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迷告诉你日本应该怎么逛,大阪进东京出11日10夜暴走霓虹。

Verchiel2 (南浔) LV.6
2017-02-11 12:28 207/7

前言

出行人数:2人
出行时间:2016年11月15日-12月15日
出行地点:大阪奈良东京
人均费用:15000元(算上买买买)
题记:第一张照片不知道放什么,自家小猫的表情包乱入一下吧。先说说我对日本这个国家的想法,近期由于某酒店事情产生了非常大的争执,但是在这里必须申明一下,我喜欢日本,是喜欢日本的文化,生活方式。但是不代表我不会永远铭记日本带给中国的不可磨灭的战争灾难。我并不觉得这有所冲突。

前期准备

第一次自己规划大行程,从7月开始就做了十分详细的功课和笔记。分享给大家我做的笔记,及我做笔记的方式。
1.初定行程:在任何一个旅游计划中,行程是最重要也是最容易定下来的。我建议大家在选择某个国家或者城市的时候,就可以去你所在的图书馆翻阅几本那个国家的旅游简介。当初我们在日本西藏之间定不下来。于是去图书馆翻了很多书和杂志。最终决定了日本。因为图书馆有海量的旅游咨询和足够多的图片让你了解你想去的地方的风土人情。(提醒一点:翻阅书籍杂志只是为了定下行程,后期的旅程中 书并不适用。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不会告诉你我们背着两本书11天从没翻开过一页)

2.细化行程:在初步定下行程以后,各个行程逐渐的深化。比如我们的行程是:大阪-奈良-东京。然后我再找大阪的行程,这个就需要你去网上查找各种景点及餐厅,把你感兴趣的记录下来。
我们细化后的行程为:大阪大阪城公园-心斋桥-道顿崛-环球影城
                                   奈良奈良公园-面斗庵
                                   东京:台场-晴空塔-筑地市场-秋叶原-海贼王博物馆-歌舞伎町-东京塔-浅草寺
(附:这只是我网上搜寻下来我想去的地方,但实际的行程不需要完全按照这样来。我是很随性的人不喜欢爬山,就否决了所以需要爬山的景点。另外就是我是很喜欢画地图的人,我会把某个地点的地图描下来,然后把我想去的地点标出来,这样就很容易知道哪些景点是相邻的 可以同一天去,之类的。)

3.机票酒店及签证:有人觉得机票酒店和签证是旅程中最麻烦的事情。其实不是的,这是最容易的。你们不嫌我废话多的话,我就分开说一下。
1)机票:有些人可能会觉得,机票要提早订,才能订到廉价机票之类的。这确实没有错。但是有些航空公司几乎没有廉价机票的。为了安全问题,我们选择了全日空航空。上海-大阪东京-上海。来回两人一共4168元。我觉得是非常合算的价格,顺便一提,全日空的飞机餐真的非常好吃。
2)酒店:在大阪我们选择了民宿,是Airbnb定的。我们定的民宿非常的棒。在东京选择了酒店,是携程网定的,定了不同的三家酒店,现在觉得后悔死了,因为日本的酒店非常小,又贵。大家去的话,去同一个地方不管去几天! 一定要住同一家民宿或酒店。我们因为定了三家不同酒店,行李箱搬来搬去都快麻烦死了。
3)签证:签证之前也是我最担心的事情,以至于签证没签出都不敢买机票。但其实签证是容易的,我是找的TB排名第一的签证店铺。材料准备周全一个星期就签出了。
4)提前需要TB买的东西:大阪环球影城门票,西瓜卡,达摩卡,蟹道乐提前预约,海贼王主题公园门票。

4.需要提前关注的事项:随时关注日本的天气状况,日本普遍比上海冷一些,所以我们带去的衣服还是少了。需要提前下载的APP:Google map,大众点评,有道翻译。

以上,就是我所有的霓虹计划准备。(当然还有买买买计划,就不写出来了)

第一天:抵达大阪

11.50分飞机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15.30分到达大阪关西机场。其实是飞行了2个多少时,但是日本时间比北京时间多一个小时。随意感受一下全日空的飞机餐。绝对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飞机餐啊啊啊~

顺利入境,(入境时需要填写一个入境单。上网搜索一些,照着填就可以了。)
晚饭时间才到了民宿,房东过来的时候,在楼下遇到了在这个公寓的中国人大哥,邀请我们去他的工作室参观。后来还给我们做了翻译。(民宿Airbnb:心齋橋504(黑牆))
晚饭第一餐,吃了黑毛和牛烧肉店。其实我们想找的是黑麦和牛一烧肉店,结果找错了一家,不过找错的这家也意外的好吃。老板也十分热情的跟我们聊天。一定要配米饭,配汤。日本的米饭和汤真是太好吃了!!!(花费4930円)(黑毛和牛烧肉一(心斎橋店):中央区心斎桥筋1-4-31)

