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关于南夏的梦 深圳-鼓浪屿-黄山-宏村-杭州-苏州

人年轻时都有三年旺运,每个人都有,没有例外。我自认为毕业后这几年没有很高的成功但也算顺风顺,运气也不差。大概是运气气数尽了吧、我辞了工作就想一门心思的漂泊一场,算流浪纪念一下我这几年无果的青春!说白了就是作~好吧好吧。出发前~请记住我女神的样子

深圳散心游

十几小时的卧铺对于我这个北方汉子 是女汉子来说也算是一次挑战.久居北京坐了那么多次107、终于把107卧到了终点站、来到了朝思憧憬的深圳.😄(为毛是憧憬嘞 相公久居深圳 给我思想灌输了太多太多这里的一切 所谓我从远方赶来 赴你给的青春😢)。       可偏偏雨渐渐连续下起来深圳的天气没有准啊 一会晴天一会下雨 还有时太阳雨 噗…(一地血)我只能每天吃过午饭再去溜达半天 哎~有什么办法呢

因为住在南山区这边,有些地方比较远 只能就近溜达了 待到相公休息时跟他走 好吧我承认我是个路痴 还是个依赖狂 哈哈遇到相公大脑自动进入三岁模式 搞得相公还怕我会走丢 其实我只是两个人的时候容易犯懒而已接下来介绍我的伟大路程了

一天

大沙河公园-周边宜家迪卡侬

大沙河公园 绿化面积覆盖百分之七十还是七十五(自认为的)在北京这样的景色只能去热带植物园才能体会的到 感觉太好了 常年在北京雾霾中度过的我没忍住激动了

我也忘了叫啥树了 很高大 刚开始我还怀疑是不是真的 原谅我无知了

龙船花好像是

公园附近有宜家家居和迪卡侬 我这个学室内设计的运动汉子当然要去逛一逛

给相公买的刺绣靠垫😳其实是我自己喜欢这些东西💓哈哈、不过枕芯是鸭毛的 晒了后也还是有股味~失算

看上的东西都要拍下来 回家以后买买买

作为吃货的我们当然少不了吃啦 哈哈哈 收收口水自备手绢 哈哈

椰子鸡

椰子鸡 去的时候在外面坐了 图不清楚多担待 不过这个汤很好喝的哟 炒饭也不错

两天

肠粉

肠粉 、北方汉子第一次吃 很喜欢 红荔村据说是比较好吃的店了

炒酸奶

炒酸奶 、有小伙伴天天在群里炫耀炒酸奶好吃 来到这果断尝一大杯俺们大北方木有

渔人码头-海上世界

渔人码头、也是晚上去的 图片模糊多体谅。迎面吹吹海风吃着海鲜多浪漫--相公。我是一个不吃海鲜闻不了腥味的人 尝试着吃了多春鱼 海螺还是海俐 生蚝 虾粥。勉强吃一点不过还是很新鲜的。不得不说这个虾粥 在粥里放虾和蟹煮 居然不腥,这个我喜欢 .同时也觉得神奇 问相公为什么 他弱弱的回一句 腥的话人家怎么会卖 好吧,你赢了。虽然是大排档但是东西比一般地方贵不少。相公说这是港口还有私人游轮.以前来这里碰到过邱启明和刘德华 我羡慕了 吃完饭可以在码头转转 也可以看到渔船.

虾粥 没放蟹🦀️

大排档这里好几只流浪狗和小猫咪 会走到跟前 用深邃的眼神望你几眼🐶🐱

晚饭后去海上世界逛了逛 太晚了 喷泉也没看到本汉子还稍微有点晕车

全景图走一走

轻轻的它游来了……

本汉子长发剪了越看越像刘胡兰(自黑我是认真的)

三天

荷兰花卉小镇-深圳湾

小镇很美 花很多也很便宜💓溜达溜达到花卉小镇买了玫瑰百合和绿萝

新学全景拍照技能 ~绕圈跑 累死我了😓

深圳湾溜达、相公说人家遛狗我溜绿萝哈哈哈、二货 。这边与香港隔海相望.为毛我出来之前没早把港澳通行证办了 哎

方向走错了,走了好久才租到自行车🚲,刚租好下雨了冒雨-骑车-避雨-骑车。反正就是挨淋了.呆呆的问相公 哥.浪漫不”嗯 浪…

这边的路附近有高架桥 过来没有地方掉头 下雨天出租车都不来 滴滴也不接单,被困雨中的滋味啊。一定提前做好安排

四天

较场尾--大鹏所城--西涌

路程有点远,准备7点出发.赖床墨迹吃早餐 一直到8点.虽是周末没堵车 不错不错 .本来想直冲西涌的,早晨就一直下雨 就改变了行程 中午去较场尾和大鹏所在 下午去西涌

