情捐钱

英国首相家,就在big ben附近,走路10分钟就到了

这是女王家门口的那个公园哦,就是王思聪买房的那个地方

这个就是著名的在英语听力里出现无数次的海德公园,确实很美,不过目前在整修,所以围起来了好多地方

5 巴黎

12月26号 - 1月1号
伦敦-巴黎  欧洲之星2.5h
我们两个人卖了两次本票,一份本票10张,14.5欧吧。我们呆了6天,去山谷购物村的还有去凡尔赛的票要当度购买,当天直接去车站购买就好。
推荐买paris pass, 包括了六七十个景点,一般会去的有:卢浮宫,奥赛博物馆,凡尔赛宫,蓬皮杜艺术中心,凯旋门。去这五个基本就可以买了,我们买了6天票七十多欧一个人,还有两天票和四天票,价钱都不一样。这个票很多景点有快速排队通道,尤其是凯旋门,还是很划算的。
巴黎地铁票,一直买本票,15欧10张票,次票1.9欧一次吧!巴黎逃票的那叫一个多,直接翻进闸机的都有!在巴黎晚上的地特站看到了好几次警察教训青年人,直接抓起啦按到墙上,简直和演电影一样。
巴黎的藏品真的很多,但是脏乱差程度也很高。尤其是圣心堂那边,感觉路上好多小流氓,吓得宝宝本来想去看红磨坊的演出被男票制止了,说他要对我爸爸负责🙂,但我内心里还是很推荐大家去看看的,人多的时候几个人去看一场演出,晚上9点的票比七点的便宜,人多玩的优势此刻就体现出来了
1. 圣母教堂:好不装逼的说,用轻快活泼来形容这个教堂真的不为过,旅行中看的第一个著名大教堂,刚开始看就是被内部的华丽稍微震撼了一下下,后来看多了教堂就有比较了,这个不得不承认是非常独特的教堂了,内部奢华,外部的轻快活泼有不失艺术风范和庄严,镂空技术用的前所未有的好。
2. 奥赛博物馆:里面很多梵高,莫奈的画,好好看看,因为荷兰的梵高博物馆门票要22欧
3. 卢浮宫,太值得去了,因为里面的东西真的太多了,这一定是门票最值的一个景点,没有之一,不懂文化的我都能看出里面好多东西都是宝贝呀!9点开门,一定要早去,我们九点半去的,排队排了快一个小时,10点之后排队就拍的厉害了。
4. 巴黎山谷购物村,欧洲大陆唯一去的一个购物村,去reception拿一个9折卡,不过这个九折卡没有比斯特的好用,限定太多了,我们买了好多都没用上那个9折卡!同款东西不知道是汇率原因还是定价原因,个人觉得比英国便宜,而且这个打折村有一个额外优惠,最高可以到50%,好像是在网络上申请,或者现场排队抢,我们在Celine买包的时候没有那个额外优惠的卡还是被额外优惠了20%,后来在菲拉格慕就说要有卡才额外优惠,所以就搞不懂了,可能是一个包三万,一双鞋三千,所以店员为了卖包给了我们额外优惠吧。
5. 圣心堂,巴黎制高点,适合看日落,那一片小混混很多,要注意安全
6. 罗丹美术馆,本来没打算去,因为通票包括了,所以就顺道去看看,但是真的很值,之前只知道思考者,看着实物之后,真心觉得好,它的其它雕塑也都很生动有意思,罗丹美术馆出来之后那片算是富人区,很有电影里巴黎的感觉,而且法国总理的官邸就在旁边,个人很喜欢那个区,算是对巴黎气氛展现的最符合自己想象的地方了。各种奢侈品店和高级住宿,以及干净的街道和穿着时髦的巴黎女人(就是穿貂和高跟鞋的老太太)
7. 古监狱博物馆
8. 拉丁区,其实是教学区,就是大学城吧,很多卖书的,冬天而且临近新年,所以挺冷清的,感觉完全没有必要去
9. 凯旋门:晚上去登顶简直不要太美,凯旋门算是巴黎的中心吧,巴黎的城市格局是中心辐射状的,从凯旋门可以看到一条条霓虹的射线和闪闪发亮的埃菲尔铁塔,美到情不自禁想接吻
10. 埃菲尔铁塔,也是晚上去的,先是排队进塔脚,然后是排队登塔,有电梯和步行,
11. 香榭丽舍大道
12. 老佛爷百货
13. 协和广场
14. 荣军院
15. 小皇宫,个人觉得没有时间可以不用去了
16. 凡尔赛
17. 司法部大楼,在巴黎圣母院附近,有个琉璃的教堂很好看

