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e a dream.... 梦一样的北海道(札幌,小樽,富良野,洞爷湖)

茜小Cc (金华) LV.13
2017-02-11 12:08 431/6
  • 出发时间/2017-02-01

北海道回来,一切都觉得不真实,好像做了一场梦。。。。。
只有翻看照片,才相信自己真的去过。这是第二次去日本,跟关西带给我的轻松自由不同(关西游记请参见http://www.mafengwo.cn/i/3417392.html),北海道给我的更多是一种不真实的感觉,那里的静谧和纯粹,是治愈系的,可以疗伤,也可以给人安抚。

预告

这次的路线很简单,因为不想舟车劳顿,所以放弃了道北道南。选择了离札幌比较近的小樽富良野洞爷湖。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不去登别,为什么不去函馆,我的回答就是:不知道,只是选了自己一看就心仪的地方,可能这就是所谓缘分。这次唯一的遗憾就是时间关系来不及去一趟美瑛,看看那些美丽而孤独的树。也许还有下次吧。

关于路线、酒店

2.1  上海--东京--札幌   宿格拉斯札幌酒店     (大丸百货、JR札幌站、ESTA正对面,1000/晚)
2.2  札幌--小樽--札幌   宿格拉斯札幌酒店
2.3  札幌--富良野 宿富良野nutulux 酒店            (JR富良野站斜对面,1000/晚)
2.4  富良野--札幌 宿札幌蒙特利酒店                 (离格拉斯丽大约5分钟路程,1000/晚)
2.5  札幌--洞爷     宿洞爷湖乃之风度假酒店      (所有房间正对洞爷湖,露天温泉,提供自助早餐晚餐,有免费巴士来往札幌和酒店,3500/晚)
2.6  洞爷--札幌--新千岁机场 宿机场航站楼酒店  (新千岁机场航站楼内,提供自助早餐,1000/晚)
2.7  札幌--大阪--上海

这样以札幌为中心的路线一点都不累,不用拖着行李到处跑,去哪里都很轻松。

以上酒店e路东瀛和AGODA基本都可以订到,也都可以在去之前7天免费取消预订。
因为这次要去富良野的精灵露台,很想订新富良野王子酒店,可是它太过于畅销,压根订不到房间,只好选择了JR站附近的NUTULUX ,没想到体验感也是不错,价格也比新王子实惠很多。如果只是为了去精灵露台的亲可以选择NUTULUX,附近就有免费巴士直达新富良野王子酒店。

关于机票

提前一个多月就在关注了,可是毕竟是旅游旺季,价格都不便宜,不管是春秋的直飞还是全日空的直飞都贵的吓人,所以果断选择了全日空相对便宜的转机行程,先去全日空官网查询,观察了几天票价都在7000/人上下浮动,最终通过天巡App 筛选到tripsta买到了4600/人。

说到机票啊,真是替自己捏了把冷汗,一大早起床迅速买好了以后,十分钟后收到电子机票,仔细一看才发现,转机东京只有一个小时,还需要取行李换航站楼重新办理托运,回程的大阪转机三个小时内还要从伊丹机场换关西机场转机,一查,伊丹到关西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顿时非常不安,总在想万一前一班飞机晚点怎么办,balabala 。一直带着这颗不安的心直到出发。好在,事实证明一切担心都是多余,一切都比想象中顺利很多。下面再细说。

关于JR  PASS

很多亲去北海道都建议购买JR PASS ,但我根据换乘案内查询了各个站之间的票价,加起来其实还比买pass 更便宜,so 我最后只买了小樽的welcome  pass ,其余车票都是临时在车站买,其实挺方便的。如果要去更多或者更远的地方,计算后如果票价很贵再购买JR pass 咯。

关于穿着

我看了蚂蜂窝那么多的游记,大概八成的游记都提到北海道的气温虽然低,但是体感温度并不低,还有的说和湿冷的南方相比根本不算冷。我就是那个生长在浙江这个湿冷气候下的娃,一度相信了北海道并不冷的说法。结果抵达的第一天,就把我给冻懵了,之后几天果断穿上厚厚的羽绒服。除了帽子围巾手套必备以外,买一双防水防滑的鞋子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千万不要穿雪地靴!跟我同行的闺蜜,就是穿着雪地靴一路走,一路滑,尤其在小樽摔惨了,回来以后直接去医院拍片了。另外,看到很多在我面前摔倒的女生,也基本都是穿着雪地靴,摔得都不轻,大家一定要引以为戒,别以为雪地里摔着不疼。我的靴子和老公的靴子就超级给力,随便怎么跑怎么跳,一点都不滑,保暖也好,重点是不贵哈!请叫我,淘宝小能手!

好啦,开始我们的旅程吧!