不要拦我 粉粉少女心泛滥~

文艺气息较浓的一个地方 🌞不过注意防晒 热~

大鹏所城。人也巨多,有点像北京的南锣鼓巷~我说买个帽子遮着点都晒黑了、相公说没事,你本来就黑,是不是亲的

偏爱全景图、因为景色太漂亮了,诠释不了它的美溜达出去准备吃午饭,相公平和的给我讲这里的过往 这个城出过很多的将军…     我:嗯 哦 ~那他们是裙带关系么、请原谅我的大脑 还是去吃饭吧

吃~饭~喽~🌹靠海不吃海鲜不觉得亏么满满的海鲜~我可吃了不少虾哟”

特色窑鸡,这边随处可以看到有卖.味道可以 很香 油有点大略咸

西冲~伦家第一次下海🤗 反正是玩嗨了😋海水非常干净

这么玩~这相公绝对是亲的

半天下来已经晒黑黑了

玩的太嗨了 浪花也很大,一个浪过来相公的眼镜给冲没了 我那个着急啊 六百多度呢,晚上回去怎么开车,绝对是大海捞针啊 最后也没找到.关键我也近视,度数不高没带眼镜,但是散光挺严重,一到晚上就看不清东西。回来的时候就这样靠着前面车尾灯和地上的白线…得亏高速堵车开的不快 俩瞎子就这样紧张了好几个小时回来了、心疼我亲相公啊一天下来太累了 入睡绝对是最快的一次

五天

深圳书城

下午吃完饭早早出门奔往中心书城,我要见我叔 我要见我叔 我要见我叔 好吗好的新书签售会、

叔。觉得沧桑了我叔跟我握手的时候无比激动啊 为嘛有种掰手腕子的冲动 哈哈.现场各种妹子各种激动啊 还有给我叔三鞠躬的…这?撩叔新技能?

人山人海啊,坐等了三个小时啊

现场

叔的兵马俑朋友 临时拉过来应付读者拍照的吧📷 哈哈

完事都九点了 期间我已经饿的不行了 我在等叔 相公在等我期间还负责送慕斯 结束后立马开吃。大灰狼…我们进狼窝了 不要问我为嘛都是肉

莲花山公园

吃完溜达溜达,走上了山顶 回来刚好赶上地铁末班车'好累的一天啊、不过超级开心

小平爷爷

夜景 有点黑

厦门

早晨六点半就起来了 匆匆赶车厦门 很文艺的地方?😄 我来了

诶~
   怎么了 、
我剃须刀忘带了~
   你就在厦门呆一天
哦~
     …

你来踢球我来自拍~

中午抵达厦门站 南广场1路到华侨城 哇~好热闹的说。饿了 吃饭 一喰堂 日式拉面🍜

元太爱吃鳗鱼饭😏

鳗鱼饭

下午去深圳大学,可惜不开放了 新生报到,黄牛党无处不在啊 四十一位 太坑了 ~

晚上住在步行街 好多小吃

大鱿鱼 太大了吃不完,烤鱿鱼的小伙子太有特色了 排队的人也超多~为了吃 忍了

沙茶面。本汉子不喜欢海鲜~

八婆婆 这个好喝,奶茶蜂蜜的都好喝,跟北京的龟苓膏差不多 但没有那么单一,好多花生米

太芒了。芒果饮品 超级大。旁边的姜母鸭也还不错

鼓浪屿

鼓浪屿一日游、提前一天在微信上定的票,有35到三丘田码头的 也有50到内厝澳码头的 返程的时候都可以坐 ,只需要刷身份证就可以了  35和50的区别:1、35的三丘码头排队人数比50的内厝澳多好多好多人 大概是10:1这样子 上岛和返程都是 2、内厝澳比较偏远 可以逛景色 踩沙滩 三丘田码头靠近商业区 可以吃吃吃、 看看是偏向哪一种了 .

登岛 本汉子居然还晕船、幸好只有20分钟 秒秒中吐一船舱信不信

我们买了联票100 日光岩60 其他地方都是捎带去的 我觉得不怎么有兴趣 哈哈 逛呗~

最好买个地图 我们看着地图走还不好找道呢、wuli相公的杰作大长腿有木有

一圈下来累翻了 还赶上下雨 两点往商业区逛 小吃和中心商业街差不多 就没怎么逛 吃了吃就准备撤 离三丘田码头近 可是乌压压一群人排队、果断坐观光车到内厝澳码头 50元也坐 小腿都走细了 一会有开始下雨 相公要赶高铁 所以三点就撤了  。

