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海边,芦苇旁,情陷儿时光

很早就想要去体验雅西成都-雅安-西昌)高速的风光,去西昌、去邛海边看看。虽同在四川一地,却一直没有成行。然而无心插柳的事情时有发生。春节大假结束第一天,一群没玩够的大小孩带着小小孩,收拾行李,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西昌-我们来啦!来享受这里的阳光!这里的彝海风情!以及清新无比的空气!旅行,从心开始,始于足下……

2017年2月5日(大年初九)我们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出发了。从成都出发,上成雅高速,再转上雅西高速。经过荥经,翻越雨雾阴霾的泥巴山,穿过长达10KM的泥巴山隧道,一出洞口。眼前豁然出现蓝蓝的天空,明媚的阳光,刹那间的惊喜,让同车的小伙伴们,不约而同的欢呼起来。长期雾霾天气带来的阴郁心情,被这眼前的艳阳冲洗的干干净净。所谓阴阳两重天,就是这样一种体验吧。
感谢老天爷的眷顾,一路阳光明媚。下了泥巴山,经过九襄、汉源县、石棉县进入凉山彝族自治州境内的冕宁县,礼州后,我们一路通畅,于下午三点到达酒店。顺利的办理入住手续,稍作休息。驱车来到了邛海湿地公园月亮湾附近。蓝蓝的海子,纯净的湖水,海鸥飞翔在湖面。坐在湖边泡上一壶绿茶,湖边的芦苇随风摇弋,空气中带着青草和泥土的清香。微眯双眼,此时我仿佛回到了那个承欢父母膝的孩童。那时的天空是蓝色的,大自然有着属于四季的味道。此时此刻的空气,就似春末初夏时,山河、溪流还有大地散发蓬勃的气息,泥土混合着花儿的芳香,这种味道,预示着快乐的暑假也即将到来,整个心情都是放松的,从心里、从骨子里,血液里彻底放松下来。身体似乎漂浮在了天空中,湖面上……

傍晚十分,踏着夕阳,走在邛海边。远处的青山,绿水,身旁的芦苇荡……恍惚身处琼瑶阿姨笔下的璇旎意境-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夜幕降临,回到充满人间烟火的现实中。西昌最著名的火盆烧烤,几乎是每个游人都不会错过的美食。当晚我们选择的是大众点评上口碑很不错的一家,名字叫:星期八烧烤,旁边就是一个叫二小的酒吧。听着音乐,吃着烧烤,味道很好,就是烟熏火燎的,边吃边烤,身上头发上全是烟味。喝着啤酒,竟没心思留下一张照片,也是一个小小的遗憾。不过,味道是真的不错。发一张成都的烧烤美食弥补不足吧。

酒足饭饱后,回到我们下榻的酒店--桔子酒店。连锁精品酒店,前年去上海,就是选择的桔子。总体感觉还不错,房间不大,不过设施和洗浴用品都不错。洁具用的是科勒的,能感觉出上海人的精致生活,也体现在了品牌上。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前往邛海边的泸山。懒人出游,凡是节约体力的交通,一概不能放过。索道上到山顶,俯瞰邛海全景,整个西昌城,依傍在海边,这是一个美丽的城市,难怪2017年的春节分会场能够远在这里,优质的空气和舒适的气候,让人心里十分愉悦

晒足了太阳,坐着泸山滑道,一路刺激的下山。来到邛海边,坐上游轮,缓缓的摇荡在海面,远处的青山,近处的绿水加上明媚的阳光,又一次心里那种满满的幸福感,让人遗忘了时间,剩下的全是温暖

西昌是阳光城,日照时间长,冬季傍晚7点,太阳还没下山。不过游玩了一天,该好好慰劳一下肚子了。大家商量后,选择了一家马帮菜。位置距离邛海公园3、4公里的海门渔村旁边的一条小街里。主打中餐,味道不错

西昌,除了火盆烧烤,醉虾也是这里不容错过的美食

韭菜炒小虾,下酒一流

凉山州的农业,在过去一直是以荞麦种植为主,所以这边的主食也是以荞面、土豆、玉米为主

龙皮炒蛋,貌似是一种树皮炒的鸡蛋,吃着很香

马帮菜中,一直不能缺少的盐菜炒腊肉

酒足饭饱后,夜幕终于降临……旅行的日子,时间总是过的特别快,转眼两天的休闲时光就过去了。
第二天,睡个懒觉,中午饭后一行人才慢慢悠悠的出发,路过冕宁卫星发射基地,带着孩儿们参观一番,大人孩子也算在旅途中增长了一些航天知识。总算这次旅行,除了吃喝玩乐,还有点教育意义
回到家后,整理着照片,想着日后有机会,定去邛海边,泸山下再住个把星期,所以,西昌总体来说,在冬季,绝对是个度假休闲养生的好地方

放两张照片,结束!西昌,下次见……

引用 全球通旅游-卉 的图片:

刚开始还以为是玉米呢 仔细一看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