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贪玩,开水&文文 泰国,曼谷,象岛,闲置游。2017.2附行程攻略

※开水娃 (重庆) LV.6
2017-02-11 02:13 1894/16
  • 出发时间/2017-02-10
  • 人物/情侣/夫妻

DAY 1 出发 曼谷

2月10日出发,持续更新中

时间,2017.2 元宵节
早已忘却春节的感觉,反正就是有机会,有理由,有种种能出去耍的时间,第一次出国,功课全程由文文负责,也是她第一次独立做行程规划,我乐的清闲,就下了个地图,甩手出发。

出发前一天
文文:###你准备好了吗?@@@买了没?&&&在哪里?
该发生的还是发生了,最近天天打游戏,上排位,我都忘了明天就要出发,甚至有种明天开始不能打游戏,就像要开学的感觉,不过也好,再次体验一把小学生的感觉。给我两小时,一切OK。列清单,装包,就跟上班起床出门一样迅速。

这次不是自驾游,所有行李少了很多,我一个背包,文文一个箱子,设备和玩具就带了很少很少了,紧凑型,出门顶着10来度下雨天,身上穿了一套两套三套夏装出门,只为减少负担,厚厚的冬装不仅重,还挤占用空间。

站了块一个小时了,后面的队伍比这还长,过海关真是好心塞,知道结果的我们更心塞,我们提前办好了护照的,并不用在这里排队,旁边有专门的通道,分分钟不排队,这里排队的都是落地签,慢是很正常了。

我们的计划就是没有计划,接地气,融入当地的气氛,公交必不可少了,流动的风景,流动的人文。
泰国公交售票很有意思,国内售票员的票箱是方盒子,这里的是一个圆柱形的,可以打开,里面放硬币和车票,车票给你前还要专门撕下一个缺口,不知为何。

年代感十足的公交车,动力还不错,曼谷车速比重庆快多了,让我很兴奋,重庆一群蜗牛在路上爬,交通滞留,不堵车也难。
还是说泰国吧,换乘了几次公交,各有各的性格,反正一致的就是排挡杆,坚实,拔长,形态各异,有的是水管,有的是炮管,这个还算正常,还有当把头,估计在看几辆车,应该还有用狼牙棒的

这个就厉害了,会大变活人,车走着走着,咻~身边的人不在了,车门的开关也不知道是看师傅心情还是看车门脾气,开闭不定,乘客些倒有点习以为常,上下自如,和邻国阿三学的吧

第一天,曼谷
着陆感觉,潮湿闷热,从一个潮湿闷热的城市到另一个差不多的城市,但是少了些许雾霾,于是我出现了水土不合症状,晕晕沉沉的靠在公交车上,看着这个写满弯钩圆圈的国度,思考起了大东亚共荣的历史问题。
穿梭在大街上,不得不承认日本来这里的统治地位,丰田,本田,三菱,日产,还有在我童年时风靡全国的五十铃,论系列,我只有说日本车和其他车了。当然还有我重点关注的摩托车了,后续再深入研究,骑了再说。

车,还是车,车手眼里只有车,一辆不多见的铃木小货车(跟重庆长安货车差不多样,估计就是一个模子),居然前轮毂改了对风骚的多度铝圈,还有不看不信的Brembo鲍鱼刹车,改装车估计在东南亚是属于信仰了吧,之前看过一个节目,说他们觉得把自己的爱车打扮的漂亮一点会给自己带来好运,带来生意。再后来看到各种改装也就释然了,连路边的摩的,三轮车至少都要换根粗壮爆发的排气管,提振士气。

泰国是佛教大国,乐于行善,沿途几次问路,我那中西结合的火锅味英语加上马蜂窝的翻译软件,还有我特色的傻瓜笑容,让我们成了人们眼中急需帮助的弱势群体,在车站有人提醒我们车来了,要到站,乘客和售票员也主动招呼,晚上在去考山路的公交车是更是让我感到亲切,到时车上人多,我坐在第二排,蚊子在第三排,在某个站第三排的乘客要下车了,示意我换后面来坐,期间座位闲置了有一段时间,但是也没人来争抢,给我和文文留足了空间,而且这路公交车是免费的,免费的,47路。
夜晚给了我有嗅觉的眼睛,先去了考山路,自然是败兴而归,这样的地方哪里没有呢?回来去了群侨夜市,还不错,吃的挺多,价格比考山路自然是便宜了,品种也更多。

车速跟白天夜晚无关,老司机也有发怵的时候,这么快的速度,还是大家都这么快,要真有点事还不民族大团结呀

遍地都是711,能买到你想要的大部分物资

考山路,考山路,不来后悔,来了就没弄个遗憾了,不然怎么解释我在曼谷呆三天呢?

