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华欣、曼谷行(海量图片)

lilymonster LV.10
2017-02-11 01:21 1105/2
  • 出发时间/2016-08-13
  • 人物/家庭出游

前言

16年上半年一直合计着暑假还是要带小朋友出去走走。国内虽然美景很多,但暑假肯定都是人满为患。据带着娃去青海湖的朋友说连如家都涨到了400多,想想这个价要是去东南亚国家差不多能住四星带泳池的酒店了,于是仍将目光放在了东南亚出境游。想来想去,再次选择了泰国,因为在邻近中国东南亚国家里,这个国家算旅游基础设施最好的,出行最方便,性价比比较高。在蚂蜂窝泡了一段时间,找到了华欣。这里没有中国的旅行团,清静靠海,离曼谷车程三个来小时,有各种老少皆宜的小清新景点,可以与曼谷连成一线旅游,把大皇宫什么的都参观了。
地点选好了,开始订机票和酒店。
某程看了一圈,发现深圳航空有白班直达曼谷的航班,到曼谷机场时间在中午,那就是它了。不过后来的体验证明,小航还是要谨慎选择。从曼谷回时深航只提前1个半小时办理登机牌,并且可能由于是小航,机场给安排的起降位在最里面。我们办理完手续,过安检和海关后时间已不多,一路几乎小跑向登机口奔去。
酒店同样是在Agoda预订。某程其实有更便宜的代理价,但之前看一些蜂蜂的游记,发现在某程上订海外酒店时出现过预订失败、到酒店后发现没给订上或安排的房间不太好的情况,想想没必要为了省那一点钱破坏了整个行程。平时常看的海外酒店预订App是Booking和Agoda,但Agoda明显价格更有优势,所以就在Agoda订下了。华欣安全酒店(Escape Hua Hin Hotel)(Booking上翻译为华欣世外桃源酒店),就在洲际酒店旁边,离Cicada蝉意夜市近,不过这次因为泰国南部袭击事件夜市没有开。这是一家精品小酒店,有六七幢楼,最高的两幢三层,房间就几十个。但小酒店相对大型连锁酒店的好处在于员工更有人情味,住客少、清静。早餐虽然不是很丰富,但已足够,开放到11点。泳池很舒服,去曼谷的前一天小朋友在里面玩了大半天。另外泰国旅游圣地的酒店价格有个规律,周五、周六会涨价,周天起回到正常价格。看来泰国人也是很喜欢周末游玩的。
要准备的物品,包括药品、衣物、转换插头、防晒霜、Happy卡等,在其他蜂友的游记里都有详细说明,就不一一赘述。这次在华欣曼谷的酒店Wifi都极好,白天出行Happy卡里流量看地图、微信已经足够,所以去这两个地方基本可以不用租移动Wifi,我租了感觉有点浪费

行程表

D8 8.20:曼谷-西安

按惯例先上图

D1:西安-曼谷-华欣

今天是早上9点西安直飞深圳,为了不误机,头一天晚上入住机场空港酒店,酒店与机场T3有连廊连接,我们的飞机正好也在T3。早上6点半我们便到深航登机办理柜台等候,但被告知提前1个半小时才开始办理,早知道不用那么早起来了
西安机场出关时遇到的是一位年轻漂亮的海关美女,看我护照上盖的泰国章子,说我好像去得还挺频繁。我心里立即“咯噔”了一下,想莫非不要我出关,怕我去了不回来了,幸好美女只是说说,还是给盖了章子放行。
中午11点半左右飞机准时抵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BKK),入关、提取行李一切顺利。去曼谷的朋友要注意这里有两个机场,一个是素万那普机场(BKK),一个是廊曼机场(DMK),离得有点距离,千万别搞错了误事。
出发前已在国内通过官网购买了素万那普机场华欣的大巴(廊曼机场好像没有直达华欣的大巴,要到市区坐巴士或火车),大巴公司官网http://www.belltravelservice.com/。这个网站可以购买机场至华欣曼谷市区和芭提雅的大巴票。华欣票价269泰铢,购买时需输入英文姓名与护照号、提供邮箱地址,支付后系统会发送行程单至邮箱,将行程单打印出来,到机场后换票。
入关提取行李后还不到1点,先到机场一楼8号出口处大巴柜台换了座位票。很简单,工作人员在一张纸上写上你的座位号,在你身上贴一张圆形标签便搞定。如果想靠前的座位,到了机场尽快去换票,座位是按先来后到分配的,我们去得早,在最前面三个座位。
换好座位后,离大巴发车时间(3点)还早,看到了左边在蜂友当中知名度挺高的快餐厅Magic Food,于是进去解决午餐。
这里是先办用餐券,拿券去买食物。我们三人办了500泰铢的券,最后退回了100多泰铢。

