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衣带水有好感却总带有矛盾的国度--霓虹国日本游记

• 出发时间/2017-01-29
  • 人均费用/12000RMB

过年出行是有原因的

好久好久没有更新游记了,自从去年国庆去了青海回来更新之后,感觉自己懒癌晚期了,也许是没有什么让自己上心,可以好好更一下的内容,出于何弃疗的状态。
  新年,嘿嘿,为了躲避家里亲戚追问是否有女友、个人情况如何等等问题,年前早早规划了去霓虹的行程。只可惜啊,个人自由行需要在银行冻结10万元人民币,详细原因下面会介绍,这几年好些钱都放在理财等等上面,一下子全取了会有不小的损失,所以只能跟团了,个人跟团还是得冻结5万元人民币,为这事儿,我这暴脾气可没少跟旅行社的朋友爆发一下,这里只能说声道歉了。
  回归正题,这也是自己第一次出国,带了不少期待,大学期间学的日语,这次也是用上了,虽然表达和发音都有不少问题,温和的霓虹国民总是回以一个理解的微笑,然后回答我的提问等等。闲话不多说,下面咱一步步来说起。

签证--头等大事

1.学生:需要监护人提供担保,也需要提供学生证等资料,相比工作之后的人士,学生有很多有利条件,由于本人非学生,并没有详细关注其中种种,学生朋友可以自己网上关注一下具体的相关政策;
2.工作人士:
   (1.)提供在职证明、
   (2.)公司开户证明、
   (3.)12个月的工资流水账单(如果能证明一年年薪10万元人民币,流水单可不要)、
   (4.)资产证明:名下房产或车辆的证明,可提供父母或亲友的,但需要关系证明,如户口簿上的证明
                          单人前往,日本政府考虑到非法滞留问题,向领馆提出要求,需旅客在指定银行存入10万  元人民币的冻结资金,如若出现非法滞留问题,直接从银行扣除相应款项;如单人随旅行团前往,亦需要在指定银行存入5万元人民币冻结资金。冻结期限为3个月。
(5.)强烈建议,拉一个朋友一起去,可以不要冻结资金,但需要提供一年内的税单,交税金额在3500人民币及以上。

电话卡相关

真不建议在淘宝上买所谓DOCOMO的上网卡,真心没有用啊,到了日本后信号极差。
1.运营商提供的境外漫游套餐,根据自己的卡种选择;
2.手机厂商提供的,如本人使用的小米5手机,小米的境外漫游服务就蛮实惠的,第一天到了日本发现买的卡不能用,一个着急呀,我可是要发朋友圈的呀,还好小米有境外漫游服务,7天才70元人民币左右,开通之后不管是信号还是速度,都还是不错的,春节期间抢红包、发朋友圈都没耽搁。

关东关西的习惯问题

日本自古,关东关西就互相喷,关东嘲笑关西土、口音奇怪,关西一直觉得自古都城都在关西奈良京都,凭啥近代迁都到东京,你们关东就成官老爷了还跟我们关西唱反调摆腔调。因此,两地的民俗、习惯有着不小的差异。
最明显一点,大家千万注意,日本是一个注重规则的国家,千万不要轻易打破,不然你不是得道歉,就是会被霓虹国民抛来一个鄙夷的眼神。
1.关东,以东京为首,行走站立都是靠左的,尤其乘坐自动扶梯,靠左站哦,可别傻傻站在右边,右边是紧急通道,你在右边就得快点网上走了,这可不是国内啊,日本人最讲究不给别人带来困扰了;
2.关西,以大阪为首,相反,都是靠右的,是不是跳转不过来;
3.日本地铁,真心崩溃啊,好在会两句日语,问人还是可以准确找到的
   不像国内,不存在站内换乘这种事情,像银座或者东京站这样的大站,不光只有地下铁的线路,还有去往郊区的JR快车,以及千万其他城市的新干线,出站很容易懵的,千万别强撑着自己找,会迷路的,大胆一点,用英语也可以询问,当然日本人英语水平是好的,就是发音不行,不保证都能听懂;
4.吸烟问题:大街上千万别吸烟,接头的巡警看到会罚款的。日本的要求,在没有烟灰缸的地方,千万不要抽烟,酒店房间也分可吸烟和不可吸烟的,不可吸烟的房间,吸了之后烟雾警报器就启动了,然后酒店服务人员就找到你,要求进行相应赔偿;
5.关于公共场所:建议不要大声喧哗,尤其是景点或者让你激动的地方,大呼小叫也给被人带来困扰了,不过近些年来中国游客多了,好像日本人也开始习惯了

