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雅安天台山剑门关之乱行

人数四人
地点四处
乱乱乱

我已自动忽略我有点小肥的手臂了。
这一懒就是半年,终于决定还是把那趟忘得乱七八糟的乱七八糟的行程记一下。主要是感觉自己最近有老年痴呆的迹象,怕再不记下就真成了时间长河里的一把沙无从抓取了。

顺着时间的长河逆流回到八月底九月初,那时正是天气好的不要不要的时候。原本和儿子滴麻麻约好我们去泸沽湖溜达一圈,如果时间合适的话在去泸沽的路上我本也是准备不厚道的抛弃他们回我的木里看看我的孩子们的,和我的孩子们一别已有三年多时间了,他们是否都还在上学是否也有已经婚嫁外出漂泊闯荡的。我也无比怀念我的小兰不知今安在,怀念她和二黑陪着我跑遍学校的山头引来的那一片狗吠。

第一美狗小兰

咱小兰的体型绝对是属于健美型的,也不知二黑现在咋样了,估摸着大白也已经被商店家炖了喝汤了,尽管小发妈妈很喜欢它,但五年的时间或许对一只鹅来说已经过了生命的极限了吧。
五年是一个我不能也不敢相信的时间

那年冬天临走前的最后留影

贴着妖娆红花的孩儿们

这张的原图一直没找到,只能把这个在中华支教与助学信息中心截留下的模糊的图片翻出来了

奈何临时计划有变,定好的俩人轮流开车我们可以连夜出发,结果因一人(司机之一)计划有变导致了我们整个行程的变化。无奈之下我们不得不开始了之后的乱行。

当天下班之后带着早上收拾好的行李我一路奔向了儿子滴麻麻家,等我从成都的南门赶到新都时已稍稍有些晚了,草草的解决掉晚饭我们便回去接着商量接下来几天的行程。峨眉是已经确定好了的但是不可能四天就溜达这一地吧,考虑到端午时我已经溜达了一圈乐山所以去看大佛被我掐掉了,商量了一晚的结果是我们还是先上路再说,其他不做打算到时随缘。所以最后我们真真随了个乱七八糟这已然是后话……

DAY1:
成都——峨眉,住清音阁附近酒店,然后进山游玩清音阁、一线天、猴区、洪椿坪、万年寺。
DAY2:
酒店——雷洞坪,徒步上金顶,下山前往雅安
DAY3:
雅安——天台山——剑阁,打酱油的一天,不过剑阁的豆腐宴至今唇齿留香。
DAY4:
剑门关——鸟道——玻璃景观台——成都

时近九月挥手告别热得发慌的时节,一大早便风风火火的出门了,奈何当天成都的天气并不好阴沉沉的。由于之前的各种摇摆在临出门之际我们已经是做好了死磕到底的准备,不管天气咋样至少第一步不能退缩。路上甚至下起了绵绵细雨,所幸在我们到达五显岗停车场峨眉的天气还是勉强过得去的(好过出门时成都阴沉沉的天)。
由于这是一场说走就走完全没有攻略没有章法的乱游,我们充分诠释了无头苍蝇这个词。于是我们在停车场那一大群拉客的某酒店的引导下去了他家酒店,我们做出了第一个错误的决定。

从五显岗停车场到酒店大约十分钟的路程,我们一行四个人就这么购票进入了景区。
景区门票成人票价185,有效时间两天。在酒店吃了午饭(第二个错误决定贵就算了重点是难吃),我们做了个初步计划,我们先去看猴儿然后折返去万年寺。说走便走我们一人拿了一截小竹竿便开始了我们的溜达之旅。

由于换了手机所以照片有限😜

幸运的是当天我们上猴区还算不晚,看到了不少猴儿们,而且还被一只猴给猴抱了。步数爆表的一天,晚上果断出去在外面觅食,夜色中溜了会儿消食回酒店碎觉觉。

第二天一早驱车前往零公里,然后做车到达雷洞坪便开始了我们的徒步金顶之旅。在雷洞坪一片片的出租棉大衣的摊点,一片嘈杂声叫嚣这金顶如何如何冷,作为一个在大木里王国一个海拔2K5以上的山头生活过一年的我来说,还是应该叫比较能了解这个海拔在这个季节的节奏。于是我内心加衬衣上路了,以至于在金顶成了一道风景,不过至少我是适应这个温度的。一路上上我们途径了大雾艳阳大雾艳阳的交替……

