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首都过大年

2017-02-11 10:33 340/1
  • 出发时间/2017-01-28

初一 出发

说到这次旅行,真的算是说走就走。本来,每年的春节都是踏踏实实的在家过年,在电视里看人山人海。今年有点例外,孩子上初中了,平时补课根本没时间玩。我呢,又很希望假期能带孩子出去走走多见见世面,无奈,中国孩子的悲哀。因此,出游的时间只能根据孩子上课的情况来,so只有春节小长假有空了,考虑到北京主要是参观古建筑,相对来说对季节要求不是很强,冬季也可以舒服的参观。二来又可以躲开暑期的高峰,所以临时决定赶在春节出游。想好了就订了往返的动车票,由于提前两周就想好了出发时间。所以车票还是很好订的。
对了,忘了说了,我们所在位置是辽宁铁岭,一个很小但很舒适的城市,因赵本山而闻名全国。说远了,初一一大早,到了铁岭西站,登上了去往北京的动车。首都北京,我又来啦。。。兴奋。。。

铁岭西站的候车室,由于是大年初一,出门的人不多,车站显得空空荡荡的。。。

高铁🚄上人不多,有部分空位,可见初一出游的人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少的。

正点顺利到达北京站,到站前15分钟,约车的司机已经和我联系好了接车地址,这点很方便

远处的老款gl8就是来接我们的
安排好住宿以后,去往最近的地铁站买了五张北京公交一卡通,事实证明,办这个卡是很英明的选择,强烈建议到北京玩的朋友都办一张,好处一,不用每次都买票,人少的时候看不出用处,人多的时候就发现不用买票直接进站的好处了。好处二,去往八达岭的公交车刷卡打折。不用的时候退卡也是很方便的,貌似可以倒车的地铁站都能退,非常方便。