购物建议

跟团就跟着团走吧,反正每天基本都会带你去购物的地方,便不便宜,反正比国内便宜
药妆:没去之前看了一家“松本清”药妆店,在日本是连锁店,反正日本的产品质量肯定是没问题的,其实到了日本之后,每个城市都有不同的药妆店品牌,看店面大,就可以进去选购;
乐购仕:跟团没有办法,肯定带你乐购仕,个人自由行,真的不建议去,都是中国人,你看购物小票上,其实营业业主是个中国人,好像是台湾的;
奢侈品:各大百货公司,购完可以退税,但是需要很长的队,中国人太多,还有注意,很多商场为了保证不被中国或者外国游客完全买断,会保留一些楼层,为日本本国国民囤货,千万不要觉得不公平,留下的才是好的,我跟的团就遇到了,土豪非要买保留的,其实东西都一样,结果呢,争执的结果就是浪费了时间。

最最最重要一点,注意时间,日本大商场一般都是晚上20点停止营业,因为女员工要回家伺候老公,做饭什么的,当然美食街或者小巷里面的小馆子、小店你不用担心。

拍照设备

急促的行程啊,虽然拍了不少照片,但是质量上真的想哭了,没法静下来体会一下景色的绝美之处,只能以一种到此一游的心态拍完走人,个人是伤心的。
拍照:Canon 100D,18-55mm变焦镜头,10-18mm广角变焦
           小米5手机

漫长的一天,穿梭在东京的各个方向

不吐槽跟团了,唯一留下了一天,在东京,宝贵的自由时间呀,本来说要晚上18点在银座集合,一起回酒店,因为安排的酒店在千叶县,查看交通,其实过去就是时间问题,完全可以自己搞定。刚好另一组的人要去迪士尼,肯定来不及啊,所以争取一下,自由支配了。
先说说路线吧。
1.浅草寺,浅草雷门,遇到了“松本清”药妆,给爸妈买了不少的药品,保养品,浅草寺商业街里面一家很小的拉面馆吃了一碗拉面作为午餐;
2.Sky Tree,天空树,浅草寺离天空树不是很远,时间足够慢慢走其实一路的景色都很不错,我时间有限,走的飞快啊,只能匆匆过去了;
3.秋叶原,动漫、宅、偶像、成人店,作为非标准宅男的本人,对秋叶原是有一份执着的,AKB剧场没开,逛了逛偶像店,买了两本自己推的偶像的写真,买了个大法的耳机,脸红的说我还逛了两家成人店,不过并不是很感兴趣,只是跟店员小哥聊了聊日本AV的东西,收获很多呀;
4.台场海滨公园,一个舒适的可以慢慢走一天的地方,我却只花了2个小时不到,彩虹大桥、小比例的自由女神像,日剧场景跳出啊
5.六本木大楼,真的是全东京夜景最棒的地方了,天空树略远,上去周边不一定有好风景,东京铁塔,处于城市最中心,建造比较早,被周边建筑包围,景色自然也被挡掉不少。
   六本木大楼本身在一个小山坡上,楼层其实拿到国内来看,不算特别高,好处在于视野开阔,东京市区的景色尽入眼底,远眺还可以看到富士山,夕阳西下的那一刻,非常美啊。

穿梭的一天从银座六丁目开始

Softbank的吉祥物,看了不少Softbank的广告,超有趣。

浅草寺市场的小吃花样太多,目不暇接呀

雷门,浅草寺就没进去了,佛教寺院,好吧,下回有机会再去

浅草寺商业街,左边是松本清药妆店,远眺直接看到了天空树

那是一朵云吧

吾妻桥,桥下是隅田川

桥下鸽子悠闲的散步,也不怕人

出站,传说中的秋叶原

世嘉大楼,里面不给拍照,不过游戏很好玩,各种游戏机

嘿嘿,女仆咖啡屋,ご主人様、お帰りなさい,主人,欢迎回来,都是套路啊,点了一个套餐,右边那个甜死我了,想喊女仆姑娘一起吃的,结果店里规定,不能与客人一起吃,左边的抹茶冰还不错,上面画了一只熊本熊,女仆画的不错,日本人普遍画漫画都厉害一点哦