洋妞,外国人,歪国人,大把的是。对了,现在我也是外国人。我在看风景,别人也在看我

这个我以为只是一串肉丸或者小的火腿肠,结果一套配下来,还挺丰富,吃法有点类似于韩式,用生菜包裹肉肠,再配一颗小米椒,一起入口,我给他取了个中国名字“原子弹配氢弹”热乎的肉肠有点油腻,生菜伴着清风,小米辣一股刺激,感觉一飞冲天。

炒面,有虾肉,鸡肉,还有一堆乱七八糟的调料,自己加,文文一番混沌乱入,嘿别说。还吃出了新境界,好评一个

考山路的特色酒吧,通宵营业,干脆连门都不装了,从里到外,敞开怀抱,尽情放纵,数了下,大多都是大洋马

公交车站,很细心的说着一大堆听不懂的话语,提醒路人某某路车进站了,让我蒙蔽一会

群侨广场,坐公交车发现的,索性跳下车,今晚我要替天行道,带表月亮消灭你们

泰国的红牛不喝上几瓶是种损失,哈哈哈,水果看运气,我都还不错,毕竟瘦死骆驼比马大,人家也是热带国家嘛,在同一家来回买了几次水果,小菠萝15猪一个,西瓜也是15猪一牙,不算便宜,但是品质很好,小菠萝每个空单独挑,西瓜还专门把西瓜籽给挑去了的,诚意满分,在物质和价格无可挣扎的情况下,选择了用服务体验争取市场

露天电影,还真是两盘交卷穿梭的老式放映机,我站在哪看了好久这老宝贝,现在可不多见了

辛苦的一天,收工了,相比平日的一千步,今天算是大跃进,还要在曼谷呆两天,接着去象岛,开始真正的度假模式

未完待续,每日跟进…

Day 2 曼谷

DAY 2

曼谷

昨晚睡得很梦幻,估计是太累了,怎么睡着的已记不清了,反正半夜被空调冷醒,发现竟然没被子,强烈的困意让我无力反抗,又睡着了,又冷醒,随手抓了件衣服盖上,又睡,又醒,又抓衣服,早上11点,按平时的作息时间自然醒,看到一塌糊涂的床,呵呵…

今天是来泰国的第二天,按照计划今天去MAE KLONG(重庆汉译 美工)铁路市场和AMPHAWA(安葩洼)水上市场,这两个市场相隔距离很近,一般都会安排在同一天的行程里,美工铁路市场要碰运气,火车指不定什么时间来,主要是准点率不高,大概就是1点半,3点半,和5点左右。安葩洼水上市场更是只有周末才开放,这里简直就是个江南水乡,市场沿河而兴,河道两旁全是我朝城管打击对向,各种占道经营,吃的喝的穿的用的,撒都有,我觉得这里可以用一整个下午来闲逛。

今天的故事首先从我们的交通工具开始,但肯定不是这辆奥迪咯,曼谷的公交车,让我们快速适应这个城市生活节奏,我们使用的谷歌地图和百度地图,两份中西结合,帮助我们寻找坐标,查清线路,经验证,谷歌地图功能最全面,几乎都是靠他来完成,百度地图操作比较顺手,加上我国北斗卫星的强大支持,定位精度和速度高于谷歌,建议像我们这种甩火腿到处走的还是多准备下地图软件,迷路了不好玩。

本来胜利纪念碑那里有到美工和安葩洼的直达迷你巴士,后来因为城市交通容量有限,取消改迁到了曼谷汽车南站,而且是最近才搬迁的,希望大家早些知道,但是纪念碑处有到汽车南站的直达公交车,还是很方便,从南站到美工车票,一人75猪,去的时候老司机开了两个小时,回来可能是晚上车少,只用了一个小时。美工到安葩洼很近,就在下车那个路口就有双条车过去(双条车就是货车在货箱两边加了座位,一边一条,哈哈),车费好像是7~10猪的样子,但是我们选择了坐三轮车,3个人,100猪,贵一点,但是刺激,要到的时候碰上堵车,我们的司机技术更文文有的一拼,左冲右突,根本没有堵车的感觉。安葩洼返回曼谷市区还是坐迷你巴士,迷你巴士终点有很多说法,南站,胜利纪念碑…最终我们在考山路河对面不知道地名的地方被告知下车,反正回市区了,也不纠结,然后这迷你巴士是要提前买票的,一人一座,售票处会按车次到达时间,计算售票数量的,联系最好是到了就先算好返回时间,把票买了再去玩,不然到时候买不到返回车票就尴尬了,迷你巴士最后一班是8点,周末好像是8点20,我也看不懂泰文,全靠猜。

公交站,玩手机的少女,错过了不知多少班车,在泰国不是人流量大的车站,如果没人招手或者有人下车,公交车是不停的,上次梦游去澳洲好像也是这样,提高城市通行效率。

泰国的迷你巴士,丰田HAICE,走乡串镇几乎都是他,车上的音响对我胃口,一路动词大词,震得我年轻了10岁。后门的男U是在西藏捡的,看他照片拍得好,英语说得溜,人长得勉强,吃得到一块,玩得到一块,就勉强答应他跟我们一块同行,国际公关交流的事就丢给他了。

午餐,路边小摊吃的,55猪,撸肉饭吧,味道很好,我都想把盘子一块吃了,还好老板人多,把我劝住了

DQ,还是和国内一个价,倒杯也不傻,没毛病,来了一杯,29猪

老表,醒醒,问个事…

好了,进入正题,我们来得太早了,4点半,没看到功课上说的1点半和3点半的火车,也真是醉了,不醉也不行,哪个国家的旅行是从下午4点半开始的也,太阳都要落山了

菜贩子些都在收摊了,估计今天是癞蛤蟆吃豇豆  悬了,先去附近转溜一哈

这位大师我一看就不是凡人,骨骼精奇,两眼深邃的看着远方,定坐如钟,不用我动脑壳,他一定是在等火车,没错,一定是的。

就在这时,泰国铁路局知道了这事,并没引起重视,只有好心路人看我一脸丧起,脖子上挂了3个相机,大概20来斤,跑来给我说了一大堆听不懂的,我猜是说等一哈哈,5点左右还有一趟从天安门加班过来的火车。

