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八天七夜親子遊

本次旅行最初缘于Rain妈的提议,因为两人职业的关系,年底是最忙的时候。不过好在两人高效率的办证、决定和联系,最终使得本次台湾游得以成行。原计划是自游行到三亚香港来着,后因签证下来,香港的是一年有效,台湾的是半年有效,两人“仓促”地决定,就去台湾吧。但台湾又需要一个入台证,加上又是L签(团签),又没时间再计划,最终选择了跟团,好在省事,好在水果好吃,景色怡人!
  不过,个人还是觉得带着小家伙,哪哪儿都适合自游行。

从皇家气派的台北故宫,到平民百姓的夜市小吃;从清净优雅的士林官邸,到繁华喧闹的101大楼;从碧波荡漾的日月潭,到浩瀚无边的太平洋;从热情好客的原住民,到彬彬有礼的普通百姓;从恭敬周到的服务,到随时随地听到的“谢谢”,虽然没能去忠孝东路走九遍,也没能去诚品书店看看书,但台湾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出乎意料的惊喜在等着你,既然已经留下遗憾,那就带着遗憾下次再来好了。

通行证个人可以办理,但跟团的话,旅行社可以统一办理。入台证比较麻烦,不了解办理过程,在此不浪费时间。

不得赞一下台湾EVA AIR, 一上机就为小朋友们分发了贴心的、打发时间的走迷宫和串绳手工。飞机餐也较丰富,此外,不停地供应各种饮料、咖啡、小吃。关键是空姐们说话实在是太温柔了,赞一下。

台北夜景

机场的文化

台币在台湾机场都有外币兑换的柜台。当天我们到达时的汇率是1:4.46.一下子就有了土豪的感觉。说实话,台湾消费不算低。

整个台湾的便利店最多的就是711,问了一下导游,因为最开始营业时间是早七点到晚11点,现在是24小时便利店了。在台湾最受欢迎,统一集团旗下,什么水、电、煤气费可以在此交外,ATM机在店内可以取钱,火车票啥的也可以在店里订,好便利的说。
另外,感觉在台湾,绝大部分车都是日系车。

一进店就去逛了逛食品区。

游览第一天,第一站---台北故宫博物院
其实作为大陆游客,我们的心情在跨进台北故宫的那一刻是相当复杂的。据说展品太多太好,每三个月就要换一次;据说蒋介石将五千年的历史精华都带到了这里。但看完,又不得不感叹,这些东西留在台湾,其实也不错,在大陆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毁光了,一件东西有我们的后人去好好保护,欣赏,研究,放在台湾与放在内地有何差别呢。看台湾的新闻,从他们的用词上,感觉到我们古代很多精华他们都保留的很好,裘带歌壶,翩翩儒将,让我想起中西交融冲突的民国。东西只要保留着,好好的,那就行了。好似看自己的爱人,留不住了,只要她好,也好的......
台北故宫博物院官网:https://www.npm.gov.tw/welcome.aspx

台北故宫博物院不是专业讲解,而是导游讲解,这点颇让人感到意外。
导游讲,最爱比的不过女人。于是讲了一个关于“夜明珠”的典故:慈禧太后嘴里含的那颗,全中国最大最好的夜明珠。在被盗墓贼盗得之后,几番波折最后有人献给了蒋介石,蒋介石于是送给了宋美龄。然而,被慈禧太后含在嘴里的夜明珠却被宋镶在了鞋子上,女人之心由此可见。

左一:我们的导游,阿腾。人,很有修养,虽然我感觉因为我不购物,他对我很不满、很BS外,感觉他人还是很好的。内心是想当一个只讲文化底蕴、分享人生阅历的专业导游,但不得已却只能充当讲讲段子、推销产品的营销经理。人生,有时就是让你很无赖。
不得不说,为什么不能设计一个品质团、无购物行程让我们选择,七个购物店啊,浪费了多少时间还有那啥……请允许我在此,为我团友们的钱包默哀三分钟。

