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领略来自北国的雪世界! 我来自南方

以上个人觉的必备 其实只要把脚 耳朵 护好就真的感受不到冷

开头废话

为了从小到的梦想圆梦
小时候对于雪的印象就是,穿着厚厚的棉服在雪地里打滚 于是看雪就成了我从小到大最小完成的一件事。小时候没能力来不来东北看雪,长大上来学没有经济能力能看上雪,工作了有经济能力却没有了时间,就这样心里始终惦记着看雪一定要这几年圆梦  15年国庆节来到哈尔滨只可惜当时还没下雪转到内蒙古却在前一天已经下完雪被告知后续估计好几天不会在下雪气温回升带着遗憾回厦了  17年终于圆梦了首站旅行东北  说起东北 不知道为何就这么喜欢着片黑土地 喜欢东北人豪爽的性格 喜欢东北的一景一物  还是因为抗日战争片看多就想来这片东北看看,这次用了10天了假期想把动东三省走一遍。
穿衣指数 说真的南方人到东北是真的挺抗寒的 我就一件保暖内衣 毛衣 羽绒服 很多从南方来的朋友都是这么穿的

行程

D9-沈阳
D10-沈阳

长春

机票提前2个月预定 厦门长春 春秋航空 我狠不喜欢春秋 延迟率超高 但是这次没办法 它的价钱最便宜 坑爹的是不含托运行李 另购了15kg行李 171元 ps: 每个城市行李价格都不一样 而且价格随时变动 春秋赚的就是行李价
 三个小时到了长春 匆匆忙忙赶到龙嘉火车站-长春火车站票价8.5元 15分钟速度快又便宜
入住长春麦田青年旅舍在一个小区里面价格46元一个床位主要离火车站近 休整 出门寻吃的 大年初二每条街都关门 最后在超市吃了小火锅。

雾凇岛

D2凌晨5点半起床赶6点多到吉林动车 只为了能碰上运看眼雾凇 长春吉林 50分钟 下了动车往西出口有个长途客运站吉林到土城子小巴票价12元 时程1.5小时 下了小巴前面有个售票船票30元一位来回  对面就是雾凇岛  在小巴车上大哥就在说今天因该会有雾凇 雾凇并不是每天都有的 它说属于自然景观 低温 天晴 无风 还得凭运气才能看到了  很幸运下了船 就看到了雾凇了 客栈老板先帮我把行李带回 留我在这里先拍  拍了半个多小时 风越来越大 雾凇也渐渐没了 回了客栈 休整 吃午餐 下午约了伙伴一起玩滑圈 说真的真好玩 挺刺激的 玩到手机丢了 脚磕肿了 也都并不知道 也去躺了雪 就差滑滚了 雪太厚了 下午4点出来南边看日落 冷冽的寒风越来越大 贴在脚底下的暖宝宝瞬间失效了 但也拍到了日落的照片 一切都值得了。东北的农村晚上忒无聊 天黑的快 又没路灯 又冷 只能呆在炕上记录一天下的游记

玩不腻的雪圈 东北才有的小游戏

日落很美 也很冻

记录着一天发生的各种琐事

D3凌晨五点醒 凌晨六点多等待日出的到来 如愿以偿的拍到在东北首个日出 接着出发开始寻找今天的雾凇 老板载着我们寻了几个点并没有发现雾凇 最后开到江边徒步走进寻找雾凇   今天雾凇指数三星 但对我来说只看能雾凇即使只有一颗我也知足了 我觉得自己很幸运 来了2天都碰上雾凇  有些人来岛上住了个三天连个雾凇也没有看到 感恩  回到客栈送走在这里认识的天姿她在长白山等待着我  紧接着跟大唐姐去玩了滑雪圈 每天必玩 刺激 也就在东北才有的游戏  带着大唐姐 王哥 找了片雪地 开始圆我要的拍摄照片 泼水 形成的圆圈 漂亮 一片雪地 三五好友 不分年龄 志同道合 都能让人玩的不亦乐乎  过了中午大唐姐一家也要离开雾凇岛了 大唐姐一直叫我跟他们一起去吉林 怕我一人孤单 我说习惯了  没事我会自己找节目玩的 或者出门在去拍照片 说认识了我很值得 鬼点子真多 还约了 国庆节如果时间都足够 一起跟着她的户外团徒步新疆 感谢这些缘分让我们遇见  这几天在饭桌上听到最多就是这菇凉忒棒忒厉害 一个人从厦门来到东北 想想比我胆大厉害的人都在国外徒步了一年多了  趁着年经未婚去自己想去地方 做最简单的自己 就好比这篇游记用最简单的词来叙说

