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世有清欢----go to OKA

木东 (深圳) LV.2
2017-02-11 09:51 254/2

年纪大了,记忆力明显不如以前,有些事情慢慢就淡忘了,这次出游,细细的记下来,将来慢慢的回忆。
         16年12月底,就开始思索去哪里,还是先近后远的原则,游东南亚吧,尽量还是选一个陌生的城市,热门的地方人太多,带着孩子毕竟不能肆意的游走,只能把主题定为亲子游,思来想去,目光瞄向了冲绳,作为一个海岛城市,现在的季节为冲绳的淡季,但却有日本最早的樱花,可以出海看看鲸鱼,还有适合孩子的水族馆。
          定下来去冲绳,已经到了1月10日,马上查询机票,发现还是从香港飞便宜,2月3日往返机票1400港币,立即就订了,后来有一天,发现2月4日的往返是700,已经懒得更改了,订了机票,马上准备相关的资料办日本的签证,这个需要七个工作日,找了家旅行社代办签证,我们的签证在1月20日办好了。
          在蚂蚁窝APP上找了家当地的旅行社,帮我们订酒店和租车服务和各项游玩事宜,到2月1号才最终定下行程。冲绳的公共交通还是不太方便,路程比较远还是包车会比较惬意,均价每天1200人民币。

2月3日7点30分,坐车直奔香港机场,蛇口码头坐船要一个人270,so,还是包车便宜,出发!到机场啦,小妞困的迷咯噔的,在香港机场开心的和大公鸡合影。在航行途中,遇到宝岛台湾,努力辨识,可却已无法分辨当年的鹅銮鼻。

第一天,Loisir hotel&Spa tower,随手拍了些冲绳的街景,空气清新的让人迷醉。

放下行李,稍微休息,直奔美食。结婚后,只敢不辜负美景与美食了。这是一家本地人推荐的鱼万,人不多,都是日本人在吃。结账420人民币,比深圳都便宜。

这是位置,打了个车过来的1390日元,一个老爷爷开的车,地图看不懂,英文不会讲.......幸好最后找到了,来冲绳的可以来试下。

吃完饭随手拍了些冲绳的天空,深圳天气最好时,也不是这样蓝的天,好生的羡慕。旁边是DFS和3A,在里面ATM上换了些日元。

晚上在酒店泡个温泉,单次1000日元,初进温泉有些不适,赤裸裸,坦蛋蛋,这让我在南方生活十余年的我情何以堪,脸上的神色应类于大学时南方同学初进北方大澡堂的表现,尔后一想,北方男人何时怵过大澡堂,而且,据岛国片的经验,我怎么会自卑。
      oka的温泉和本岛的温泉确实没法比,索然无味,此处无图。

day2,出海看鲸鱼。感觉头顶的天,格外的低

下午逛了首里城,这个四度被毁的建筑,铭刻着琉球的历史,小家伙对各个宫殿的盖印章的游戏乐此不疲,全靠这个,才走完全程。首里城(Shurijo Castle)位于冲绳那霸市,曾是琉球国的都城和王宫所在地,当时琉球国王处理国家事务、接见使节和举行重要庆典都在这里,现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历史背景历史上,首里城曾数度被焚毁和重建,现在的首里城是以二战后残留的原型为样板复制的唐朝风格建筑。

晚上吃了首里城附近的通堂拉面,感觉味道不错,但我还是喜欢吃北京炸酱面、兰州拉面、山西刀削面......

day3  波上宫半日游。波上宫(Naminoue-gu Shrine)位于那霸市政厅西北1公里处,建在可眺望海上风光的珊瑚礁悬崖上。"波上宫"顾名思义,就是当大浪起来的时候,远观似乎在波浪之上一样。创建年代不详,宫内祭祀熊野权现,速玉男尊(左神座)、事解男尊(右神座),是琉球著名八大神社之一。 入口处右侧是孔子庙和护国寺,左边为自动车练习场。神社的红瓦屋顶具有强烈的冲绳文化色彩。波上宫自琉球王国时代起便香火隆盛,是每年正月冲绳香客参拜最多的神社。

中午去逛了下奥特莱斯,遇到了很多同胞。

下午四点入住Vessel Hotel,入住后出去吃饭时遇到了冲绳的第一场雨,三个人打着伞狂奔寿司店,小家伙在寿司店里认识了一个外国小妹妹。吃完饭雨小了很多,去坐了美国村里的摩天轮,雨水打在窗玻璃上,小家伙开心的笑成了小猫一样,三岁就吵着要坐得的摩天轮,由于种种原因今日才得以成行,车厢里播放着《なんでもないや》,质朴纯净的声音拂在心底,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定格。晴宝,多年后,如果你再来冲绳,你会不会记起这一刻,记起爸爸妈妈和这个雨夜的摩天轮。

day4 道之驿站嘉手纳。道之驿站嘉手纳(Road Station Kadena)位于冲绳中头郡嘉手纳町附近,邻近美军于嘉手纳的基地,从休息站的展望台也可一瞰美军基地的壮观景象。驿站里设有特产的展示贩售区,拥有丰富种类的土产选择,也不定时提供与美军基地相关的特产。此外于美食区还有各式各样的冲绳料理。

残波岬(Cape Zanpa)位于读谷村西北端。隆起30余米的珊瑚礁,是冲绳著名旅游景点。白色的灯塔,碧海蓝天,风景优美。残波岬周围修建了散步道供游人散步,附近还有潜水和海滨垂钓等有名景点。 残波岬前绿地内草坪附近的广场上设有餐厅,还展示历史上与中国进行贸易的进贡船模型。广场入口处是一樽高七米的海洋爵士"残波大狮子"。

