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有个涠洲岛

• 出发时间/2015-08-03
  • 人均费用/2000RMB

这是二〇一五年的事了。在八月有几天假期,决定去海南看家人。但是又想在路上玩两天,于是选择到北海,再从北海乘船去海口。在北海涠洲岛玩两天,北海一天,感觉还不错,尤其是海鲜不错。

涠洲岛

涠洲岛还颇经历了一番周折。
北海的码头因为台风的关系,停航了。我们到的那天下午才开始逐步恢复,人多得不像话码头售票大厅都给挤爆了。果断加钱搞了两张黄牛票。上岛当天发现所有超市都空空荡荡,原来封航一周,滞留在岛上的游客把所有超市都抢购一空。不禁拍拍胸口,我运气还不坏。
所以总结了两条经验。一是提前准备很重要,但是出门在外还要随机应变;二是台风季想去岛上最好多考虑考虑。

坐船去涠洲岛,船上随拍。

涠洲岛上一处景点,那个山崖比较有特色。

这里是岛的东面,据说日出的时候阳光照在海滩上五彩纷呈,会很好看。不过早起这种事我做不到,拍个蓝天得了,这可是在北海这几天里唯一的蓝天。

五彩滩旁,一块钱一个的扇贝。虽然便宜,品质不行,弄得也不好吃。

另一个海滩,在岛的西面,这里娱乐项目比较多。涠洲岛不大,但也不小,岛上又没公交,所以租一辆电瓶车很有必要。

我的背包,伴我走遍天涯海角,陪我很多年。

火山口遗址公园的海边的海滩上,铺满了密密麻麻的珊瑚。在礁石上有一位海钓的人。

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

废弃的中石化码头旁的海滩。

涠洲岛,其实还很原生态。

圣母堂。这个要另外花钱坐专门的电瓶车,个人觉得有点不值。

圣母堂外的花花果果。这个果果是什么,有谁知道?

相比之下位于岛中心的天主堂内容要丰富得多。周边还有商店,有大排档,还有菜市场。

天主堂还是本地小朋友的乐园。

教堂内部。

教堂门口的大排档。炒饭和生蚝,这一盘生蚝25元。

如果想要最生猛的海鲜就得去涠洲镇码头。其实我们去的时候绝大多数渔船都已经出海了,码头上只有稀稀拉拉几艘。

码头上有涠洲最大的水产市场,但是广大游客还是更愿意到船上去买。

到底该在哪条船买海鲜呢?小朋友显得有些迟疑。

勤劳的渔家妇女。

码头一角,只有一些零星的小船还在附近转悠。

北海

北海只有一天时间,就在外沙岛住了一晚,去附近的老街逛了一下。没什么感觉,只是觉得吃海鲜北海涠洲岛好,性价比高得多。

北海外沙岛。想来金大侠曾在这里品尝海鲜,所以挥毫题词——外沙海鲜岛。

站在外沙岛眺望大海,还有海游的人。

外沙岛附近。这里吃海鲜的大排档、小排档非常的多,比涠洲岛性价比高哟。

阳西下。到这里好几天了,总算看到一点太阳。还是海滨的黄昏美丽啊,

黄昏的天空下,两个看海的机车少年。

夜里的北海老街。注意看右上角,这里的沙蟹上了舌尖的。

老街上形形色色的游客们。

在东南沿海,从福建到两广、海南老街基本上都是这样的南洋风情。

老街旁边就是外沙岛码头,一个小朋友在退潮的海滩上搜索着什么。

外沙岛和老街之间还零零星星的停靠着几艘小渔船。

乘坐傍晚的船奔赴海口。阴沉了一天的天气居然露出了一点点阳光,于是有了在船上拍摄海上落日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