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公的日本蜜月之旅-跟团游的一点心得

薛梦西 LV.3
2017-02-11 12:28 1247/2

过年前做了一些攻略,想春节出游,无奈看见机票酒店价格太贵,就报旅游团啦。选了一条关西经典路线,第一天就是自由行,麻烦导游帮我们查询了JR山手线乘车路线后,计划去浅草寺-秋叶原-涩谷!怀着激动的心情,用着加热的马桶盖(此刻原谅我见的世面太少),安心入睡~

我们住在成田机场成田站附近的Asia Hotel,房间确实不大,但是厕所非常整洁干净,设备齐全,看着心情也不错。匆匆吃过早餐,我们也在成田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上车(轻轨发车很准点,细心的工作人员甚至标注了发车时间,太温暖有没有)~

从成田,坐到千叶站转了另一条JR线到达浅草桥,我们就开始了暴走。还好用了谷歌地图,提前租了Wi-Fi,大概2-3公里后我们走到了浅草寺,一路走一路看风景,冷风飕飕的吹,但是当地人都穿好少。这张图是路上随手拍的街景~

很大的雷门灯笼标志,我们已经到了浅草寺,走进一看赫然一个大字“Panasonic"。想起松下的广告语,ideas for life。还蛮震撼于日本支持本国产品的决心~

参拜之前,需要用勺子舀水洗手和漱口,以示虔诚~

日本大街小巷都是这样的自动贩卖机vending machine。购买水很方便也不用像在中国那样到处找小卖部~

中午11点过从浅草寺离开出发去上野方向,我们随意找了繁华闹市的一家餐厅,点了两份烤肉套餐,好好吃有没有,才880日元,还送了一个类似爽歪歪的饮料~

对面是东京国立博物馆,我们担心里面有历史问题所以决定就不进去参观。在上野公园拍照取了一个非常棒的角度,连老公也不住称赞我~

偶然碰见的早樱~太美

接着继续暴走,我们走到了秋叶原,老公心心想念的动漫圣地,出乎意料的动漫周边和手办,就是有点贵~

这一圈照片我就不解说了,熟悉的人儿都知道~

逛完秋叶原,我去优衣库买了件薄羽绒背心,后来我们准备回酒店,正当我们犹豫不决不知如何买票的时候,就有工作人员过来问我们需要帮忙不,拿出日语、韩语、中文地图让我们选,还询问是坐普通快还是特快(新干线),我们买了张普通快的票就上车了,真的是处处有好心人~

第一天自由行到酒店太累,我们洗完澡就出去找吃的,无意看到一家拉面馆,需要先投币下单再吃,刚到第一天我对硬币还不熟悉呢,居然店里有个福建人对我说:要不然我来吧。瞬间感觉遇到救星,吃着拉面和煎饺和同胞聊天的感觉还挺好的~

老公背后的建筑群就是著名的银座了,日式建筑特点还是很好分辨。拍照地点是皇居外的沙地,我们还在讨论是不是用沙地可以帮助雨水下渗(职业病又犯了),更远处的石墩是中日邦交正常化后中国送给日本的礼物~

不好意思让大家见笑,这个季节在日本穿如此厚外套的人一般都是外国游客

到达箱根地区入住了温泉酒店,当天晚上的定食晚餐~

第一次体验滑雪盆,看看你有多激动!

虽然体会不到肾上腺素的飙升,至少还是有失重的感觉,玩几次就差不多了,因为冰被挫起来容易掉进鞋子里

小幸运的一天,天气晴朗可以看见富士山顶。我们当天位于富士山二合目~

游乐园把日本本国游客和中国游客放在不同区域滑雪,的确日本是把最好的给自己国家吧,他们的滑雪场更大坡度更高,而且全程还有活动和抽奖,小孩子在里面简直不要太高兴~

号称每天喝两瓶可以减肥的茶饮,的确零脂肪

行车到达高速服务站,我们必须要在服务站解决晚饭,没想到点了海鲜饭还不错,也很新鲜。点好餐会给你一个小机器,等你的饭准备好了就会响~大家对这个都不陌生嘛

金阁寺的门票太有特色和收藏价值,可以拿回家当护身符用~

马桶间特有的音乐播放功能,设计的很人性化~

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吗?京都的烤鹌鹑,吃起来还有点甜甜的~

见过这么大的蟹肉棒吗,太幸福了~

口服胶原蛋白,喝完第二天方便上妆~(导游推荐,于是买了一瓶,目测效果一般)

酒店的灯光秀,拿着护照就可以免费看啦

旅游期间,住的最好的主题乐园式酒店~房间不要太大哦

貌似我穿上温泉服也不是很像日本美眉~

老公这张,简直亮了,后来被朋友们各种ps和恶搞

大阪城公园~没有登城

公园内的时间胶囊,世博会期间留下。其中一个要等五千年后打开,另一个每100年打开一次~

东大寺(日本的寺还是很多的,除了神道教就是佛教了),和奈良公园挨着的。

脚手架这么新,很不可思议啊~

会给人鞠躬的小鹿,不小心被它顶了。

大阪的确和其他城市比起来要脏一丢丢,不过道顿堀的小吃是很有名的啦

章鱼小丸子里真的有章鱼肉,而且非常多汁,吃起来QQ的~

买在心斋桥,说的就是这里了,还在大丸百货里给朋友带了点资生堂化妆品~

偶遇一家小店,给朋友带了一串天然石手链~店员说不来英语,靠着比划让她们包装好了

一点心得:
1. 首次来日本可以跟团,因为可以看很多地方,下次再来就有侧重点,知道自己最喜欢哪里就在哪里多呆几天。
2. 跟团过程一定要善意问导游,是否有导游证。不要轻信导游带团员去的综合免税店和电器店,睁大眼睛看看,没有日本人在那里买东西,售货员全是聘请的中国留学生,一口流畅的普通话,俨然在国内购物一般。就算是免税的价格也比商场小店不免税的贵。
3. 在所谓免税店里,如果你一点东西都不买,导游看着肯定不开心。以防给你穿小鞋,大家适量买点小玩意,百八十块钱就应付过去。
4. 日本山手线和地铁上没有人说话交谈,大家不是看书就是睡觉,也没有人给老人让座(如果你让座,那些还在工作的老年人可能觉得你不尊重他)。接电话都是下车以后才接,很有礼貌哦。
5. 禁烟令执行的效果很明显,建筑工地围挡外还安装有显示噪音分贝和震动指数的电子屏。
6. 可以感受到日本老百姓冷漠式的热情,看似冷漠的面孔下有一颗热心肠。
7. 期待下次可以和当地人多交流,毕竟文化差异是我更想感受的。

看完很想去~

2017-02-13 14:0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13 14:01:45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是吧,很值得自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