DAY 1 札幌 初见

凌晨1点45的飞机,2个小时左右降落在东京羽田机场,因为只有一个半小时时间转机,下飞机后一路小跑,先取行李再排队入境,然后乘坐机场巴士至航站楼北下车,再重新托运行李,安检,转国内线航班。可能因为是清晨,人很少,几乎没有排队,整个过程只用了半个小时,效率很高。安心的坐等下一趟航班。

国内线登机口,工作人员都没有上班,只有几个工作人员在打扫卫生。好困啊。。。。

登机啦,看见日出

飞机快要降落的时候,实在太美了

当地时间早上八点抵达新千岁机场

下了飞机先去JR 咨询台购买车票,只购买了小樽的welcome  pass 和机场至札幌的自由席,本来想把之后去旭川和富良野的车票定了,可工作人员说不需要提前定,短途的票当天都买的到。不过之后行程有变化没有去旭川和美瑛,所以没有提前买票也是对的,这样的行程更加自由。

因为是一早抵达的关系,游客不多,拿到八号,很快就办理好了。闺蜜是下午三点到的,据说要排一个小时的队伍。

Welcome  pass 上有详细的地铁和JR 路线图很实用

时间还早,打算先在机场吃完饭再去酒店。结果机场转了一圈基本都没有开门,只好坐在餐厅门口等着。和老公两个人等于一夜没睡,又渴又饿,又累又困。。。。。

进门就是冰水。其实后来几天喝多了也很习惯。

猪肉很香,不过偏甜

JR驶出地面的那一刹那,不由得发出了惊叹。。。。动图来感受一下

抵达札幌站。开始导航寻找格拉斯利酒店。记得这个酒店在大丸百货的正对面,但是我们用Google 导航一直走,怎么也找不到。拖着箱子找了半个多小时!酒店的正门超级低调,不仔细看根本看不见酒店的名字。

建议大家从地下走,看到北4西4出口走出来,就可以看见酒店正门。没错就是这么低调的门口

新酒店下午两点才可以入住,我们寄存了行李,开始了我们的第一站,北海道神宫!

地铁东西线,圆山公园站下车,跟着指示牌往圆山公园里面一直走,就能看见神宫啦。

走着走着,突然就下起了鹅毛大雪,把我激动的呀!虽然好冷好冷,还是很兴奋!

抽了一个签,大吉!耶!

雪越下越大,我们都快变成了雪人⛄!从香港直飞过来的闺蜜差不多快到了,我们回酒店跟她汇合。

不得不说,我们住得格拉斯利酒店真心方便,离JR 站,大丸百货,esta 非常近,甚至不需要到室外,只要通过地下通道就可以走到,只是地下太大,导致我们经常迷路。

晚饭想去吃大家极力推荐的串鸟,走路五分钟就可以找到。可是排队好长好长,只好作罢,谁知被我一眼瞥见了口碑挺好的千年之宴,决定尝试。

梅子酒,挺好喝的,可是我没喝几口,头就晕了,哎。。。。

芝士豆腐,里面的酱汁超下饭啊

烤串,绝对不比串鸟差,我到现在还在想念

发现这里的香菜一点都没有香菜味诶

吃的好满足,回忆了一下这几天,好像这餐是大家公认最好吃的!

札幌的夜来的特别早

都说北海道的牛奶好喝,每天买一盒

DAY 2 你好,并不文艺的小樽!

今天去小樽,睡到自然醒,在地下街随便找了一家面馆垫垫肚子。这家荞麦酱油拉面,应该是我在日本吃过最难吃的一餐了,简直难以下咽,一股怪味。

小樽的JR 上,会路过一段海边的路,可惜是阴天,如果天气晴朗应该挺美的。

在南小樽站下了车,觉得真的好冷好冷,风也大

一路走一路拍,可不知怎么,对这些工艺品没啥购买欲

不知不觉走到小樽运河,白天的运河真的没有什么特别,我们差点都从它身边经过都不自知

前面提过,闺蜜的雪地靴让她在小樽吃尽了苦头,一路走一路滑,基本都是两个人架着她走的。在运河边这重重的一摔,直接导致接下来的几天里,她都坐立难安。。。。。

其实小樽并不如想象中那么文艺而浪漫,但朋友说,我拍的还是挺文艺挺浪漫的。

在旭寿司吃了晚饭

清酒

这个扇贝实在太好吃,第一次生吃扇贝,口感很特别,入口微甜,肉质很有弹性。对其他刺身都没有觉得跟国内的日料有很大区别,唯独对这个扇贝,大家都念念不忘

天妇罗很一般

蟹肉小汤锅

鱼籽海胆盖饭,海胆还不错,鱼籽不爱

离开小樽,前往薄野

在狸小路买了药妆

一风堂拉面
对于北海道的拉面,跟大多数人一样,觉得有些咸

吃完拉面,刚好又路过一家串鸟,居然没人排队

味道还不错,不过吃过拉面已经吃不下太多东西

这个优酸乳我觉得比纯奶更好喝

颜值很高的草莓🍓,味道OK,可草莓中心都有些空,压根比不上国内自己新鲜采摘的。还在超市买了橘子,真的好!难!吃!吃水果,还是要在我们大中国吃呀!

