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都嘀嘟嘀嘟我来啦

娅·娃·娃 LV.4
2017-02-11 11:33 154/1

其实拍照前兵哥哥的脸对着我的 兰后举起手机就向后转叻🤣

原本2013年暑假就准备全家前往帝都 然而因为粑粑生病将行程取消 这肯定是我这辈子最大的遗憾虽说出发前被小伙伴们打击 冬天去北京 都是雾霾 傲娇的黄小姐说就是去吸(dai)雾(kou)霾(zhao)😂

为了充分感受老北京的生活 特为定了个四合院住住(东城区)里面外面都很古色古香 走到天安门 王府井都大概15分钟这样 真的很不错 就是老房子难免有点下水道的味 所以只住一晚🙊

4人好的就是喊车合算 考虑到机场线也要24一个人 我们直接滴滴快车到酒店 也就100左右 节约了不少时间 但时间也要12点了 虽然着急去故宫 但我为了吃还是坚持速速走到了最近的海碗居 很好 很快的拍照吃完🐷

才知道 故宫原来在天安门的门洞里面 这次北京行 几天都是好天气 一点雾霾也木有😊完全不p图

这个98年妹纸沉迷于汉服 所有行程每天一套 还要求我穿上我唐装😘 果然成功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以下是在王府井吃的小食 某小伙伴之前来过说一定要吃的 其实后来有一天去长城的导游说 王府井大街的不正宗的 的确也不推荐 都很难吃 看个热闹就可以了

卤煮

爆肚

炒肝

蝎子还是香脆的💕冰糖葫芦真的是每天来一串的节奏

京城小吃

秋梨汤

#四季民福烤鸭#住的四合院巷子对面就是他家 👍🏻吃完不正宗的小吃回来 还要排队 果断手机等位 回房间躺会儿 服务很好 第一层的烤鸭皮用来沾白糖 入口即化 肥而不腻😋 这个鸭汤比上海的来的花功夫 汤里有料 很鲜美

每天升旗的时间不同 需要事先查好
生活需要来点仪式感 早早起床 从天黑等到天亮 到了天安门 已经乌压压的都是人 升旗其实是在纪念堂的 而我们跟着人群站在了天安门处 不过早点来站在马路边也是能看到对面的 不过真的要注意安全 因为安保线要很晚才会出来拉 会造成推搡 真怕会发生踩踏

煎饼果子来一套 哟哟 吃完睡觉 早上还是蛮冷的

睡到中午 退房喊车去了护国寺小吃街的酒店(西城区)其实很近的 只是在天安门的另一边 不过出行更方便 吃的更多 放完行李就吃了有名的护国寺小吃店 最爱炸糕 豆汁搭配胡椒粉吃 酸味就木有了 还能接受

摄影 by me
穿这样拍真心比较美

大吉大利

晚上要看德云社 所以只能将就吃吃东来顺 虽然接地气 但真的不好吃

北京的相声也蛮爱看的 满座 和一个粉丝聊了下才知道 原来我们看的这场本来会有腕儿---烧饼要来的 临时改了 整场说了3小时 票价值
要看德云社的 可以在大麦网上定 每周五会更新下周的 然后可以定

冰糖山楂 草莓 山药豆

#花家怡园#去簋街的路上偶遇 还能用团购 这套才300+ 自己加了个大包子和杏仁豆腐 完全吃不掉 不过很好 晚上的夜宵和第二天早起去长城的早饭都有了 同时 菜的味道也很好 既有北京特色的烤鸭 也有了一些川菜 比较齐全 最最最惊艳的是烤鸭爆米花 烤鸭和糙米花像寿司一样叠放 当中加了点芥末酱 甜咸味 口感很丰富 再来就是包裹烤鸭内的小菜 么有传统的京葱 取代的是菠萝条芒果条 山楂条 卷心菜等 酱也做了一些新的搭配 很好吃 推荐

恭王府整修 2月14日后估计才会开放 因此喊了部小车游王府周边
这个梅府家宴是梅葆玖先森开的私房菜馆 人均不可想象

小伙伴们受伤的受伤 不敢玩的只能在岸上 我只能一人默默的去玩了 还好小时候的技能没丢 虽然划的抖抖霍霍 但总算没摔个狗吃屎

摄影 by 北京妞儿 被夸胆大😝

酒吧回去的路上 看到了文宇奶酪店 买了双皮奶和原味奶酪 很好吃 双皮奶更香点

八达岭长城-颐和园-鸟巢、水立方一日游
就在蚂蜂窝上定的
长城上都是刻名字的 真是忍不住的吐槽没素质 自己给自己刻坟啊😏
颐和园和圆明园是老佛爷的休闲别院 人太多 关键景和故宫差不多 就不多拍了
鸟巢和水立方也就那样 也不拍了 吃更重要

这个铜壶里的梨汤很稠很好喝 润肺

猜猜这是撒

#小吊梨汤#

#鲍师傅糕点#传说开到上海 排队排老长了
时间早 就去南锣鼓巷逛圈 顺便买个鲍师傅 牛肉小贝 其实味道就和苹果园的元宝蛋糕一样一样的呢 其实还有3串冰糖葫芦 草莓 和山药

酒店下面的重庆小面深深吸引着我 早早回了酒店 洗完澡的我 身穿睡衣也要去买 顺道把某小孩要吃的烤面筋也买上来了🤓 为了吃 我也是很拼的

插头过来吃的 等位半小时 价格超便宜

#聚宝源#一定吃次正宗的 排名第一的涮羊肉 新鲜 实惠 酸奶醇厚 酸甜适中
还有几家也很有名 没来得及吃 南门 和常赢三兄弟 有机会还要去试试

令人唏嘘的圆明园

回酒店拿行李 昨儿个的夜宵被大家回味 吃个出发去机场咯 顺便又一人买了一串冰糖草莓带去机场 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