误打误撞走进去的,参观完都不知道叫什么

站在马路中间拍的,拍摄技巧就是趁着红灯的时候赶快抓拍,因为那个是个大的交通枢纽呀,好消息是paris pass在这里免排队的

超级推荐在凯旋门看埃菲尔铁塔,一定要天黑的时候看,埃菲尔铁塔整点会闪光,很漂亮,准确的说是梦幻

好喜欢这张照片,在卢浮宫的楼上照的

世界名画掐奶头

镇馆之宝——断臂维纳斯

镇馆之宝——蒙娜丽莎的微笑

镇馆之宝——胜利女神

凡尔赛的迷雾

凡尔赛宫的后花园里吃的,人很多,但是味道不差,价格也不贵,走累了可以去吃

罗丹的沉思者

这是法国首相家哦

圣心堂,密密麻麻的人都是在等着看日落,那一片很乱,大家要小心

路边卖的,两个9欧,味道特别的足

香榭丽舍大街的圣诞市场上的饼包肉

巴黎山谷购物村的收获

6 里昂

1月2 号
巴黎-里昂 467km 自驾5h
把车停在了酒店的停车场20欧一晚上,然后白天在市中心徒步。
里昂号称美食很多,但是我们那时候要么没开门,要么坑游客的气息很重,就随便找了一家吃,也没有什么特别好吃的感觉
里昂老城区很美,很有中国古镇的建筑风格,就是充斥着各种吃东西的店和纪念品店。对里昂没有什么特殊的印象,路上的人很少,房子,车子都很就很破的感觉。现代商场里的人超级多,老城区估计只有游客会去吧
1. 老城
2. 富维耶圣母院
3. 古罗马剧场
4. 百莱果广场

传说中的红土地广场,冬天里显得有点破

红房子的地方就是老城哦。

罗马戏院遗址

法国传统点心,看起来和中式的点心好像哦

7 日内瓦

1月3号
里昂-日内瓦 149km
因为不化学也不去万国宫参观,所以就当作是路过了这个景点,就停留了2个小时。
1. 日内瓦
2. 大喷泉

途中的雪景

山区的雪景

8 苏黎世

1月4号
日内瓦-苏黎世 277km
这也只是千万德国的中转站,瑞士是个风景秀丽的国家,大明星奥黛丽赫本就把家安在了瑞士,因为这里真的山湖环绕,空气清新,但是冬天真的是太冷了,所以我么就不打算去一些小景点了。瑞士人满大街都是晨跑的,果然一副富足的样子。
1. 苏黎世

11 萨尔茨堡

1月9号
因斯布鲁克-萨尔茨堡 火车2h
很喜欢这个城市,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酒店的店员很热情,也可能是美丽的雪景,或者是热情的出租车小哥吧。还有就是这个城市的布局,安静和美丽,莫名的好感。
1. 老城

7. 百水公寓
8. 维也纳大学
9. 中央咖啡馆

偷拍的,那里面不让拍照,但是大家都在拍,所以就非常羞涩的也跟着拍了

13 布拉迪斯拉发

维也纳-布拉迪斯拉发 火车1h  当天往返维也纳
算是东欧国家吧!发现自己还是喜欢发展中国家,虽然距离维也纳只有六十公里,但是风情完全不一样,物价也低了很多,买了维也纳往返的火车票16欧,有效期四天,这个票在布拉迪斯拉发坐公交是免费的。去玩了半天,吃了两顿饭。一顿是当地野味,还有一顿就是当地特色菜,
1.麦克卡尔门
2.城堡要塞
3. 老城

洞穴餐厅,在通往城堡的小路上

这是鹿肉哦

这是野猪肉

味道完全不如德国

就叫他乳酪面筋配火腿吧

这个转盘有道世界各国地点的距离,我把手指指向了北京

14 阿姆斯特丹

1月15号 - 16号
维也纳-阿姆斯特丹  飞机一个多小时
基本上所有年轻人去阿姆斯特丹都是冲着对红灯区和大麻的好奇去的吧,不会有人是专门为了梵高去的吧,毕竟梵高的作品有八百多福吧,这个博物馆也只有二百多幅,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怎么说呢,去了红灯区,反倒是觉得一点都不色情,因为都是穿着比基尼,然后大部分都是超级大胸,估计是假的,穿着大高跟,然后站在橱窗前,和服装店的模特一样,都忘了它们是真人。大麻蛋糕对于不敢尝试大麻的人绝对是一个很好的选择。coffeeshop是专门吸大麻的地方,喝咖啡要去Cafe。大麻蛋糕要去coffeeshop买,红灯区很多,闻着味道进去就好了。大麻蛋糕有的可以至幻游的不可以的只是有味道,根据个人需要选择哦。
1. 红灯区
2. 露天集市:其实就是旧货市场。
3.梵高博物馆
4.喜力博物馆

这是假的啦,真人是不让拍照的,大家不要拍哦

15 鹿特丹

1月17号
阿姆斯特丹-鹿特丹 火车
传说中的世界建筑展?感觉造型不独特的建筑都不好意思出现在鹿特丹
1. 立方体屋
2. markthal 市场 周二旁边有露天集市和鱼市
3. 天鹅桥