既然还有火车,我就先采哈风,拍点人文,老兄,老兄,坐一起让我拍两张撒,听不懂川普吗?睡得好香哟,嘞个船伴着波浪,像个摇摇

河对面的白宫

摩托也坐过河船,人性化

夕阳下肯鸡腿的少年,是我放荡的青春

来哒来哒,呜呜~ 广播发起来通知,马路降下来栅栏,铁路两边的摊位也赶紧收起了遮阳篷,拾开铁轨两旁的物品,让出通道,在我没有帮忙的情况下,一切井然有序

火车一脸蒙逼的表情,让我哈哈大笑

这位同学,重要的事情我要给你说三十遍,第一,尖尖脚,火车来了跑不脱,看火车一定要铁轨远一点,越远越好,不然挡着我照相了。

第二,飞机不是吹的,火车不是推的,不要以为离铁轨100多毫米远你就安全了,给你说,火车宽的很,刹车又不好,驾驶室玻璃小的很,撒都看不到,撞到你一点感觉都没有

第三,虽然你脸比城墙厚,炮弹都打不透,但是火车过去在你光滑的脸上摩擦摩擦,呵呵,鞋拔子脸也耐不住哟

好吧,你那张旧船票还是登上了不是我的火车

幺妹,给我来桶海鲜方便面,还有那个卤鸡蛋囊个卖……

老司机,列车长,呜呜~

这驾驶室,看几眼感觉我就能会学开火车了,借我10个胆,我能开他去钓鱼岛

男U,真名不详,网名太长,简称雪先生,大学叫兽,来泰国前先去了躺尼泊尔,学会了俄罗斯套娃,大大的一个行李箱,里面80%的空间用来装了相机包,剩下的空间装了冬装,再次哈哈大笑,下飞机都热成藏獒了,也挺为难他的,过来拍模特,带了一堆设备,光相机就D1300(D800+D500),还有三元镜头,脚架,闪光灯,设备若干,才走几步路就块扛不住了

这段话看仔细点,对接下来要去的蜂友有帮助哟,我拍照的位置就是个成车点,背后是711便利店,来的方向是右手边这条大路,直行是去安葩洼,左转就是铁路市场了,对面有个紫色招牌的银行,很不错,他们都说那里换钱汇率比较高,不过对我来说,汇率有意义吗,身上除了手机和相机,分钱都没得。

本来是打算坐双条车去安葩洼的,结果我没看得起,让他在我回车站前就下班回家了,我乘坐高级私人改装定制专属三轮车跑车去了安葩洼,跑车的风格就是有宽阔的视野,良好的通风,三公里外都听得到的发动机咆哮声,见车超车,无视堵车,干净利落的停在了安葩洼市场的入口,至少比坐双条车节约了宝贵的………让我再平复一下心情,双腿还在颤抖

