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芭东游记20170203-20170209

游记
普吉岛芭东
时间2017年2月3日-2月9日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的飞机是2月3日晚上10点的,我们是4个人,其中一个人3号白天还是正常上班的,晚上7点碰头,一起去机场.据说要带4000现金在身上才能出境.虽然后面也没有人查,但为了保险起见,我们还是都带了的,双流机场,我们先去换登机牌,我们去的很早,排在第一个,51号窗口,哈哈,结果等了一会儿,我们才发现排错了,我们是经济舱,应该排在52号窗口,51号是头等舱(写的是商务舱),我是第一次坐飞机,所有东西我都好奇,下面是等到工作人员来开始换登机牌,身上不能带超过100毫升的液体,牙膏状的也不行,我倒没什么液体,所以我的东西都没有走托运,登机牌换完了,下面就是出境,有一个兵哥哥给你盖章,这到没什么,会有安检,穿的太厚要把外套脱了,充电宝不能太大,不能是锂电池,我的充电宝是2W毫安的,没问题.打火机不能带,这些都还行,我们都没什么异样,成功上飞机了,手机关机,换上泰国的卡,要带一个细的东西把手机卡槽捅开,下面就没什么了,3号就完了,4号到的泰国,飞机上要填一张入境卡,但有些飞机是没有的,你要下飞机后去找机场工作人员要一张,入境卡是全英文的,要准备一份打印好的模版照着填,问题不大,我们有一朋友填错一张,飞机上是没有多的,有些人根本就没有,只有下飞机找工作人员要一张,好了,到了泰国机场,先入境,窗口中会有一个人给你盖章,你站在指定位置别动,脚下有标识指定位置,最好呢,可以放点小费在里面,我们是放的10元人民币,你把10元人民币,护照,登机牌要不要忘了,还有填好的入境卡,他给你盖章后,你就正式的到泰国了.我们出来后,身上都是500一张的泰铢(提前在国内换好的),我们先去超市买了点小东西,把钱打烂一下,万一哪个地方要给小费呢,去之前都已经是在网上把酒店定好了的,到机场会有车来接你,我们4个人住的是两个酒店,因为我们朋友对住要求高一点,他们住的酒店要好一些,他们住的是普吉岛皇家酒店,大概4.500一晚,我们住的是AIM patong hotel,大概200一晚,平心而论,论设施那是100%他们酒店好,但是论地段,绝对是我们酒店好,下次去的话,我还是会选择这个酒店,好了,车到了,但我们是两个飞机飞过来的,有一个朋友订票订晚了,订的另一个飞机,司机和我们就等着,当地民风感觉不错,人都比较好,至少这几天都是这么感觉的,好了,坐车回酒店了,这个时候,大概4点过,泰国时间这是,泰国北京早一个小时,泰国4点,北京是5点,车是到皇家酒店的,我们两个还要步行回我们酒店,因为是4点过,大街上人比较少,但有24小时超市,两个酒店相隔差不多500米左右,走回去的路上,路边的女生意人不少,有的单个站点,有的4.5个坐在一堆聊天,当你走过,会齐聚的看向你,没说话,但这个肢体语言翻译过来就是"大爷,来玩啊",好了,到酒店了,要拿护照给他,他才能办入住,每个人的都要,房间内设施跟普通标间一样,很正常,跟国内差不多,区别就是衣柜里多一样保险柜,耍的这几天,我们都是把重要东西放里面的,好了,当时已经是挨边6点,先睡觉,12点再起床,起床后,先找地方吃东西,据推荐的"6号餐厅"很出名,我们一看排队的人太多,就换了一家,后来朋友去吃过,我没去,说太咸了,味道一般,不知道是不是跟风引起的.来到泰国,吃是一件大事,每一顿都要吃好,各点各的不能一样,味道都还不错,饭毕,我们打算去逛逛,找了一辆"嗨车",也就是嘟嘟车,因为这边的嘟嘟都装有大喇叭,放着很嗨的音乐,我们4个都叫嗨车,哈哈,我们谈的价格是来回800泰铢,去400回400,回去打电话,电话卡是国内买好的,happy卡,在飞机上就换好了,插上就用,具体信息,卡的包装上有说明,我们是坐车到的周末市场,然后走路去商场,商场的名字忘了,你可以搜Bigc,Bigc也是商场,两个商场是挨着的,里面逛了逛,换了点钱,换钱,在泰国很方便,机器上换看不到比例的,去写有EXCHANGE的地方换,有人职守的,看得到比例,一般只要不低于5,我都接受,到处都有EXCHENGE,但到处都不一样.逛的差不多了,就走回周末市场,白天没什么人,晚上太火爆了.走路都走不顺,买了点东西来吃,吃不来,泰国大部分都是酸甜味的,没什么辣椒,就算有,也是小米辣,没有看到过海椒,而且没葱,非常吃不惯,我们逛到8点过,就打电话给司机,回酒店了,太累,没出去吃夜宵,直接洗澡睡了,5号去浮潜,早上.6点就要到他们酒店门口集合,5:30我们就起了,走过去差不多,要带的东西,游泳裤,最好带上防水包,穿拖鞋,更爽一点,可以带上鸭掌.