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Eva看世界 - 北九州之旅

2017-02-11 09:32 494/4
  • 出发时间/2017-01-24
  • 人物/亲子

前言

带着Eva#一起到世界尽头#2017年 1/24 ~ 2/2
乘着寒假,又一次带着Eva来到日本日本是我们的首选地的理由有三:1、干净 人性化 2、路程短 一个半小时即到 3、全家办理了三年签
这次因为是冬天,选择了以温泉著称的北九州

D1 上海浦东 - 福冈

机场✈️等候飞机的小多已经激动到不能自己

玲郎满目的可爱圆珠笔🖊️500日元一支 红黑两色 最后买了两支铅笔 笔芯很硬 不容易断 质量很好

晚上来到博多 晚餐就是有名的一兰拉面 自助点餐机器 还可以选择面条的软硬度和汤头的浓淡 一格格的座位让我想到了中国的科举考试 如果需要加面条按铃即可

抹茶🍵布丁 嫩滑 不太甜

爷爷奶奶在对面吃能看到我们 哈哈

人性化的点评纸 可见日本餐饮的周到之处

D2 博多 - 别府

第二天,开始我们的别府之旅啦

搭乘传说中的由布院之森列车 九州JR中最有特色的森林列车,途经汤布院,前往别府。此车由于全程都是指定席,一定要提前预约。

沿途看到日本的建筑 田地 山还有瀑布 当来到重要风景时列车服务员会提醒游客观看 列车也会减缓速度 好贴心

列车上免费拿的纪念明信片 每人可以拿取一张 还能印章

沿途经过的雪山🏔️

列车上提供了小朋友可以穿的列车员制服套装 餐车区域可以拍照 吃东西 看绘本 大部分时间 我更喜欢带多多在餐车区玩 顺便说句列车上的便当🍱很精致也很美味 就是有些小贵 布丁和冰激凌奶味好足 赞极了

入住靠近别府海湾的海薰松实温泉酒店 第一次穿和服的小多开心的不得了

松实的晚餐非常精致 有位友善的老奶奶 非常热情

一叠又一叠 吃的好饱呀

来别府怎能错过最有特色的地狱温泉呢

正巧拍下了龙卷地域温泉的间歇喷发

每到一处地狱温泉可以盖章留念 小朋友的最爱。先后参观了海地狱,鬼石坊主地狱,灶地狱,鬼山地狱,白池地狱,另外的血之池地狱和龙卷地狱稍远需要乘车。

松实酒店的黑胡椒茶 哈哈 口感好特别 像是在喝汤一样

每个温泉都可以泡脚 好暖和 最爱这个柚子温泉 位于鬼石坊主地狱 晒着夕阳 闻着柚子清香 好惬意 关键是人少!

松实酒店旁的海边喂海鸥 宁静而快乐 就是晒黑了不少

从别府塔上俯瞰整个别府湾

D3 别府 - 由布院

两个布起初有些傻傻分不清楚 后来总算明白 汤布院是个地名 而岳是日语中山的意思 汤布院有座山名叫由布岳 哈哈哈 绕口吗

由布岳下有个小镇 虽然很小 1小时就能走完 但是这里却很热闹 很多韩国人喜欢过来 这里有很多网红小吃和特色小店 值得花个半天乘着阳光边吃边逛 买点小纪念品带回家 还有某人最爱的冰箱贴 不过提醒大家买的时候可要看清楚 不要带回家才发现是made in china的

随处都是文艺的小店 驻足停留着很多游客 这里类似于厦门鼓浪屿 如果住在这里 建议上午10点前或者下午3点后逛 人会少掉很多 跟团的游客基本一大波都回去了

蛋糕 布丁和冰激凌是必吃的 还有好多人排队买炸猪排 我带了些汤布院的芝士饼 干 好浓郁的芝士味道

在汤布院我们选择了这家日式温泉旅馆,虽然离车站稍远,步行过来大概15分钟,但是出门拐弯就是小镇最热闹的地方,而且离金鳞湖很近,闹中取静。
之前攻略的时候就听说这家的饮食很有特色,食材大多都自产。