出发出发

笑得有点小夸张。

大合照

忽略我那风中凌乱的短发。

一个在夏天一个在秋天还有一群在冬天

起雾啦

我跳

再跳

上山的路上一路碰到从山上下来的小伙伴对我们说山上如何如何冷,山上下雨了,一路的注目礼持续到下山之后……

峨眉下来便驱车前往雅安,目的明确我们就是奔着要去吃雅鱼去的。这次在路上我们预订了七天,在峨眉上的当可坚决不能再重蹈覆辙。原本计划去碧峰峡转一圈可最后夭折在摇篮里,于是我们便计划去天台山走一遭。计划已定到雅安便真真成了打酱油走过场,但是雅鱼还是得吃滴,找了已经推荐便打车前去可出租师傅高速我们那家其实不怎么样,味道不正宗不地道啥的于是他把我们拉到了一家他推荐的店,我们直觉这是他们勾搭好的估计会给他回扣云云,正饭点里面居然有没一个人坐下不到三分钟我们便撤了出来,果断打车去之前决定那家。味道还是杠杠的,只可惜最后我的宝剑忘酒店了现在想想都悔啊……

话说这里面有把宝剑

果然是诶

夜游雨城当夜真的零星飘了一点下雨

雅安这一趟酱油打得很成功,所以连照片都没多少这儿就迈过得了。第三天一早我们便向天台山进军了,不得不说天台山的酱油我们打得更为彻底好歹在雅安咱们还吃了个雅鱼沿着河畔吹了会夜风看了看夜景。而天台山之行我们到了山门口才知道在闭山调整不接待游客,我们甚至连车都没来得及下就被打回来了。考虑到还有两天时间总不能回成都窝家里吧商量之下我们便转道前往剑阁,我们决定要去走走李白口中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剑门关。

同样在路上订好了酒店到剑阁县城我们便办理入住然后就准备去吃吃吃,早在之前就听说剑阁的豆腐那是相当出名的,话不多说走走走……

这是这趟行程中唯一要推荐的店,味美量足关键是价格还公道。

重点推下这个叫怀胎豆腐,讲真我并不是一个爱吃豆腐的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应该叫我并不爱吃豆制类食品,但至今任在怀念那场豆腐宴。

哈哈大家看看最后桌上这一片狼藉就知道我所说非假了吧。

酒足饭饱该去消食了顺着河道溜达了一圈,说到这边讲一件尴尬的事,在跨河大桥上时儿子滴麻麻在便走边打电话,出去找吃食是我们已经走了一遭并未有异,回走时正好遇到两辆大货车桥上呼啦啦的跑过,整个桥体感觉都在震荡这让专心打着电话的儿子麻麻慌神了一下拉着我蹿了起来,引得一片异样的眼光。

当天晚上我们便在网上买好了四张剑门关的门票,第二天一早吃了当地的凉面,对我们来说像凉皮与凉粉结合体的凉面便出发了。

到达剑门关取票时我们才知道原来女儿节妹纸们是可以不用买票的,买个保险便可以了。这儿顺便普及一下女儿节为公历9月1日流行于广元一带,而剑门关于9月1日至9月4日女儿节期间对女性免票仅购买保险即可。于是我们立马退掉了网上的购票去购票点买票,于是后来我和小弟儿逆行鸟道最后坐索道上玻璃景观台的钱就节约出来了,这是后话……

这个上面的点我们基本上都是踩过的,鸟道那一段出现路线错误导致我们逆行向下,儿子麻麻和粑粑由于恐惧先行到达景观台我们在行至鸟道下段便做缆车上山与他们汇合。

这个好像是五丁桥吧具体的也忘了

这是在缆车上拍的

噢,玻璃景观台

走咯下山了

这把狗粮我干了,大家随意

下山后在景区再来了桌豆腐宴把前一天晚上还没点的又想尝尝的弄了几个,至于味道大家应该是可以想象的就不多说了。晚上回成都整个混乱的行程就此结束。

四天下来算上过路费油费吃住门票等所有费用人均一千一,主要是住宿上我们倒是省了不少,统一一个标间,我和儿子麻麻睡,粑粑和弟儿睡。所以我们花费应该都在吃上去了,那么这其实也是一场口腹之旅而已。

最后就附上一张大白的靓照结尾吧

引用 藏 的图片:

天气是真不错啊~

2017-02-13 15:0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7-02-13 15:00: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