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明月浅长安,五只吃货雪中行

——一直向往追求的旅行是,看尽风景,吃遍美食,身边有你们。
听闻几个好友的推荐和寒假在家憋疯了的好基友们的约约约,一时兴起,匆匆决定了去西安的规划。且不说五个人如何不容易的说服家长大人们得以四面聚起,晚上下火车的瞬间便被这座城市点亮==。西安南亮亮的三个字在漆黑的夜中熠熠生辉,蹦跶蹦跶蹦跶,总算到了,吼吼吼,这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多。
不过,选择西安南站貌似是个错误,离西安市区订的宾馆还很远,头疼的是,一下车并不是想象中发达的地铁,百度地图上唯一标注的公交车也在七点半之前走掉了。出站,黑车司机比想象中的还要多还要热情,好多人围住我们问想去哪,阔怕,宝宝当时真的有点吓懵了,五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所措。终于合计了一下,选择了一个面善而且执着的我们走到哪里他都跟到哪里的大叔。
大叔开车很快,外面黑乎乎的,一个急刹车,我又满脑子汗,我开着导航,脑海里浮现着一条条大学生失联的新闻,卧槽,谁在唱歌!轩轩的歌声突然传出来,薛之谦的歌,一记白眼过去,难道只有我在紧张吗?轩轩说这时候最兴奋,半夜坐黑车,很刺激很想唱歌,想听歌随便点,他的个人演唱会。前面小嗯嗯和司机大叔聊嗨了,大叔嗓门很大,给我们介绍着西安的交通什么的,岐山臊子面,麻酱凉皮,肉夹馍,听到我们住回民街后,吐槽着回民街的吃住有多么坑,打算把我们送到一个旁边都是小吃的地铁站,据说比回民街好吃多了,哈哈。。。终于下车,外面的灯火辉煌和刚才在郊区完全不一样,橘黄色的灯光,红色的灯笼,古典的老城风韵突然弥漫在四周,对面像大叔说的一样,全是卖吃的,哈啊哈,两眼冒红心,我要过马路我要过马路我要过马路。。。。。慧慧大人对吃的抵御能力为零。
肉夹馍肉夹馍肉夹馍,来之前听小强和我儿砸念叨了好久,麻酱凉皮米皮拌面,风卷残云,我们都饿了,狼一样,哈啊哈哈,最尴尬的是把人家给的酱料全加在一碗凉皮了,白眼,吃完我们才反应过来那个是关键配料。最近还喜欢绝味的豆腐皮,旁边刚好有家绝味,怀念家里的绝味送好多双一次性手套的快感,这家绝味只送了一只手套!哈哈。

离钟楼还远,听说地铁十点半停,来不及把周围的好吃的全吃一遍,就匆匆踏上地铁。地铁卡很漂亮很有特色,后来发现每个站点的地铁卡图案都不一样,惊喜。百度地图有点坑,上了地铁突然地图上的路线就变了,二号线就能到达我们的宾馆,买成三号线的我们一脸尴尬ing,还好还好,价格一样的不用再补票,顺利出来。啦啦啦啦。
从钟楼站下车,风突然很妖孽,裹了裹大衣,看楷猪彤彤戴上了帽子,冷冷冷。第一感觉,干净。街道真的好干净,橘黄色,树干上缠满的彩色的灯,不远处高楼上亮晶晶的大钟,喜欢。又想吐槽百度地图的坑,导航到宾馆,来来回回走了四遍眼前的路,又回到原地,快十一点了,冷风中颤抖的五个人,傻乎乎的笑着闹着追打。我们决定不相信地图,自己根据店名找。