镇馆之宝之一
我最想看的宝贝就是它---北宋 金 婴儿枕。因为在记录片中,无数次地被提到。

再多的文字也无法表达感伤……

青花瓷---方文山在博客中提到,就是在故宫博物院看到这件宝贝,思绪联翩,才写出了那段如此飘逸的歌曲。

无数次被提到的宝贝

件件都是国宝,无价之宝。

翠玉白菜,典故太长,码字麻烦。

超级多,北京故宫看不到的小物件,太多太多,精致到无法形容。看完只有一个感觉:那就是,除了北京故宫建在北京,实在来不及拆外,故宫里的宝贝全被蒋带到了台湾

导游说,李登辉的家在对面,所以照了一张。

小朋友的发卡被自己不小心弄丢,说了几句,不高兴,于是,表情可以证明。

小伙伴在一起,就是这么可爱……

心情大好,因为答应买冰棍吃。

BEFORE---不买冰棍

AFTER---买了冰棍

一起看遍世界的美好!~~~

恰逢兰花展

瞧这儿小样儿……自比花美~~~

导游叫她,蔡SB

导游说,他的男神就是小马哥。因为开放大陆居民赴台观光,让他有钱赚,有饭吃。

自由广场对面的,……图书馆

建设中的大巨蛋

无处不要买的---果汁饮料

中山的书法
不得不说,民国时期,才子佳人辈出。车上导游播放的台湾拍的宋美龄记录片那也是相当地好看。

感动于这些温暖的文字……

体验曾经的世界第一快的电梯

37秒到达88层。

不远处的小巨蛋和大巨蛋。也不知杰伦小公举的家在何方?

从101上看大巨蛋和中山纪念堂

走哪儿不知道,就知道吃什么。

台北101得名于101层

当晚入住的温泉酒店,泡了裸汤温泉。小时候,大家都有被大人带进公共浴室洗澡澡的经历吧。就是那样的。只是多了温泉。
不过,不得不提的是,台湾的酒店的免费提供的真的很多,无论是台湾民居,乡下客栈,还是星级温泉酒店,无不十分的干净。这点真的很赞。

环台一圈约1800多公里,所以台湾真的很小。台北也不大,最多见的也只有两车道。但无论哪哪,都很干净、很规范、很有生活气息。让人不得不感叹,我们所生活的城市为了一味的城市发展,楼越建越多,越盖越高,但失掉了城市本身的印记,失落了几代人的记忆,弄丢了生活应有的淳朴,生活让人不是愉悦地感受,而是盲目地追逐……

通过导游介绍,感触比较深的是:台湾人的孝道、对子女的教育、台湾人的涵养。

开始环岛,从台北高雄

东海---东澳渔港

吹着海风,听着海浪,看着夕阳,时间静止……

超多人排队,但哪会儿有武汉鸭脖的香,放弃。

没吃。

导游推荐的蚵仔煎,买了一份,实在是。……。…。…。……吃不了这口。

烤生蚝

七里香=鸡屁股

日月潭国家风景区

到此一游照。因为一边水域开阔,形似太阳,称为日潭;一边水域狭窄,被称为月潭。由此得名。此处为宋最爱的避暑胜地,也有蒋为她建的国家卷烟厂。

高高的树上采槟榔,槟榔树

参观台中一佛寺,和台北101大楼出自同一位设计师---李祖元
其间,有一所很特别的学校。

合欢树

坐了三个多小时的车,到达阿里山风景区。如果你已经领略过泰山的巍峨、黄山的秀丽、华山的险峻……请自动忽视以下图片。

我们四人行走的背景。感谢团友晓琳的偷拍。说心里话,我觉得导游说得很靠谱,中国人都很MS,但也可能是因为慢热。一路上,只因有了晓琳爽朗的笑、无拘无束的洒脱、孩子似的调皮和纯真、喝酒时的爽快、敬酒时的真诚、陪孩子玩儿的热情才拉近了一车人之间的距离,慢慢地放下戒备、展开笑颜。