AKB的官方商店,里面其实没什么,都是一些闪光棒、杯子、海报之类的,想买到具体成员写真,建议秋叶原的小店慢慢逛

黑大哥,投币舞蹈,很厉害的,忘记拍视频了,投币金额随意的,我投了100日元,他也展示完整的一套机械舞,敬业

台场海滨,啊,多么舒服的一块地方呀,可惜没时间呀,台场海滨的夜景是很棒的

被海鸥包围的一堆情侣,东京的海鸥是很多的,大街上走着都能听到海鸥叫声

水上巴士,想想上海浦江,各种贴着广告的所谓游船,价格又贵,形象还土,哎

这个是经典了,这一尊,是当年征得法国政府同意后,按原尺寸比例缩小后造出的,可不要以为是山寨产品

啊,一闪一闪亮晶晶啊,六本木的夜景真的绝佳

瞧,那就是富士山了,差了一轮落日呀,来晚了

屋外观景台,我的天,风是真大,本来跑了一天热死了,出了门,一阵风把我凉快了。
千万站稳,风大的真的会把你吹着跑,在这上面还是蛮危险的,小心为是。

没有玻璃的阻隔,看到月牙儿了

梦幻呀

皇居二重桥对面,楠木正成雕像,战国时期天皇家族的守卫者

二重桥第一重,石桥

二重桥第二重,铁桥

遇见一只调戏海鸥的天鹅,海鸥明显表示无感,就算你天鹅也不能调戏我一只海鸥呀

再来点秋叶原

超级玛丽拉力赛,要不要这么萌

温泉之旅--非箱根的伊东温泉酒店

原本以为会去箱根泡温泉,结果去了一个箱根的修善寺而已,转而去了伊豆半岛下面的伊东市
酒店温泉虽小,但人少啊,来回泡了3次,晚上确实舒服,房间是西式与和式一体的,有榻榻米。
第二天早上起得早,看到了日出,刚好酒店是海景房,美呀。

正宗日式料理,真的吃的很饱,碳烤青花鱼超好吃,日本的味增汤非常好喝的,国内做的还是太轻易,明显国内的味增汤做的都太咸了,真正日料里面的味增汤不会很咸的。

太阳要出来了,哈哈,也算不虚此行啊,看到了日出,值

当时,在车上是看到阳光撒下的场景,真的是圣光的感觉

修善寺一家圣代小铺子,店主是一位非常温和的大叔,可惜没抹茶味了,个人偏爱抹茶

就是这家店了,要是有机缘巧合,下次还会想到

哟,啤酒配温泉啊,可是导游说,喝了酒不能进温泉,会晕,所以泡完回房间喝的,味道不错,淡淡的酒味,作物香味很浓的。

杯缘的舞子,在高速公路休息站遇到了,赶紧买一个

都说我适合和服,是真的吗?
另外,浴衣穿法要注意,一定要左襟压在上面,因为日本人讲究,人的一生只有一次可以右襟压在上面,那就是与世长辞的那一次...吓尿了,千万不可以被日本人嘲笑了。

酒店赠送的抹茶味小甜点,好吃

已经铺好了榻榻米,可是后来睡了一会儿没敢继续睡下去,总觉得槅门会被打开,然后出来一个贞子或者伽椰子,恐怖片看多了,呵呵...

