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之行

过往终成粥 LV.2
2017-02-11 10:57 322/2

我想去西安很久,终于在今年有机会和朋友去西安。2.7-2.10四天三夜。请西安的朋友帮我们规划过,不过最后的行程和规划不完全相同

先上朋友的规划,再讲我们的具体行程。我是和大学同学一起,我是大巴往返,她是高铁往返。在7日中午到达,10日下午回返。大概开销1000+,没有太多,差不多一半景点钱,一半吃饭。去的时候是淡季(并没有感觉人很少)不过还好,不管去哪个景点都没有挤爆了的情况。所以我个人建议冬季淡季去,因为淡季人少点,而且景点门票也便宜,住宿车票景点门票都好买点。注:冬天去的话穿厚点,最好带上手套和围巾耳帽。不用太厚,我为了好看没有穿羽绒只穿了呢子大衣,前两天小雪比较冷,后来晴天没感觉。下面是西安朋友给我们的计划

我们定了三晚的青年旅社,在钟楼附近,距离地铁和公交很近,很方便。
7日    小雪
我们只带了个书包没有带太多东西。中午到达后吃过饭才去回民街逛,没有吃到朋友建议的,因为门口排了挺长的队伍😂我们懒得排队。随便吃了点羊肉串,汤包,镜糕,实在吃不下了。我觉得镜糕并不好吃😳

然后去钟鼓楼,学生套票34,分开各17,在鼓楼上有表演,值得等一下,钟楼没什么意思,有空可以去。

之后去了大慈恩寺,学生票25。之前有朋友说登塔没什么意思,所以我们没有登塔。

最后晚上去大唐芙蓉园,我记得好像跑男来过这里。大概八点整(?)有喷泉表演,适合小孩子看的动画类,剧情。。。可是灯光还是值得看的,人比较多,最好早点找个好位置。

8日
这天安排的是兵马俑和华清宫,因为兵马俑距离市里比较远,所以我们在某宝上报了一天的团,拍儿童套餐75,然后自己买门票,两个门票学生价都是60,还是很划算的。在秦陵有15元坐游览车的费用。在骊山我们爬到兵谏亭就没有上去了,好像才到一半,最上面有烽火台,有烽火戏诸侯的典故,可惜太远没上去,要爬到最上面估计两个小时多吧

晚上回来的比较早,晚饭是房东哥哥推荐的建基羊肉泡馍馆,量比较多,两个女生吃一份就可以,味道还不错。晚上本来打算去南城墙骑自行车看灯,因为身体原因没有去。

9日
因为身体原因,最后一天半行程比较少,不过也没多少景点可看了。早上去城墙骑自行车,学生登墙27人每人,忘记在几点有一个士兵交接的表演,可看可不看,没什么意思。自行车45每人,可使用两小时,超出时间另算费用,单人车和双人车价格一样,每人200押金,可以在其他城门退车。我们大概用了一个半小时从南门骑到东门,大概四分之三,速度比较慢,正常速度想要骑完一圈两小时应该没问题。
下午参观了小雁塔,免费不免票,每天发放的票数量有限,人比较少,我们还参观了里面的西安市博物馆。

10日
用了半天的时间去了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免费不免票,最好网上提前三四天订票,不然估计要排两个小时的队领票。网上订票后记住订票号,用来领票。人比较多,有点挤,这应该是我这几天里去过的最挤的景点。租了两个语音导读器,30每人,不限时间,每人100押金。里面比较大,建议3-4h参观时间,朋友对这个比较爱好,我们从10点到下午1点半,之后吃过饭回旅馆收拾东西差不多就回返了

西安的几天玩的很开心,住的青年旅社很好,四人间但是淡季人少只有我们两个住,房东哥哥超好,三天里陆续有三个女生也在这个旅社住过,人都很好,第一个姐姐好像和房东哥哥认识,把她的猫留给房东哥哥养几天,猫咪超可爱,我抱着他开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