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游轮去日韩

• 出发时间/2017-02-03
  • 人物/家庭出游

登船

2月3日,我们开始了我们的第一次游轮之旅。这次的旅费很便宜,前两位2500/位,第三位1850。我们报名很晚了,只剩下内舱房,但性价比是不错的。集合地点就在离我家步行只有10几分钟的地方,有车拉我们去码头,来回每人100块。听起来超方便的。
11点我们上车,1个多小时便到了码头。到了码头才知道可真难啊!人多得无法形容,光是排队等安检就得个把个小时,就去后还要等船方的通知才能过海关,本来预计两点就可以登船了,结果两点刚到候船处,椅子相比起等待的人数简直少得可怜。结果4点半了才让我们排队过海关。又是超长人龙,要知道光是我们一条船就超过了2400人啊!何况还不止我们一条。又等了N久,终于过了海关,本想这下行了,没想到还得等,排队登船!又是长长的、看不到头尾的队伍。
最后。。。。。。最后。。。。。。终于登船啦!这时已经是快6点了。
上船后的第一件事直奔餐厅,毕竟早餐后就再也没吃过东西了,早就饿得前胸贴后背了。到了11层的餐厅一看,额滴娘喔,难怪中国人会发明一句中式英语“poeple mountain people sea",从没见过这么挤的餐厅,再加上中国人的素质,想都想的出来,一个人给全家占座的,哄抢食物的,大声喧哗的,应有尽有,整个餐厅给人感觉就像是难民营。费了好大劲,终于找到座位落座,叫服务生过来擦桌子,擦得一点儿都不干净,叫他们重新擦,他们还很不情愿的。还没等拿到食物,广播说我们不能吃了,要去参加演习。没办法,只好去,回到舱里,穿好救生衣,好容易到达了演习场所的打卡处,又说演习已经结束了,不能打卡,叫我们明天再来。太气人了!我们只好去到楼下的餐厅吃晚餐,同样是找不到座位,爸爸已经累得不行了,不想吃了,回舱休息,我们气不过,找管理人员投诉。看到一个年长的穿黑色西装的意大利人,我问他是不是管理层,他说是,问我什么事,我说我要投诉,于是我讲了这个过程,他说他管不了演习和其他方面的事情,因为他是餐厅主管,他很快帮我们解决了座位问题,并表示亲自上楼去接爸爸下楼吃饭,而且承诺会改进。
吃完饭,我们又继续去找船方负责人投诉。这次是一个懂中文的意大利姑娘。她对我们所反映的事实给予理解,并表示一定会改正,希望我们给他们机会。
回到舱里,已经累坏了,赶快洗洗就睡了。船舱的条件还不错,相当于3星级酒店,挺舒服干净的。好在第二天也没什么事情做,美美的睡上一觉吧。

海上巡游

第二天没有行程,只是在海上,而给了我们休整和船上参观的时间。这船共13层,下面4层是不开放的,第5层有餐厅,有免税店等等,reception也在5层;6层有百老汇剧场,咖啡角,音乐厅,赌场,免税店等等;7-10层是客舱;11层是一个自助餐厅,就是那个乱哄哄的,还有泳池等;12层有迷你高尔夫球场;13层没去。此外还有需另付费的餐厅。总的说来这船还真不错。

我们的船舱

音乐厅里的驻唱歌手,来自菲律宾,在我的要求下唱过两首中文歌,但如果不仔细听还以为也是外文的。

咖啡角

这里有个女人弹钢琴

这是蘑菇鸡汤,是我在船上喝到最好的汤

岸上观光之福冈篇

第三天中午到达了福冈。本以为过关又要脱层皮,没想到还行,说明福冈海关的管理能力还可以。
过了关,当地导游和大巴早已等候在那里了,很顺利。导游是东北人,她说她已经在日本生活了16年了,老公开一家中餐馆。第一站拉我们去福冈塔。正好上次去福冈的时候,我没去这里,这次补上。