偶遇甲壳虫,好想再加养一只

桥下面就是市场了,人山人海,乘着夕阳红,和火车的声音,又开始狂吃 狂吃 狂吃~

额,这个不在吃的范畴,公厕,第一次见这种形状的…收费 5猪

科学家说的,吃东西要讲究科学,不然对身体不好,先研究下各种吃的的成分,营养比例,不说了,你先看,我去以身试毒。

以下食物虽然不是每样都吃过,但是基本上都吃了,安葩洼市场很大,特别大,走了很久,感觉没有卖重复的也,没家吃的都不一样,都好好吃,反正我没钱,也就没记价格

应该是鹌鹑蛋,煎炸烤熟之后加了些秘制调料,感觉像是海鲜酱油,嗯,你懂的,再来10份打包

整只大鱿鱼,100猪,小串的10~20猪,这家好像是生烤的,有些按串卖的是煮熟了,然后烧烤加热,再拌上料汁,酸甜味,还多了一丝辣味,很特别,喜欢

魔法饮料,袋装39,乐扣盒49,猪,也很好喝,在这边几乎一天喝水没停过

油炸鱼肉丸子,乘具是芭蕉叶做的,加了黄瓜和汤汁。20猪

海鲜粉丝吧,在船上吃的,这一碗吃得我怀疑人生,15猪,粉丝不多,但是有鱼丸,虾,鱿鱼,素菜,这物价…还是在黄金地段

水果车,随时都是冰块冰镇的,菠萝会给你削皮切块,西关也是会切,还会把籽也全部挑出来,一份10~20猪不等

番石榴汁沙冰,刚开始喝有点咸,想扔,后面想续杯。“老板,嚎~马奇” “老板拿出一张20猪晃了几下” 秒懂

云南18怪,鸡蛋弄来串着卖,这里也是串着卖,还是碳烤的

最近感觉物价越来越低,吃饭从70猪到4,50猪,现在遇到最便宜的,25猪,东西都差不多

水上市场特别大,除了卫星,就别想看全景了

夜市吃东西也有个苦恼的事,就是垃圾桶很少,不过好现象是地上很干净,不比呵呵,不吐槽了,爱护环境也不嫌多拿会

在郊区吃的昏天黑地,回到市区,还是要面对铺天盖地的前泰国国王画像,去世几个月了,人民依旧高挂其画像,表示悼念

最爱的一条线路,47路,哈哈大笑,免费的呀,今天还坐了一路也是免费,忘了路数

矮油,包车,谢谢啦

今天我是彻底走败了,刚买的这个不知道是拖鞋还是妥协,脚丫子都要掉了

总结
今天一圈下来,吃喝车费,人均不到100RMB,不敢直视
曼谷物价起伏较大,但都是明码标价,让你找不到毛病,自己学会比较,筛选,游客集中的地方自然要贵些
曼谷夜市很多,几乎有空地,有宽阔场地的地方都要夜市,逛一逛还是有收获
坐了两天公交车,发现很多有趣的现象,我敢说除了我,没看到第二个翘二郎腿的
公共交通在这里还是很发达,也不需要等很久,最便宜的只要几猪,最贵的也才20猪左右,今天偶遇重庆朋友,从市区包车到安葩洼,也是下午2,3点才出发,3500猪,师傅收钱的时候拿到4000就装小费不找钱了,我们坐公共交通往返不到200猪

Day 3 曼谷 _____出发象岛

第三天 还是曼谷

起床出门就要步行3000步,这是多么痛彻的领悟,出门旅游住店,最好还是选择在主干道附近,不论是乘公交车还是打车还是在马路边数汽车,都要方便很多。

今天最后在曼谷呆一天,就要前往象岛了,正式开启度假模式,先去汽车东站购买了前往象岛的车船票,我们选择了坐夜班车,所以要提前购票,不然就没位置了哟。之后去逛唐人街,THRMINAL 21商场,晚上河滨摩天轮夜市继续吃吃吃,哈哈哈哈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惊心动魄的夜晚,拜服在曼谷司机脚下

泰国的油价跟我国基本一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油价

象岛的车票和船票,车票是单程的曼谷东站到达勒,达勒到码头要再次购买坐双条车,船票是来回的(也不知道为什么车票不来回一起卖了,到发帖的时候我都还不知道回去大巴车票在哪买,等过几天返回的时候再写进来,换船票那里倒是有很多种方式回去,价格就贵了几倍了)
曼谷象岛有两个地方可以去,一是素万纳普机场买套票,900猪,包来回车船票和单面岛上码头到酒店的巴士。另一种就是我们选择的曼谷东站买票,单面车票230猪,来回船票150猪,其余费用另算。期间还有个大巴终点站达勒到码头换乘双条车80猪(网上有说50猪的)到达象岛下船到白沙滩或者酒店也要乘双条车,600猪一车/12人,人多就可以AA,人少就自个讲价吧。
还有就是素万纳普那边车次比较少,东站没半个小时一班,最晚11点30分,我坐的时候已经满员了,所以一定要提前购票。
上岛可以租摩托车,普遍价格在200~300猪,问了几家,都愿意200猪一天租给我们,加油站到处都有,30多点一升,这种小摩托油箱组最多加3升,能跑百公里左右吧,镇上也有按瓶卖的,40/50一升不等。

老司机也有翻船的时候,再次确信,车站码头附近的餐饮店吃不得,好贵,当然也是吃了没文化的亏,满墙都写了价格和菜名,我就指着其他食客的食物,one份

城市轨道交通分天上跑的轻轨和地下跑的地铁,重庆在这方面发展算比较早的,但也不代表就发达,我仅带表个人来体验一下,曼谷线路很少,要到的站都有个按钮,按下后自动售票机会提示你价格,然后就投币,取票,我从东站到商场,4个站,25猪,还是比较贵了,公交的话不超过15猪,难怪车上非泰国人居多。

他们的安检比较随心随性,抽检。

SUPER RICH 还钱的机构,人民币汇率在泰国最高的兑换点了,很多地方都有,我到的时候,机场汇率4。76,中国银行4。9,SUPER RICH 5。06,稳居第一,还有就是泰国本地银行,汇率最高的是紫色招牌那个银行,但是每笔要收取150猪的手续费

TERMINAL 21 商场
很有特色的一个商场,没一层的定位都不一样,而且都是以各个国家的风格来装修的,陈列商品也多是该国或者类似产品

当然,每一层的不同风格也延续到了厕所,一定不要错过哦,哪怕没事去洗个手也行

奥克利

嗯 这个是猫

这个是车

这是胖子

厉害了,我的桥,电影玩够了,商场还继续

看,桥上有妹纸

10分钟后
看 她还在
美颜相机棒棒哒

😋

芝士球,香遍一层楼,忍得住吗

啦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BGM搞起来

唐人街到了

滋滋滋滋 ~

我被打败了,这里是外国人围观华人的星光大道,5分钟败走。

哟哟切客闹,曼谷公交来一套,上了1路公交车,我以生无可恋。
摇滚的节拍,伴随欢快旋律,音量无限loud,你是曼谷的唯一,车流是你的过客,走街串巷是拉动尖叫的舞台,1路,是你的荣誉,1路是你的江湖地位,不用露出纹身,我也会永远记住你的。不是在加速,就是在刹车,给你个翅膀,你能在闹事起飞

