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腾的少女心 | 首尔八日行

• 出发时间/2017-01-21

「2016年 压抑禁锢但更加向往自由浪荡」

这次首尔行

很干脆 不拖泥带水
有想法后 马上签证 订机票住宿

很随心 不追赶行程
和柴每天睡到大中午 然后开始四处晃荡

但也常常找不到路😂
总怀疑找到的那个地方到底是不是真正的目的地 这种事情连续不断 从弘大到梨大、北村韩屋村、南山塔、狎鸥亭……

介绍下这次一起旅行的朋友

有个脾气好的朋友 真好 💛

出发前必看干货

【关于签证】

我们在携程网上团购了一个签证,准备好相关资料,顺丰快递到办签证的公司,公司弄完后顺丰快递回来。

【关于住宿】

我们住宿的地方到明洞、地铁站、机场大巴上车点都只用几分钟的路。个人建议住宿最好选择离地铁站和机场大巴上车点近的地方。

【关于韩元兑换】

(文中全部用韩元表示)

🔘出发前,可以先在国内银行兑一些韩元,不用兑太多,两百人民币差不多,兑来的韩元用于T-money卡的购买充值。
🔘出国时随身携带些人民币,去明洞换钱所兑换韩元,明洞有好几家换钱所,可以比较一下再选择,注意不要兑太多韩元。
🔘人民币和韩元的换算,我基本按照1000韩元约=6元 10000韩元约=60元换算的。

【关于国际漫游】

出发前记得开通国际漫游,方便紧急时候电话联系。

【关于egg-wifi】

因为民宿提供egg-wifi,所以就省了租的环节。需要egg-wifi的宝宝们可以在携程网上下个单,然后出发前在机场领。

【关于T-money交通卡】

🔘T-money卡可以坐公交、地铁、买机场大巴车票、在便利店消费。
🔘买T-money卡需要购卡费,退卡时需要手续费。
🔘我们在仁川国际机场的便利店买的T-money卡,先充了30000”(包括卡费💰4000”),后来在首尔又充了10000”。回国前,我选择在便利店把卡里的钱花花光,卡带回国,毕竟下次还会再来。

【关于机场大巴】

机场大巴票价:💰15000”

(明洞站机场大巴班车信息)

【关于APP】

【关于气候及装备物资】

首尔的冬天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寒冷,主要是风大干冷,如果出门戴上:围巾+帽子+口罩+手套,那就完全没有问题。刚来时,没戴帽子出街一天,后脑勺就被冻到了,头痛了一整天。

来的时候,刚好赶上下雪,下过雪的几天特别冷,气温基本上是0摄氏度~零下12摄氏度。好在天公作美,每天都是大晴天~

🔘出街装备:加绒保暖内衣+羊绒衫+高领毛衣+羽绒服+围巾+帽子+口罩+手套

但大街上依旧可以看到个别爱美的韩国欧尼,不穿秋裤、不穿高领!心疼她们白花花的脚踝和小腿!

🔘暖宝宝:在户外活动时间长的话最好准备一个暖手机的暖宝宝,不然手机会时不时黑屏。在梨大那次,手机直接冻黑屏五次。

【关于语言】

瑞秋在韩语言使用频率:中文>英文

🔘中文:说中文的你,可以在明洞&东大门&免税店等地方混得如鱼得水。因为基本每家店都配备一个或多个中文导购。

一次我刚说出“Excuse me”,边上服务员立马说“你可以用中文”…… 谜之尴尬……

🔘英文:只会几句三脚猫韩文的瑞秋碰到不会中文的当地人那就只能用英文沟通了。基本上繁华地带的工作人员都会点英文。像在明洞,我们就碰到了一位引导员阿扎西,英语讲得不是一般溜(崇拜)。但也碰到过很多韩国年轻人听不懂英语…

【关于问路】

不要羞涩,大胆地问。因为韩国人真的很热情,我们常碰到他们解释完后不放心直接领着我们去目的地。地铁站、广藏市场、南山塔、狎鸥亭经历了好多次。甚至有一次问路时,一家人里的爸爸已经上了出租车,结果还是愿意下来等女儿儿子解决完我们的问题才走。

不要羞涩,大胆地问。因为外国人总是乐于互帮互助。那次我们找不到明洞剧场,问了一个人不清楚,在后面的外国美女阿姐主动跑来说,"Where do you want to go? I can help you."