一进门就给客人提供了自制的小点心,和茶。

晚餐是传统的日式会席料理,给我们一家人提供了单独的日式包间,今晚的菜单已经放在了桌上。

日式酒店 榻榻米服务 优质的泡汤处 精致的食物 随处都流露出酒店的贴心

品尝好早餐后,距离酒店步行5分钟处有个来这里必须去的景点 金麟湖 看过介绍 湖水以阳光下泛着金光而闻名

带着我的想象 女儿反正也起床早 早晨9点乘没有游客 早早地来到这里
起初人很少 一路走去看到了很多小河里 冒着热气 成群的小鱼逆流而上行 白鹭大白鹅 鸭子等悠闲地泡着脚 时不时捉条小鱼吃 可爱极了
到了金麟湖 看到湖面乘圆弧形 整个湖面上冒着厚厚的烟气 温泉湖后有家饭店 远远望去好仙啊!湖水清澈见底 到处都有悠闲的大鱼游过 好想成为这鱼 是舒服呀!
围绕着金麟湖绕了整整一圈 在旁边文艺的咖啡馆看了看 出来10点半左右 但是奇怪的事情发生了 不知是天气原因还是旅行团带来的大量游客 湖上的仙气没有了
我们庆幸 还好来的早啊 看着不断涌进的人潮 我们立马退出

D4 由布院 - 黑川温泉

当天下午我们乘坐提前预约好的九州横断巴士从汤布院前往黑川温泉,一路基本都是山路,九曲十八弯,大概1个多小时来到黑川温泉车站。

之前订好的酒店已经安排了车来接我们,虽说开到旅馆也就3分钟而已,但是体现了他家的服务很贴心。
入住YAMABIKO山彦旅馆实在太赞!一进门就能看到今日入住客人的名字,可以看到入住的客人也就十来户,但是房间都很大。

我们的年夜饭就享用他家的会席料理了,在这里也品尝到了熊本的特色,马肉刺身,不过个人感觉还是和牛肉更好吃一些。

酒店的过道 美极了,处处都体现了黑川的静谧。

早晨还能去附近的小市场走走遇到同坐大巴的台湾小姐姐

大年夜来到这里 年初一早晨服务员还特地发了糖果红包给小朋友 对了 酒店接送服务很到位 直接把顾客送去车站

D5 黑川温泉 - 阿苏内牧

我们上午继续乘坐九州横断巴士从黑川前往阿苏。
熊本的阿苏火山🌋是2016年4月地震非常严重的地方 去之前还周全考虑过 毕竟带着孩子还是以安全为主 最终为了这美景我们还是来了

包车开过来 这里有班车 一小时一次 我们不想等 因此就叫车了 还留了司机的名片 以便回来可以叫车 之后证明是明智的

首先说这景 的确美 周边都是火山喷发过留下的山脉群 之前下过雪 因此地上积满了厚厚的雪❄️多多玩的高兴的不得了 要知道从小生活在上海的孩子可是从来都没有见过下雪 也玩不到雪的 坐在熊本特色的餐厅中饱餐熊本拉面 晒着阳光☀️ 看着远处不断冒烟的活火山 陪着女儿👧激动的玩雪 听着每5分钟左右巡逻一次的直升机🚁 非常有趣的感受!

原本可以坐缆车或者步行观看火山口 但是自从地震后就关闭了 有点小失望 因此沿着步行道路小走了一段 感受距离火山越来越近的激动

草千里的中央有个湖 结冰的很厚 带着女儿第一次来到冰封的湖面上玩 要是提前准备带个滑雪板来就完美了 刚走到湖面上 冰层较爆 踩上去嘎吱嘎吱响 起初有些怕的女儿后来就玩开了

餐馆里到处都有熊本熊的玩偶形象 好可爱 室内还放了地震后前后的照片 看的人胆战心惊

看了自然的草千里和阿苏火山后带着女儿来到对面的阿苏火山博物馆 买票时管理人员贴心的告诉我们6幕电影马上就要开始了 我们直奔主题后 带着女儿从上往下参观地震的形成 不同地址得演变风自然小常识 管理员还送了小朋友火山的纪念文件夹 彩色胶卷图片 木质信封等留作纪念
最后还帮我们直接电话联系之前开我们过来的司机再把我们送回酒店 实在太好啦