吃完饭逛了心斋桥,当然是药妆店。其实不想这么早逛药妆店的,但是听说大阪的药妆店比东京的便宜,就直接买买买了。
继续走走走,体验了银桑最爱的小钢珠店,其实根本不知道怎么玩,就感觉里面特别嘈杂,所有人都着迷了一样。哈哈哈哈哈有点类似网瘾少年。
还逛了书店。日本的书店真的好好逛,各种游戏机,游戏卡带,CD,手办。。。

第二天:环球影城

我是特别喜欢睡懒觉的人哈哈哈,既然出来玩就是来放松的呀,所以没有紧巴巴的卡着时间,干脆睡到了10点左右起床出门。(为自己偷懒找借口)。便利商店买了饭团吃。
12点左右才到达环球影城。在门口商场一楼晃悠了一圈。发现一家超可爱的猫咪周边店哈哈哈。忍不住买了猫咪肉球口味的护手霜。只是因为可爱买。其实我家猫咪肉球就是一股臭味儿哈哈哈哈。还有各种动漫周边店

入园直奔了哈利波特,排队排了近2小时玩了2分钟...感觉这个城堡太棒了,不过里面就是类似飞车的项目。(叮嘱一下:大阪环球影城内除了儿童区,其他园区基本都是飞车项目,惊险刺激类的。做不了过山车之类的 不太建议去。)图片我就一起放啦~ 特别提示是6.00左右  蜘蛛侠门口会有大型的歌舞会,整个房子变成了一个大屏幕,非常震撼。幸运的是,去的时候刚好快圣诞节。环球影城内的圣诞树应该也是一大亮点之一。

出园后继续逛门口的商场。里面好像特别正的章鱼小丸子。个头大概是国产小丸子的2倍左右吧。特别说明的是那个瘪瘪的种类,看着很难吃,其实巨巨巨好吃,因为外面是蛋液,这是鸡蛋章鱼小丸子哈哈哈...以前从来没吃到过。(小丸子套餐1000円)(章鱼小丸子:环球影城门口商场二楼)

第三天:大阪闲逛 动动城 黑门市场

昨天走了一整天,打算整修一天,随便街上走走逛逛,然后穿着家居服就出门了。中午出门,去了预约好的蟹道乐。路上随意拍了一些日本的街道。 非常欣赏日本的门店设计,再小的门店它的小招牌一定是有自己的特色的。蟹道乐。迎接我的图片轰炸吧。顺便一提,蟹道乐的抹茶冰淇淋超级棒,会有个很好看的小姐姐来现场打抹茶,然后淋在冰淇淋上。不过小姐姐不让拍照。)(蟹道乐花费11178円)(蟹道乐(道顿堀东店):〒542-0071 Ōsaka-fu, Ōsaka-shi, Chūō-ku, Dōtonbori, 1 Chome)

蟹道乐走没几分钟就是黑门市场,真的名不虚传,海产都非常新鲜,但是因为刚吃完饭,太撑了,所以想着等逛一下午回来的时候还开着门的话就再来买小吃。出了黑门市场,网瘾少年一定要去动动城。相当于是大阪的一个小“秋叶原”吧。去的路上还不小心逛进了一个小巷子,是卖生活用品的,类似碗碟 拖鞋。感觉是个批发处,小碗碟都非常的精致。考虑到携带问题就没有买,不过买了对筷子哈哈哈哈。

有了一段路,走走逛逛到了动动城。简直就是进了自己的天地。不过好生气,因为进了一家有很多娃娃机的店,其实很难抓下来,但是他就放成会很容易掉下来的样子。抓了近4000円。QAQ。我本命是艾斯 所以心动买了个手办。(事实证明 大阪的手办也比东京的便宜23333)

逛完差不多4点多,走回来正好赶上黑门市场快关门,但是还没关门,就边走边买一些烤的水产吃。回去经过道顿崛,游客非常非常多。其实我还是喜欢安静的小街道。不过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地方。想买一些冰箱贴回去。不知道冰箱贴的日语怎么说。就搜了冰箱的日语,跟店员说“冷藏库~po~”。 结果店员居然看懂了哈哈哈哈哈~ 买了大阪特色的章鱼丸子的冰箱贴哈哈哈,超可爱。

第四天:奈良

出人意料的今天居然早起了。不过居然在近铁迷路了,本来打算在奈良吃中饭,不过在近铁里看到一家洋食店看上去超好吃啊。就魔障一样走了进去。哈哈哈哈我们就是这么随性。(洋食店花费2740円)(洋食店:近铁日板桥站内)

