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回坊的元宵火了

老憨歌 (临潼) LV.14
2017-02-11 00:44 179/2

每年元宵节,西安回民街的清真元宵一直都是古城市民的一个愿望,即使排长队购买,大家也是兴高采烈,今天在严彬元宵店门口,购买元宵的队伍排的那叫一个长。每到元宵佳节,西安回民街的元宵店热闹非凡,门外排起长队,店内也忙得热火朝天,只要是有点名气的店面,都是人满为患,一斤元宵30元左右,大家图的是一个乐趣。

元宵店对面的一个辣子店很有特色,拍了几张照片,美得很。
        四川人喜食辣椒,湖南人钟爱辣椒,这个习俗不用多说了,大家都知道川菜和湘菜都是以辣味出名的。其实陕西人喜食辣椒,对辣椒的偏爱与四川人和湖南人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陕西还有这样一首民谣:“八百里秦川东风浩荡,三千万儿女齐唱秦腔。吃一碗羊肉泡喜气洋洋,没油泼辣子嘟嘟囔囔。”甚至有陕西人走进西餐厅还埋怨餐桌上没有放油泼辣子,惹得餐厅的工作人员与客人满堂欢笑。没办法,对于陕西人来说,“油泼辣子一道菜”。

西安

2017-02-12 14:38

去西安最好还是去其他地方吃好,感觉回民街很多都是忽悠游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