DAY 3 富良野 童话般的精灵露台

今天就要离开札幌前往富良野啦。今天的重头戏就是新富良野王子酒店的精灵露台。想想都兴奋。

我们把行李都寄存在了酒店,超方便。
格拉斯丽酒店的正对面,大丸百货,地理位置绝佳啊

酒店对面就是中央巴士站,因为去富良野没有直达的JR ,我们选择坐巴士

沿途的风景很美

某人一路睡啊,你知道错过多少美景么

JR 站门口的雪人

Nutulux 酒店就在车站的对面,实在太方便了

用Google Maps 搜索附近的餐馆,随便选了一家步行前往。
富良野这个小镇,人很少,很安静,仿佛只有我们的脚步声

富川制面所

只有老板一个人的面馆,自己做面,自己上菜,自己收银。这感觉特别棒。

吃饱啦,回到JR 站前乘坐巴士前往新富良野王子酒店。巴士是免费的,我们到的是终点站。

酒店大门口

往精灵露台走的路上,感觉自己已经走进童话世界了,一切都特别美好

一路都好宁静

找到了传说中的森之时计

初雪,如想象中一般好吃

在这样的景中喝一杯茶感觉要醉了

从森之时计走出来,天已经黑了,终于看见了精灵露台最美的一面

最晚的一班免费巴士8:00在酒店门口等,我们结束的早不想干等,就让酒店前台帮我们叫了taxi 回nutulux  ,后来才想起来,精灵露台旁边还有一个欢寒村可以玩,又是一个遗憾。

日本的的士出名的贵,10分钟左右路程,2450YEN。

酒店不远处有一家烤肉店,感觉还不错,来自全世界的游客在里面喝酒吃肉,很热闹。
坐在我们邻座的是一群香港人,吃饭中途,五六个孩子突然唱起了歌,他们的家长都挺不好意思的让他们停止并跟大家说着不好意思,可谁知道,所有人自主的开始给孩子们鼓掌,这种感觉真的很棒

爱上了北海道的鸡肉,鲜嫩多汁

老公爱上这里的啤酒,嘴上嫌贵,可每餐必点

DAY 4 富良野 菜鸟滑雪

本来今天想去旭川看可爱的企鹅,可是昨晚在新王子酒店看到了滑雪场,老公和闺蜜强烈要求今天去滑雪。其实我个人并不感冒,因为之前在哈尔滨滑雪摔怕了,可为了满足他们的愿望,只能舍命陪君子了!

早餐在酒店吃了西式套餐,需要自费

刚开始,我们居然就蒙圈的上了中级滑道。。。。。。看我那僵硬的肢体,太可笑了

山上的风景很辽阔

不停的摔啊

滑雪结束后,在酒店门口等免费巴士,可不知道为什么,超过了指定时间都没有等到巴士来,站在风雪中的我们实在冷的不行,只好又土豪地打了的士

原本还打算去美瑛拍美照,可是滑完雪后大家都精疲力尽,决定直接坐大巴回札幌

今天的酒店是札幌蒙特利酒店,离JR 站也只有十分钟之内的步行时间。它的特色就是欧式的装修风格,可是体验了之后觉得还是格拉斯利的服务更好,虽然地理位置也绝佳,房间也很大,可是最不喜欢得一点是第二天离开时想寄存行李居然被拒绝了,不开心。以后如果再来札幌我一定都选择格拉斯丽,虽然它的房间会比较小。

虽然浑身酸痛,还是抵挡不住吃货出门觅食的心

还是想去吃串鸟,可依然大排场龙,放弃。随便走进一家居酒屋,叫四文屋,里面挤满了日本人,都很嗨得样子,吵的不行

这里的烤串有点偏咸了,老公很爱烤牛舌,我依然最爱鸡肉

DAY 5 洞爷湖 赏烟火 泡温泉

今天出发洞爷湖,提前预约了乃之风酒店的免费巴士,13:30出发

出发前去Esta 买了北果楼的梦不思议泡芙,果然名不虚传,冰淇淋的口感

本来想着去拉面共和国吃拉面,可路过这家东京豆腐,看着很有食欲,就随机进去吃了,我认为旅行就应该如此,不要刻意计划,随遇而安。

韩式的口味,酸酸辣辣,很有胃口

接下去我们遇到了这次旅行唯一一次意外。
之前看了一个攻略,里面提到去乃之风的免费巴士的几个点在esta 南面的二楼,我还特意保存了图片,提早找到了这个集合点,乖乖的坐着等。可是等着等着,已经13点多了,还是没有人在这里集合,又过了十分钟,我们开始着急了,13点30就要出发为什么还没有任何巴士的踪影。
我们开始找车站的工作人员,奇怪的是居然没有人知道,当时真的超级绝望啊。