温暖~

瑞秋此行路线

其实没想过 这次首尔行会这么随心 和柴每天睡到中午 吃过午饭后 才开始四处晃荡 所以每天的行程准确地来说是从午饭后开始的

虽说是首尔八日游,除去出发日和返程日,准确来说应当是6日游。

🦄出发日:
杭州出发<飞机>抵达仁川国际机场<机场机场大巴>明洞
* 机场便利店购买T-money交通卡
* 明洞随便逛逛为后期的买买买探路

🦄D1:
* 弘大
* 梨大
* 乱打秀(明洞)
* 明洞圣堂

🦄D2:
* 光化门、景福宫
* 民俗博物馆
* 北村韩屋村
* 三清洞路(咖啡店)
* 仁寺洞(文艺艺术街区)

🦄D3:

* 广藏市场
* 南山塔夜景

🦄D5:
江南富人区、狎欧亭、清潭洞
* 新沙洞林荫道

🦄D6:
* 龙山汗蒸

🦄返程日:
明洞<机场机场大巴>抵达仁川国际机场<飞机>杭州

1: 弘大-梨大-乱打秀-明洞圣堂

【弘大】

刚出弘大地铁站,就能感受到一股迷之生命力迎面而来,路上人潮攒动,聚集了很多年轻大学生。弘大我们一共来了两次,一次是看练习生表演(周末),另一次专门来逛街。

🔘弘大练习生表演

我们一路看了四帮练习生的表演,跳舞的、唱歌的,主要还是跳舞的偏多。观众围成一圈,和表演的阿哥们来个互动~ 记忆最深刻的一场是两个阿哥跳的街舞,背景音乐好听到爆炸,以至于之后在路上听到这首歌,不自觉停下来听歌识曲,但是…渣qq和渣虾米并识别不出来…🙄

💬练习生表演时间:周末
💬那首歌:Seventeen《BOOMBOOM》

🔘弘大逛街

弘大商圈有大路和很多小路,两处都值得一逛。

大路上有一家超大的Kakao Friends,类似于Line Friends。一共三层,第三层有Cafe。

小路上有各式各样的小店,因为面向大学生群体,价格很实惠。

【梨大】

🔘从弘大到梨大,鬼使神差中选择了步行,记忆中走了很久,一路上路过了天空之城商店、本土奶茶店、民居小道…但也别有一番风味。

🔘梨大侧门附近,有个超酷的壁画隧道。

从壁画隧道步行到梨大侧门入口,有一条路,到目前为止我依旧觉得那条路是禁止人走的。Don't walk this way应该是这个意思…

🔘梨大的图书馆设计十分别致,倾斜着向上向下,下过雪后,通往图书馆的路是一片白茫茫的。

【乱打秀】

乱打秀,是整趟旅行中最享受的表演!墙裂推荐~ 整场演出全部都是笑点,让人笑得合不拢嘴!演员们的身材都一级棒,我的目光全程跟随着那位马甲线韩国欧尼。里面的几位男厨师全都是帅痞帅痞的那种。

💬地点:共三个:明洞剧场、忠正路剧场、弘大剧场。
💬时间:具体每个剧场的演出时间见下表。
💬席位:分上下两层观影厅。一层和演员的互动比较多。二层基本互动不到,但演员们的素养特别高,和二层观众全程都有眼神交流。我们那时候怕视线不好,买了二层一排中间的位置。