16 布鲁塞尔

1月18号
鹿特丹-布鲁塞尔 火车
印象最深的就是司法厅,在酒店看到这个大建筑之后就猜测按照欧洲的套路这肯定是个景点,不是大教堂就是博物馆,到了之后安检莫名的严格,皮带都要卸下来,进去之后好多带枪的官兵,
1. 市政厅, 周三有导览,9点开门要提前预定, 5点灯光秀
2. 撒尿小孩,大广场
3. 皇宫,只有夏天才开放,是免费的哦
4.生弥勒教堂
5. les galeries royales 长廊
6.司法厅

传说中的布鲁塞尔大广场,雨果口中最美的广场!本来周三和周日可以参观市政厅的,不需要门票但是要当天预约,可惜因为淡季的原因改成两周一次了,这次就没赶上,太可惜了

当地有名的炖牛肉,这家餐厅比较有特色的地方时没有菜单,只有小黑板,而且她家没有可乐,简直开心死我了,总算可以主治男票喝可乐了

相片背景的那个楼就是司法大楼,特别壮观呀

17 卢森堡

1月19号
布鲁塞尔-卢森堡 火车3.5h
卢森堡的人均收入据说世界前几名,对卢森堡的印象觉得这里像是个联合国,人的长相有中东感觉的,也有黑人,也有法国长相,也有亚洲长相,城区同样比较冷清,主街上好多卖健康食物的店,估计老年人多,所以追求高品质生活吧。老城区基本是在山谷里,沿着三林公园走廊边走边看像是回到了云南。天气太冷,溜达了几个小时就回酒店呆着了,酒店的风景很好,也是在山谷中,对卢森堡的印象基本就是森林了。
1. 老城区
2.中心主街去
3.森林走廊

卢森堡老城,站在风景走廊拍摄的

卢森堡的有好多栗子树,这颗树下面全是栗子,特别神奇,要不是冰天雪地里这些栗子上全是冰,我可能会捡起来尝一个,后来知道这些栗子是有毒的,所以旅客朋友们,看一看就可以哦,前往不要尝,更不要大包带回家。

这是中国大使馆哦,没看到国旗之前还以为是某个人家的别墅呢

伦敦

1月20号
卢森堡-伦敦 飞机
卢森堡的集产非常的小。从机场到市区也就15分钟吧,我们住的酒店接送机,所以基本上是飞机起飞前50分钟才从酒店慢慢的去机场的。
整个欧洲之旅,最具活力的就该是伦敦了吧!从欧洲大陆回来觉得伦敦温暖爆了,其他城市都死气沉沉的,天气冷是一个原因。之前还嫌弃英国人办事效率慢,去卢森堡奥地利那些城市感受后才发现那些才是慢,买个火车票都慢悠悠的,还给你打印出来,一点点讲解,效率是极其的低呀!
小年夜,和男票去中国城吃了一顿年夜饭感受了一下国人气息,整个旅程就进入最后的尾声了

伦敦中国城吃了好几顿,每次都是烧腊,因为都好好吃

对啦,这就是从比利时卢森堡的火车,这是头等餐哦,因为上车上错了,懒得换了,就现场升舱了,感慨一下,欧洲的头等餐还不如国内高铁的二等座呀。

购物退税

伦敦巴黎的购物收获,其他地方就没有购物了,因为东西太多,行动起来太麻烦了

22号
伦敦-家
说到退税,目前只在爱丁堡伦敦退过。英国有机场的地方都可以退,一般由人工退税的意思就是可以退现金的意思,支付宝,现金或者信用卡,基本是这三种方式,都各有好坏吧!
目前英国还是算在欧洲的,也就是说男票是先来的英国然后去欧洲,然后回英国,最后是从英国回到北京。在哈罗德百货和比斯特购物村还有silfridge是可以直接退现金的,如果在14日之内离开整个欧洲,因为我们前后要玩一个月所以就只可以去机场退了。还有一个问题是在如果现场退现金需要用信用卡担保,如果后期退税信件出问题,是可以把这笔钱从信用卡里扣走的,所以为了信用卡的安全就没有选择直接退现金。
爱丁堡:超级简单,找到邮筒投进去就可以了,留学生的我们中途回国是不可以退税的,让别人帮退什么的除非是他人的护照申请的退税单并且是在那个人已经入境期间的消费,如果是自己平时买的,想让人顺便帮着退是不可以的哦!
希思罗:人工退税,只有美元和欧元,虽然说是12%,但是并不是全部到手,算下来到手的应该不到10%。一般情况退税要拍两三个小时,但是可能是淡季,半小时就弄完了。

码了两万字了,还没写完,还有好多点需要解释,还有好多图片没有上传,等我》》》
未完待续。。。。

引用 YE梓_ 的图片:

2017-02-14 00:42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7-02-14 00:42: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