这碗面线100泰铢,肉炖得很烂,味道还不错

吃完午餐,到楼下的7-11买了零食,看时间差不多,回到一楼等候。
快到点时工作人员不停喊“Hua Hin",于是我们跟着走出机场,放好行李上车。

这个大巴和咱们的机场大巴一样高大,但只有28座,因为是这样式的,有木有头等舱的感觉
泰国坐大巴一定要带件外套,因为冷气非常猛。我个人的经验是泰国不管商场、餐馆还是大巴,只要封闭空间内冷气都特别足。

从机场一路出来没有遇上传说中的堵车,但由于车速不快也走了三个多小时才到华欣汽车站。
途中经过了华欣都喜天阙酒店,一家园林式五星级酒店,很大,估计晚上在里面逛要迷路的,还带私家海滩。价格在600左右,性价比很高有木有。在Agoda找酒店时就流过口水,但由于这家离华欣镇中心太远,带着老妈和小朋友吃饭逛街啥的不太方便,只好放弃,估计这也是它价格不太高的原因。但这个酒店适合整天呆里面玩,有去华欣不担心出行便捷问题的可以考虑。
当然,咱们选的安全酒店也很棒,传统的泰式建筑,前台是半开放式的,员工特别亲切,周六有自助烧烤晚餐,东西很丰盛。我们去的那天正好周六,但晚了没订上位置。

D2:爱与希望之宫等

头一天找酒店前台订了第二天出行的包车,出发时间9点,线路是爱与希望之宫+圣托里尼公园+小瑞士绵羊牧场+往日怀旧市场。
早上车准时来接,好像是丰田五座商务,非常舒适,司机是个小伙子,跟我说他的名字发音为”Den“。上车先记下了Den的手机号,方便每个地点结束后联系。
第一个去的是爱与希望之宫,这是痴情的拉玛六世为自己的爱妃兴建的宫殿。去的途中看到了往日怀旧市场,这个市场其实离市区不远,Den问我要不要先逛这里,我表示还按原计划进行。
我们到爱与希望之宫时大概10点,这个时候还没有什么游客,几乎是包场的感觉,好像除了我们只有另外一个中国家庭。到11点左右开来泰国当地的旅游大巴,人开始多起来。所以先来这里是对的。
门票总共是60泰铢一人,楼上30,楼下30,饮料必须寄存。
这个地方老妈很喜欢,因为特别清静。

进门是这个喷泉

远处那个长廊直伸到海边

植物长得特别葱郁

这群孩子在二楼练习泰国传统乐器,遗憾的是二楼不让拍照

他们穿的裤子其实是一块布围起来的,我一直担心会不会散了

这是下人的服装

下人的住处

圣托里尼公园,票价好像是150泰铢一人,摩 天轮100泰铢一人

这碗红色是因为放了泰国特色的一种酱,但感觉味道怪怪的

在摩天轮上俯瞰整个公园,其实不大,只是设计比较巧妙,让人转半天

公园的卫生间

卫生间的墙

瑞士绵羊牧场,小朋友评选出此行最好玩的地方,票价大概150泰铢一人,羊驼馆一人100泰铢

羊驼馆里面好臭,冷气开得很足,进去要注意保暖

哥虽然龅牙,但还是很高冷范儿的

往日怀旧市场,不大,没什么可买的,吃饭的地方多一些。小朋友在这里99泰铢买了个小小的望远镜

下午五点左右司机将我们送回了酒店,看时间还早,决定去华欣海滩走走。酒店侧门出去一条小路直通海边,走几分钟就到。
其实华欣海滩比泰国其他海边城市的海滩差太多,不适合下水,海滩上也比较脏,有当地人牵着马一路跑过去,沙子里可能还有马粪,只能散散步。
据说市区外七岩海滩要美得多,但这次带着老妈和小朋友,都是不会水的,也没有考虑过去。

一群当地小孩和西方娃在玩沙滩排球,一个个都晒成了巧克力

从海滩回酒店后小朋友还去泳池泡了会儿

晚餐就在酒店解决了

D3:拷汪行宫、华欣威尼斯

头一天在酒店吃过晚饭,不想再出去订一日游的行程。今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饭后已快10点,从酒店出门正好路边停了一辆小车,旁边靠着“Taxi”的牌子,坐着一位大姐。于是上前谈好价,讲好路线是拷汪行宫+华欣威尼斯,就这样愉快地出发了。

从拷汪行宫俯瞰华欣,感觉华欣就是在海边的一片平原,好多绿色

拷汪宫分几个山头,我站着拍照这个山头大概是一个祭祀的地方,对面尖塔那里才是宫殿

拷汪行宫是泰王拉玛四世建在山上的宫殿,就是好莱坞电影《安娜与国王》里的那位国王,电影由周润发和朱迪福斯特主演。据说当年这部电影受到了泰国政府的严厉抵制。想想也是,找个香港人演泰国国王,人家能不急么(其实泰国方面是认为这部电影篡改了他们的历史、损坏了泰国王的形象)。

