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北岛(2016.12)

老牛 LV.17
2017-02-11 09:06 270/1

一直想到新西兰一游,几次要下订单,却总是因为已定满,或是游程不够理想而放弃。这次终于决定了,照领队的讲法是,参加此行程的人一定是经过“高人指点”的,言下之意就是这个行程安排的好,想去新西兰的,可以参照一下哦……
因为时间久了就会遗忘,记录一下以便回忆。

先将我们的游程介绍一下:
第一天:浦东机场集合出发
第二天:上海奥克兰
第三天:奥克兰~玛塔玛塔~罗托鲁瓦
                游霍比特村,毛利文化村,政府花
                园,红木森林公园罗托鲁瓦
第四天:罗托鲁瓦~爱歌顿牧场~奥克兰
                基督城
第五天:基督城格雷茅斯福克斯冰川
              高山景观火车,千层岩,冰川小镇三
              道式西餐
第六天:福克斯冰川皇后镇
               游览瓦卡纳湖,
第七天:皇后镇自由活动
第八天:皇后镇米尔福德峡湾蒂阿瑙
第九天:蒂阿瑙但尼丁奥玛鲁
               奥塔哥大学,但尼丁火车站,圣保
               罗大教堂,蓝企鹅归巢,毛利基石
              沙滩
第十天:奥玛鲁库克山
第十一天:库克山~梯卡坡~基督城~奥克
                  兰
第十二天:奥克兰上海

游记原来有四百多张照片,这里只做简要介绍

罗托鲁瓦湖的路上

据领队介绍,新西兰的牧场的牧草是选用优质的牧草人工培育的,四年要更替一次

经过的霍比特镇。由于没有观看过电影,所以对霍比特村一无所知

罗托鲁瓦湖是当地13个湖中最大的一个

罗托鲁瓦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此湖是由于火山喷发引致凹陷而成

湖水碧绿清澈,鳟鱼成群,各种水鸟野鸭游弋其间,这里每年都会吸引数十万游客来此钓鱼、泛舟、游泳。

又去了政府花园,这里有一个高温的泉眼,一股浓浓的硫磺味扑面而来

这个气派的政府大楼造好之后,遭到市民的反对,认为花纳税人的钱建这么豪华的办公楼是不对的。最后政府机构只好搬离,现在作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

这是新西兰特有的蕨类植物,叫“银蕨”,它也是旅游纪念品中常用的表示新西兰的标志

红森林公园中有名的“七仙女”,它好像是从一棵倒地的树上长出的七棵树

这就是新西兰特有的植物,它只生长在热泉区域,它的花蜜中含有一种叫“马努卡”的物质,国人都在新西兰购买“马努卡蜂蜜”,价格很贵,一瓶500g的要500元以上,含量较高的更贵

新西兰我最怕的是浪费时间去参观毛利文化村或者是去看毛利人表演。还好这次只是去看看他们的屋舍,但是“华卡雷瓦地热谷”倒是有点意思

这里的间歇泉是南半球最大的间歇泉

参观爱歌顿农场,是乘坐在大型拖拉机上,每到一处大家下来参观。最多的是羊和羊驼

游客被告诫不要戏弄羊驼,弄不好会被它喷一脸的鼻涕

在这里也品尝了蜂蜜和参观猕猴桃园,据说是从中国引进的猕猴桃,但是新西兰将它培育出个大味美的“奇异果”

参观霍比特村,远远看去景色确实非常美丽

羊群在山坡上吃草,一派平和的田园风光

据说导演是乘坐直升飞机来寻找拍摄地点

看到这一片地区,感到非常符合他心中想象的地方。

电影拍摄公映之后,这里名声大噪,成了旅游热门景点

电影拍摄基地里再也安静不下来

这里是景区里的酒馆

游客每人可以品尝一杯啤酒或是果酒

奥克兰乘坐飞机到基督城,这是飞机即将降落时拍摄的

9点半左右到达基督城空港
从机场到酒店,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而酒店里居然没有人接待。导演电话过去后得到回复说,所有预定房间的钥匙都在某个房间里,让我们自己拿了后入住。
原来这里的老板是不让员工加班的,到时间就下班。老板可以省去付加班费,而员工也自然乐得轻松。

