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宇宙大小 活好每一天都重要(清迈 普吉 )

战五月 (长春) LV.4
2017-02-11 11:21 286/1

这次旅行我想了很久 最初是因为一个泰国旅行的视频 就突然非常想去泰国😏 我是那种说做就做的人 我想干什么就一定要做到 所以开始了漫长的打工之路 因为不想管家里要钱 家里还是给了钱我是在亚航定的飞机票 那时亚航新开长沙清迈的航线 我和大欣两个人往返一共1900算上30公斤行李托运 还是很划算的
我家在长春所以要从长春长沙 刚开始想飞去长沙可是大东北的天气变化莫测 而且雾霾天天在所以保险起见还是坐火车 选择火车这就很尴尬了赶上了放寒假 加上春运 路途坎坷啊 刚放了火车票30秒就没有了 不得不买到广州的 一人多花100块

长沙是凌晨两点多 和大欣找了一个酒店住了一晚上 第二天晚上11点的飞机 不得不说亚航国际航班还是很准时的 和大欣提前4小时到机场 换登机牌 过海关 用了3个小时 因为人真的是太多了 如果有条件还是别选择亚航 准时固然好 不好的也很多 比如座位小 小孩多 太闹

说说机票签证 花销
机票火车票
 在亚洲航空官网定就好 不定时打折  赶上亚航大促都不用花钱就可以飞泰国 哈哈哈 今年打算再去一次 因为飞机票真的超便宜长春长沙1000长沙清迈两人往返1900 清迈飞普吉两人往返1700 长沙沈阳两人2000沈阳长春200 总共6700 真的是折腾 花费还高 在长沙玩了两天 也算没白来
签证
和大欣在淘宝上定的签证 刚出签 就免签证费 我简直要哭死 淘宝还是很方便的 两人500
花销
和大欣总共花了差不多30000吧 我俩抱着吃好 喝好 睡好 的心态 不在意那么多 大欣说出来一次开心就好 不要怕花钱 (我也不是盖的 我真的没怕 把大欣私房钱花个精光) 住宿都是大欣定的 第一晚定了一个民宿 叫隔世九巷 第一晚是个过度也没定那么贵的 一晚上750泰铢 因为是凌晨到 定了两天 300软妹币 屋子还是很大的 两室一厅 就在古城 距离塔佩门5分钟路程 超方便 在清迈还住了两晚清迈香格里拉 环境真是没的说 吃的也好 价钱也真的好 一晚上800多 泳池浴缸 一应俱全 住了两天  还提供水果 虽然我都不太爱吃
普吉岛住的是七天优品 这个住了3天一天将近500人民币 (真的不能旺季去 住宿太贵了 )大欣定的是蜜月套房 哈哈哈 还挺有心
购物
买了必买的那些东西 还给家里人带了化妆品 虽然说是比国内便宜 架不住买的多啊 差不多花了近10000软妹币 (我俩带的现金并不多 差不多4000人民币的泰铢 泰国支付宝 还有微信 还有银行卡都可以用 都是当天的汇率 挺合适的 )

我俩都是吃货 随随便便吃一下都要100多软妹币 吃下来花了3000多 也不是很多 主要在班赞吃了一顿500多的海鲜 (还是很好吃的 )
接机 斯米兰一日游 差不多1500
深潜1000两个人

到了清迈是当地时间凌晨1点多 我在懒猫定的接机 司机不错给我俩拿行李 还给我俩送到门口 毫不犹豫给了20小费 (哈哈哈泰铢 因为泰国是小费国家)安心的睡一觉开始泰国累到爆炸之旅

我俩去了大家都推荐的麦当劳  长春麦当劳不是很多 肯德基却多到不行 泰国整好相反 遍地都是麦当劳 味道跟国内几乎一样 没啥不同的 就是可乐好大杯

这个是很有名的芒果探钩  味道真是很一般 就是被中国人炒火了 不推荐

711各种各样的饮料  牛奶好喝

冬阴功汤  主要食材  姜

塔佩门  清迈著名景点  拿一点点粮食 鸽子就乌央乌央的

清迈是一个慢生活的城市  商场和饭店一般都要10点到11点才开门 所以来到泰国也不用着急 也不用起早 睡到自然醒 再出去逛也不迟 夜市一般到12点就结束了 (泰国中国早一小时)

也是晚上的航班  从清迈普吉岛 到普吉岛是当地1点多 凌晨   这几天也真的是折腾  依旧懒猫家的接机 96一个车 可以坐1到3个人

第一天的第一顿就是去班赞吃海鲜 都是活的 买了一只大龙虾 1斤6两 肉超级多 超好吃 一半烤一半芝士  还有皮皮虾 泰国的皮皮虾和国内的可不一样 泰国的一个皮皮虾都一斤 肉超级多 还有龙骨虾 反正就是图上的那些这一顿饭花了将近500人民币 挺值得的 挺好吃
班赞边上就是江西冷商场 卖什么的都有超级大  吃的喝的 穿的用的 一应俱全 不免税

第二天去了斯米兰 在懒猫家定的一日游 两个人900 早上6点半到酒店接 9点出海 一定要吃晕船药 带着大姨妈的我 真是难受 心塞 卫生棉条也不好用  深潜的时候用了一下  浮桥我没下去 坐在船舱顶上给大欣拍照 看看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