富士山下

日本的标志挺多的,樱花最有名,其次不得不说的就是富士山了,白头翁一定要去看看的,运气不错,看到了富士山的帽子,其实就是雪蒸发上去和云合在一起,形成一团绕着山顶,看着像顶帽子,个人观察,好像中午和傍晚太阳落山的时候都会出现,相对来说温度比较高,其他时候就会消失。

河口湖,钓鱼需要付费

忍野八海的一家烤鱼店,味道很不错

提供给游客的雪场,坐在一个盆子上滑下来,专业的滑雪要学好久的,一般也不对游客开放

山下游乐园,没什么人光顾呀

偶遇养乐多工厂

这天没有温泉,不妨在酒店房间浴池里泡一下,泡完就要用被子裹好,不然毛孔张开很容易感冒,我就感冒了

古老的京都--半天都没有太赶了

京都可以慢慢逛的,没时间呀,就去了平安神宫和金阁寺,很想去岚山和伏见稻荷神社
平安神宫,是明治时期迁都东京后,政府为了安抚京都人民的心情,早了平安神宫来作为祈祷祝愿之地,转移京都人民的不满。
金阁寺,跟一休有关系,其实一开始是室町幕府的将军--足利义满的居所,后来因为足利义满出家,这里改叫鹿苑,所以金阁寺又称为鹿苑寺,当然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金色的阁子,要是有时间也听得懂日语,不妨跟着日本的引导员后面细听一下那个时代的故事。

这是门票哦,而且据说最好是不要折起来,折起来表示这一年会有波折,于是我就尽量保持原样带回来了

金阁寺出口的抹茶冰激凌非常好吃呀,但是注意,不要边走边吃,那是很不礼貌的,在小店附近吃完再走

京都大学门口的公交车站

最后一站--大阪充满了无限的遗憾

大阪真的是吃货天堂,道顿堀、黑门市场、日本桥、心斋桥,最好吃的都在小弄堂里面,需要花时间慢慢走的,可惜啊,傍晚才到心斋桥,就一个小时,匆匆地吃了650日元的5盘寿司就走了,好尴尬,一般一个人是2000日元左右算正常,怪不得隔壁一日本姑娘用惊讶鄙夷的眼神看着我,没办法,赶时间呀。
从偶像队伍来看,大阪难波是偶像团体NMB的总部,官方店也在那里,周边也有别的偶像组合的店。
大阪人很实诚的,在东京,一口日语不流利人家还愿意听你再说一遍,大阪人就直接跟你说英语了,当然,混杂着关西腔的英语,你叫我怎么听得懂,好吧,还是靠Google地图...

不回去,这里这么好玩,让我再玩一会儿

道顿堀-黑门市场,每条小巷都有宝贝

NMB官方店,楼上好像是剧场

人像不是重点,不好意思,其实要拍那家店的,是一家专门的赌博机店

可爱小动物之家

元祖回转寿司,注意,日语中的元祖可不是中国那个糕点品牌,是指某件事物缘起于这里,或者说这家店是家百年老店之类的

梅酒最好了

最后的最后,关西机场对面的临空城,可惜晚上20点关门,也没法逛一逛,只能看看亮着的摩天轮

JR南海特线,从关西机场到大阪市的难波站

小书店,没有自己喜欢的书,所以没买,这些都是出过的几部有名的动画电影的原著

尾声

残念的一趟旅程,下次绝对绝对找朋友组一组,自由行,交流没大问题,反正吃喝玩嘛,可以很开心的。
总结一下,日本也不是一次可以玩下来的,是可以多次细致地慢慢玩的国度,一次去一个地方就够了,要悠闲啊,赶的太紧急,自己很累的。
虽然有很多不满,也还是感谢导游、领队一路负责认真地带着大家,导游生活在日本,也会给大家推荐很多不错的各种选择。
期待下一次自由行...

2017-02-11 23:24

2017-02-13 14:21

始终无法对日本有好感,右翼的政府也是不关心政治的人民选出来的。

2017-02-13 16:31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7-02-13 16:31:30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无关政治啦,作为一个旅行的选择,虽然最近核辐射问题闹得沸沸扬扬的,但不去到特定的地点也不会受到很大影响,所以总的来说,旅行的选择上,日本确实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2017-02-13 18:34

2017-02-13 19:05

漂亮

也支持一下我的新游记—广西篇http://www.mafengwo.cn/i/6677183.html

2017-02-19 20:47

引用 domojun 的图片:

你去六本木是跟团去的,还是自己去的啊?

2017-04-18 16:06

引用 💋 我是个磨人的小妖精 发表于 2017-04-18 16:06:16 的回复:

你去六本木是跟团去的,还是自己去的啊?

回复💋 我是个磨人的小妖精:自己去的啊,地铁到麻布十番下来,走樱坂上去到商场楼坐电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