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Melbourne度个假吧

2017-02-11 12:26 4125/17
  • 出发时间/2016-08-12

前期准备

1、机票:买的是国泰的航班,厦门出发,香港转机,需要提前几个月订票会较为便宜,而且厦门出发比福州出发更加便宜,于是继春节去台湾后时隔半年,又从厦门高崎机场出发了。往返一人4700RMB左右。
2、签证:通过某宝委托上海日通旅行社办理,材料需要寄过去,不需要面试、入指纹等,既方便又快捷。
3、住宿:Travelodge Docklands  临近Southern Cross Station和机场快线,离电车站也很近,房间很整洁,有微波炉和小冰箱,也有提供餐具,可以从外面买些东西回来第二天当早餐。服务很好,不小心丢了张房卡就直接给我补了,也没有额外收费,一定要提前几个月订比较便宜,100澳币左右一晚。

行程

逛了墨尔本比较出名的几个地方,也有一些购物时间,所以就介绍一些景点吧,其实City并不大,走几步就能到的,电车也很方便。

注意事项

1、墨尔本是全澳唯一一个电车覆盖的城市,电车是City的主要交通工具,注意一定不要逃票,因为会有人时不时的来检查,一定要自觉。电车还有一个Free Tram Zone也要注意,在这个区域里坐电车是可以免费的,坐电车和火车使用Myki卡就可以了,可以在Southern Cross Station办理,自助充值的地方很多,可以留意一下。
       2、企鹅岛的企鹅是晚上6点左右才会上岸,记得一定不能用闪光灯,否则企鹅眼睛会瞎,就无法捕鱼和正常生活了,为了保护企鹅还是好好的遵守参观要求。
       3、在那里坐火车最好在车站拿个时刻表,火车都是写着目的地,也有的快车很多站点是不停的,要仔细看看,不要像我一样错过了好几趟车TAT

墨尔本City Part 1

墨尔本除了比较繁华的地段,一般都要按红绿灯底下的按钮才会变绿灯哦~

联邦广场的街头表演,风趣幽默~

抓到一只皮卡丘!一直很想玩Pokemon Go的,因为不是澳洲的苹果手机,都进不了澳洲的APP Store,根本玩不了。。。

我也喜欢这种独栋小房子~

RMIT的外观实在是特别得忍不住拍了几张

企鹅岛一日游

企鹅岛一日游是到当地的长城旅行社报名的,都是中国人,不用担心语言不通,介绍也很详细,服务也很周到。因为不能拍照,所以就放张宣传照吧~

墨尔本City Part 2

博物馆是个很不错的去处,那里的博物馆、美术馆规模大,还运用了很多现代化的多媒体手段,通过视频、音频、IMAX等多种形式进行展示,很多家长会带着孩子、学校会组织学生去参观,很适合亲子游呢~

时间限制,皇家展览馆没有进去,但是园林超级美的,正好那天天气很好。

忘记这里叫啥了,在这里买了KOKO BLACK巧克力送朋友,朋友说超级好吃的~

太阳下山了,要去意大利街觅食了

维妈正好有夜场,和白天卖东西不一样,晚上就像是一个狂欢的夜市,各种吃,各种小饰品,还有乐队现场演唱,特别棒!上图是两个人在比赛呢,看谁抽出木条后整个会塌掉谁就输了,你觉得谁赢了呢?对了,女生应该是香港人或者广东人哦,听着她和朋友说粤语呢

蒸汽小火车

墨尔本City Part 3

City Circle电车,出名的景点都有经过,车厢也很复古

如果你看过罗志祥和杨丞琳为了宣传澳洲的微电影《再一次心跳》就一定会知道这个他们接吻的地方,在Crown旁边,以为很长的一座桥没想到只是桥的一部分,更没想到这里有这么多情人锁。

食物

坐标Luna Park旁边的希腊街,各式各样的甜品有没有,也有一些咖啡店,喜欢的朋友可以去逛逛。

坐标Melbourne Central一层的面屋,超好吃的、可以吃到饱的两碗饭(应该是咖哩猪排饭和黑椒牛肉饭,原谅我记不住了TAT)

Chadstone的一楼圆圈有个美食小广场,有卖寿司、新加坡的菜、中国菜等等,生鱼片物美价廉吃到爽,是我的爱呀!

位于Chadstone的PappaRich的面一般,可能要点他们的招牌才好吃。

随处可见的Hungry Jack's相当于我们的麦当劳、肯德基,价格实在亲切~对了,这边要说下肯德基的鸡翅,真的和国内不一样,想要几只装可以直接告诉店员,我一般都点六只装的鸡翅,颜色不像国内的是金黄色,有点像上图桌子的颜色,也没有那么多油,即使放凉了味道还是很好,棒到想哭了!