【明洞圣堂】

一个地处闹市的天主教堂
晚上去 或许有些阴森

2: 景福宫-北村韩屋村-三清洞-仁寺洞

⚪️⚫️🔵🔴 D2: 🍵土俗村参鸡汤-光化门、景福宫-民俗博物馆-北村韩屋村-三清洞路-☕️Beanbins-仁寺洞-🥘仁寺洞那家

第二天的行程是整个首尔行行程中安排最紧凑的一天。也是我后脑勺被惨烈冻伤的一天。

【🍵土俗村参鸡汤(景福宫店)】

💬参鸡汤+海鲜饼

第一次喝参鸡汤是在杭州,一家韩国人开的韩料店,那时就觉得味道特别好。这次果断来喝喝正宗的。出乎意料,浓郁的人参味伴着鸡的原汁原味,鸡汤很清淡又很浓郁,鸡肉嫩嫩的,鸡肚里面是糯米红枣人参坚果。(…冬日宜进补…😂)

土俗村参鸡汤名气很大,店里韩国人也很多,基本上都是每人点一份参鸡汤,盘腿而坐,边尝着小菜:辣白菜辣萝卜,边吃着鸡,直到把汤喝完,饮一小杯人参酒,方尽兴而归。

【光化门、景福宫】

看过很多宫殿,
没看过积雪的宫殿。
景福宫没有故宫来得气势磅礴,
但有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感觉。

下过雪的景福宫,很别致。👇🏻

*景福宫门票:💰3000”

景福宫的正门是光化门,赶上好时间的话,正好可以看到士兵门岗的交接仪式(我们就赶上了好时间😎)。站在最中央的是头儿,身材极其魁梧,目测身高1米9~2米……163的我站在边上有点心虚。

在景福宫里可以看到很多游客和本地人穿着韩服来留念,别有味道。(下次瑞秋一定穿韩服来!)

【民俗博物馆】

从景福宫后门出来到民俗博物馆,里面参观内容虽不多,却别具文化特色。进到下面这个韩屋中,可以了解韩屋内部布局,还可以脱了鞋上去体验。

【北村韩屋村】

听当地人说,北村韩屋村的区域范围特别大,但最精致具特色的韩屋区域相对较小。我们就在找这块特色韩屋村上,问了n次路。每每感觉近在咫尺,却兜兜转转落不到实处。(港真不止我俩这样,路上碰到好多游客都摸不着北)

所有韩屋沿着坡路建造,越往上走,回头看到的风景越好,天气晴朗可以瞭望到远处的南山塔。

我脑子的惨烈冻伤就是因为一整天的户外活动外加持续不断的爬坡 😭

【三清洞】

北村韩屋村的边缘可以俯视三清洞,从韩屋村边上的小路可以直接到三清洞。

三清洞路两侧分布着各种各样装修精致,文艺又有情调的店铺,咖啡店尤其多。不能大爱更多!每一家都想驻足!

(其实这时候,我只想找个咖啡店温暖一下炸裂的脑子 😂)

首尔的咖啡店数量多得像奶茶店一样。除去熟悉到不行的连锁品牌starbucks,cafe bene,zoo coffee,hollys coffee,beansbins…还有很多自营的咖啡店。

上班之后常常喝咖啡,如果是自己弄咖啡喝,嫌麻烦会选择一些方便快捷的清咖或奶咖。

首尔,喝过最好喝的拿铁是弘大zoo coffee的。那天度娘出问题死活找不到附近100多米远的hollys,也是机缘巧合。

【☕️Beansbins(三清洞店)】

💬蓝莓华夫+巧克力薄荷摩卡

他们家华夫饼比较出名。

【仁寺洞】

仁寺洞说是文艺艺术街区,但我感觉更像是古玩字画街区。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又找错了地方,然后随便安了个仁寺洞之名。

这里有家黄色“人人”字样的大楼,是出了名的卖小东西的地方,共有四五层的样子。在这里碰到一个敲可爱又有礼貌的卖包大叔,还价时候,他边鞠躬边说“sorry no cheaper”

