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吹过方便面佐料的女神

• 出发时间/2017-01-30

开始

突然间阿星姐就去了丽江泸沽湖,收到了阿星寄的明星片,十二月的某天寻思着是不是年底也把我心心念念的云南去一趟。起初觉得没伴就自己一个人去,后面问了下莉丽,她说年后有时间叫我年后一起去。然后我就慢悠悠的做攻略,看酒店,选酒店真的是个麻烦事看得头晕   哈哈。春节期间的票很紧张所以我们都是掐点抢票。以至于我回广州都没买到高铁坐了9小时的动车本来买到上午的高铁可是莉丽是下午的高铁,怕她一个人在昆明无聊,退了上午的高铁再去买下午的,就没了

关于行程

行程
D1五强溪镇---沅陵县城---怀化南站---昆明南站---昆明火车站 宿火车卧铺
D2束河古镇---大研古镇
D3泸沽湖---大落水闲逛  注丽江泸沽湖新路开通了也要4个多小时因为进湖买票要花上时间100一人学生证半价
D4环湖一圈
D5返回束河古镇闲逛---客栈发呆
D6下午出发去双廊---双廊闲逛
D7骑行小普陀---搭上班车去喜洲
D8酒店休闲---搭乘三轮车游逛海舌湿地公园及附近田园---大理古城---大理火车站宿火车卧铺
D9昆明---广州

关于费用

费用   路费384+434.5+141.5+105.5+80+80+160+40+65+20=1510
   吃饭加打车礼物其他共计1100
   住宿共计720
   共计3300左右

第一天

折腾的一天   早上6点我就起床了给莉丽打了电话叫她起床我们要去码头坐船去县城,没办法我们镇是一个山间小镇,去县城最快的方法只能去做快艇。拖着东西到了她家门口她还没弄好只能在寒风中等咯。等我两走到公交站点的时候第一班车已经开了,就包了个车去了码头。赶上了第一班船。天还没亮。到了沅陵码头上岸吃了碗猪脚粉,爽。码头上很多私家车拉客去怀化沅陵车站离码头比较远于是我们也坐了私家车,一路颠簸终于到了怀化南站。候车了一会儿就坐上了去贵阳北的高铁,没办法没买到直达的高铁还得换乘贵阳北。春运大军太恐怖。十几分钟换乘时间,高铁不晚点是完全够站内换乘了。到昆明南已经八点了。坐了地铁去火车站,这里吐槽下昆明火车站,昆明地铁站出口出来的这边火车站广场尽然不开门!!坐火车的人还需要绕着火车站转一圈到达另一面进站。。。。。。在火车站遇到了朋友胡同学。他带着老爸老妈出来的说来也巧行程不同还能买到同一趟火车。互损了一路。

第二天

半夜迷迷糊糊看着很多人在 大理下车了,一早到达丽江坐了公交到达大研古城转车去了束河古镇,入住了背包十年。起初想打车的。。。。。。收拾了一番洗了澡然后在客栈转了转,又去束河古镇里面转了转。下午去了大研古镇,春节期间不收古城维护费。吃的挺多的人也超级多,大研古城很大。从大水车走到南门花了一个多小时。在南门处找到了朋友推荐的阿妈腊排骨,性价比很高挺便宜的味道不错。排队的人超级多。公交好像八点的时候都没什么了,我和莉丽站在公交站准备打车,一个姐姐过来搭讪问我们是不是去束河,我说是去背包十年,她说她也是,然后就聊了起来,她明天去腾冲,晓姐一个人去了好多好多地方,很佩服也很羡慕。回到客栈莉丽看上了一个一米八几的帅哥,这就一发不可收拾了,从丽江一直念叨我们从泸沽湖丽江,一直叫我帮她去要微信

阿安酸奶好像也挺有名的

胡哥和他爸妈

别人的二十岁开眼角 隆鼻 双眼皮 玻尿酸
我们的二十岁 这个好吃 哈哈哈那个也好吃 都他妈好吃。哈哈哈

第三天

前一天在客栈定了去往泸沽湖的往返车票,对比了马蜂窝也才贵了十块想着都是住同一个客栈的在车上还可以认识认识。早上六点多就起来了,走去指挥部停车场 随便吃了个早餐  空腹坐车会吐。七点车准时来接我们。还在古城附近接了其他客栈的人 兜兜转转八点才正式出发。。。。 去泸沽湖的一路是山路十八弯。在泸沽湖入住的蜂鸟国际青年旅社,阿星姐推荐给我的 在丽江开往大落水村的第一个路口,交通也比较便利 ,往里走8分钟左右就能到湖面。客栈老板是东北人,特喜欢他母亲,还有院子里的大金毛。晚上去参加了篝火晚会,摩梭人真是能歌善舞