到达奈良的时候已经13.00啦。出了近铁网奈良公园方向走..不一会儿就遇见小路啦~ 这次行程的唯一一次爬山-春日大社。随意感受一下小鹿的萌点。

下山往奈良的商业街走去,去吃了本来中午想去吃的面斗庵。点了两个福袋面,面斗庵出来路边的大福也特别好吃。奈良的商业街出乎意料的好逛,这里的古着店居然还可以试穿衣服。顺便一提:大阪的药妆比东京便宜,奈良的药妆比大阪的便宜。哈哈哈哈(面斗庵花费1980円)(面斗庵:橋本町30-1)

非常后悔就留了一天给奈良奈良我个人觉得2天左右才足够。

第五天:到达东京

今天不得不早起,因为要去做新干线。尽量早点到东京新干线的车票真的非常贵啊,其实我觉得跟坐高铁差不多啦,只是全程不见铁路服务人员。也不会有人在车上推个车子卖东西。刚开始我们还以为做错了。幸好跟我们坐同车的非常漂亮的一对母女帮我们确认了票,让我们安心下来。吼吼。(新干线花费28900円)

东京第一晚住在台场,我前面也说了,非常后悔把酒店分开,大家去同一个地方一定要住同一个酒店。因为台场就住一晚,以至于我们入住之后连行李箱都懒得打开。(东京湾有明华盛顿酒店:3-7-11 Ariake )15点左右出门去看高达咯~ 误入一条车展街。原本想去富士电视台的海贼王主题餐厅吃晚餐,找了好久,结果...居然不营业了,改成了买周边的地方。QAQ。只能去吃烧鸡串了~ 回去是时候很想喝杯热的,就去咖啡店,店员小姐姐好可爱,不会说英文,于是给我我们三个杯子让我们选size。哈哈哈哈(烧鸡店不好吃,不推荐。)

第六天:秋叶原

又要早起~ 要把行李拖着去别的酒店了。来到了秋叶原附近的酒店。(某酒店,由于民族问题非常后悔居住。完全不推荐。)。时间还早,寄存了行李打算走路去秋叶原。日本的早晨特别安静,也有可能是周末的原因,11点左右路边的店铺都没有开门,安静的街道。

走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到秋叶原吧。和网瘾少年分开了  他要逛游戏卡带,我要逛手办。下午左右集合决定是坐一坐。到了秋叶原的猫咪咖啡。装修的非常漂亮。可是不开心的是 猫咪在垫子上尿尿  然后我一屁股坐上去了QAQ。瞬间感觉还是自己家的猫咪好~ 想自己家猫咪。于是我们就赶紧回酒店啦。路上吃了鲷鱼烧...啊啊啊啊超级好吃。

回酒店洗衣服洗了个澡,下面请接下我这个重磅安利。相扑火锅!!!真的太好吃了。因为我们住的地方离两国非常近,也是走过去,到达之后告诉我们要等2小时,结果等了差不多10分钟就让我们上去了。特别推荐牛肉套餐,量非常多,2个人吃1人份的,再加一些肉完全够吃。(相扑火锅花费5972円)(相扑火锅:两国附近)

第七天:涉谷

睡懒觉睡懒觉。补足精神。12点左右终于到达了涉谷,地铁门口就是忠犬八公像。决定去吃大名鼎鼎的一兰拉面,排队排队,原谅我没有拍面,因为我不觉得很好吃哈哈哈哈,可能因为我个人本身不太爱吃面食。只能说汤头真的非常浓郁,溏心蛋很好吃。(一兰拉面花费2080円)(一兰拉面(渋谷店):渋谷区神南1-22-7 岩本ビル B1F)
吃完就是买买买啦。迪士尼,LOFT,109大厦.......我们不详细写啦。那边的商场随便挑一家都特别好逛。

找到了朋友推荐的龙虾卷,分量满满,店员很可爱,一直在跟我说“你好,谢谢”哈哈哈,临走的时候还说我卡哇伊~~(龙虾卷花费2116円)(龙虾卷:Luke's Lobster:涩谷区神宮前6-7-1 )

第八天:海贼王主题博物馆

今天早晨必须详细写一下,因为遇到了我人生中第一次遇到的自然灾害。福岛地震波及了东京,由于我们住在10层。摇晃特别厉害。睡梦中感受到整个房子在左右摇动,刚开始还没反应过来,真正遇到灾难的时候,根本不会这么冷静,完全忘了要躲到桌子底下之类的措施。等反应过来了 然后惊慌失措的坐电梯到一楼,(没错!你没有看到,坐电梯。错误示范,大家遇到地震的时候记得千万不要坐电梯!)一楼没有感受到地震,但是吊灯还是在晃动。我以为是非常严重的灾害,然后问酒店服务人员。结果他面无表情的说“代交不”让我回去睡觉...日本人的抗灾害能力真的是强大。哎~  原谅我这个包邮区从没见过自然灾害的小白痴。还是傻傻的在酒店一楼坐了半个小时,吊灯没有晃动了 才回去睡觉。