记住这个发型,以后在路上碰见了,记得打招呼

不好意思,我是新来的,还不会玩这个

我们几人经过严肃讨论,给曼谷交通做了个排名,第一名非这3个轮子的不可,加大的排气不仅制造浑厚的声浪,还压榨了发动机极限的力量,跑在路上虎虎生风,神挡杀神,第一名拿好不谢
第二名,公交车,或许是车况太老,让你看不清时速表,我可帮你测了,市区路空可以上80,堵车可以浑身妖娆,配上身手敏捷的当地人,可以一脚油门开到大皇宫。第二名,等我下车后给你。
第三名,摩托车,摩的摩的,人家都是有合法手续的,大马褂加持,没有他找不到的深巷子,没有他飞不起来的减速带,第三名,服了。
第四名,出租车,排到最后有点对不住了,虽然你出卖色相和我大CK单车用了一个色系,但我们是正经骑自行车的,你确实开的没我骑车快,还看不懂地图,找不到路,按下记价器,条条大路通罗马,第四名,不委屈。

动词大词演唱会,普通人的世界

现在巨人肩上的感觉

哦哈哈 啊哈哈

离开夜市最佳选择,免费观光船,还不堵车,夜市外面从夕阳开始就堵的不可开交了

来接我的,但是没用对车,我们人多,坐不下,算了,我们还是坐三轮去,王者的选择

曼谷租车最终还是拿出来血性,上车的时候按惯例,给了路线图,地名,结果司机还是走错路,在同一个路口饶了三遍,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但是后来知道我们是去车站,看了车票还有20分钟发车,小宇宙就爆发了,120码冲刺,看在120码的份上,不追究了,11点25分到达车站,全车人就等我们了,尴尬-_-||

象岛

第四、五天 象岛 白沙

上岛后,一切归于平静,我不是诗人,帖子里没有那么多缠绵,粗暴直接的表现我的生活,照片原片,原图,不要版权,喜欢转走,或者跟我要RAW。

曼谷赶场似的走得我腰子痛,象岛呆8天,一处住几天,第一站,白沙滩。瞌睡睡到自然醒,打打游戏,晒晒太阳,泡会水,晚上继续扫描夜市,这就是这两天的生活,没有太多写的,相机太重出门耍也没带,没太多照片,后面就慢更了哈。

泰国没有冬季,但是该冷的时候还是冷,凌晨经历了超强空调的大巴(泰国所有交通工具,空调效果那都不是吹的),以为下车会好点,结果更冷,转身上双条车,敞篷一吹,3天的瞌睡都醒了,遭不住,又把过冬的行头穿上了

象岛第一眼,没有繁华,更多安心

日出,势头正强,染红大地

清晨的薄雾还没散去,先来俯瞰白沙滩,这里观看日落应该也很美

照片太乱,几个设备搞混了,打乱顺序,先来一波海吧

白沙滩是进岛后第一个沙滩,沙子最细,海湾沿线生活设施最完善,最集中,所以游客也就最多,一般在这里碰到中国人的概率很大,其他几个沙滩海区就很难有碰到了

白沙滩第一次浮潜居然看到了鱼和那个背壳上有两个眼镜图案的螃蟹,但是大部分地方能见度很低,水下生物很少,改天试试后面邦宝渔村和卡贝沙滩

筋疲力尽,夕阳正当时,冰与火摩擦

夜晚的海滩,sabay bar餐厅会有精彩的火舞表演,夜晚餐厅也会从室内搬到室外,躺椅,懒人沙发,浪漫烛光餐桌等很多风格的餐位,而且价格也不贵,甚至比那些装修过的路边摊还便宜,要去的得赶早,不然就没位置了,火舞表演当地时间晚上8点左右开始。

我们酒店的夜晚活动也很丰富,本来想跟老外们讨论下国术,可惜他们听不懂我在我说什么,唉,不懂中文真可怕

不提语言那伤心事,我们进行下一个例题。

继续吃

酒店的早餐很丰富,平均50猪/份,比家里烘培店便宜多了

点餐就像抽签,随手一指,今天中午就吃你了,要么就是有图的,看谁顺眼就指什么,THIS ONE

炒面,好吃 80猪

冬阴功,泰语发音 东央功,每天一份,安逸的板。100猪左右,菜不多,一般就是点蔬菜,菇类,虾,鱿鱼,但是汤泡饭超爽,吃菜多的一人一份,汤泡饭可以两人一份。

夜市水果,每天都要补充的维生素ABCDEFG

鸡肉串,串的很紧实,一串下去绝对有分量,价格 15猪

和对的人吃什么都开心,711便利店买的快餐,三明治,猪肉末方便面,烧鸡盒饭,小吃,酸奶,然后在便利店门口借着灯光,迎着海风,引领了一波潮流,后来人越坐越多…

本着没吃过的就要吃一次的理念,我就来分析下嘛
三明治,味道不错,29猪,有芝士,有火腿,一定要蹭热吃
猪肉末方便面,感觉一般,没什么特别的,不忍直视,价格比国内便宜一半。
烧鸡盒饭,40~50猪,分量偏少,味道回味,可以继续吃