初遇泸沽湖

海鸥抢野鸭子的食物

第四天

环湖很多人都会选择电动车因为自由想停哪儿就停哪儿,不过旺季人太多,考虑到安全因素,我们还是上携程定了环湖巴士,50块一个人,环湖一圈 景点都停 有足够的时间游览。我们在里格半岛下了车打算多玩一会儿。

很多景点都会有这种小孩子走到你跟前叫你买苹果,买菌类,买玫瑰花瓣啥的。很多有已经发霉了。其实挺讨厌大人把这么小的小孩当做赚钱的工具的。所以我们没买。  侵删

侵删

环湖巴士的导游推荐我们去草海去坐人工划船上王妃岛,车上的几个人都没去我们也没去结果在里格半岛坐了机器船,从里格村到里格半岛另一面,才20 分钟吧。期初要我们40,结果被我们砍价到三十  拼船是十块一个人

给别人拍照   哈哈

有人在拍婚纱

在里格玩到了下午四点,本来想看完日落再回大落水的  然而怕没车就早点回去了,结果还是没车了 !!!问了很多家客栈没有车介绍,好不容易看到有家客栈前面挂了个牌子说里格到大落水包车80元。问了下结果师傅不愿意去!!走到里格村头,看见有人拉客去丽江,我们说去大落水,他说可以30一个人,他还在等两个客人吃饭,没办法我们也只能等,过了会儿又有人问大落水去不去,我问是现在走吗 ,他说是 80 一车,好贵啊,没办法我们讲价到70 ,师傅是本地人,样子有点不善,带着我们走到里格村的上面,去坐他的车。到车前莉丽说我们还是别坐了吧,我说没事。我和莉丽毛着胆子坐了20多分钟的车。师傅嘴里叼着个易拉罐环,车上就我们三,莉丽紧张的一直抓着我手臂。。。。。。一路上我都在找师傅聊天,他看了下手机我瞄了一眼发现是个包车师傅群,心理的石头落下了。想着既然有包车师傅群应该是真的拉客的。到了大落水在客栈休息了会儿就去吃晚饭了 在大落水也有家吃饭特别实惠又好吃的 从蜂鸟国际往湖面走有一家川渝餐馆。

第五天

昨天跟包车公司预约了今天回丽江的车 十点在大落水村口上车。
早起去湖边看了个日出。好冷啊 穿的很厚还是冷,手怎么都捂不热。猪槽船上还打了很多霜。
因为没做攻略没问日出是几点,七点多就去了 天还没怎么亮,湖边没几个人,结果八点多才日出。。。。。冻成狗了我。湖边人慢慢多了 拍完我就买了早餐带回去。毕竟莉丽这头猪还在睡。。。。

颠簸了四个小时终于到了丽江了,打了个车回束河古镇。不知为啥路上有点晕车,应该是路太绕了,下午就在束河和客栈闲逛晒太阳,偶然间和莉丽又看到了他。在大落水被莉丽念叨了两三天。总感觉莉丽迷上他了。哈哈哈哈

晚上在背包十年的书吧玩狼人杀,我这个菜鸟是现学现卖。哈哈 丽江的晚上比较冷穿了棉衣还是冷的打哆嗦

第六天

昨天跟携程预约了今天去双廊的巴士65块。比客栈预定的便宜,客栈要100
睡到自然醒就去了屋顶晒太阳
刚好在楼顶看到了那帅哥
被莉丽念叨了好几天了,那就帮她一次吧,为了十几年的革命友谊。毛着胆子帮她要了微信。
过程超尴尬。。。。然后把名片推送给了她,免得她一直说别人都以为我们是情侣,我挡了她的桃花啥的。。。。。然后我就下前台跟义工姐姐们聊天,莉丽去天台晒太阳了 到了午饭时间我叫她下来吃饭她说不想吃。吃过午饭我继续坐在了前台,莉丽口中的帅哥走过来问我我同学去哪儿了,我说在天台晒太阳,帅哥说不吃饭啊?我说她早餐都没吃耶,他说他去看看。我心想莉丽机会我给你了 自己好好把握哈哈哈。至于聊了些啥我也没问,虽然我八卦。下午两点多的车 休息了会儿就去坐车了,关于丽江下次还回去,关于背包十年还会去住。