这样一坛水和植物的组合,特别能够让人心静

拷汪宫这里猴子特别多,游客手里的东西随时过来抢,一点不怕,但景点商贩的东西它们不敢抢,真的是猴精猴精的。
小朋友走到饿了想吃盒酸奶,刚从包里拿出来,旁边小卖部的美女立马喊“Monkey”,我们赶紧收回去,愣是没敢再拿出来

难得坐到这种老式的缆车

出景区后在旁边一家快餐店解决午饭。
这是我点的冬阴功面,相当开胃,虾肉又多又大颗。

华欣威尼斯
这个景点真心比较鸡肋,人气不高,很多商铺都没有开,门票差不多300泰铢一人,坐贡多拉还要另外付费,主要为了消磨时间。

在3D馆里还是玩得挺嗨的,都是演技派啊

据说这样的雕塑造型是为了营造一种穿梭时空的感觉

回来的路上要经过Village Market,于是直接让司机停在了这里。
Village Market是华欣最大的商场,但看新闻说16年10月份又修了一座更大的商场。
来这里主要是解决晚饭,顺便逛逛。

逛到一家吉他店,墙上挂着一排排可爱的优客里里,给小朋友买了一把,加吉他套共1400泰铢

吃完逛完坐突突车回酒店

虽然不会弹,姿势还是很像那么回事的

D4:酒店休息、Chaolay海鲜晚餐

这一天计划的是泡酒店,所以起床后已经快10点半。吃完早午餐我在房间加加班,老妈带着小朋友去泳池玩,据说玩得很开心

酒店玩到快五点,出门找到一辆双条车,前往Chaolay吃晚饭。
在车上看到司机打的广告可以包车去曼谷,于是下车时讲好价钱,给了400泰铢定金,约好明天11点到酒店接,直接送到曼谷的酒店。
进去Chaolay时本来想坐外面露天的位置,但服务员看天上有乌云,表示可能会下雨,建议坐里面,结果到我们吃完饭也没见下雨。

不能坐在外面吃饭,只好拍几张照

冬阴功汤里面潜伏着好多大颗又饱满的虾肉,在泰国最爱的一道菜

这个咖哩蟹应该是这家的招牌菜了,连汤汁都很美味。
菠萝饭点得失败,店家良心地给足了各种料,腰果、葡萄干、肉松等,但就因为料太多反而有点腻。其实应该点白米饭,就着咖哩蟹的汤汁吃不知道多美。
另外还点了一个炒空心菜,英文菜单上叫“Morning Glory”(牵牛花),没入镜。这个菜在泰国必点,炒得特别下饭。

咖哩蟹肉很饱满,不像国内一些海鲜壳看着大,里面没什么肉。一大盘不少肉,小朋友对海鲜没兴趣,我和老妈本着不浪费的原则努努力全都吃光了。
这顿共200来人民币,是此行最贵的一餐。

左右两边都是这样伸进海水中的海鲜餐厅,生意最好的还是Chaolay。
远处那个阶梯形建筑是希尔顿酒店。

吃完饭后看Google地图发现每日夜市就几百米的距离,于是逛逛夜市消了食,可惜光顾着购物没拍照
给老妈和自己各买了一条泰国特有的大脚裤,共350泰铢左右,后来在曼谷一直穿着,虽然是长裤但十分凉快,还能防蚊虫叮咬,感觉特别值。后来回忆了下在清迈好像这种裤子一条只要100泰铢,真是没有最便宜,只有更便宜

逛完夜市后看地图,发现华欣火车站离这里也只几百米远,想着明天上午就要离开,估计是没时间去,又不想错过这座泰国最美的火车站,于是决定立即前往。

这是皇室专用的候车室

这里的工作方式还比较传统,有火车进站工作人员会手动摇响这个铃铛

火车来啦,粉紫的颜色好少女的感觉

工作人员摇响了铃铛

D5:华欣-曼谷、21航站商场

早上起床收拾好行李,服务生帮我们把行李箱送到了前台大厅,昨天预约的包车司机已在大厅等候,泰国就是一个这么有诚信的地方。
一路直接到了曼谷的酒店素坤逸科伦酒店(Column Bangkok)。选这家酒店是因为想带老妈和小朋友去逛21航站商场,而且这里离Asok天铁站很近,去曼谷主要的景点都很方便。
酒店房间60平方,相当空旷,配洗衣机和烘干机。我们的房间在28楼,曼谷夏天晚上没开冷气竟然会感到冷。房间视野很好,适合看曼谷夜景。
酒店没有拍照,借用Agoda的图片发发。