【🥘仁寺洞那家】

💬海鲜温饭

海鲜温饭里的海鲜有🦐,🦀️,🐙,🐚,鱼籽,牡蛎…话说那和半只螃蟹一样大小的牡蛎真不是盖的😍作为一名吃海鲜成习惯的温州人,瑞秋表示猴嗨森。

📌TIPS:海鲜温饭量很足,还有附带的小菜和汤,两个人点一份海鲜温饭就足够了。

【💩烧】

“人人”大楼的一楼有一家卖大便烧的地方,吃过了海鲜温饭,本宝的肚子是再也装不下了,下次来再拔草~

3: 骆山公园-梨花壁画村-东大门

⚪️⚫️🔵🔴 D3: 骆山公园-梨花壁画村-东大门历史文化广场-🦀️顺美家酱蟹-东大门购物中心

【骆山公园】

骆山公园在梨花壁画村下面,不高的山,但足以俯视整个首尔的风光。首尔有很多地方可以看夜景,南山塔,63大厦,当然骆山公园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梨花壁画村】

梨花壁画村和梨花女子大学应该是一点关系也没有的,地理位置也是一个东一个西。

梨花壁画村以前是个无人知晓的小村庄,后来艺术家来这里创作,许多韩剧也来此取景,逐渐变成了一个游客时常造访的地方。

我们去的时候,发现很多经典的壁画都被当地居民用白漆覆盖掉了,住宅外面的墙上都贴着横幅。因为近些年游客越来越多,这里居民的不满情绪很强烈,还是有点可怕的…

【东大门历史文化广场】

政府斥巨资建造的显眼的地标建筑。我们来的时候,有好几场展览。值得一提的是,进入建筑有两层超厚的封闭自动门,完全隔离了户外零下的温度。完美~

【🦀️顺美家酱蟹】

温州人的本能促使我们来吃酱蟹…他家可选择自助或不自助,价格因套餐而异。我们虽然选择了自助,但最后连套餐本身含有的食物都没吃完。奉劝一句:小鸡肚就别吃自助了。

套餐全景👇🏻

【东大门购物中心】

东大门是时尚潮流购物中心,有好几家百货商店:Doota、Lotte Fitin、Hello apm等。我们逛的是Doota百货,唯一值得一提的是那个奇葩韩国女店员,被死拉着不放我也是第一次经历,我和柴都惊呆了🙄

4: 广藏市场-南山塔夜景

【广藏市场】

我们真的是一觉睡到大中午,然后起来去广藏市场吃吃吃。广藏市场因为中韩跑男等综艺节目越来越火,总体感觉一般,每个摊上的东西大致相同,价格偏高。

💬广藏市场热推的几样
顺熙家绿豆煎饼(순희네빈대떡) 💰4000”
木洞米大麦饭(목동쌀보리밥)💰5000”
元祖毒品紫菜包饭(원조마약김밥)💰/
活章鱼 💰15000”
辣鸡爪 💰/
甜米露💰1000”

我喜欢白色雾气里隐约的笑脸,
也喜欢透过雾气看温暖的食物。

紧闭双眼!吃活章鱼!New Dare Check!

【南山塔】

南山塔也是个感觉近在咫尺,却兜兜转转落不到实处的地方。那天我们用度娘导航,显示距离它1000m左右,越走越感觉不对劲…最终经过5次问路,终于明白我们所处的位置是要乘公交大巴上山的…

我和柴一致将南山塔列为最坑爹的景点,买展望台门票进入后,乘电梯,到某一楼层隔着玻璃看首尔夜景,再坐缆车下来,就酱…🙄

💬上下山交通工具:公交上,缆车下
   (根据自己喜好来)
💬票价
单程缆车:💰6000”
南山塔展望台门票:💰10000”

📌TIPS 南山塔这个景点注意安排好时间,我们当时上山时间就已经太迟了,后来赶着最后一班缆车,那时缆车出口只有出租车可选。要知道,韩国租车较贵,夜间尤其如此。司机等我们一上车就用手机荧幕显示“夜间的价格有点高”,南山塔到明洞要价20000”(折合人民币120)…😳

5: 江南、狎欧亭、清潭洞、新沙洞林荫道

⚪️⚫️🔵🔴 D5: 江南富人区、狎欧亭、清潭洞、新沙洞林荫道-🍝Stephanie Cafe

这一天的行程主打买买买。种草几家店。

【玩具店】

这家玩具店是在无意中看到的,店里毛绒玩具的造型超级逼真做工超级精细。喜欢~

【Line friends】

首尔有太多家大大小小的Line friends,我们去过四五家,建议挑最大的那家去。

【GD】

走到哪儿都有GD。
爱GD的女孩纸,运气总不会太差。

【🍝Stephanie Cafe】

奔着粉色意面去了这家cafe~ 最后上来的意面无论从外形还是到味道确实也惊艳到我了~

意面:💰17500”