初二 天安门升旗 故宫 南锣鼓巷

今天是正式行程的第一天,到地铁站才发现,节日的北京人真的很少,看来错峰出游还是很好的,天气也不错,就是有点冷,这点有点估计不足了。

空荡荡的地铁站,真觉得我来的是假的北京

地铁上的空座多的令人发指

虽然地铁上的人很少,但到了天安门广场,人还是很多的,人们早早的够来看升旗仪式,排了一会队,过安检,在长安街边找个好位置等着看升旗。

看完升旗在天安门广场随便转转,照相,无奈天气太冷了,又刮大风,匆匆拍了几张就去故宫了。

由于提前一天已经在网上把故宫的票定好了。所以不用去售票口排队买票了。而且不用换票,直接刷身份证就能进场,方便啊。

这个狮子好漂亮,我拍的也很满意。

钟表馆,门票好像是10元

逛完故宫了,时间还早,打算去南锣鼓巷转转。

先来护国寺小吃尝尝,连锁店。

挑了几样,其实还有好多种,慢慢尝吧

南锣鼓巷的大门,好像是新修的。逛了逛,没什么意思。和其他地方的步行街一样。

看见吹糖人的了,好多年没看见这个了就给孩子,买了一个。

在南锣鼓巷逛的人还不少,但是京味不浓。

回来的时候看见了一个饭店,好像是老字号,叫峨眉酒家。在百度上查了一下,确实是老字号他家的宫爆鸡丁非常有名。

宫爆鸡丁

口水鸡

这个好像叫峨眉牛肉

今天早晨六点多出的门,晚上六点多才回来,整整逛了12个小时。

初三 颐和园 鸟巢水立方

今天打算去颐和园,北京的天气非常好。街上的车也很少,过年的时候北京的人确实很少。

由于地铁站离北门近,所以就从北门进的颐和园。

所以和一般由东门进颐和园的游览顺序不一样,先走的苏州街。

走完苏州街上万寿山。

智慧海

佛香阁

这个是在远处看智慧海。

排云殿

这个宝座是慈溪老佛爷座的。

石舫

正门前面的麒麟

这个是17孔桥前面的铜牛。

逛完颐和园以后,由于离鸟巢和水立方比较近,就去看鸟巢和水立方了。

出地铁口就能看见鸟巢。

水立方在鸟巢的对面。

初四 雍和宫 国子监 地坛庙会 王府井

一大早就赶往雍和宫,事实证明早来雍和宫是很对称正确的选择。我们逛完出来的时候看见很多旅行团才到雍和宫。

远处售票处的人还不是很多。

已经初四了,但是香火还是很盛。

离雍和宫门口不远就是成贤街里面有国子监和孔庙。

国子监和孔庙是连在一起卖票的,学生不收门票。

这个是国子监的龙门

这个是古代乡试的捷报。

古代的皇榜

由于离地坛公园比较近,逛完之后就去地坛庙会看看。这张是远处的售票口可以看见,买票的人有多多。

费了好大的劲儿,买到了几张票。

就是一个人多呀,人山人海,锣鼓喧天。

远处有表演的,但是人非常多,看了一会儿就走了。

这个地方是卖小吃的,基本上每样小吃都买不到,因为每个摊位门前人都非常多。

这部分是台湾的展区。

逛了大概一个小时就是在人流里穿行觉得没什么意思,就出来了。

早就听说北京簋街上的胡大饭庄有名,这次就来尝尝胡大饭庄。

我们去的是胡大饭店的总店,排队的人非常多,看来等位是常态了。

这个就是招牌的小龙虾,其实吃上去也和其他地方没什么不一样儿。

吃完饭之后去王府井商业街转了转。

王府井的小吃街,但里面其实没什么有特点的小吃。

还是找到了护国寺小吃又吃了几样上次没有吃到的东西。

初五 北海 前门 大栅栏 后海

今天是破五,煮了些饺子吃。出门在外也要讲究习俗。

早早地去了恭王府,这一次先功课做的不够,恭王府停业维修得到二月份才能开业。

恭王府没有开业就去旁边的北海公园转了转。

北海公园的九龙壁还是很漂亮的说。

冬日的北海宁静美丽

由于恭王府没有去上,所以行程空出了半天时间,下午就去了天安门广场。

想参观一下毛主席纪念堂,但是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了就放弃了。

由于天气很好,天门广场上的人很多。

这个是前门和前门的箭楼。

这是前门的商业街,里面有大栅栏。

商业街上有著名的杜莎夫人蜡像馆没有进去,在门口拍了几张照。

全聚德的总店

又一个北京的老字号都一处烧麦,排队的人很多。

烧麦不便宜,但是非常好吃。

本来想找大栅栏儿上的爆肚冯,吃点儿爆肚,但是他家没有开业,就找了一家比较火的四季民福。

吃了他家的爆肚儿,还有,老北京炸酱面。

这个是灌肠

卤煮

马迭尔雪糕很好吃,但是不便宜。

看见了庆丰包子又去尝尝。

点的红色套餐,听说习大大吃过的。

拍了一些大栅栏儿街上的老字号。

看见电视台的在街上录节目。

由于天色还早,就去了烟袋斜街。

附近的胡同很像丽江的商业街有很多酒吧,逛的人很多。远处时有名的烤肉季,排队的人很多。

吃了个文宇奶酪,加的干果,非常好吃。

走了很远去找著名的九门小吃,但是他家过年没开业,没有吃上。下次来北京一定尝尝。

初六 圆明园 清华北大

今天逛的是圆明园,在北京这几天天气都非常好,可能真的是由于放假的缘故。

圆明园里,旅行团非常多。

这个是著名的大水法。

参观完圆明园带孩子去了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校园开放是有时间限制的,去之前一定要查好。

校园里有很多自行车应该是学生用的。

又去了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正门也就是西门不让进,拍了几张照,在东门排队的门进去的。这里说一下,北大和清华正门有很多黄牛宣称能带人进到校园内,但是排队用不了很久。根本用不着他们带。

逛完以后又去了西单

初七 天坛 自然博物馆

今天按照计划又去了天坛,天坛公园里面非常干净。

人也不算少,但是和暑假比我估计人还是算少的。

逛完天坛公园由天坛西门出来,因为天坛公园西门离自然博物馆比较近。由于走了半天,已经接近中午有点饿了,就找了一家饭店吃饭。

他家做的还不错,炸酱面很好吃。

由于提前一天已经在网上预订好了门票,所以到自然博物馆之后不用排队买票,直接刷身份证进入馆内。

镇馆之宝,马门溪龙化石。

北京旅游,不能不尝尝北京的烤鸭,以前吃过全聚德,这次想尝尝有名的便宜坊。听说北京人都不吃全聚德吃便宜坊。全聚德是挂炉烤鸭,便宜坊是焖炉烤鸭。历史比全聚德还要悠久。

在美团团购的,五个人吃,吃的很饱。

初八 八达岭十三陵

以前来过两次北京都来过八达岭长城,这次是陪孩子爬一下八达岭长城。

去八达岭长城可以去德胜门车站,做直达的877或者919。我坐的877,很快一个小时就到了。全程高速

长城上的人不是很多

走到北11楼,有出口下来就是熊乐园。

在八达岭售票口附近做879到十三陵。由于十三陵,只有定陵地宫开放,所以就去了定陵。

北京最后一晚了,所以又去了天安门广场附近尝了尝附近的东来顺涮羊肉。

白水羊头

天安门的夜景非常漂亮。

初九 回家

北京玩一周了,今天回家。早餐又是在护国寺小吃解决的。吃完又挑了几样爱吃的,买了很多带了回去。

正点踏上了回家的列车。

这次是头一次在北京过年,在北京带孩子玩儿了七天,非常高兴。
一般我们都是选择在夏天出游,头一次选择在冬季出游也非常不错,而且错峰出行,北京的人很少,天气也非常好,没有想象中的雾霾。比暑假去北京要好玩儿很多。七天的时间把北京的所有名胜古迹,基本上都走完了,吃遍了北京的各种小吃,总体来说,七天的行程还是非常充足的。孩子们玩儿的非常开心,都没有玩够,期待着下次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