抵达酒店入住后大概是下午两点左右,三人前往21航站商场闲逛,走路大概10分钟左右

这座商场以不同国家的首都为主题,地下一层好像是罗马

这层是迪拜,灯光好浮夸

伦敦。这个公交车其实是一个男装柜台

这是前往卫生间的路,模仿了伦敦地铁

这层是东京。爱美的女孩们一定喜欢这层,因为有很多漂亮的衣衣

这个纸灯有没有日本居酒屋的感觉

五楼都是吃饭的地方

地下一层的烤串、低糖冰淇淋、翻糖蛋糕

地下一层的超市,价格偏贵

DQ在泰国超级便宜,平均30泰铢一杯

天铁BTS,是我们这两天在曼谷使用的唯一陆上交通工具,从Asok站可以到大皇宫等曼谷所有主要景点。曼谷是全球出名的堵城,无论公交还是出租车都会耗费大量时间,天铁BTS或地铁MRT是最佳的选择,甚至在湄南河上坐公交船可能都比公交或出租车便捷

好像是湄南河的游船

公交船,曾经曼谷人通勤的主要交通工具,票价40泰铢一人。听说还有10泰铢的,但没找到

总算拍到了突突车的全貌

大皇宫很美、很雄伟、人很多

曼谷是一个现代与传统、富有与贫穷共存的城市,高档商业楼旁边就有贫民的住宅,互不相干,互不打扰。这座城市被称作天使之城,也是一座大熔炉,融合了东西方文化。从这两天坐天铁和逛街的所见来看,感觉西方人和当地人的比例快到了一半一半的程度。

晚饭在21航站商场五楼一家日式快餐解决。
点了这个套餐和一碗炒饭,大概500泰铢不到。
寿司和那个黄色点心特别好吃,刺身很鲜,油炸食品当然被小朋友全包了,老妈那碗炒饭看着平凡,味道也相当不错。
吃饭时突然想起明天去暹罗海洋世界的行程还没预订,立即拿出手机,在某程上订了三人票,数字化移动时代就是这么便捷啊。

D6:暹罗海洋世界

天铁上维珍航空的广告

酒店门口停着一辆萌萌的小车

小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海洋世界参观

这个叫狗头鱼,多么性感的嘴唇

玻璃箱里有各种海马

放个佛头在水族馆里恐怕也只有泰国人能想到了

曼谷花花绿绿的出租车

Central World商场距离暹罗商场步行五分钟,与暹罗商场和天铁站之间有廊桥相通,很方便。
走进商场,通向卫生间的这面墙挂满了幽默的漫画,写着各种励志的句子,什么“相信自己的创意,勇敢跳下去“、”随心前行“、”亲吻人生“、”加满爱“、”不要迷失在网上”等等等等,相当有爱。

宝蓝色好有型,只能看着流口水

泰国传统布匹店,价格很贵

逛完Central World又去了对面的BigC超市买了一些零食,然后坐天铁回到21航站楼,在五楼吉野家解决晚饭,到地下一层小老板专卖店买了一些芒果干和椰子干。这家芒果干比超市还便宜,品种也齐全,很适合买手伴带回家。
曼谷华欣之行就这样即将结束,这次同样感受到了泰国人的友好、热情与诚信。唯一的遗憾是安排在曼谷的时间少了一些,夜游湄南河没有成行。曼谷是一座应该多去几次的城市,不同的人在这里能有不同的发现,例如吃货们就可以在这里品尝到全球的美食

D7:曼谷-西安

今天下午1点飞机回西安,但怕堵车早上9点左右就到一楼大厅退了房。酒店服务生帮我们叫了出租车,直接前往素万那普机场,一路畅通无阻。据曼谷酒店的服务生表示:曼谷的堵主要是在周内,周末交通还是很顺畅的。
到机场出租打表是300泰铢,但往返要给100的过路费,所以司机会收400泰铢。一般素坤逸路到素万那普机场打的如果超过450泰铢可以考虑是被宰了。
由于很顺利地抵达了机场,所以时间还很早,深航却只提前1个半小时开始办理登机手续,登机口还在最里面,我们一路狂走总算及时到达。再次说明:小航慎选啊!
西安机场入关竟然又遇到了来时的那位美女海关,缘分啊。而且她又说了同样的话,这次我心想你总不能以这样的理由不让国民入关吧,果然也只是说说,顺利放行。
至此曼谷华欣之行圆满完成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7-02-13 16:25

引用 weiroom 发表于 2017-02-13 16:25:31 的回复:

回复weiroom:谢谢啦!希望华欣这个美好的小镇也在您未来出行的规划中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