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的第一次旅途开始

蚂蜂窝用户 LV.6
2017-02-11 11:16 106/1

第一次写游记,也不知从何说起就从我的梦想开始这段旅程吧,2008年第一次参加工作,一个很不错的单位,偶然认识了一些玩越野的朋友,2009年十月一号再一次短暂的旅行中结识了一些越野e族的老大哥,听着他们的传奇故事,和无数次的穿越当时的我透过啤酒的一些麻醉,我感觉到自己热血沸腾,充满了无限的幻想和期待,也是通过那一次我才对越野e族有了重新的认识,回到老家总是对原来的一些事情没有兴趣,甚至达到厌烦,我做出了一个让家人和朋友不能理解的决定,辞去了建设局建管处竣工验收的工作,当时的我充满了迷茫,和对穿越沙漠,西藏,滇藏无限的幻想,但又不知道和谁一起旅程,从哪里开始,我的姥爷是一名退休了的老师,我决定带着我姥爷实现他去九寨沟的愿望,于是我说走就走说服了我姥爷和姥姥,我们便出发了,第一站到达的是甘肃的省会兰州市,吃了兰州最有名的马子禄兰州拉面,晚上又吃了手抓羊肉味道的确很好,住在了盘旋路的飞天酒店,迎接第二天的甘南之行,第二天一早我们便出了兰州很快到达了临夏回族自治区,感受着满大街的穆斯林,去了他们的清真寺看了他们虔诚地做礼拜,随后我们出发经过3小时的车程到达了甘南藏族自治州,这是我第一次接触藏族人,和第一次看到藏族建筑和一些感觉充满了神秘,有转经筒有很多寺庙还有喇嘛大冷天露着胳膊太奇妙了,我们找了一家当时在哪里最好的酒店甘南州国际大酒店,里面的环境也只能说一般了,晚上空调也不是很给力,热心的酒店经理给了我们毛毯加在被子上面,毕竟带着姥姥姥爷出来,所有的都得按他们的身体条件来安排行程,可能是累吧,做了一些奇怪的梦很快就入睡了,因为接下来我会去郎木寺,那里充满了神秘,还有天葬,又是一天,蓝天白云太阳好舒服啊,不过就是歌曲不太应景,因为姥爷一路都是红歌串烧,我几乎都能唱全了,我很想放放许巍的歌,来表达我此时此刻,甘南和郎木寺之间旅途中的美,无法言喻美的我一次次感叹,让姥爷看这边一会看这边,真的太美了,到达郎木寺以后,那里的风景简直美的让你窒息,一边是四川,一边是甘南,以白龙江为界限,那边找酒店很难,那也是我第一次接触青年旅舍,没有住过青旅的我进去看了一眼竟然没有被套床单,我问老板这连床单都没有吗,老板说在院子里要自己去,姥姥说就这里吧,我去弄她也不想动弹了,姥姥还是像小时候一样,只要我的事都是她的事,你不让她干她就不开心,我们要了一个四人间还是高低铺,我回归了我n年没有睡过的上铺,因为比较早我姥姥便给我讲起了我小时候,因为我是在姥姥家长大的,所以好多点点滴滴又浮现我脑海,我多想睡在姥姥姥爷的中间,小时候在农村上学都要轮流到学校生火,每次都是姥姥去,家里有好吃的都会藏起来让我吃,想着想着我们都睡了,姥爷的呼噜也是轰隆隆,转眼20年左右没听到姥爷的呼噜了,突然好熟悉,对于我们农村的孩子表达一句我爱你是表达不出来的,放在心里吧,很快早上的第一束阳光透着窗帘的缝隙透了进来,洗漱后带着姥爷逛了寺庙,因为没有天葬我们选择吃过午饭后离开,到达下一站川主寺,在这段旅途中,一定要告诉你,若尔盖湿地,花湖草原真的超级美,路途中我第一次遇到了搭车的,也就是说穷游的,我很好奇的我便停下了车,她们及时地跑过来问我去那里,我说我的目的地九寨沟,下一段会住在川主寺,她们问我能不能搭她们一段,我说上来吧,寂静的旅途中又多了两个女孩的陪伴,而且她们刚刚徒步了扎尕那国家地质公园,顶级的一条徒步路线,我在和她们的谈话中,我得到了好多我不知道的知识,到了川主寺后我便请那两个女孩住了一家还不错的酒店,她们对我也是比较感激,对我也是没有保留的讲了很多的在路上的故事,我又一次沸腾了,到达九寨沟后我们选择的酒店是洲际天堂,一家超级棒的五星级酒店,房间里面有欧式的小火炉,和阳台望出去简直就是人间仙境,我们决定进了九寨沟后在这里多住一些时间,当然我也请了她们一起住的,当时姥爷看了九寨沟后很高兴,说九寨九寨神奇的九寨,回到酒店后姥爷说想回去了,有点累也可能是老一辈人觉得出来消费有点贵舍不得,后来和妈妈通了电话妈妈说让姥姥姥爷坐飞机回去吧,然后我妈妈飞到成都我和妈妈一起在成都玩,顺便看看我姐姐,于是我送了姥爷回去了,在成都又接了我妈妈去了我姐姐家,姐听我辞掉了工作很埋怨我,觉得我不懂事,我还是岔开话题的就这么岔过去了,在姐家住了一段时间妈妈要回去了,姐姐又要上班我该怎么办啊,我为了不让他们担心,我撒谎说我朋友约我去广东玩几天,大学时的同学,我便打电话给我在路上遇到的那两个女孩,那两个女孩收到我的电话感觉特意外,问我去不去川西牛背山,我说没问题啊我开车带你们去费用我来出,她们说想徒步去,问我敢不敢扔下我那个大路虎,我说没问题啊,只不过背包我还没有尝试过,我和她们去了一些户外店,挑选了背包,睡袋,还有一些户外用品,拿了一根登山棍,我看着镜子里的我,这还是我认识的我吗,我有信心和她们一路走下去吗,她们女孩好搭车我能行吗,我便开玩笑的问了问那个女孩,如果搭车不载我你会不会丢下我呢,她说放心吧不会的,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很相信她们两个,便开始了我的徒步生涯
我闲下来还会继续写到2017年,今天还有事就写到这里吧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文字:

被困的太久,就会格外向往自由,对于这种感觉深有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