一早从酒店起来,街上走走,看到有人在跑步。今天要从基督城乘坐观光火车到格雷茅斯

观光火车非常的敞亮,从基督城格雷茅斯,就是横穿过新西兰南岛,也就是穿过南阿尔卑斯山脉,到达南岛的西海岸

由于南阿尔卑斯山脉阻挡了西部的潮湿气流,因此东部地区气候较好,而西部的年降雨量可以达到5000毫米。上海年降雨量约1000毫米作用。

观光列车将通过南阿尔卑斯山脉中海拔最高的通道,经过ARTHURS  PASS,这里是进入亚瑟隘口国家公园的出发点,人们在这里可以远足、滑雪、登山等各种活动。

沿途的路边常常有大片的鲁冰花,听说路边的许多鲁冰花都是人为栽种的,有人有意将鲁冰花栽种在路边,后来居然有许多人效仿,这种公益活动就使得新西兰更加漂亮

列车上介绍了这个湖。原先观光列车上只有英语和日语的介绍,而随着中国游客的急剧增加,所以现在也有中文介绍

最后列车是沿着格雷河开

这里就是濒临塔斯曼海的格雷河河口,从格雷茅斯可以出发前去看冰川和海狮繁殖地

先去看了千层岩,这是属于海相沉积的结晶白云岩

奔腾不息的海水已经掏空了岩石的下面,大量海水从外面涌入,然后从岩石细小的裂缝中喷射而出,如果是晴天就一定能看到美丽的彩虹

以前科学家认为这是洋流造成的,在最初的沉积阶段,一层一层有规律的叠加。而现在普遍认为是海洋生物骨骼和贝壳在海底受高压慢慢形成的

到达冰川小镇前,先在这个餐厅享用三道式大餐。

这就是我们入住的冰川小镇的Bella Vista  Fox. Glacier Motel,原计划在这里乘坐直升飞机到冰川游玩,是自费项目每人450鈕币。但是运气不好,直升飞机公司说云层太厚无法飞行。领队说后面的行程中,在库克山还有机会

途中又在哈威亚湖畔停留了一下,让大家休息拍照。据说哈威亚湖是新西兰的第九大湖。景色宜人。

继续驱车前往皇后镇,天气还是不够理想,这要是蓝天白云的话,景色就会漂亮的多

很快就到达瓦纳卡湖。这是新西兰的第四大湖,湖面有许多水鸟。这里是冬季滑雪场和阿尔卑斯阿斯派灵山国家公园所在地。

途径一个水果小镇,我看到几乎所有的巴士都在这里停留。一方面是大家可以休息方便一下,另外这里的水果确实比其他地方便宜不少。我们买了一大袋车厘子,12鈕币,很甜很甜。

在到达皇后镇之前,还去了世界蹦极的发源地~卡瓦鲁大桥观看蹦极跳。据说以前上了跳台后不敢跳的都退还费用,但是由于最终不敢跳的人太多,所以现在不退钱了,给你三次跳的机会

终于到达了大名鼎鼎的皇后镇

这个位于湖光山色中的小镇,成了闻名遐迩的旅游景点

据领队说,澳洲的龙虾比不上新西兰的龙虾,因为这里水温低,虾长得慢肉质细嫩。当然尝尝是必须的。只是价格比较贵,这只龙虾要200多鈕币

可以两吃,龙虾泡饭和椒盐龙虾。两个人吃还是很过瘾的

椒盐龙虾。
味道确实不错,虽然澳龙没尝过,但肯定比波龙好吃。

我们住的希尔顿酒店在湖的另一边,回酒店可以乘坐酒店的免费巴士,也可以花十元鈕币乘坐水上巴士,直接到酒店的码头

从酒店望出去,景色宜人

领队说这次大家运气不错,酒店给我们的房间都升级,都给了朝湖方向的景观房

餐厅外的休息处,当中的篝火只是为了景观

原来大家都会去参加一个自费项目:魔戒之旅,每人250鈕币,结果早上接到通知,说那边大雨,而活动中有水上飞艇的内容,不安全所以被取消了,所以导演安排大家11点从酒店出发去皇后镇,因此有时间在酒店周围逛逛

这里是皇后镇大名鼎鼎的大脸汉堡,居然还排起了长队

我们花33鈕币乘缆车到山顶,去观看皇后镇全景

可惜天气不够好,云层比较厚,湖后的雪山被遮挡住了

山顶有景观餐厅可以吃美食,不过领队说还是下来到镇上用餐比较好,味美便宜。我们就下山去吃了日本料理

在镇上时间也过得很快,我们给孙儿买了靴子,又走了好几家店购买“马努卡”蜂蜜,终于都买好了

回到酒店发现云层散开,雪山露出来

赶紧到房间外去拍摄照片

用长焦拍摄一张夜景中的雪山

不久船开到了峡湾的入海口,这外面就是塔斯曼

米尔福德峡湾出来,就折返蒂阿瑙的酒店,沿途开遍了黄色的金雀花

这位仁兄骑着这么高的自行车,真是拉风,获得不少回头率

这两位大概是去参加什么派对,打扮的十分夺人眼球

傍晚密密麻麻的回巢海鸟

占据了整个废弃的码头

引用 老牛 的文字:

哈哈哈,还给3次机会???一直想玩来着,就怕上去之后腿软不敢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