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一地,五天四夜,自由行,实用攻略

写在前面

上班之后准备继续到处走走,虽然上学的时候也走过了很多地方,但是却因为没有及时整理,记忆已经慢慢淡去,每当别人问我走过哪里或者问我攻略的时候,脑子里面就没有了头绪,所以这次在同行同伴的鼓励下,我决定还是将首尔攻略写出来,也作为养成一个好习惯的开端吧!
       因为回来之后很多人问我相关游玩细节,所以文章将主要以旅行重要事项提醒为主,比如说关于签证什么的,而且我会尽量详述,希望能够给将要去首尔的小伙伴提供一些实际的帮助,特别是在关于购物的这方面,由于我给别人带了不少东西,所以线上线下比价什么的也做了一番功课,有些心得,不一定正确,但是希望能给大家一个思路吧。至于游记我将在另外一篇文章中记述哈~

旅行时间:2月1日-2月5日
旅行时间:五天
目的地:首尔一地
自由行安排:
                  第一天 天津-首尔:明洞-南山塔
                  第二天 乐天明洞店-林荫路
                  第三天 景福宫-韩屋村-三清洞-仁寺洞
                  第四天 梨花壁画村-梨大-弘大
                  第五天 返程
我们这次主要是随便逛逛,所以在行程安排上放弃了一些景点,比如说乐天大世界,乱打秀什么的,但是整个行程安排并不紧张,因为同伴较文艺,所以我们多走了一些人文气息比较浓厚的景点,喜欢的小伙伴们可以参考。

关于签证

我们是从蚂蜂窝上购买的机加酒,天津出发(因为便宜喽),不包括签证。签证的话淘宝上有很多,可以搜一个靠谱的。韩国大使馆不接受个人签,所以只能团签。签证准备资料有身份证、期限在六个月以上的护照、2寸照片和入境单,上述材料原件也要寄到帮忙签证的旅行社,如果有小伙伴担心寄出身份证原件不安全,可以问一下旅行社可不可以当日寄过去,用完身份证马上就寄回来,如果还是不放心的话,也可以自己将身份证送到旅行社,看她们办完之后直接拿回即可。

关于通讯

建议移动的用户在国内通过10086开通国际漫游业务,30天后可自动取消,且在国外手机没有业务的情况下不会产生费用,但是一定要注意关闭数据流量,否则回国后可能就要面临巨额的话费账单哦!
       我平时习惯在国外使用飞行模式,然后随身带着WIFI,现在国内微信很方便,可以语音电话。韩国的LET非常快,这次去租用的流量较小,只能支持日常的通讯,但是电池持久性较好,基本上坚持8个小时没有问题,而且价格也低廉,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关于交通

首尔的景点比较集中,我们虽然买了T-Money的交通卡,但是使用效率并不高,每个人充值10000韩元,最后每人还剩下2000多韩元。
       但是我和我的同伴都属于暴走型,如果不喜欢多走路的话也不用担心,首尔的交通很便利,也很发达,地铁基本上是1250韩元一次(这个不能保证,因为我们住的地方离景点都不远,所以每次扣款都是这个数字)。
       公交出行的话可能会有些困难,因为很难看懂指示牌,我们担心会坐反方向或者没有听清楚站牌,下错站。
       地铁报站次数比较多,而且还会用英语等语言重复,所以基本上上车前数好站数,然后上车注意听就没有问题啦!
       PS:T-money可以在7-11进行充值,而且也可以在7-11消费,我们刚开始不知道,充完值之后就跑去买香蕉牛奶,然后给收款小哥一张10000韩元让他找,他找完钱之后让我们等会,然后用英语和翻译软件跟我们解释,其实你们可以刷卡的……

关于住宿

我们住在碧兹酒店,离明洞(15分钟左右)和其他景点都很近,可以乘坐地铁到达景福宫、梨花女子大学等地方,酒店也很舒适整洁,房间虽然不大,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们带了4个箱子(其中有个28寸的)放在里面也没有觉得拥挤。但是如果时间紧的话,建议还是住在明洞里面,这样晚上就可以留出时间放心买买买啦!