孩子们的晓琳姐姐:一个走过世界很多地方,会潜水,会生活也会享受啦、会赚钱给妈妈买礼物的女孩。最重要的是,是一个让人感觉很温暖的人!自带小太阳的吧,我想。

就这样看着你们开心地闹着……

高雄市,爱河

无处不在的寺庙

高雄,驳二艺术区,类似北京的798

晚餐,高雄夜市。找到一家越南河粉店,超级好吃。

本次最让人难忘之处,没有之一---垦丁,白海滩,太平洋……

垦丁,其实很大,我们到的只是白海滩。

环岛一号线,无敌海景公路。有着最险,弯最多的苏花公路,一路可饱览太平洋的蓝!

海浪过来时,听声音心里都怕。

到此一游照。感谢阿腾的拍照。

桌面壁纸,有没有?

壮观、浩瀚、水天一色……

受地势影响,水往上流

北回归线纪念碑

两个小伙伴,截然不同的性格,但有着相同的善良与纯真。旅行,就是为了让她们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心,鼓励她们去探索。对于我们大人,既然是亲子游,就是在与小朋友相处的过程中发现她们的问题。
可能由于职业的关系,当两小孩在争闹时,我最爱观察并仔细听她们讲的话,很好玩儿,这就是她们的思维、也是思辩。当两人出现摩擦时,Rain妈妈特别机智地想出了办法。但我更希望,小朋友们,特别上CICI小朋友能少一些骄纵,多一份宽容;少一些依赖,多一些担当。从相互争床到最后一块凤梨酥的谦让,教育激发出了孩子们内心的善。

Rain妈:你是日志的第一个读者,我当然要为你写下几句话。旅行之前,我们从认识到熟识,并未相知。结伴而行的旅行,是彼此间第一次走近对方。其实这更像一次冒险,因为还不完全了解的两个人就开始携手上路了。既然我们已经平安回家,那这一路台湾行,若是美好,且叫它精彩;若是糟糕,就叫做经历吧!

独白:我用双臂拥抱一路美景,你有什么呢?

台湾也盛产水果,尝试了各种,口感极佳,果汁超多。小朋友们每天都要尝试不同的果汁饮料和冰棍。
Ps,如果你已经在泰国吃过,请忽略。

区间火车,一路上的太平洋美景。还有只准别人羡慕我的大鸡腿便当午餐

团员合照,有机会再见!一向认为高冷的姐姐在机场打包的紧张时刻,二话不说递过来100台币;有说着我听不懂方言,但脸上始终有笑意的九口之家;有有福之人的某大哥;有妆容精致的母女二人;有同桌的佳佳一家;有美女领队圆圆,更重要的是,有小Rain和小C。

再见!台北!最后一站当然是免税店啦,扫货太多,太值钱,怕您惦记,就不上图了。

三个半小时后,到达蒙古高原。

无论如何,我们还是要出去走走,就像《天堂电影院》中的台词一样,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以为这就是世界。

引用 Sissi Mommy 的图片:

一直听说台湾711超级方便呢

2017-02-13 13:36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7-02-13 14:58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7-02-13 16: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13 13:36:10 的回复:

一直听说台湾711超级方便呢

回复鹿妹儿:是的。关键是全台一万多家店

2017-02-15 10:41

引用 yinenhui 发表于 2017-02-13 16:25:32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yinenhui:欢迎常来逛逛。

2017-02-15 10:42

引用 lucy_ly 发表于 2017-02-13 14:58:10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lucy_ly:互粉

2017-02-15 10:42

古老 现代,经典,时尚-----美丽的塞班岛之旅,高天流云,风景秀美,风笛地接团队期待您的光临!Wei信:33023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