电梯直达14楼,终于到了。店长家的猫咪真的萌翻了,三只猫咪,安静温顺,好想抱走,嘤嘤嘤。。。我们的房间还不错,有一个很大的落地窗,能看到鼓楼和灯火中的回民街。尽管已经十一点了,放好行李,我们决定回民街里转转,兴奋的不要不要的,嘿嘿,夜行五人组。
第一站,回民街
老孙家羊肉泡米老李家老白家肉夹馍老米家还有特色biangbiang面红柳烤肉平娃烤肉巴拉巴拉巴拉,招牌闪烁,人潮汹涌,一点都不像将近午夜的样子,晃如白昼。很喜欢红柳烤肉旁边的垃圾桶,红柳棍子插得相当有艺术感。
走不久到了鼓楼,已经关了,从外面看流光溢彩,话不多说,一路走着夜景都很美,疯狂拍照的五人组。
看看表十二点多了,哈,十二点多还像打鸡血的傻逼们。跟你们在一起浪,果然能飞起。哈哈。
第二天一个一个起来洗漱,不算太晚,不到八点从宾馆出来。睡醒第一件事,吃!哈哈,住在回民街附近简直太机智了,走几步就到了。天还没有全亮,下雪了,湿漉漉的街道,各色的的灯和古旧的板砖,整条街呈现着千与千寻的画风,美的有点不真实。 。。
在网上看攻略的时候,很多人强烈推荐贾三灌汤包,大概是很少有人像我们一样大清早就开吃,灌汤包没有像朋友说的排两个小时队才吃到,汁多且浓,不过更喜欢南京的灌汤包。可能是对它期待过高。有家白记肉夹馍前一天晚上去的时候人很多没有排上,早上终于可以大快朵颐了,馍堆积的造型很好看,纯牛肉的,15元一个,很上瘾。以至于后几天我的脑海里一直徘徊着肉夹馍。哈哈,裤带面和biangbiang面原来是同一个有面,宽宽的,很筋道,嚼在嘴里有种味蕾的满足感。我们点了油泼的和臊子的,油泼的比较好吃,关键是肉多,哈哈。看见回民街有卖豆腐皮的我又走不动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对豆腐皮有一种特别的挚爱==。喜欢这样的一直有好吃的早晨。啦啦啦。。。
路过大清真寺,我们站在门口,雪花飘得更大了,我们缩了缩脑袋,里面应该回民很多,我们决定作为非穆斯林就不进去了。前往下一站,古城墙。
next   明代古城墙
跟着导航,追打跑闹在雪里,看到对面街上的百盛,想起亭长之前拍给我的百盛,哈哈,亭长也才走过这里呢。很快看到了安定门城楼,大红色的春联,来往不息的车,浩浩荡荡,老城灯会洋溢春节的浓浓味道。
一直以为是唐城墙,其实是明代城墙。门票学生票27元。(傻瓜楷猪学生证丢了,哈哈哈,记一笔,留着到老了继续嘲笑她),买完票,走进西安古城墙,追寻习大大的脚步,畅游文化国门。最具丝路情怀,最现汉唐雄风,最展成墙底蕴。雪花纷纷扬扬,带什么帽子,打什么伞,我北方人下雪从来都是浪漫雪中散步。老城配白雪,炸鸡配啤酒,哎呀,刚吃饱又饿了,人胖是有原因的。
雪中的城墙更加斑驳,别有一番味道,多少历史云烟都在此埋没。十三朝岁月更替,厚重的历史渗透在褐色的砖上,巍巍城楼,晨钟暮鼓,西北沧桑,凄冷又很美妙。楼下的汽车拥拥挤挤把我们从穿越之感中拉了回来。看到有租自行车的,看了看冰冷的爪子冻得红肿还是算了。步行简直。。。遥遥望不到头,哈哈。比想象中还要远还要长,在城楼上冻成狗,雪花飘啊飘,我的头发上全是雪花,呢子衣服上全是雪花,五个人手牵手,直到白头,虽然他们四个戴了帽子。
Next 陕西省博物馆
从城墙上下来,两个小时,漫无边际的城墙,看到慈恩寺,看到长安不同的小楼。下来就是步行街,坐地铁去陕西省博物馆。路过一家面馆,不要跟吃货讨论定力,我真的不饿。终于吃到了之前大叔提到的岐山臊子面,酸酸的,很开胃很滑溜,刺溜刺溜,喜欢吃面吃的很大口的声音,喜欢和你们一起吃饭的感觉,哈哈。五个人到哪里都很闹呢。