到达洱海路堵车堵得跟什么似的。。。。
双廊入住了途遇双廊客栈。
对于双廊的路真的不想说了,挖个稀巴烂。。。。。。。从双廊车站走到客栈好远。。
早知道坐个三轮车。地图上显示才1点3公里。结果走进去才知道路那么烂,找客栈位置找了半天。
办理入住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山了。
跟老板问了些关于明天的路线。租车啥的。我跟莉丽就出去找吃的。吃完在双廊转了转,去了家清吧听了听歌。这天就过去了。

第七天

打算骑车去小普陀往返
从老家出发前我问莉丽会电动车不?莉丽说会。我说能带我吗?她说可以。我不会骑电动车。结果到了租车行莉丽就怂了。。。我就租了个自行车。骑了个往返累的我。。。最主要的是她还嘲讽我!!在我旁边  biu  的一下就开过去了。不等我。。。。还笑 。。。。回程路上遇到了两个小姑凉 ,她两骑了个电动车边骑边问我,你不会是从双廊骑到小普陀又骑回去的吧?我说是的 ,她们说好厉害。

这家伙把棉衣丢在了租车行,骑个电动车冻成狗了, 我就只好把我的外套给她穿了,结果自己冻成狗了

朋友说这张有夫妻相,   嫌弃脸

骑行几十公里,回到客栈 在老板那儿坐了会儿,她教我们怎么坐车去喜洲。聊得挺开心的,老板给我们看了他们双廊白族怎么过年的说很热闹,老板还送了一袋她妈妈做的蜜饯给我们。

走到候车点,结果开过去的大巴都是满座,拒载我们。有些私家车要的很贵。。还有几个小伙伴也在候车,然后我们就商量着是不是去起始站坐车好些,还有座位。于是拉着箱子就往起始站走,走了好远,路上又没个三轮车,晒得啊。。到了双廊镇的上面 俯瞰还挺美的。最后还是来了个三轮车一人给了五块把我们拉到了起始站。终于是坐上车了 。

到了喜洲古镇都已经6点了,叫了个三轮车把我们送到了酒店门口,大爷人很好收费很便宜,还给了我们联系方式 说叫车找他。入住了大理水尚海景度假酒店

第八天

免费早餐,有面 米线 小笼包 小米粥 牛奶 橙汁

在酒店玩了上午,下午就叫了昨天那位大爷载我们去海舌湿地公园转转,顺带去附近的田园转转。把行李寄存了酒店就出去了

下午四点回到了酒店,休息了会儿就拉着行李去大马路上坐车去古城,路上都没个三轮车,走了好远啊。。。 看见有一辆敞篷三轮车路过,我就拦了下来,说大哥能带我们去喜洲双廊的车的候车点吗?大哥人很好,说上来吧,我和莉丽就坐在了 敞篷里面 哈哈来自田野的风吹着心情莫名的好。下车后我给大哥钱,他不要。再次觉得白族人真好。到达大理古城都六点多了 由于都不饿,把行李找了个地方寄存,就想找个奶茶店休息下,路过一家猫主题的奶茶店坐了下来

时间差不多了就跟莉丽坐了八路公交去了火车站。

回家

我们下午两点的车,本来打算把行李寄存了去滇池,海埂大坝转转看看海鸥的,结果还是觉得不想折腾,就把行李寄存了,找了个地吃了些东西,闲逛了会儿就回去候车了,在昆明南再次遇到了 胡哥一家三口。他们是两点多的高铁而我是动车。。。。在车站和莉丽拍下了这张照片。同行的九天就这样结束了,挺舍不得的,莉丽就这样抛弃我了,跟她的男神聊上了。打的火热,可怜的我到广州南都十一点半了,打车回家第二天还要早起上班,云南之行就这样结束了,挺累的,挺充实的。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7-02-13 12:07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7-02-13 12:25

引用 glifei 发表于 2017-02-13 12:25:27 的回复:

回复glifei:哈哈,谢谢。我有点强迫症,因为我怕忘记所以回来就马上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