晚上我们入住了位于阿苏内牧温泉的御料理旅馆 亲和苑,这家日式旅馆是以温泉和颇具特色的料理著称,晚餐一共前后11道料理。

很多的汤 室内 室外都值得泡 我们泡了3个室内 泡了室外的 值得体验 太舒服了 室内的每个房间都是不同风格的可供选择 多多最喜欢亲子泡澡的地方 有一大一小的池子 很有趣

D6 阿苏内牧 - 熊本

由于之前购买了3-Days 北九州 SUNQ PASS,所以我们选择继续从阿苏内牧乘坐横断巴士前往熊本。

入住了位于市中心的日航酒店,当天下午就准备带孩子去熊本部长办公室,从酒店步行到Kumamon Square也就5分钟的路程,由于部长每天只有上午和下午固定时段会出现,所以一定要提前查看他的日程安排表(可以在这里 http://www.kumamon-sq.jp/en/ 查看),而且办公室人多的时候会限流, 如果想要参与互动活动需要提前一小时到。

之后我们又游览了熊本的水前寺成趣园。

公园不大,1小时就可以兜完,这里的树木和小山丘的景致都不错,可能是季节原因,草都枯黄了,如果是春季来,应该会更漂亮。

D7 熊本 - 博多

这天一早我们便准备游览熊本城公园,由于去年(16年)4月的大地震,熊本城损毁严重,一直处于维修状态,所以只能远眺,颇为遗憾。

熊本城外遇到幼儿园小朋友在草地上运动 多多和小朋友一起放风筝 喂乌鸦 ~硕大的草地没有任何运动器械 只有大树、自制风筝和草地奔跑!零度 只穿了单薄的服装 个个都跑的满头大汗 这才是真正的野趣啊!

下午我们搭乘新干线从熊本返回福冈,Kuma萌要再见了~

入住位于福冈海滨的Hilton, 酒店紧挨福冈巨蛋,目前为福冈软件银行鹰队的主场,只是最近没有赛事,显得比较冷清。

窨井盖都这么有特色

D8 福冈 海中道海滨公园

一早我们来到酒店附近的海滨,这里可以沿着沙滩步行到福冈塔,附近还有福冈市博物馆可以参观。小朋友可以到海滨沙滩拾贝壳,非常开心。

海中道海中公园其实距离市中心较远,位于伸入博多湾的一个半岛上,从我们酒店过去(如果是夏天,有轮渡可以从福冈塔附近码头直接前往,会方便很多,可惜冬季停航),需乘坐公汽转地铁到博多JR车站,然后乘坐JR列车,途中还需转一部列车,才能前往,之前确有考虑到底要不要去,后来到了那边之后,觉得之前的决定是明智的。这里绝对是孩子们的乐园,进园之后可以租自行车使用,公园很大绝对有必要, 园内有三个不同大型的游乐区 有小型动物园 来玩个一整天都可以。

孩子们的乐园 大人只需晒晒太阳 聊聊天

D8 马里诺亚城 福冈海边

D9 博多运河城 - 玛丽诺亚城

最后一天就是购物啦,首先我们逛了下市中心的博多运河城,这里很大,足够逛一天。

中午我们前往了奥特莱斯,玛丽诺亚城,这里不算大,品牌也不算多,慢慢逛总会淘到折扣,钟爱的物品。

我还在这里丢了零钱包👛好心的店员帮我送到问询处 有美女台湾服务员帮我请警察来办完手续 将钱包拿回 太好了 感叹日本人素养的确是高 换在国内早就找不到了
另外这里有寄存处 可以将买的多的东西暂时存放下 不同大小的箱子价格不同 可以让带着孩子慢慢逛 太人性化了

这里的摩天轮简直太赞了 价格是国内的4分之一 景色是国内的4倍 一定要带小朋友来坐次 看看海景 值得一提的是 摩天轮的座椅是发热的 大冬天也不会感觉冷

D10 返回上海

我们的第二次日本之行结束了,时隔半年发现多多更加能够表达出自己的所见所闻 比较日本上海的不同之处 和孩子一同的慢旅程 充满着满满的快乐和惊喜!

楼主写完了吗?期待能看更多旅行中的故事啊

2017-02-13 13:24

2017-04-05 00:58

引用 文文® 发表于 2017-04-05 00:58: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