第二站是太宰府,这个地方上次我也没去。

太宰府前的小吃一条街,他们这里的梅饼很有名,120日元一个,现做现吃,值得推荐。

这里的梅花超有名,有各种颜色的,从最浅的白的到深粉色都有,这也就是为什么这里的梅饼很有名了。

接下来就是购物,导游基本上不介绍别的,人文什么的他们都不怎么懂,一看就知道他们是被日人排斥在主流社会之外的群体,他们有自己的东北帮,朋友也都是圈内人。导游极力推荐日本的家电和保健品。我不能说免税店的东西都是骗人的,那些中国人熟悉的东西是便宜的,比如我买的极润面膜,中国屈臣氏有卖的,最便宜的时候是买一送一促销时,42块人民币一盒,中国制;而这里卖700-800日元一盒,而且是日本制。而且中国的烟也应该是便宜的,但其他的那些我就不敢恭维了,水素水杯卖3000多人民币一个,导游把它吹得神乎其神,我那么多日本朋友,从没听他们提起过,更没见他们用过。更多的家电我们发现上面写着中国制造,泰国制造等字样。保健品从包装上就能看出那些只针对中国市场。在这些免税店从没见过一个外国人,均为清一色中国人,他们打给我的收据连我的国籍都打不出来,最后只能打中国了事。从这里不难看出这些店应该是中国人在日本开的,跟旅行社挂钩,剩下的你懂的。

岸上观光之釜山篇

因为日韩的时间比船上早一个小时,很容易搞乱。导游说第二天6点半集合,指的是韩国时间,而船上使用的是北京时间,也就是7点半,可是我搞混了,我一紧张以为是5点半(北京时间),结果上了3点45分(韩国时间)的闹表。头天晚上回来的晚,吃完饭,洗漱完毕躺下的时候已经是1点多(北京时间)了。等我早上起来刷完牙洗完脸才意识到搞错了,其实北京时间5点半(北京时间)起床就足够了。赶快又躺下,上了6点(北京时间)的闹表,重新躺下,但却怎么都睡不着了,就躺了两个小时。H起床后不停地埋怨,“1点睡觉,两点起床;1点睡觉,两点起床(韩国时间3点45分是北京时间两点45分)”。
不同于福冈的码头(福冈的码头是专为游轮开设的临时停靠点),釜山的码头海关是正式的,有点儿像我们机场的内部结构,有长长的走廊,还有一些店铺,除游轮外,其他渡轮也在那里停靠,主要与福冈、长崎、对马和下关通航。虽然要走不少路,但尽管速度很快,说明人家海关的办事能力及管理水平也不错。特别要提一句的是回来后在这里就能做安检,而不像福冈和长崎,安检只能在船上做,这样登船的效率也就大大提高了。
出关后,也像在福冈一样,车子和导游也在那里等候了。导游姓朴,40岁,两个儿子的妈。她没提她是韩国人还是朝鲜族人,她的汉语简直就是母语一样的。
我们第一个到访的地方是海云台。据说这是韩国南部釜山市著名旅游胜地。在东南沿海的水营湾内,釜山东北约18公里处。原为突出海中的丘陵,新罗时代末建台,沙丘发达。水清澈,浴场与附近东莞温泉驰名全国。沿岸建有旅游设施。韩国八景之一。这里的沙滩据说有名,但我们没去。只是去了APEC的开会场所,实在看不出这地方有什么突出的,给我们的感觉就像是大连那个拍婚纱照的沿海路。

在免税店外。这里的导游跟福冈的一样,主要介绍买东西而不是介绍景点。主推人参啊,化妆品什么的。这个免税店里东西比外面不免税的贵多了。导游说他们韩国人很爱国,好东西都自己留着,不外卖,所以这些“好品牌”外界都不知道。事实你懂的,这免税店是中国名字,一看就是中国人开的,而且顾客100%都是中国人。东西很多都是在外注册的中国厂生产的,意思是实际是中国公司,拉到边境就成了外国的。反正外国人又不买,人家也就懒得管呗。

