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印象之闲游篇

cheng LV.6
2017-02-11 11:46 210/1

上一篇给大家介绍了罗马的交通状况,今天想推荐我最喜欢的步行闲游旅程。
我们所住的是圣天使酒店,就在台伯河岸边,距离圣天使城堡仅五分钟的步行路程,其实罗马很小,我觉得只要在罗马市内各酒店都可以步行游罗马
我带孩子出游最喜欢自由行,跟团的紧张的景点游一是让人觉得累,二是由于人多时间短,根本没有心情去体会各景点的历史文化和古韵。
这次罗马游我们一家三口专门选出一天步行穿越罗马各街道,才更深入的发现罗马的美。跟着马蜂窝里google map搜罗到的附近景点,我们的第一站是圣母大教堂,在一个拐来拐去的很深的胡同内,到了门口写着我能认出来的数字,开始以为是票价和开放时间,然后就找买票口,结果没有看到。又想问游人,可是看不到游人进出,于是老公就拉开门我们进去找,一到里面安静的教堂,美丽的雕像和壁画,让原本淘气的儿子都融入到那种氛围中,让人的心一下子就静了下来,让你感觉到与世隔绝,到了另外一个让心灵沉静下来的干净的世界。虽然没有导游讲解,但是大多数雕像和壁画都能看出是圣经的故事中的场景。
出了第一个教堂,我用手机定位指导我们去四河喷泉,没走几百米就到了,后来才发现那里就是纳沃纳广场,摩尔人喷泉也在广场上,很多人在那里悠闲地坐着玩着,时不时还有骑行的队伍经过,广场上有和孩子们玩耍的鸽子海鸥,罗马的鸽子和海鸥到处可见,而且它们一点儿都不怕人,儿子总喜欢追逐它们玩耍😄。在那里坐着拍照,无意间看到旁边一个高台阶,门口旁有两个乞讨者,仔细看那建筑顶有个十字架,原来广场边上还有个大教堂,我们又进去看,这里一样的安静美丽,时不时的有几个和我们一样的游客,但是也有祈祷者在那里静静祷告。出来后我们继续漫步街道,才发现没隔几百米又是一个教堂,才发现罗马的教堂真是一景,通过查手机,原来我们进的有著名的圣母玛利亚大教堂,圣母圣心大教堂,圣阿涅塞教堂,还有数不清的叫不上名字的教堂,这些教堂各有特色,有大有小,但是都好美好静。碰巧的是哈哈碰上有做弥撒的,让儿子现场去感受宗教的信仰与文化。
特别说明的是罗马的所有教堂都是免费的,不限制游人进入,但是特别提醒大家一定保持安静,不要破坏了教堂那份纯净的美。我也特别推荐大家有时间的话一定拿出半天专门游教堂,真的去净化一下心灵。
说完教堂,聊一下美食。罗马的大街上处处可见冰淇淋店,不管是网上推荐的百年老店还是街道旁的小店,我觉得都好好吃。罗马人的午餐一点人开始多起来,我们是十二点去吃,位子还挺多的。大多数罗马的餐馆里服务生都能说一些英语,菜单呢我是真心看不懂,只能大概其看出来几大块,比如一整页的披萨,半页的沙拉等,但是到底这些披萨有什么不同我可分出出来了,所以点餐的时候就像买彩票一样,指哪个就要哪个了,反正都是披萨罗马的人很友好,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我们去的餐馆点饮料的时候,要了两杯橙汁,老公说他喝白水,那个服务生特别奇怪的问了两遍,只要两杯吗?!我们说yes,结果后来端上来三杯,专门跟老公说那是gift,白送给他的礼物,让我们好感动。当然我胡乱指的餐也都好好吃。
晚餐呢特别提醒大家,很多店七点半才营业,有一天我们六点半去吃披萨,结果被店员友好的“哄”出来了,让我们七点半再去,哈哈……
罗马的中餐不建议大家多吃,味道极其一般,还是披萨纯正,而且建议大家一定品品当地的红酒,意大利的红酒文化和历史比法国一点不差!
再说说罗马的购物,都在西班牙广场那几条街,人好多,后来逛的没有心情了。不过很多意大利的当地品牌价格和款式也都不错,我觉得没有必要追一线大牌。
噢,好困,今天先写这些,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私聊哈😄

引用 cheng 的文字:

是啊,进到教堂里面,就觉得整个人都安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