Nando‘’s烤鸡,非常香,可惜是为了去企鹅岛当饭吃的,所以吃的时候已经凉掉了,影响了口感和味道,还是建议趁热吃哦~

意大利街的意大利餐,第一张的海鲜意面还是很不错的,第二中学的鸡排是裹着面包糠炸的,口感会粗一点,这个味道就看个人喜好了。倒是第一次和意大利人交流,终于知道什么叫英语也是有口音的。。。

最后一晚决定买瓶酒喝喝,因为酒量不好,就认怂地买了个没啥酒精的苹果酒,喝起来就像苹果味饮料啊!在Mel的酒都是专门在店里集中卖的,因为未成年人是不能买酒的,这样便于管理以防未成年人买酒,一般在超市旁边都有卖酒的店铺呢~

坐标City的QV一楼,有个卖日式便当的,也是物美价廉,生意火爆哦~沙拉和寿司是在靠近Flinders Street Station的一家寿司店买的,其实在MEL很多地方卖寿司的,也确实便宜,喜欢寿司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哦~

强烈推荐!坐标City中心的THAI,主打泰国菜,超级好吃,面清爽不腻,鸡肉酥脆,饭也很好吃~

坐标Crown旁边的美食一条街,很多高档的餐厅呢,随便进了一家,点了七分熟牛排,但是有点硬,和国内还是差很多,是因为牛的品种不一样吗TAT
       另外一份鸡肉就嫩多了~

坐标City中心,就在THAI的旁边,叫云南米线,很多中国人吃,可以直接用中文点餐啦,在冬天吃碗热乎乎的超级棒!一份很大,饭量小的2个人吃一份也是够的,也是强烈推荐!如果你想吃腻了洋快餐,可以来这里换换口味。

后记

Mel是个生活节奏慢的城市,很适合度假放松,在那里家长们会带着孩子在周末出游,即使是带着孩子在海边骑自行车,我都觉得很温馨,而老人们会打理好自己,约上自己的好友,出门小聚。在电车上不小心碰到你,他们会say sorry,刚开始我还不习惯呢。
       墨尔本一年中有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F1赛车澳大利亚分站、墨尔本杯赛马和当地的橄榄球比赛等等赛事,如果你是个体育爱好者,墨尔本也一定不能错过。
      只有去过你才知道为什么Melbourne连续多年被联合国人居署评为“全球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了。
      如果你爱蓝天大海、绿草如茵和慢生活的话,那就和你的亲朋好友一起Melbourne度个假吧~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7-02-13 01:05

引用 twang 发表于 2017-02-13 01:05:46 的回复:

回复twang:是的呀~

2017-02-13 06:30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7-02-13 20:26

引用 lydialovepp 发表于 2017-02-13 20:26:07 的回复:

回复lydialovepp:谢谢!我也是懒,拖到现在才写,就是想留个纪念,你可以一天写一点,写完会有成就感的~

2017-02-14 07:49

没有吃龙虾生蠔么

2017-05-07 20:25

不错不错,楼主加油噢~~~~~~~~~

2017-05-08 10:25

背景音乐?

2017-05-26 09:04

引用 虫虫希 的图片:

2017-05-30 12:57

引用 御风 发表于 2017-05-07 20:25:00 的回复:

没有吃龙虾生蠔么

回复御风:没有呀,预算不够了

2017-06-06 22:25

引用 TC 发表于 2017-05-30 12:57:14 的回复:

这个离市区有多远

回复TC:不远,电车直接能到,具体需要多少时间忘记了,我是一个上午就来回的。那边交通很方便,city也不大,个人觉得电车能到的地方都不远

2017-06-06 22:35

引用 Miss 发表于 2017-05-26 09:04:15 的回复:

背景音乐?

回复Miss:Anthem Lights的Love you like the movies

2017-06-06 22:49

这个离市区有多远

回复TC:就在Luna Park旁边,可以把这两个地方放在一起玩

2017-06-06 22:51

引用 Ben 发表于 2017-05-08 10:25:28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加油噢~~~~~~~~~

回复Ben:谢谢!

2017-06-06 22:51

哈哈楼主你厉害,我们玩个积木都被你拍下来了

2017-06-21 20:09

引用 彬 发表于 2017-06-21 20:09:15 的回复:

回复彬:哈哈,这么巧

2017-06-21 20:47

下次再来墨尔本我们带路去玩好了 假如我们放假的话

2017-06-21 20:56

引用 彬 发表于 2017-06-21 20:56:40 的回复:

回复彬:好呀,你才厉害呢,都能发现我的游记~挺喜欢墨尔本的,在那里留学真幸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