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旅行之西安七夜八天之旅

西安,一直是一个很神秘的城市,十三朝古都,埋有七十二位皇帝,无数的古建筑,还有有险峻闻名的华山,这使我对这里非常的向往,从去年8月份就开始做计划和攻略,今年过年初三拎着行李就出发了

2017年1月30,坐了12个小时的动车终于来到距我千里之外的十三朝古都

下车之后,直奔网上大家一致好评的湘子门青旅,湘子门青旅离古城墙很近,从2号地铁站出来,走几分钟就到了,而且离回民街和鼓楼也不远,放下行李就开始回民街吃,吃,吃

在回民街北院门有一座砖木结构的四合院,它是明末崇祯年间开始兴建的,到清朝乾隆年间初具规模,道光年间整体完工。
高家祖先以经商为主,后老祖高岳崧进京如诏,太后下旨翻修大院,到乾隆时期高家三子喜中榜眼,乾隆御笔榜眼及第。
现高家大院保存比较完整,还有老腔和皮影等项目,可惜了我这东北大妞实在听不懂陕西的老腔和方言……

1月31早上起来去回民街吃了一顿老米家的羊肉泡馍,馍是自己掰的,味道还可以,不过好咸……

吃完饭我就直奔西安标志建筑钟楼,鼓楼,实话其实我感觉在下面感受一下就好了,没有必要上去看,我上去转了一圈,是比较后悔的

逛完钟鼓楼就溜达到了碑林博物馆,这里的石碑是保存比较完整的,因为对书法不是很感兴趣,就走马观花的逛了一圈,不过我还是蛮佩服老祖宗的,我在纸上写都写不好,老祖宗刻在石碑上的字都那么的漂亮

从碑林出来,就坐环路去往兴庆宫公园了,这是目前最大的城市公园,曾是唐明皇办公的地方,后安史之乱,安置太上皇的宫殿,现是一个开放式公园,里面还有很多仿古建筑,我最主要是奔着兴庆宫里的腊梅来的,生长在东北的我,还没有见过梅花呢,好香的

从兴庆宫出来天空飘了点小雪,有些冷了就回青旅换了件衣服,就去了西安的古城墙,古城墙全程长14公里,分为东西南北四个大门,现城墙是明初建立的,是在唐城墙的基础上建立,原本我是准备全程走下来,看看西安的风景的,可是走了一个多小时,才走了不到四分之二的路程,一咬牙决定骑车子绕城墙,城墙上租自行车押金200,单人45双人90,租2个小时,超过2个小时另收费用,我租一辆单人自行车,一边骑一边看风景,也不错,骑了一个多小时……

晚上依旧是回民街,回民街有一家叫陕拾叁的糖饼店,里面是买冰激凌的,25两个球,有点小贵,但蛮有特色的,里面的服务人员也比较热情,他家还有特色的秦饼,像小月饼一样,但比月饼好吃,而且还是试吃的,不过有点小贵,像我这样的穷游者只能蹭吃了

2月1日,早上吃完早餐就去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和兵马俑一样,是来陕西必参观的一个景点,它是记载着中国历史发展的一个历程,里面有商周时期的青铜器,历代陶佣,唐宋时期的瓷器,把历史博物馆逛完你就会了解中国大半历史了。
历史博物馆有免费票和珍宝馆遗宝馆门票,我为了省排队时间,在网上订的珍宝馆的门票,以为不会排队,没想到人还是那么的多,中间还暂停售票几次,人好多啊

从历史博物馆出来就去了大雁塔大慈恩寺,大慈恩寺是一座皇家寺院,建立于唐太宗时期,是李治为了纪念母亲文德皇后修建的,后让西天取经回来的玄奘法师做主持,里面的大雁塔就是玄奘法师监督修建的,大慈恩寺门票是50登塔另收费,个人感觉没有必要登塔的

从大雁塔出来步行到曲江池遗址公园,这里是曾是唐代的皇家御园,现在还有很多仿古的建筑和雕像,和西安的别的景点相比,曲江池是一个难得的清净之地

曲江池的对面就是大唐芙蓉园,也是一个唐代的仿古公园,里面有灯会,琳琅满目的,很好看头,晚上还有水幕电影和表演,也很值得一看

2月2日原本今天是计划去兵马俑的,怕人太多,所以改变计划去了汉阳陵和乾陵,汉阳陵是汉景帝刘启的陵墓,是一座地下博物馆,里面有很多出土的陪葬物,都是很有价值的文物
武则天的乾陵最著名的是那座无字碑,也留下了千古的疑团,为什么无字碑上不留字,也是西安72位皇帝除秦始皇以为没有被盗的陵墓

2月3日,华清池兵马俑,从火车站坐306或者914都可以到华清池兵马俑,前段时间捣毁了假兵马俑的窝点,我倒是没有担心会上错车,但是还是差点被一位大妈拽上车,告诉我她的车是去兵马俑的,没有306吓的我赶紧跑,好吓人,306到华清宫6元,到兵马俑7元都是上车收钱的,不要做错哦,华清池是唐明皇和王公大臣泡温泉的地方,也是和杨贵妃爱情的发生地,同时华清池后面的也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两景点是通票,参观完华清池可以爬骊山,在骊山的半山腰有一个兵谏亭,旁边就是西安事变蒋介石藏身处,而山顶就是有烽火戏诸侯典故的烽火台,骊山可以坐缆车上下,我是爬上去的,下午还要去兵马俑,所以就坐索道下来,下山索道在老母宫旁边,不过下山索道是在华清池景点外面,如果你没有逛完华清池就不要从索道下来的

兵马俑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目前开发了一号坑,二号坑,三号坑,这些却只占了秦陵的万分之3.5,这些兵马俑千人千面,和真人无异,我是很佩服秦始皇的聪明才智的。
参观完兵马俑可以凭门票坐门口的摆渡车去秦陵参观,里面有免费的讲解员,讲解很生动,我感觉比在外面花钱请的讲解强好多

2月4日,今天计划夜爬华山,白天在西安的青旅睡了一上午养足精神,下午就坐上开往华山北站的动车,,从北站下车后,到游客中心买完票就坐摆渡车去玉泉院,我订的青旅准备再睡一会,我订的青旅阿姨超好,提前发短信告诉我怎么走,知道我一个小姑娘夜爬,也帮我找了几个伴,走之前又给我讲解了爬山的路线。
到了晚上11点我和一起搭伴的盟友们就出发了,在路上遇到很多和我一样夜爬的朋友,相互鼓励着往上爬

千尺峡,百尺種

擦耳崖,形容路很窄,得擦着耳朵过去

金锁关

云梯

早晨7点到达东峰,等了半个多小时终于看到了日出,八个多小时的攀爬也是值得的

看我日出,就开始往南峰爬

清晨的华山如水墨画般,好美

华山论剑

长空栈道

南峰最高峰

通往西峰的必经之路

到达西峰之后就徒步下山,原本是准备从智取华山路下山的,因为封道,决定从自古华山一条路下山。
从晚上11点上山,到下午3点多下山,全程用了15个多小时,下山回到西安已累成🐶

2月6日,早晨收拾完东西,退完房间,就开始去回民街吃吃吃了,西安的美食真的好多,终于知道什么叫做心有余而胃不足了

biangbiang面

下午两点返程回家了,这次西安之行让我学到很多,这不会是我的最后一次旅行,这将是我独自旅行的开始,一次真正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