这个糖有没有很熟悉,国内15元一盒,这里15猪一袋,分量差不多,没毛病

黄油水果饼,和阿三飞饼差不多,香蕉,菠萝,鸡蛋,30~70猪不等,有点腻,有点胀肚子

这里的海鲜有点少也,主打就是虾和鱿鱼,还有少量的鱼,扇贝就不建议吃了,连国内人工养殖的都不如,看了所有的烧烤摊,从夜市到酒店,五不例外都是贝肉分离,人工合成的,贝壳感觉是人工制造+重复利用,没有壳的肉从哪来就不猜了。

吃饱喝足,睡觉,明天搬家去邦宝渔村,占山为王

插播 象岛上的住宿

象岛上大多数酒店都很有特色,不过大多还是以民宿类型为主,正式点的酒店也只有白沙滩那有几家,整体条件设施都还行,刚到的时候还不太适应他们的热水器,水流量很小,水也不是特别热,到后来才知道,有些酒店甚至是没热水的,不过我最中意的还是这家,我叫他“悬崖上的丛林海景行宫”,地理位置非常棒,处于大陆与小岛的连接带上,左右是邦宝渔村内海湾,右边就是茫茫泰国弯,能够躺在帐篷里看日出日落,酒店住3晚还可以免费使用皮划艇、浮浅装备(当时说要收费100猪,但是后来没收),房价好像是700猪一晚,唯一缺点是用水要下到悬崖下面。

因为喜欢,就多发几张,自我感觉都有广告嫌疑了,我觉得我应该找老板要点广告费的,但是,还是,算了吧,我在那住了3晚,因为不想搬家,想再加几晚,结果老板连50猪的优惠都不愿意让步,还房价步步高升,无奈只有多拍照,多留念了。

这里的夕阳真的很美,下面还有几处礁石也很棒,只是没来得及去拍

清晨,吵醒,原来是来了一群悟空,拖家带口,吓得我赶紧换上长焦,收起我的零食库,提醒各位千万不要去给猴子喂食,这些猴子野性很猛,以免误伤。在这我不得不说下,我去摸了下猴屁股,结果被追了几条街,吓死我了。

出海潜水

此处

要写很多

慢慢看

出发前看了很多项目,比如骑大象,丛林穿越、真枪射击、越野、潜水、深潜和浮浅 、、、、,最终也只玩了出海浮浅,岛上有很多旅行社在经营这个项目,费用高低不等,主要区别就是数字不一样,其余看不懂,然后回国上谋宝,140RMB购买了套票,包括大木船(强调了要带滑梯的)四岛浮浅,时间9:30~17:00,含午餐,水果,烧烤,浮浅道具。

好了,挨个分析

首先140RMB的个人费用已经比当地便宜很多了,不管什么项目,坐一天网吧都不止花140快钱,所以当然是很值的啦。
这里船也分很多种,有快艇,大船,大木船,大大大大木船,有得带滑梯,有的不带,喜欢滑梯的一样要问仔细。
深潜和浮浅路线区别好像也不大,反正我看到很多深潜的也就在我们旁边不远,深潜没潜水证的话要请教练,费用仔细去插。
上船的地点在邦宝渔村的灯塔码头,那里也有很多做潜水生意的,可以去那抱团,当地人很友善,笑一个,哈漏,让后出示船票或者证明,就有人指引你上船了。
时间大多都是上午9点集合,9点半出发,4个岛,每个岛玩45分钟,下午5点左右返回,但是当地有些写的是下午2点过返回,具体原因 我 看 不 懂。
船上的船员很好玩,他们会自娱自乐,会跳舞,会调戏,会撩,会很多,下水的时候充当救生员和潜水教练,主动跟他们友好,他们也很乐意带你们玩,其中穿上最嗨的那个船员就被我们自私俘虏了,每次下水就带我们去些好玩的地方,还潜到深处去抓些海底生物还我们看,教我们吸引鱼群,帮我们拍照、摄像(除了他拍的,我们自己拍的都看不下去)总之和船员玩比这个项目本身好玩多了,最后下船我们也给了他不菲的小费。
穿上的午餐不限量,味道很好,下午最后一个岛完了返航的时候提供了水果和BBQ烤肉,我很不要脸的吃了10几串烤肉和数不清的水果、玉米,中午吃了3份餐食,我觉得我的船票钱是吃回来了。

顾着玩去了,一身都是湿的,就很少拍照了,勉强几张,一会很是山狗的厉害(GOPRO 3 简称狗3,我这个呵呵,150块买的简称山狗)