上车,光是坐车就是两个小时才到岸边,要晕车晕船的一定要先吃药,还有,防晒的东西要准备好,我就被晒伤了的,到了岸边,先去领手环,我们这对人手环是橙色,然后领浮潜工具,他们只提供眼镜和管子,我们去的是斯米兰岛,,半年才开一次的,岛上不允许捡贝壳之类的,保护岛的政策,我们导游说曾今有一个人不信,捡了很多,结果现在还在岛上捡垃圾,3年才准回去,上船前要脱鞋.不喜欢光脚的可以先去买一双专用袜子,我们4个位置比较靠后,阳光直晒我的,但是风景还不错,这就是我晒伤的原因,太阳下睡着了,哈哈,后来我们总结,最好的位置应该是船体中间的板凳上,又可以和朋友独立坐,(只能坐两人),又可以吹风,船头别去,风景是好,但很容易吐,太晃了,而且导游为了船体重力,不会让太多人坐前面,终于到了,岛上人还不少,对了,中途我们还浮潜了两次,手机防水袋一定要带,我带了防水袋,忘带绳子了,我把裤腰带拆了,哈哈,浮潜了两次,上岛了,吃了东西,导游会带你的,这一块就不用细说了,没什么特别注意的,说两点,1.行李是不会拿的,就在船上,怕丢的话就带上,最好带防水包,整个泰国行,单反不用带,累赘,手机就行,2,岛上会走一截小路,山路,500米左右,脚疼的提前准备一双袜子穿.到下午3:30之前就要离岛,别迟到了,很重要,还是原路返回,船上有吃有喝,到达起点了,导游会言辞一番,目的是小费,一人50就行.上岸,把浮潜眼镜,管子还了,那人会告诉你车号,你就坐那车回去,当时我还去简单冲了个澡,身上沙子不少,洗澡排队的人很多,看你愿不愿意排队了.插曲.我当天没带泳裤的,直接在那里买,300泰铢,相当于60人民币啊,没办法,好了,回去了.回去后先在酒店休息,晚上去吃了点夜宵,在泰国,吃任何东西都搞成了一个习惯,说尽量不要酸甜,咸的就行.5号就完了,酒店的电视节目很少的,6号没有安排,自行发挥,我们一个懒觉,下午订天皇秀的票,在宝上订300人民币,现场去买的话500人民币,包接送的310,具体的在宝上去看,下午周围逛一逛,晚上吃大餐,海鲜,我们吃东西的地方就在我们窗户下面,我们是6楼,楼下是吃的市场,一览无余,地段老好了,一只龙虾,两只皮皮虾,两只螃蟹,3个素菜,周围的老外都是细嚼慢咽,我们是狼吞虎咽,咸味为主,总算不是酸甜了,我们2个人吃了650元人民币,我们当时泰铢不够了,吃完酒吧一条街逛了逛,就回去了,7号,上岛玩项目,哈哈,我又没带泳裤,这次上岛主要是玩项目,也有浮潜,还是要带防水包,防水袋,我没带泳裤,我直播玩,哈哈,上次的斯米兰岛是没有任何信号的,现在是皇帝岛和珊瑚岛,有信号的,也要近许多,悠哉.皇帝岛上是浮潜,我没兴趣了,我在一旁的伞下乘凉,直播,一个伞是200泰铢,不是免费的,他们浮潜回来后,换岛,珊瑚岛,珊瑚岛的项目多些,滑翔伞和香蕉船我比较有兴趣,其他的忘了,但我觉得这两个好点,我只玩了滑翔伞,在海中央,有一个类似于航空母舰的平台,一船拉人上去,同时拉人回来.给你绑在快艇上,降落伞绑你身上,拉你上天,感觉还不错,提示一点,,是可以带手机的,有好些人不知听谁说的,不能带手机,结果只有找别人帮忙拍照,要是美女叫拍照那当然好啦.哈哈哈...完后,给你拉回来,插曲,,我看一女的脚底有黑点,据说是海胆,老痛了,不知是在哪踩到的.海边的躺椅是随便躺的,不要钱,滑翔伞是800泰铢,珊瑚岛就完了,回府.回酒店后,休息,晚上去看天皇秀,各种毁三观,感情下面什么都能干,吹飞镖,写字,开酒,等等.表演是循环的,看了一遍就走了,你可以一直看,票是宝上订的,拿着宝给你的图片,把手机给工作人员就行,7号就完了,因为我们是8号晚上.9点凌晨的飞机,8号也没安排,主要是购物,懒觉起来后,去买比较好的药,说一下,药可以在街边的药店买,但化妆品最好在大商场里面买,怕买到假的.我买了一些,还帮朋友买了一些,具体买什么网上太多了,这就不说了,晚上坐酒店的车去机场各种过安检,排队,插队都感觉很正常了,有一点需要注意,大于100毫升的液体不能带身上,只能托运,牙膏状的也不行,我的有一个药就被没收了,还有,可以放进钱包的小工具也被没收了,那小工具跟了我很多年,有点不舍,,,安检女的还要走了3个鼻通,坑爹,要东西我以为她会把东西允许我过,结果没有,我被没收的药又在免税店里买了一盒,一样的,这一点我觉得机场不合理,没收的东西免税店里有,行了,最后,做上飞机回家了.整个行程还是很开心的,至少我还有再次想去泰国的欲望.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忘说费用了,机票2700,酒店a下来600左右,用了大概2000冒头,总共花费在5500-5700,主要是机票和住贵,其他还好,淡季来就能节约不少

2017-02-11 02:24

楼主的文字写的可真密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