6: 龙山汗蒸

【DRAGONHILLS SPA&RESORT.】

首尔的最后一天,中国的除夕日,果断选择在龙山汗蒸放松自我,褪去一年的疲惫。

龙山汗蒸是那种一应俱全的地方,买张门票进去可以呆上一整天。干湿桑拿、温泉、皮肤护理、韩式坐浴、韩式推拿、按摩机、小吃、电动、网吧~ 在里面可以看到各种年龄层的人,一家子来的,小情侣来的,朋友来的,女儿带着妈妈来的……

💬步骤:
买门票—拿电子手环、桑拿服、毛巾—存鞋—存所有衣物—洗浴—桑拿—温泉—……

在里面的所有消费只需刷电子手环就可以了,出来再结账。

💬分享瑞秋体验项目中的两项:

🔘韩式坐浴

阿吉妈会烧一壶中药放在下面,坐在椅子上,披上斗篷,有点像坐着蒸桑拿。听说对妇科挺好。

🔘韩式推拿

有很多类型可以选择,我们选择的是一小时的韩式推拿,进去的时候才发现这个项目为清一色男推拿师。听说推拿比较厉害的都是男性,因为力道较大。

💰
门票14000”
韩式坐浴20000”
韩式推拿60000”/ 1h
自动按摩机2000”

吃在首尔

首尔的这几天,味蕾被100%激发,能吃的韩料都尝了个遍:石锅拌饭、辣年糕、拉面年糕、紫菜包饭、参鸡汤、海鲜饼、烤肉、炸鸡、酱蟹、活章鱼……

(力推五星的,真心好吃~)

【餐馆】

🌟全州中央会馆(明洞)
—石锅拌饭—💰10000”

🌟🌟🌟两顿(明洞)
—自助辣年糕—💰7900”

🌟🌟🌟🌟🌟浪漫食堂(明洞)
—拉面年糕—💰4500”

❤️🌟🌟🌟🌟🌟土俗村参鸡汤(景福宫)
—参鸡汤+海鲜饼—💰31000”

🌟🌟🌟🌟🌟仁寺洞那家
—海鲜温饭—💰rmb89

🌟🌟🌟🌟🌟顺美家酱蟹(东大门)
—酱蟹自助—💰rmb182

🌟🌟🌟🌟🌟twotwo炸鸡

【咖啡小食】

🌟🌟🌟🌟Beanbins(三清洞)
—蓝莓华夫+巧克力薄荷咖啡—💰7200”

❤️🌟🌟🌟🌟🌟O'SULLOC TEA HOUSE
—抹茶奶油拿铁+抹茶卷
—💰6000”+5500”

🌟🌟🌟🌟🌟Zoo咖啡
—拿铁—💰4500

🌟🌟🌟🌟🌟Stephanie cafe
—粉色意面—💰17500”

🌟🌟🌟🌟🌟Issac toast(北村店)
—2cheese potato—💰2900”

【饮料】

🌟🌟🌟🌟🌟FLKA coffee
—葡萄柚沙冰—💰7500”

🌟🌟🌟🌟🌟Juicy(明洞)
—果汁—💰2000”

Why I like Seoul

逛不完的街和百货
吃不厌的本土美食
真好

结束首尔行的最后一天,柴和我说 “下一站去欧洲吧” 转而,她又说 “和你一起把想去的地方都去过了,把想做的事情都做完了,到时候和男朋友还玩些什么…”

或许这就是每一趟旅行既留下美好也留下遗憾的意义,下次和另一个人,换另一种心情,一起再去一次,重温所有美好的,也把遗漏的补上。❤️

2017.2.10 凌晨 瑞秋@杭州

下个月就要去了~先做做功课

2017-02-13 13:47

韩国自由行游客免税店攻略、最高享受6.9折优惠。WX:a885789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