下次来 我们住岛上吧
  好啊 么~

番外篇:深圳BRT快速公交第一次坐 居然人工安检 没有电梯 我可是有行李箱的人 好吧 幸好我是汉子 。速度还是可以的~

屯溪—宏村—黄山

厦门北到黄山北 高铁当天晚上到屯溪 晚上住老街的7天、已经无力吐槽 住七层 电梯只到五层 三个人以上就不动弹~但是房间真大 真便宜 20多平

溜达溜达吃饭喽~推荐的老街第一楼十点停止营业了 就来了这家

一个人了 点多了也吃不了

特色菜毛豆腐。挺好吃~酱汁调的不错

酱爆茄子 相公喜欢吃茄子我相公呢~不在这了不在了不在了

两块钱米饭长这样~宝宝惶恐。搞得隔壁桌大姐拉着她老公看我 我…

宏村

本来想早早的起来排老街的景色,谁知宝宝昨晚失眠了 两点多才睡着…早晨九点才起 宏村的车是整点发车 墨迹到赶11点的车、然后是让我最痛苦的事情~晕车 狂晕~难受啊 到了大众点评团的票91元。然后又住宿到际缘堂客栈。吐槽一下这个路 都是铺成的石头 可怜我的拉杆箱了~

下午睡了会 醒来吓我一跳。这尼玛咋这么像那什么 我住里面

掌柜是个帅哥 挺温柔的 会做饭。有只猫 😄

晚上溜达溜达 起来都八点多了 、九点发现商家陆续关门了 完了完了我还没吃饭。找了好几家都不营业了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 要了个笋干豆干肉丝面打包 木有碗木有筷子 好吧好吧 在这吃,店里的老太太跟关心流浪儿童似的 别急慢慢吃速速搞定回家 面真不咋地。💰18

路边的乌梅。本汉子第一见第一次吃、不就是葡萄嘛 大爷、我不认识别跟我急,好好说嘛

好累的一天啊……睡觉睡觉😪💤

早晨五点二十醒来 开窗一看,哇~天上红彤彤的 赶紧起床。二十分钟出门 啥都木有了 但是早晨人少拍起照来只有景啊~看来想要美景得早起啊

昨天的坐车路太绕太颠簸。晚上的床又太软 早起又溜达~屁股疼~几几个意思。我是汉子 哪有这么弱不经风、但是真疼 回去补觉吧

村头大树 、新娘子出嫁前需要饶树一圈 寓意百年好合。这妹子说什么都要男友背自己绕三圈

这个店店特产好吃 说是纯手工做的就在大树

第二天我才发现原来顺着大树出去那个村 不属于宏村 不是古路 吃饭的地方也好多 超市也相对便宜储备粮食 明天上山

粗发~去爬山

宏村到汤口镇(寄存行李 一天10块 没有押金)还要坐上山的大巴 19一位。晕车中~我的路线选择的是后山云谷寺上前山慈光阁下 粗发~人好多  哎。12:30开始 第一步

一定要看图。不然走冤枉路差不多四点半到丹霞峰。本来网上预订的帐篷就没着急去领 尼玛 帐篷是先到先得 不接受预订、加上杭州G20会议 黄山杭州市民免费 所以满房 没帐篷。附近几家都逛遍了 着急也没用 看日落去吧。实在不行就下山嘛 …(本汉子胆儿大~)

爆满的帐篷 自带30一个位置。租300起~

日落还是很美的。

18:45看完日落、本来已经放弃想下山呢 一工作人员说现在下去没有车 你打车也不少钱呢 我这有帐篷300一个,果断砍到200、和一家六口在光明顶下路灯走廊旁扎起了帐篷 没人管没人收费,后来太困了 迷了一小时 醒来发现我旁边有一个帐篷 三个大叔(很专业的那种)在拍星空 确实 晚上星星特别多. 我吐槽 帐篷一个薄薄的防潮垫 一个睡袋 我就一件冲锋衣一件针织衫 一件雨衣 本来不想睡睡袋的 臭臭的 他TM冷了 卷上雨衣钻进去 枕着针织衫睡吧~8点睡的 11点才睡着 不舒服啊 ~早晨尼玛三点就有人往光明顶赶 脚步声 嘈杂声、四点半大叔来收帐篷 没法睡就随人群一起去看日出吧 又是一通爬啊~

只能挤到第三排 啥都拍不到 见到的比拍到的美多了。好吧好吧怪挤的 6:30撤~ 7点开始往前山走 艾妈~下到慈光阁才9点.我都佩服我自己

迎客松 好多人 只拍一张 马上撤

云海有木有 有木有

大巴返回车站取行李 坐回高铁北 下站杭州由于G20会议 去杭州的检查开通了专用道 特别严 大包小包行李箱都要打开二次检查,不说了 我可是有行李箱的人

杭州

只能说 尼玛 坑死宝宝了。来之前百度了一下没说全封闭啊 到了杭州吃吃吃没得吃 玩玩没得玩 宝宝心里苦

第一餐就吃的这家 小吃好多 不过 可真难吃啊 一份小龙虾全扔了 不新鲜不说 还特腥 ~有啥办法呢 只有这张小吃店还让开门。

堂堂小吃街长这样 我也是醉了木有人啊木有人 全是警啊全是警~

还能说啥 、只逛了河坊街南宋御街附近、打包走吧 去苏州

苏州

图在相机中 犯懒不更新 哈哈哈

引用 一只特立独行的猫 的图片:

这个豆腐看着好好吃啊!看游记看饿了

2017-02-13 12:01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13 12:01: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