关于购物

大家到韩国,肯定是要买买买呢~护肤品、彩妆、包包、衣服(特别是OL风)以及奢侈品都比较便宜。
      购物渠道也比较多,明洞、林荫路、梨大、乐天明洞店、乐天网等等。我这次去之前研究不足,所以还是留下蛮多遗憾的,但是到了之后我还是苦心研究了一番,所以也有些心得,写出来大家可以简单参考一下(只代表个人意见,如果有错误的地方,欢迎指正!)。
      因为要帮人带东西,所以我让对方将国内或者代购的价格提前发过来了。线上线下比价之后,认为韩国的东西确实比国内便宜(特别是韩国本土品牌),不过在韩国国内,线上和线下的价格还是有很大差距的,比如说我带回一套IT’S SKIN的红套装,两个眼霜和六盒蜗牛面膜,线下实体店的价格(含乐天免税店的实体店)在2000元左右,但是线上的价格在1500元左右。但是线下买赠活动特别多,尤其是小样和中样,买多送多,所以如果看重小样或者中样的,可以多在实体店逛逛,特别是明洞有很多韩国本土品牌的地方,一个牌子在一条街上就可能有很多店,如果真的买得多,可以多问几家,因为虽然是一个牌子,但是每家的赠品差距还是挺大的。
       个人觉得,从综合性价比来说,乐天网的东西还是比较有竞争力的,但是很火的东西一般网上会没有货,且乐天补货时间特别长,这点确实比较尴尬;
       其次是机场的乐天,机场的乐天比较大,在shuttle之前和shuttle之后都有,特别是shuttle之后,韩国的本土品牌大聚集,可以在这边补货,而且机场可以用乐天的金卡,折扣力度也很大;
       再次是乐天明洞店,价格比较便宜,而且买套装什么的,会送很多小样和中样,但是来这边的代购特别多,经常就是一个东西5个或者10个的买,我就遇到一个把一种口红的所有色号一样20支的买主,所以售货员不怎么爱搭理向我们这种买的少的人,而且那边都是套盒,比如说小绿瓶都是3个一组的卖,所以如果只买一个或者两个的,建议还是选择线上比较好;
      最后是明洞这样的购物街,个人感觉小物件可以从这边买,比如说彩妆什么的,第一是价格本身就不高,基本上在100元以下;第二是可以试色,这个很关键,我同伴在线上买了很多口红,回来试色发现有些并不是特别适合;第三是如果你买的超过30000韩元,就可以在机场申请退税,50000韩元以上,很多店都可以直接退税的。
       如果是国内特别火的东西,建议在林荫路附近买,那边据说是韩国人逛街的地方,店多而且色号很全,但是很多店并没有中文导购,所以最好就是确定好颜色,找好图片,然后直接给店员就好。
       衣服的话可以在三清洞或者梨花女子大学附近买,其中三清洞多是小店,基本上都是均码,质量一般,但是价格便宜,而且款式确实很好看,俏皮新潮。梨花女子大学附近有一些品牌店,大多是OL风格的,很适合白领购买。乐天明洞店也有很多,但是和免税店不在一层,所以如果是专心买买买的话,建议给乐天明洞店安排一天时间,因为真的非常大,有很多值得发掘的地方。
       因为我网上买得最多,所以讲一下乐天网上购物吧!
       关于购买时机:其实乐天没有必要及早注册,因为注册月可能会有积分送,而且只有回程机票信息确定后才能下单,所以可以先在线上看看东西,了解一下价格。机票确定之后,就要每天领积分了,如果要买的东西不多的话,可以下小单,比如说一个小套装或者一个小东西,能便宜很多!另外就要关注每天的7折优惠产品或者晚间优惠产品,基本都在7折左右,如果单独下单还能有积分抵,真的非常划算。
      关于积分:乐天每天都可以领积分,据说是有明显积分和隐藏积分之分的,隐藏积分应该会在店铺活动中,我研究过但是没有找到,如果是明显积分的话,一般会在首页就可以下载。积分也分很多种,有的积分是没有门槛的,一般每天都可以领的,基本就属于这种积分,但是很少,很快就能用完;还有就是周优惠,周优惠的话大部分积分是有门槛的,需要满100美金或者200美金才能使用的,这样就要下大单,这样可以抵免的多一些,我最高500多美元抵免了188美元,算下来真的很合适呢!如果自己买不到那么多,可以两个人一起买,然后分摊一下也很划算的。
       关于取货:如前所述,如果下小单的话,会很划算,但是取货的时候就比较麻烦了~我在之前被普及说取货可能会存在丢货的状况,但是经历了之后,我觉得其实还好。因为取货员都是按照订单扫码完成的,但是自己提前也要准备一下。
       我和同伴整理了两张单子,我觉得能够快速完成取货,第一张单子按照购买的品类和数量整理;第二张单子按照订单来整理。
       第二张单子在取货的时候,用来和取货员核对;第一张单子在理货的时候自己核对,非常快!乐天的取货员不是都懂中文的,所以可能交流会有些障碍,如果你觉得缺货了,可以给她看你的订单(可以提前截屏好,然后让她找)。
       PS:乐天的金卡可以不用排好,直接取货的哦!

