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徒步第三天

次仁卓玛 (大连) LV.7
2017-02-11 07:42 168/3

早餐比较早,出发的也早,吸取昨天的教训,煎蛋,面包,奶茶。
小院里很安静很美,收拾东西出发,天上朝霞正红,穿过小村庄下山,下山的路好可怕!直接把人走到腿软,之后又上山,最怕背夫说up,up,疯掉了。这样的路直接就把软妹纸走成了女汉纸!上山,下山,上山,下山,经过各种不同的桥,不一样的村子,无数的小溪,一个又一个山谷,我们的背夫帕桑,可是登顶过新疆的穆斯塔格峰的。
先爬山,再走一段平缓的路,均围着山脚下的一条大河绕呀绕呀,绕上去再走下来,河水一直在右边山谷里咆哮,一路上都能听见它的声音。
我们从热带芭蕉林的乡村一直走到怪石嶙峋的大山里,从下雨的山下一直走到下雪的山顶,从泥泞路一直走到不融化的雪路,海拔也从2000米上升到3000米。

今天又没完成预定计划任务,在目的地之前的小站休息,好冷啊,零度左右,没有电褥子,有也没用,房间都没插排没电,只好加两个被子,把全身的衣服都穿上,也睡不着。昨晚没睡好,今晚也一样,坚持一下吧。

住处啥信号也没有,更不会有WiFi,我从这个世界消失了。充电要收费哦,100卢布,桌子下面烤火的电热炉要收费哦,150卢布,热水要收费哦,30卢布,姜茶奶茶就更要收费了的。

一路上最美的是在雪山脚下行走时看到的风景。仿佛是在魔界,仰望雪山下的塔松,覆盖厚厚的白雪,雪水从瀑布上顺流而下,汇成小溪,大河,雾气从山脚下向上蒸腾,褐色的岩石高耸入云,神奇而美丽!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

不同国籍的人住在一个客栈里,一对韩国人,还有日本人,他们坐在零度的院子里,四周都是雪,悠闲的唠嗑。
一路上各种语言打招呼,最常用的就是入乡随俗的尼泊尔祝福:好嘛斯待(尼语),祝你好运!
你好!(汉语)
哈喽!(英语)
思密达!(韩语)
还有日语。
遇见尼泊尔人,他们首先用日语招呼你,不理他换韩语,最后才说你好。我回“好嘛斯待”。
信号全无的世界,真让人无法言喻。

夜里又要挨冻了。
我的装备:两床被子+全身衣服(一件睡裤,一条运动裤,一条拉绒长裤,一件速干衣,薄毛衣外套,薄羽绒服,带绒冲锋衣)热帖两只脚各一个,肚子和后背各一个。还是冷!

说说我的小竹子拐杖,太太太必须准备的用品!帮了大忙,打算下山后放回原处,帮助其他徒步的人。
鞋子原打算徒步后扔掉的,可它确实保护了我的双脚,没有磨坏,厚底防滑很好用,不舍得扔了,穿回去继续陪伴我,能陪我走过ABC的物件,都会令我难忘!珍惜一路相伴的人和物。

夜里住的是木板房,好冷!
洗漱和卫生间均在外面,邻屋两个欧美人说话都听的很清楚,只是弄不清说啥,我们也随便说。想起了泸沽湖,透天儿的木屋,这可是比泸沽湖更差的条件,至少那边还有电。
记忆深刻的寒冷的夜晚。

引用 次仁卓玛 的文字:

热帖两只脚各一个,肚子和后背各一个。还是冷

我的天呢,这么多还冷啊

2017-02-13 14:4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13 14:44:20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其实,这些远远不够,当时我冷的想把全身贴满,只恨自己带的太少,最后三天处于断粮状态。几乎每晚都冷的睡不着,虽然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