这个船员被我们俘虏了,其实我看他很面善,有很幽默,关键是他一手的哆啦A梦纹身,I'am 叮当,其实我想说,你长得好像王者荣耀里的程咬金

鸡肉+青椒+菠萝

泰式烤肉,

成堆的海胆,个头大的后我头那么大

这两个一定是卖萌的,或者是,在约会

蛙人要施展绝活了,吐气泡,吐一圈,从小到大,最后,自己再从圈里钻出来

再发几张其他地方潜水的照片

白沙滩,由于人多,沙滩长,水质就比不上外海的了,比较浑浊

我们住那个帐篷悬崖下面海域,礁石比较多,水能见度还可以,鱼群也比较多,礁石上还有很多贝类

好像是孤独海滩还是卡贝海滩,忘了,海滩超长,往外游了很外都还能踩着地,水也不是很清澈,但是有超多的海星

山狗的效果还是挺满意的,价格便宜,画质感人,买一个比租用相机还便宜,而且还是超广角的镜头

出海划船

船当然是酒店借的,住3晚免费使用,正常租的话是500左右一天,由于是第一次在海上划,不清楚风浪情况和这船的承受能力,没敢划太远,但是实际情况还是很乐观,遇到过几次水下有礁石,突然打来大浪,除了有点晕,船还是很稳,硬艇划起来还是很快,比之前在江里划软的快,划船很费体力,尤其是不懂技巧的,最好是带点食物,海上太阳大,防晒比防翻船更为重要,最后就是太阳落山的时候会涨潮,那时候浪会比较大,应提早返航。

我们的婚纱是——边走边拍

此处应该有一大篇情话,情史和感动,但是…… 我没写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一波狂吃狂吃,秀完收工

泰式火锅和烧烤

在一餐厅遇到老板家有人过生日,分的一份生日蛋糕,不过整个店铺突然熄灯,还是把我楞了一下,所有食客一起过一个生日派对。

超级冬阴功,加量、加菜、加碗饭

/*-%……&*(鱼,260猪,好吃得很,甜的,鱼皮酥得很好

椰子,第一次喝到甜的椰子,而且椰肉也还好吃,可能以前我吃到假的椰子了

菠萝饭,可能是因为加了咖喱、和太多配料的原因,感觉很一般,没曼谷那次的好吃

收工,收工,准备回程

离别总是那么不舍,波折不断

岛上的最后一晚上,拍完婚纱出来,在街上扫夜视,狂吃狂吃,我们成了人群中最亮的星,不是因为胸前挂了几台单反,而是穿着婚纱的新娘,毫无顾忌的吃吃吃,到哪都备受瞩目,无数老外跑来跟我们说祝福语,让我们感受到一股强烈的西方浪漫,直接冲昏头脑,以至于把10几万猪的拍照设备放在路边花台、摩托车上,几小时后才想起东西掉了,匆忙赶到,居然都没人碰过一下,好吧,泰国,今夜不设防,我又把房门钥匙插在门上了,one day。

之前提到的我们在曼谷只买了单程车票,一直没找到买返程票的方式,直到返回的前一天,才反复跟码头一广告上电话沟通才清楚了流程,返回曼谷的豪华大巴每天下午2点半有一班,其他时间的不清楚,票价是250猪,电话在码头上船的时候有很多乘车的广告牌,去的时候留意一下,很好认的,有图,有图,有图,电话那边会用短信告知你,提前订票,然后让你把个人信息通过短信发过去,OK,很简单的,第二天我们直接乘船到对岸码头,然后出示短信,就有人指引你去哪里换票、乘车,如果你没有订票,那么OK,大巴车是没有多余位置的,要么碰运气,要么坐更加豪华的小巴士,价格贵几倍。一切都比想象的简单

一切都按照流程执行,11点退房,坐双条到码头,12点上船,1点到对岸等车,2点返程,不过就有那么点岔子
我们把租的摩托车骑到街上,办完归还手续,就等着双条车过来,不过一连拦了几辆都不去码头,好像说还有一个小时才有车,把我急炸了,联系我朋友过来,叫他用摩托车,送我们去码头,他再自己骑回来,结果就在还有3公里到码头的时候遇到警察,说我们没带头盔,拦下,“six hundred   PAY  PAY”  600块,付钱  付钱,语音简短而熟练,经过一番复杂而又生动的交涉,我¥%……&*@#*,过程就不说了,我走了,没有交罚款,哈哈哈哈,后面3公里路,问了辆双条车,说要100猪,我不同意,继续走,看到后面来了一辆车,看妹纸发挥了,伸腿,拦下,美国人,真棒,他一定明白我的心,“Can I get off?”,“YES”,搭车奇遇,真顺利。

码头的摆渡车,把乘客从码头接到大厅,虽然只有很短一程路,但是也感受到人家的诚意,为了装行李,这个非法改装了吧,你等着,中国警察正在赶来。

没有车牌、灯光不齐,安全隐患严重,应该要罚个半身不遂吧

一番折腾,上了12点半的船,1点过到车站,与其说是车站,不如说是坐船检票口公路对面的空地,反正上车了,不管,开始王者荣耀了。

出发没一会,一个身着正装,有点军人款的车长出现,对我连放三个技能,一技能是矿泉水,二技能是带BUFF的果汁,最后大技能是咖啡加蛋糕。弄得我措不及防,250猪的车票,坐7个小时,还给这么多吃的,喝多了不怕,车上还带卫生间的。