走到博物馆附近,还没看见门就先看到了排的长龙的队,这时候就体现了看攻略的优越性,之前在网上看说提前预约很必要,果然,网络窗口没有一个人,直接就取到了票。哈哈。望望那条长龙,我和彤彤贱贱的笑了。
“给我一天,还你万年”的陕博果然名不虚传。我们都不是对博物馆很感兴趣的人,之前去别的博物馆都是到此一游模式,可是这次,实实在在很喜欢。一号厅是从人类发源讲起,虽然历史学过,但是还是第一次这样近距离的接触感受人类文明的魅力。拍了很多照片,几个展厅边蹭导游边转,出来累的瘫倒。逛完出去,第一感,文盲,简直文盲!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多不认识的字!对教过我的所有历史老师语文老师感到抱歉。没文化到爆。吃了甜筒安慰了下自己。
Next 青年旅馆
逛完博物馆,筋疲力竭的,脚板疼的我们决定先去美团上订好的青年旅馆放一下东西顺便休息一下。二哥青年旅馆,旅馆主人真的叫二哥不叫三弟。第一次住青旅很是激动,网上看青旅是一个结交朋友的好地方,不认识的年轻人在一起玩玩闹闹,住在一起。我们五个人加上一个意大利的哥们名字叫熊国宝住在一个宿舍里。客厅装潢很棒很有家的气息,来自四面八方甚至异国的年轻人,大家很熟悉的给我们打招呼。二哥家有两只猫咪,大咪和小喵,大咪懒散的卧在猫粮旁边睡会吃会,一点都不怕人,任我们随意挑逗随意抚摸,哈哈。被罩和床单都需要我们自己套,笨手笨脚的我被彤彤姐姐嫌弃的只让我站旁边,明明轩轩和楷猪也很不擅长,哀怨小眼神,小恩恩套的最快,马上躺下休息了,哈哈,吵吵闹闹,总算全部结束。二哥进来说你们真热闹感情真好,哈哈,那必须,多年老基友。从音乐喷泉回来,二哥组织我们在客厅玩游戏,各种桌游,楷猪输了的表演的用嘴巴放屁,轩轩妖娆的小苹果舞蹈,彤彤扭得舞蹈,和彤彤隔着纸牌亲30秒。。。。各种灭绝人性的惩罚眼花缭乱,虽然都不认识,就是有种五湖四海是一家的赶脚。哈哈哈,最喜欢的是杀人游戏,感想是心机演技得提升,该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视而不见,智商被嘲笑。一直玩到后半夜大家都没有困的意思,还在讨论游戏的输赢套路。
Next  羊肉泡馍
大雁塔可以不去,但是音乐喷泉不能不看。这是一个哥们告诉我的。每晚八点半音乐喷泉准时开始。我们七点多从青旅爬出来,打算吃了羊肉泡馍再去看喷泉。二哥给推荐的老米家羊肉泡馍,离旅馆也很近。不过出门我就带领着小伙伴们走错方向了,,,快走到大雁塔还是没见,于是乎,我颤颤巍巍点开百度地图,吼,打脸了,我怎么那么自信我知道路呢。。。那个啥,咱们吃饭前先散个步,现在向后转,泡馍在后面。。。满脸黑线,小伙伴们一脸我懂了的表情。原谅人家嘛,多走路才能吃得下啊吃得香啊对不对。泡馍分为优质和普通,牛肉和羊肉。我们要了两份优质羊肉泡馍和优质牛肉泡馍还有两份普通泡馍感受下差异,肉真多,听说吃羊肉泡馍要远离回民街,果然是,我们吃的感觉还是蛮好吃的。优质的和普通的味道差异不大,只是肉有点区别,轩轩红恩说看起来肉就有很大区别,哈哈。作为食肉动物,我全收。上图上图,在很多人吐槽羊肉泡馍不好吃的情况下,我还是想赞一个,找一家远离闹市的连锁店,真不坑。我喜欢吃。