江边的日出 凌晨七点

三Y客栈门口的日出

在雪地里跟大唐姐玩到热爆

三Y农家菜 吃了三天才花了250元 太值了

D4昨夜起大风 今早无雾凇  吃完早饭便去雪地里溜达了个把时 这次果真的把我冻住了 但是又美美的看到日出的到来 九点一刻离开了雾凇岛 去乌拉街吃了传说中的火锅 味道个人不作评价 哈哈哈哈    到了下午全部都是在高铁及大巴上度过来到二道白河 就是觉得比雾凇的冷多了 晚上入住了忘松青年旅舍 见到了我在雾凇岛认识的伙伴

留念

说真的 来到雾凇岛下午都是没事干的 每天下午都是溜圈 一遛就是数小时

长白山

D5今天行程长白山 望松青旅 一个旅行社转中点 很多拼车 门票 都可以在这里购买 价格还是挺实惠的
约了小伙伴仨个一起出发 拼车去长白山来回30元一人 行程40分钟左右 上山时候个人介意在路上租个护膝很保暖最主要还是安全 山上如果没有穿防滑 很容易摔倒 膝盖骨很容易磕坏的 50元一副 今天还是有点悲催还没上山就被告知主峰关了 蓝色风暴预警 风真的太特么强大了 不过昨天有看到天池的伙伴发来来照片安慰我 没事的 竟然这次看不到 明年在来一次

温泉

哈哈哈 一下仨都是爱拍怪照的人

在小天池许了愿

地下森林

二道白河小镇

D6 今天安排在镇上溜达一圈 不去任何一个景点 跟当地的一个朋友见了面 带了我去拍照 去吃了当地的东北菜 东北菜的分量在一次吓到了我  本来晚上买了去沈阳的火车 驴友跟朋友一直说沈阳没有什么好玩的 空气质量差 变改签了后天出发 回到青旅续了床位住进了299宿舍 我给299群发了个消息说 我住进了299 可惜你们却不再了 舍友回 下次我们会在次相聚的  却又让我认识新的朋友 一位从广州来的女孩子 性格非常开朗 梦想就是滑变全世界的雪场认识了海南的饭饭 认识了北京的以环说着一口流利正宗的北京话

以前一直想在芦苇荡拍一组照片 果真圆了

傻狍子

和平滑雪场

D7东北第一个失眠日 凌晨五点坐在青旅大厅听了俩个小时的歌 便去了滑雪场 练习了个把时间 你便带我上了高级道 恐惧 恐高  害怕 但是心里又特想去尝试挑战 连续三次高级道连滚带爬 途中卡破次次再起来失败 你在底下一直呐喊站起来站起来站起来 事后你告诉我我太过武断 也是这样生活中错失太多东西 潜能无限 你不激发不挑战 怎么就知道有些事你完成不了。回到青旅洗漱后便更无睡意一场滑雪让我有太多的感悟,你发了个视频给我看 你说你也会怕  是阿 没有摔倒哪里来的成长

二道白河镇

D8凌晨六点起床就发现下雪了 真的开心都跳了起来 在离开的今天我竟然看见的下雪 好幸福 拉着小伙伴在门口各种拍 lisa问我跟不跟她去老克里湖穿越 我说不了 我下午的火车去沈阳 开着导航一路看着下雪一路徒步走了8公里 事后我也不知道我走去哪了 便去了冰雪小镇找了延边的美食吃 。回到了青旅呆着阁楼睡了一个多小时 便开始回想从到长春遇见的好心人 到了雾凇岛客栈爷爷奶奶都非常的照顾我 认识了大唐姐一家子 认识了天姿 小孔 认识了只聊了5分的老静便匆匆忙忙去了火车站 认识了来着深圳的朋友冯哥们竟然会跟我有一样的兴趣爱好就是听鬼事 聊佛教 我的天啊  这趟东北收获真的太多了 来自各地的朋友学会滑雪技能 等 下一个冬 我们会再次相遇的

青旅的小白跟咪咪

老克里湖

火车夜 无眠

沈阳

D9.10初到沈阳 对于这里的印象就是张学良 想看看张氏帅府的府邸 小青楼 大青楼 还有赵四小姐的故居  但是我更爱少帅跟于凤至的爱情故事 可惜了按照惯例周一上午闭馆 跟小闹见了面  一路整太多东西给吃 带我去刮刮乐 带了我去天主教堂拍照 带了我去渾河拍照 一个22岁的菇凉跟我聊天的内容竟然不是化妆品不是衣服而是经济,佛教,日本,甚至可以聊到政治 omg' 。

小闹

end

一个人的旅途也到这里结尾了 还是那句话收获好多 还有那个死在半路的爱情 一辈子的回忆!
你说你也喜欢海 我在厦门等你 下次换我当你的摄影师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7-02-13 12:2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