再给次机会,我一定还会来坐的

经历了快半个月的文盲、哑巴、手舞足蹈式的生活,一到机场就感受到了家的味道,从现在起,说撒子周围人都听得懂了

还有手里不抱几个箱子都不好意思,其他人都是大箱小箱的买了黑多……

没有买卖,就没有中国人,在泰国,这是惯例,消费机会越高,越多的地方,国人越多。

如果你在国外走丢了,找不到路,请一定学会一句话,“请带我去免税店“ 那里有会说中文的外国人和会说外国话的中国

写个总结吧

先说消费吧,都说东南亚国家消费很低,但是看了很多帖子,物价感觉也不低,至少和我生活的重庆差不多,但是实际去了才发现,如果做个屁民,那物价就很亲民了,如果要带点文艺,消费场所带那么点格调,价格就和家里差不多,再往上的层次就等我下次代表%……*&去的时候再探索了,这次11天的行程,因为机票便宜(333+588)人,亚航,住宿是网上订的,我们两人总共一切所有全部费用,不到6000RMB,主要是吃花掉了我们太多,玩的设备我们基本上自己都有,所以也没花钱,然后就是攻略做详细点,提前预定也能节约很多。

象岛的住宿有个分界线,那就是公路,靠海一面普遍要偏贵很多,如何选择就看自己了,当然我住那个帐篷是例外,因为地理位置比较偏,需要有自己的交通工具,我们有租摩托车,所以不存在。

摩托车,在泰国租摩托车是很正常的事,在曼谷我们没租车,第一因为没看到哪有租,第二就是驾驶习惯和国内不同,是反向,我们不想出事,就选择了公共交通,也是一种体验。然后就是泰国的摩托车是出了名的好骑,肯定比国内的车好使,玩车的都知道,面对象岛崎岖不平,弯急坡陡的路况,还真从容不迫,【这里一定强调一下安全,象岛山区的路上到处都是摔车的痕迹,不管你是否老司机,在不熟路的情况下,一定要慢】岛上的路不管弯度还是坡度,都大大超出了我国常规公路的建设标准,所以网上说在那边租车摔车的很多也不奇怪了。  最后是摩托车加油的问题,经过几天的实验,路边滩的油一般40猪一瓶,大概只有500毫升,也就是80猪易生,象岛上我只发现有两家加油站,加油站的油30猪一升,路边也有摆着油桶加油的,一般40左右一升,不过一般骑不远,差价也不大,我们骑得多,在岛上跑了300公里路- -!

车票前面都写得差不多了,只要细心观察,稍微懂点语音,再加个蚂蜂窝的旅行翻译官,问题都不大了。

地图使用感受,之前自驾一般极端点的用奥维地图,是和谷歌地图有绑定,还比较详细,无意间发现百度也有泰国地图,但是没有象岛,只有几个主要城市,还是就是单独的谷歌地图,我们乘坐公交车主要就是靠的他,其他两份作为备用和查看使用,这几个软件都有个共同点,就是地名有汉译,泰国人看不懂地图和汉译的地名,一定要再准备一个没有汉译,全泰语的地图,方便给司机看,不然坐出租车都很困难。

回来就懒了,后面图文发得比较繁杂,暂时就写这么多吧,后续想到了我再补充,谢谢大家观看,评论区有我联系方式,我也会及时回复大家的提问。

风骚的轮毂

2017-02-12 07:37

太详细了,以后跟着你的脚步走

2017-02-14 09:14

看着就不错~

2017-02-14 15:0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7-02-14 15:08:46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不错,最好吃的一份炒面,地址:考山路

2017-02-14 22:40

引用 nero 发表于 2017-02-14 09:14:17 的回复:

太详细了,以后跟着你的脚步走

回复nero:谢谢!

2017-02-14 22:41

欢迎大家留言及讨论,如有错误请指出,如要勾搭结伴 →_→微信 13594347030

2017-02-14 22:44

碳烧大鲜鱿,,我是做泰国菜的,来广东我请你吃

2017-02-23 21:37

这鸡蛋生烤还是煮熟了串起在烤

2017-02-23 21:39

嘿嘿,怎么有中文

2017-02-23 21:41

引用 速联 发表于 2017-02-23 21:37:34 的回复:

碳烧大鲜鱿,,我是做泰国菜的,来广东我请你吃

回复速联:哇哇哇,那感情可好,我愿意用火锅交换

2017-02-23 23:02

引用 速联 发表于 2017-02-23 21:41:04 的回复:

嘿嘿,怎么有中文

回复速联:说明中国游客地位高撒,专项接待

2017-02-23 23:02

请问有曼谷去象岛晚上11点30出发,车的空间图片吗? 下车了,早上那么早,有船吗?

2017-02-24 01:10

引用 bowling0209 发表于 2017-02-24 01:10:33 的回复:

回复bowling0209:车很大,基本上是最大的客车了,不用担心行李问题,晚上空调很冷,记得带长衣服乘车,到达时间几乎刚刚好。到码头等不到多久头班船就开了

2017-02-24 11:52

我去泰国自由行,走着玩着不知道该去哪,你有没有什么建议

2017-03-23 02:11

引用 苦里 发表于 2017-03-23 02:11:26 的回复:

回复苦里:看你是用什么心态去玩了,如果想到处看看,就种类繁多了,景区,市场,公园,遛弯都可以,我们去就是纯放松,几乎没怎么走动,可以早上说去某某地,到了途中哪个餐厅觉得舒服,就立马不走了

2017-04-01 00:05

引用 ※开水娃 发表于 2017-04-01 00:05:01 的回复:

回复※开水娃: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