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大理-丽江10天自由行

Lisa Zhou LV.2
2017-02-11 08:36 410/3

带着妈咪为期10天的云南之旅~ 不啰嗦,直接进入正题。
时间:2017年2月2日-11日,正月初六-正月十五,错峰游。
交通工具:高铁,火车,公交,包车

DAY 1:2月2日
高铁 上海-昆明 8:55-19:35
火车  昆明-大理 22:14-05:34(2月3日)

DAY 2:2月3日
早上大理火车站到大理古城的公交是7:30才开始,太早的话只能拼车,火车站门口一堆堆的拼车司机,价格是5块(估计旺季的时候会涨吧,大家懂的,旅游景点的价格真的是一时一变)。

到了古城等天亮,真的很美丽,能看到太阳刚出的古城。
大理古城南门

大理古城没有完全开发好,只有南门和苍山门(西门)那边比较热闹,我要在大理待三天,只要看洱海,所以没有住古城。

7:30-8:00古城旅游中心的人开始上班了,那边有一些单独的景点,有些不愿意去苍山的人可以选择去崇圣寺三塔,门票+车费99,还有其他景点都可以咨询旅游中心的人。我们8:30去了崇圣寺三塔,12:00左右回到古城。

崇圣寺三塔

中午在大众点评上找了家网红店【大理沐府隐拾餐厅】,真的是超级多人,1点多去都需要等位。

下午去酒店check in。我们的客栈定在了桃源村,在洱海边,定了两天。从古城到桃源村有三种方法:
1.自驾或者打车(打车成本比较高100+)
2.旅游中心应该有卖那种旅游专线双层巴士票的,有在桃源村停,不过这样的车不是很多,我在洱海待了三天,没看到过几次。
3.有当地人自己坐的那种中巴车。在古城苍山门附近,停在路边的,有好多。问路的话如果他们告诉你没有去桃源村的中巴要包车不要相信。那个中巴车到桃源村就8块一个人。车停在大路边,自己从村子里穿过去,路很好走,也不是很远。

住宿:大理桃源泊渡客栈,在洱海边可以看日出

DAY 3:2月4日
租了脚踏车从桃源村出发,30/人
【花语牧场】一个私人开的花田,门票30/人,老人不免,骑车15-20分钟吧
喜洲镇周城村】扎染之乡,大家要去那个政府办的扎染工厂和博物馆,村里的那条街上都是卖扎染的,还有一些小作坊,可以看看拍照什么的,但是不要盲目买。

早餐:住海边的建议在酒店吃,一般他们的早餐是8:30,可以边吃早饭边看日出。云南这里天亮的很晚,7点多外面很难找早饭摊。
午餐,晚餐:大众点评自己搜,有很多,桃源村很多小店,不贵,人均40-50吃很饱了。
住宿:大理桃源村泊渡客栈

DAY 4:2月5日
包车环游洱海,携程上订的400
游玩点:海舌湿地公园(free)-在喜洲
                 喜洲古镇(特别注意这个景点,真正的喜洲古镇是一个很旧的牌坊,我们这个司机就把我带到了一个看着很新的一个牌楼前,上面写着喜洲古镇四个大字,进去只要收60/人门票的,里面就是民族村和三道茶的表演,很小,如果你在携程上查喜洲古镇的门票是有一个严家大院的门票,司机带我们去的就是类似这样的一个院子。但是真正的喜洲古镇不需要门票,严家大院和那些表演你可以选择去和不去。总之一句话,任何一个景点都做好功课,包车环游的时候不要听司机建议,自己看好导航。真是一不留神就被坑。
               挖色镇:看海鸥
               小普陀:也有很多海鸥,还有一个很小的岛。
最后,在双廊结束行程。住双廊

住宿:诗莉莉山居蜜月酒店
这里分享一下双廊的住宿心得,双廊镇里有很多海景客栈在不同的村,住玉几岛上离景区最近,杨丽萍的那个私人别院(现改成艺术酒店)就在玉几岛的海边。双廊镇现在在修路一直到17年9月,双廊镇一头在景区这边,另一头在双廊客运站,中间距离步行30分钟,如果最近要去的朋友建议住两头,不然你根本没法走。在景区旁边的村子还有大健旁村(海地生活),很多吃的和小店,类似古镇的感觉。长育村,最远了。在小镇各个村都可以随时打到三轮车10-15/一人,看距离。讲到海景房最美的还是在玉几岛或者双廊镇上,其他的村的海景还是要差点。