关于仁川机场

自由行的话一定要重点看一下!到达的时候因为一般接机服务都有一个小时的等待时间,所以基本上取WIFI或者办个T-money卡什么的时间都比较富裕,但是离开的时候,由于要拿机票还要退税、入关,所以时间比较紧迫,顺序比较重要,一定要合理安排。
       回程机场办理顺序:换登机牌——退税——入关——shuttle——取货——补货——登机
       回程的时候,到达机场之后要先行办理登机牌,我们搭乘的是天津航空,所以提前2个小时换取登机牌,去太早了也只能等待。
       换好登机牌之后,要到D口附近的自动退税机自行扫描护照和退税单,办理退税,退税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直接退韩元,第二是选择直接退到支付宝,不过我尝试两个支付宝账号都没有成功!如果是换成韩元也不用担心,可以在免税店花掉。但是要注意!退税单上只有海关盖章之后才可以!但是由于我事先不知道要在外面扫描退税单,时间紧迫,所以没有找到海关盖章的口,如果退税金额较大的小伙伴也要提前问好,千万别像我们一样匆忙。
      之后就可以进海关安检了,韩国安检还是挺严格的,我前面遇到两个都被要求脱鞋了,所以速度比较慢。
      退税的朋友要在28号登记口,进去后到告诉你的窗口取退税的钱,再到27-29中间的电梯下楼坐shuttle到对面航站楼取货和登机。
      注意:shuttle是单程的,去了之后就不能返回。入关之后你会看到很多免税店,一般导游不建议在这边逛。我怕对面航站楼没有,所以还是在这边花了点时间,事实证明是我多虑了,对面航站楼的化妆品也很多的。如果是像我们一样需要到乐天取货的,强烈建议不要在这边浪费时间,因为第一取货的人很多,第二是乐天的包装很多层,要打包的话需要拆拆拆,所以可以先去取货然后再逛,这样比较从容一些!
      还要注意就是每个飞机对乘机规定是不一样的,所以建议100ML的水或者乳液还是不要拆比较好,最好就是将小东西放在随身的箱子里面,然后将套装用免税店的袋子装好,这样上飞机比较方便,而且也不会担心因为挤压而导致套装破碎。

关于货币兑换

明洞有很多可以兑换货币的地方,但是据说汇率最好的一家在全州会馆附近。从仁川机场到明洞还需要考虑交通问题,所以还是建议少量兑换一些货币过去,我们之前兑换了400人民币,80000韩元左右,然后在明洞又兑换了600人民币,100000韩元左右,到最后还有点富裕,但是基本上都花光了。
      其实韩国都可以刷银联卡,也支持微信和支付宝,跟国内没有什么区别,所以购物什么的都用不到现金,建议不要换很多,找个汇率好的地方多换点,平时景点门票和吃个路边摊什么的就可以了。

关于语言

韩国自由行的话,语言是一大难关。其实除了明洞或者景福宫这种景点,中文导购还是挺少的,所以简单的英文还是必须要懂的。在国外发现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指路软件,GoogleMap也远没有在台湾那么给力,其中有款App还可以,叫做“我在哪儿”,这个是中文地图,我们出去就靠这个找路,不过苹果手机出现多次闪退的情况。
       不过也不必太过于担心,韩国有很多中文服务志愿者,配置就是一个懂中文的加一个韩国人,随身带着地图,如果你在路上流露出明显丢失的表情,她们就会主动上前提供帮助的,我们两个路痴经常走冤枉路,后来都是在这些志愿者提供帮助下才能顺利回宾馆的。
       另外要推荐一款特别好用的APP,大众点评!对,你没有看错,大众点评在韩国超级好用,定位准,而且还有问路提示卡这个项目,如果你想吃什么美食,在大众点评中找到之后就可以拿着问路提示卡问下路人,当地人都会给你指路的,不过当然要用英语喽!

赞哦,已经收藏。

2017-02-11 12:38

想看看图,嘻嘻

2017-02-13 13:32

韩国自由行游客免税店攻略、最高享受6.9折优惠。WX:a885789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