补了个觉,中午左右出发啦。海贼王博物馆在东京塔三层。里面非常燃,除了参观还有很多游客可以亲身体验参与的小游戏。答对还有小奖品。最后海贼王的真人秀一定不要错过。好像是14.30开始。哈哈哈~ 我觉得这个还是要自己体验才可以。只能说这是海贼迷来日本必去的地方 。一层还有海贼王的餐厅。装修非常有特色,不过食物不是主题的哈哈哈。(海贼王餐厅花费3500円)

海贼王主题博物馆出来去了银座。繁华的银座...自然又是买买买啦。~ 还认识了特别棒的留学生店员四川妹子。感觉出了国遇到中国人,交流起来就有惺惺相惜的感觉。和妹子交换了微信。

晚上到了楼下的烧肉店吃了烧肉,感觉整个店都非常的热情。肉也真的是巨大....店员大叔也超热情,一直来帮我们烤肉。(烧肉店花费5820円)

第九天:浅草寺 秋叶原

中午出发,到浅草寺的时候下午一点左右了。其实来浅草寺主要是为了来帮外婆买个御守,外婆身体不太好。对我而言,浅草是还是太拥挤了,随意拍一下吧。

浅草寺少少逛了一下,就赶紧二刷秋叶原了哈哈哈哈,晚餐吃了秋叶原的矶丸水产。不需要排队。(矶丸水产花费5531円)(矶丸水产(人形町店):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人形町3-7-13 マック人形町 1F )

第十天:新宿

早上又地震了,不过这么震的特别微弱。就没有放在心上。而且有了昨天的经历,今天没有那么害怕了。
最后一天的酒店在新宿附近,把行李放酒店之后出来,结果赶上了东京的初雪。原本的打算是特别好的,最后一天去新宿买买买,然后直接带回去。结果买到最后一天已经没有钱了.....然后再高岛屋看中了个包包。刚开始在犹豫,结果店员说是圣诞限量。就还是买了。女孩子就是不能拒绝限量这个词啊 。

晚上逛了歌舞伎町一条街,找了家居酒屋,不太懂这个猪肝口味鸡肝是什么意思。所以基本就是吃过算过。结果吃完我们的手机都没点了。愣是凭着直觉找到了酒店。(居酒屋花费5339円)

第十一天:回程

由于是下午的飞机,早上继续去商场逛一下,晃晃悠悠喝点东西。买点纪念品。不过带着行李箱很不方面,就赶紧去机场啦。机场内也有纪念品的店,不过就是排队较多,而且店内都有小姐姐会说中文的。~

结语:对于日本之行的感想

我从小非常爱看动漫,一直就想去日本。以前总觉得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想哈哈哈,以为等到结婚度蜜月的时候才能去自己想去的地方。6月份毕业之后开始工作,攒了点小钱感觉去日本也不是那么遥远哈哈哈哈。然后就这么打算去啦~。其实比自己想象中要容易多啦,这次比较后悔的就是没有去温泉酒店跑温泉。不过这些美好的事情也可以留给未来呀!我的旅游观念是,既然打算出去玩了,就好好的享受,不用为了跑完所有的景点而每天走的腰酸背痛的。哈哈哈以上就是我的整个游记啦~~
感谢你能看到这里,听了我絮絮叨叨说了这么多。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后会有期啦!!

引用 Verchiel2 的图片:

里面是不是有整整一颗章鱼?

2017-02-13 11:41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7-02-13 11:41:34 的回复:

回复墨鱼丸:哈哈哈哈没有啦~后面还是切成快的 不过真的很大颗

2017-02-13 11:42

想问下,那个小碗小蝶的巷子大概在什么位置?稍微给我个大概位置就行,当然具体点更好,谢谢咯

2017-02-13 13:59

引用 泼皮poppy 发表于 2017-02-13 13:59:33 的回复:

回复泼皮poppy:在黑门市场走到大阪电器街的路上。你用google map导航 然后跟着走就会路过的  在右手边 你到时候留意一下就能看到

2017-02-13 14:23

引用 Verchiel2 发表于 2017-02-13 14:23:41 的回复:

回复Verchiel2:恩恩~记下了,电器街指的就是日本桥附近吧?

2017-02-13 15:09

引用 泼皮poppy 发表于 2017-02-13 15:09:47 的回复:

恩恩~记下了,电器街指的就是日本桥附近吧?

回复泼皮poppy:是的~离黑门市场特别近的

2017-02-13 18:48

引用 Verchiel2 发表于 2017-02-13 18:48:02 的回复:

是的~离黑门市场特别近的

回复Verchiel2:谢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