海舌湿地公园

挖色镇

小普陀

下面两张是从诗莉莉山居蜜月酒店的海景房外面的露台拍的日出时,在长育村,在半山腰,就是不在半山腰的海景酒店也是和海隔着一条马路。

DAY 5: 2月6日
长育村到双廊古镇和玉几岛,三轮车15/人。可以去南诏风情岛,我们没去,就逛了玉几岛,可以在南诏风情岛上看日落。

我们下午5点,大巴车去丽江,在携程上买的票在双廊客运站上车,也可以让客栈给买,到客栈接,价钱差不多,都是拼车。

住宿:丽江古城南门,爱艾尚,就是一般的客栈,睡个觉而已,200+

下面两张是在靠近双廊客运站的一家客栈楼下的餐厅,在双廊客运站等车,找了这家喝咖啡,就在海边风景很美,双廊镇和玉几岛的海景酒店就是在海边的。

DAY 6: 2月7日
丽江
先说一下这个古城维护费80/人,如果你一定要在白天进去丽江古城的话和去古城里的一些景点什么木府啊狮子山,那你必须买,古城是不收门票,但是白天进要查古城维护费,并且木府等景点需另购门票。

晚上6:30以后没人查了,就可以随便进了。丽江古城太商业化了,个人更喜欢束河古镇,就在晚上逛了逛丽江古城,7:30才天黑,所以6:30进去的时候还是能拍到的。

丽江古城,也叫大研古镇

清溪水库-玉水寨-束河古镇
清溪水库:从古城南门3路直达清溪水库,无门票
玉水寨:清溪水库出来3路换6路到终点(百度上面6路的站点错误)。玉水寨50/人,70岁老人和持有老人证的60+老人免票。
束河古镇:从玉水寨回程6路停束河古镇,还停白沙古镇,也可以去。古镇无门票。

注:这三个地方都没查古城维护费

清溪水库,后面是玉龙雪山

玉水寨

玉水寨里的东巴文化:世界文化遗产,很值得去看一看的

玉水寨里纳西族的寨子,里面有老人邀请你去他家看看,你可以去看看,如果要拍照,他会问你要钱,说随意给点,我给了5块。

束河古镇

DAY7: 2月8日
石鼓镇-长江第一湾

说一下怎么去到石鼓镇。有车的自驾,没车的到金凯广场坐去石鼓的中巴车,20/人。之前百度上有人说可以到丽江客运站坐去石鼓的车或者过路车。我去问了,现在没有了,去石鼓唯一的车都在金凯广场,旁边那条街就是吃黑山羊火锅的。回程的车在石鼓镇上有很多,就是7人小车,基本坐满人就走了。回来的时候在那里吃了黑山羊火锅,味道很不错,在大众点评上团购的。

金凯广场到石鼓镇,车程1.5小时左右。建议中午到石鼓镇,在那吃个午饭,下午去拍长江第一湾,当然也可以拍夕阳,更美。因为早上是背光的。

石鼓镇上的石鼓

石鼓镇上的鸡豆凉粉,5块/碗,好吃!

长江第一湾,要拍到全景要从当地一家村民家里走上山,买路钱10/人,如果你在他家吃饭就不要给了,图片是走7-8分钟山路拍的,还可以再往上爬,30-40分钟和3个小时两个阶段能拍到更全的全景。这家村民家里有自己养的土鸡,现杀的。

DAY 8: 2月9日
玉龙雪山:携程上6人小团。
关于氧气瓶和御寒棉衣,只要没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没什么问题,索道上去后,在栈道上走到最高点,只要慢慢走,喘了就休息,不喘了再走就没有问题。当然如果是跟大团可能会有时间限时,我参加的小团时间我们自己定,算是半自由,因为感冒了还是买了一瓶氧气,在司机那买的65小瓶,有看的其他旅行团,68是大瓶,这些都是导游暗箱操作,这钱只能让他们赚,也可以自己在外面买的,不过参团是导游肯定会说你的氧气是假的等等之类的话。大家自己斟酌是不是需要备氧气。

雪山70老人和60+有老年证的免票,

晚上21:10的火车去昆明

蓝月谷

DAY 9:2月10日
5:30am 到昆明,早饭
6:30am坐44路首班车到滇池民族村

民族村其实没什么可逛,景区需要门票,65+有老人证的可免。早上去滇池走了一圈,天不好都是雾,一群人在湖边喂红嘴鸥。

中午去了鸡碧坊,鸡年应景,一直逛到正义街,在那买了鲜花饼,强烈推荐大家买嘉华的,云南这个牌子最好吃。那里附近有个金碧花鸟市场门口好多卖肉肉的,很便宜,很大一朵10块一盆。那一带有一些老房子挺有味道的,可以逛逛。总得来说昆明没什么好玩的。

DAY 10:2月11日
8:25am高铁回上海,旅程结束。

引用 Lisa Zhou 的图片:

我上次去刮大风 根本看不见倒影呢

2017-02-13 13:51

我这次去了10天, 天天都大太阳,干的都爆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