琉球村(Ryukyu Mura)距那霸往北约30公里的恩纳村中的琉球村是以古代琉球为主题,体验冲绳古老文化的体验型主题公园,凝聚了冲绳的文化与自然景观。村内保存着闻名琉球列岛的传统建筑物,再现了当时的气氛和琉球文化。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当地的风俗习惯和传统工艺的制造过程,如可以体验蓝染、陶艺等工房,目睹以利用水牛为动力压榨甘蔗的制糖场景,此外,还可欣赏到被称为Eisa的冲绳传统歌舞表演和惊心动魄的眼镜蛇的精彩表演。
地址Onna-son,

万座毛(英语:Cape Manza,日语:まんざもう)是位于冲绳本岛西海岸恩纳村的国家自然公园。 「万座毛」的由来为「可供万人齐坐的草原」,「毛」在冲绳指的是原野。地如其名,天然的草原在眼前展开,周围群生的植物,已被指定为县立的天然纪念物。此外,还有隆起如象头般的珊瑚断岩绝壁,波浪袭来,令人不禁赞叹大自然的雄伟。

八重岳(英语:Mount Yae,日语:やえだけ)高四百五十三米,由山腰至山顶的迂回山路两旁,便植有七千多株寒绯樱,尤其在过了八重岳桥后,沿山路往上走,整个山头也被染成嫣红色,景致甚是醉人,只是这条山路人、车共行,旅客若想沿途漫步赏樱,则要不时停下来避开繁忙的交通,至于自驾游的旅客,则可直接把车驶至山上,稍作停留细意赏花。

今天是包了一天车,司机是冲绳本地人,五十岁的年纪,给晴宝准备了很多礼物,在灯塔那里准备了喂养山羊的胡萝卜和饼干,在八重岳准备了滑草的滑垫。

晚上在第三家酒店Hotel Mahaina Welness Resorts Okinawa入住,吃饭在附近一家烤肉店吃的,味道不错,价格不贵。

day5,冲绳海洋博览会纪念公园(The Okinawa Churaumi Aquarium)。环境好,位置好,如果不想去海洋馆,外面的环境就可以玩儿一天的。

冲绳海洋博览会纪念公园(The Okinawa Churaumi Aquarium)是于1975年在举办冲绳国际海洋博览会的会址上修建起来的一座综合的、具有亚热带特点的大规模公园。公园占地面积达70万平方米,南北长3公里,以"阳光、鲜花、大海"为主题。该海洋公园也是继亚特兰大乔治亚海洋馆之后,世界第二大海洋公园。

晚餐在酒店对面的海邦丸吃的,物美价廉,据说是冲绳本地的农家菜。

day 6,今归仁

归仁城(又叫北山城)是14世纪琉球王国三山时代的三山中的一个北山王的居城。国家指定史迹。现在仍保留石垣等的遗骸,现在作为今归仁城址,与1972年(昭和47年)5月15日被指定为国家的史迹。从门朝向城中心部位的台阶(战后重造)的左右有樱花树,每年1月开花。与本部町的八重岳并列,是冲绳的赏樱花的胜地。
地址5101 Imadomari Nakijin-son

古宇利岛(Kouri Island)是在冲绳北部的离岛,在古宇利岛位于冲绳线周边的一处海域,水下约40米的位置,埋藏着当年二战日美交战时,被日军击沉的美军扫雷艇USS埃蒙斯。目前这艘潜艇是古宇利岛最著名的潜点,由于水深较深,需要一定的潜水技术你才可以一睹埃蒙斯的真容,这里也成为了许多资深潜水爱好者向往的地方。
地址日本冲绳

部濑名海中公园(Busena Marine Park)是冲绳岛上唯一一座拥有海中瞭望塔的公园。近距离观察海洋生物的最佳场所之一。
地址日本 名护市   905-0026 1744-1 Kise
玻璃船和水下观赏塔,让我都玩儿的很开心。

Bios之丘(Bios no Oka)地处冲绳石川地区,是一家中型的森林主题公园以及胡姬花园中心,专门为想要进行户外活动的家庭服务。景点门票包括25分钟的乘船游,以及20分钟的骑水牛游。公园内有一个院子,你可以在里面和小山羊玩耍(包括用皮带牵着它们在院子里转)。当地的餐馆能提供冲绳县的食物和甜点(对于素食主义者来说选择有限)。
地址日本 宇流麻市 961-30 Ishikawa Kadekaru  904-1114

晚上在那霸市美荣桥我那霸吃的刷刷锅,当地的黑猪肉,人生第一次吃猪肉火锅,值得一试。

晚上入住DFS旁的Hotel Mahaina Welness Resorts Okinawa。
      以前的旅游从未像这次一样,在一个面积和深圳相仿的城市,静静的待上七天,后面几天的游记有些照搬简介了,大家见谅。但这些景点,既然来了,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这里不讨论政治与爱国问题,只是简单的辛苦一年的一对夫妇,携孩子出来旅游,放松身心,增涨见识。
       日本是一个极致的国家,这里的人民对任何事情都要做到极致,服务也好,色情也罢,这里的人把骨子里的善和恶都表现的淋漓尽致。
        冬季是冲绳的旅游淡季,没有了熙熙攘攘的人群,这次的旅途格外的惬意。这里的海水不输PP岛,唯独沙滩略差些,孩子玩儿的很开心,大人玩儿的很安全,在酒店丢了两次东西,都给送了回来。
         机票是自己上香港航空官网购买的,酒店和包车是找的大和旅行社订的。
         带孩子出行,还是选择一个社会规则相对完善的社会,这让你不用担心各种人为的意外,so,带孩子来冲绳吧!

引用 木东 的图片:

拉面看着还不错~当地吃饭贵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