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吃货无意中的小惊喜——我的延安之路

春节之游,我从青海出发,到西安然后到南京,再到苏州然后到上海,再到杭州武汉,然后又从武汉重庆再到成都,最后又可耻的回到了西安

我想,我之所以再次回到西安,完全是因为西安辣椒的召唤,因为除夕之夜就在大雁塔附近吃的biangbiang面,还在附近吃了米皮,面很劲道,完全不是老家用食用蓬灰调出来的那种很硬的没有香味的劲道。而且,米皮也完全不是老家那边所谓的汉中小吃店卖的味道,恍然的觉得平日里我们完全被忽悠了,加之这边的辣椒很有味,我便对西安的美食念念不忘。

然而,第二次回到西安,却运气不佳,吃了次麻辣烫,吃得我味同嚼蜡,最后连充饥的欲望都没有了,第二天大早去吃羊肉泡馍,羊肉里的馍如同糊状的一碗,喝点汤压根就是奢求,然后又没有了充饥的欲望。愤愤然的离开了西安,赶下一个落脚点--延安

讲真,延安完全不是我的菜,因为我的历史知识在高考完毕后完全的给其它东西挪窝了,我的脑袋里全然的空空如也,只知道延安是革命根据地,很神圣。然而同行的长辈,却是无比的向往,对于每日必看抗战片才能愉快度日的他而言,怎么可能会放弃如此的实战机会呢,所以,那么,同志们,向老革命根据地出发吧!

我知道,此去,必然十分艰辛,所以离开西安时,很有先见之明的自备了份米皮。一路颠簸,我睡得不亦乐乎,到了南泥湾,才有了点兴致,唱了句“来到了南泥湾~南泥湾好地方~”然后继续昏睡。走到延安街道,真是觉得延安的路十分的不好走,我又想起了一首歌“横断山~路~难~行~”

好吧,此刻,我又蓬头垢面的站在了延安的街道,我们的第一景点是宝塔山,花了六十多块快速的坐观光车上去然后快速的下来,感觉十分钟都不到,此时爱好抗战片的舅舅,也有些失望,然后也愤然起来,说,一点感觉都没有。

开车去下一路线——王家平老革命根据地,这里是好多名人的故居,舅舅欣然了起来。

然而我还是不在状态,依然因为没有美食而神游在外。举目看了看,突然发现山顶有宾馆,然后旁边赫然的写着“烧烤”二字,我的眼前顿时一片光明,但是,家人是完全没有兴趣上去一看的,我再次的陷入茫然的状态,木然的跟着他们去了下一站——杨家岭。

在这里,突然有了许多历史感,遥想当年开国元勋们的艰难,竟然也跟着舅舅感叹了起来。

然而我的晚餐依然没有着落,回宾馆翻看了许多的网站,依然觉得延安无美食,此刻就将一颗美食心给灭了,完全抱着充饥的心态走了出去,转了一圈后觉得有家的揪面片可以聊慰到想家的胃,所以便走了进去。然后,这家的揪面片真是惊到我了,让我龙颜大悦。看着赏心悦目,汤也十分的浓香。于是大家十分开心,相当愉快的又点了份炒羊肚和陕北小炒肉,当然,这两份菜同样的没有让我们失望,而且名副其实,小炒肉,不是小炒菜充肉。所以,网上介绍的那些延安美食,是漏了这么美的食物吗?

羊肉揪面片,炒羊肚和陕北小炒肉。是
杨家岭附近的一家店出的羊系列,具我观察,他家的羊肉泡等也是十分的料足,值得一去,值得一尝,而非充饥!
如此,我的延安之路,竟然十分的完美了

中午有空慢慢拜读,点赞!

2017-02-14 07:23

引用 来自沛纳海 发表于 2017-02-14 07:23:01 的回复:

中午有空慢慢拜读,点赞!

回复来自沛纳海:谢谢你的关注,嘿嘿

2017-02-14 09:08

引用 临汾导游李苏阳 发表于 2017-02-14 09:15:44 的回复:

回复临汾导游李苏阳:嘿嘿嘿

2017-02-14 14:16
相关目的地:   陕西
相关目的地:延安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