讲真釜山福冈和长崎要现代化多了

就是在这里开的APEC会议

街头小公园

街景

参观完海云台之后,又把我们拉到一家叫做乐天的免税店。这家是这的免税店,化妆品护肤品价格与新加坡免税店基本一致,而且是有其他国籍人光顾的。它的楼上是食阁

中午饭我是在这里吃的。这里也有很多韩国人光顾,所以应该是没问题的。这碗蔬菜冷面价格是韩币8500块。

下一个景点是龙头山公园。它位于釜山繁华的市区。龙头山这个名字的由来是由于山峰像一条龙从海里飞向天空的样子。登上龙头山,可俯瞰繁华市区全景和海洋风光。晴天时,甚至可瞭望到远方的对马岛。观赏夕阳和夜景,更具浪漫情调。龙头山公园的地形仿佛是一条面朝大海的卧龙的头部,故而取名为龙头山公园

李舜臣将军铜像
李舜臣将军在韩国人心目中是曾经在祖国处在水深火热时拯救过国家的民族英雄。而现在忠武公李舜臣将军雕塑此处的地理位置正好是能够眺望到远处大海,是保卫国家、守卫民族的精神象征。

钟楼
进入公园首先看到的就是龙头山公园立碑,而后面的钟楼则是龙头山公园的代表性建筑物。它是在公元1997年12月的时候通过釜山市民的募捐活动,从而建立了起来的釜山精神象征——釜山市民钟。每年的除夕佳节,许许多多的韩国民众都会汇集于此共同等待着敲响新年的第一响钟声。祈祷来年的幸福安康。而平常游客到此是看不到“撞钟”活动的。

这里还有个纪念品店,里面的一些小物件还是可以买的。

这天结束的比较早,反正我也累了,坐在车上一度睡着了。

岸上观光之长崎篇

接下来的一天也是日本时间6点半(日本时间与韩国时间一样,北京时间为7点半)集合。有了前一天的经验,再加上头天晚上睡得相对较早,这天的行程也少,所以没觉得累。长崎较旧,也相对不大,它之所以出名,就是因为在二战中的那颗原子弹,而这唯一的景点就是在离当时原子弹爆炸处不远的地方建起的平和公园。
这也是我第二次来长崎了,第一次是在2006年夏天,来这个公园也是第二次了。我对长崎的认识还来源于一首日本歌曲叫做“長崎は 今日も 雨だった”,这首歌对我们华人也不陌生,就是邓丽君唱的泪的小雨。从那以后我特别想体会下雨中的长崎那种意境,只可惜两次都没雨,第一次热的令人无法忍受;这一次天气超好的,可受了天气预报的误导,穿错了衣服,这天阳光灿烂,温度应该不低于10度,是个出游的好天儿。

看完这个景点后,照例把我们拉到免税店。长崎最有名的手信就是カステァ。这里就有卖的,我上次在外面买了3个1000日元,这里一个就卖差不多900,看官还是自己定夺吧。

海上巡游

这天没有任何活动,纯粹放松,感觉挺好的。船上也没啥可看的了,随便走走,拍点照片。

船上的免税店之一

透过窗户看大海

我们的船

在海上

甲板上

海上日落

这是大厅--够有气势的吧?

从不同角度看我们的船

这就是那个吃饭时挤得要命的自助餐厅

每天晚上百老汇剧场都上演不同的节目。

男猪脚是个超级帅哥,歌唱的也炒鸡棒!

总的来说只是一次非常棒的旅行,性价比高,值得推荐。但船上很干燥,建议美眉们要多做面膜。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7-02-13 17:1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7-02-13 20:26

引用 xujunwei_eric 发表于 2017-02-13 20:26:06 的回复:

回复xujunwei_eric:其实很简单,我家门口就是凯撒旅行社,船是他们包的,所以比在携程网上3个人便宜了1千多块,剩下的就只要跟着他们走就好,记着在免税店里别买贵的东西就不会上当

2017-02-16 13:22

引用 yyenqi 发表于 2017-02-13 17:16:27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yyenqi:船上每天都有节目,如果你外向,能在上面认识很多人,但一般都是老人和儿童,年轻的不多,但也有。我想如果你希望有什么浪漫的事发生,推荐你坐量子号,那船更豪华,我们的比较廉价,但绝对物有所值。

2017-02-16 13:25

不错

2017-03-11 09:39

谢谢。希望以后多交流啊,互通有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