这张就是我存的某游记截图。后来我们查了官方的介绍,原来集合点在札幌站的北门,在钟之广场而不是南门的巴士站,我好好奇,那位楼主是怎么在南门集合点坐上大巴的。

没有办法,只能选择JR 前往,免费的巴士就这么飞了,心好痛,要知道三个人的JR 的指定席可要一千多人民币呢!而且又浪费了一个小时等JR !

两个小时左右抵达酒店

酒店的自助餐

鸡汤是最好喝的

订的是和洋式房,两张榻榻米,两张床

在房间坐等八点多的烟火

最后这一串真的美呆了,只有眼睛才能记录,再好的相机都拍不出它的震撼

换好衣服准备去泡露天温泉咯

温泉不能拍照,盗用官方图片感受一下
泡完温泉觉得滑雪的酸痛感都减轻了大半
今晚可以美美的睡一觉啦

DAY 6 札幌 假期余额不足

清晨睁开眼,就是这番光景

又是一个阴天

十点钟酒店的免费巴士已经在门口等候,我们又回到札幌

终于看到了札幌站正确的大巴集合地点

最后一天在札幌,想着这么有名的拉面共和国也该去尝试一下吧

可每一家又是大排队,对于永远不喜欢把时间浪费在排队上的我们来说果断放弃。而且吃了这么多天拉面,想着味道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区别吧

汤咖喱门口只有三组人排队,稍等了一会就轮到了。

跟我想象的味道有些出入,不知道这家和攻略里大热的suage  和 garaku 有什么不同,总之我们都不爱,味道有点冲,辣味也不够温和,我还是更喜欢泰式的咖喱

偶遇札幌电视塔
旁边就是大通公园,适逢雪祭,很热闹

担心第二天的航班来不及逛机场,所以早些回到机场酒店,先买些当地零食。建议大家都不要在市区买这些吃的,机场什么都有的卖,最后一起买更省力。

回到新千岁机场,入住航站楼酒店,这个酒店对于第二天赶飞机的人来说太方便咯,就在机场里面,环境也不错。

打理好行李在机场找吃的,时间有点晚好多店已经打烊,最后在拉面道场找到唯一一家没打烊的,叫开高面屋,名字挺奇怪哈。没想到随便选的反正味道很赞,超级大碗,吃的好撑

DAY 7 归

11点的飞机,还有充足的时间逛下机场

又买了一个大袋子装刚买的零食

还要提醒大家,在北海道国内线登机时,有两个队伍,先去排队check  in ,再去排队托运行李,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大家别排错了哦。

开头提到的,大阪转机需要从伊丹到关西,到了伊丹机场后,拿了行李就可以直接坐机场巴士一个小时抵达关西机场,抵达关西机场check-in ,安检后居然还有一个小时时间在机场小逛,所以大家如果买到同样转机的机票完全不需要担心时间不够,除非遇到飞机晚点。

离开时又是晴空万里的好天气!拜拜啦,北海道!也许某年的夏天我们还会再来!

回家整理行李也是件累人的事

在别的游记看见的强烈推荐的拉面,还没有尝试

白色恋人必买

薯条三兄弟

玉米烧,有点像爆米花

Royce 巧克力棒棒糖

一箱子护肤品

引用 茜小Cc 的文字:

梅子酒,挺好喝的,可是我没喝几口,头就晕了,哎。。。。

哈哈哈,据说这个酒劲还是蛮大的。我一朋友上次都喝吐了。

2017-02-13 11:40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7-02-13 11:40:31 的回复:

回复墨鱼丸:是的,甜甜的开始没感觉,越来越晕

2017-02-13 12:11

請問樓主穿的啥靴子?

2017-02-20 21:45

引用 洋洋洋 发表于 2017-02-20 21:45:17 的回复:

回复洋洋洋:淘宝买的,链接给你吧
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欧美户外高筒雪地靴女羊毛一体加绒保暖防水防滑雪鞋系带东北棉鞋】¥5BPDjIPRDt¥http://c.b2wv.com/h.doej2m?cv=5BPDjIPRDt&sm=483ae5

2017-02-20 21:53

早上我又看了一遍,回味回味

2017-02-21 09:25

引用 vera 发表于 2017-02-21 09:25:58 的回复:

回复vera:真的心有灵犀,我昨晚十二点突然很想看,然后又回忆满满,好想再去。其实当下并没有这么强烈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