Next  音乐喷泉
趁着吃完羊肉泡馍的热乎劲,撑成球球的我们滚着一样去大雁塔北广场。,这里有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八点二十了,天气很冷,雪后是寒,但是广场上人山人海,尤其是喷泉旁边里三层外三层。机智的阿轩带我们冲进内部,很奇怪中间竟然没人站,多好的位置,刚好和大雁塔面对面。八点半,语音响起,是国风的音乐,二十分钟,喷泉随着音乐时而壮烈时而唯美,像训练有素的舞蹈家,色彩变幻,用美轮美奂形容一点也不夸张,很震撼。解释一下为什么中间没有人站,那么好的地方没有人站,主喷泉突然喷过来全身是水的就像洗了头发一样的我们宛如疯子一样,哈哈,没人站一定是有它的道理。。。喷泉表演结束后突然又开始下起雪来,湿漉漉的头发更加湿漉漉,不过好开心,很没形象的笑很大声的我们真的是很美的风景。在大雁塔周围兜兜转转,不能进去,看到了世界上最长的光带,古色古香的建筑,一切那么和谐,牵着彤彤的手,五个人在一起,真好。
Next 兵马俑
由于晚上玩游戏大家都睡得很晚,早上轩轩开门的声音把我吵醒。其他人还都在呼呼的睡着。要去兵马俑,在临潼,估计要三小时车程,就把他们都晃起来,可怜了和我们同睡的国宝,被我们收拾东西吵得估计也睡不着了,对国际友人表示抱歉。
早上突然很想吃拉面,一行人走进一家拉面馆,拉面和我之前吃的都不太一样,很细很细,很清凉,想起来儿砸对我说这边的辣椒都是很香但是不辣的,我专门尝了尝,哈,果然!从来没有过放这么多的辣椒吃面,拍照装个逼。
小恩恩晕车,我们没有直接坐307直达,改为地铁加公交。阴天,巨冷,比第一天下雪还要冷!不管怎么样总算在上午十二点到了兵马俑。检票很严格,买完票还需要一个一个验证学生证才能进去,三次验证,走到哪里蠢到哪里。在兵马俑二号坑参观的时候,我,把,彤彤姐姐的票,弄!丢!了!于是怀着深深地愧疚很深沉的告诉大家我不想去陵墓那个景点了(后来大家告诉我那个景点竟然不验票而且导游特别好玩特别逗,555.。。)。
最大的坑是一号坑,进去很快就看到了之前只在历史书语文书上看到的泥人们。听着讲解走着看着,虽说不至于有种穿越或者说梦回秦朝那么夸张的感觉,但是两千多年前的东西生生的出现在我眼前那么规整那么立体的出现还是让我猛一颤,内心自豪感满满,具体的多么雄伟多么壮阔树上电影里描述的已经够完善了,直接上照。我最喜欢的是铜马车,说不上为什么,看到玻璃柜里的铜马车突然好喜欢。
。。。。。。
说的差不多了。还有很多细节很多好玩的好吃的没有写。
写这篇游记想要留给以后的我们看。五个人,去了四个城市上大学,半年聚一次,最早的从小学到现在,希望我们能一直一直这么好下去。五个人,将来会成为10个人,15个人,嘻嘻,甚至更多人,到什么时候,都在彼此心里存在着。已经有两个宝宝脱单了,之前欠你们的祝福也在这里说了,真的希望我的你们能幸福快乐,虽然贪恋你们对我的好,但是也不会吝啬分点给你们的Ta们。祝福彤彤姐姐小恩恩还有我自己也早日遇到心仪之人。

想再去一次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