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十一318)国道

• 出发时间/2016-10-04

国庆(十一318)国道

十一318,国庆-国道。
国庆去318国道来一场自驾之旅就是那么顺理成章。

318国道起点为上海人民广场终点是西藏聂拉木樟木镇友谊桥。因途径地成都平原到青藏高原的高山峡谷一路拥有惊、险、绝、美、雄、壮的景观,而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在2006年第10期评为“中国人的景观大道”。成都西藏一线又被称为川藏线。

川藏线沿途风景千变万化,多姿多彩,行走其中可以体验“隔山不同天,一天有四季”的奇妙感觉。被公认为是中国路况最险峻、通行难度最大的公路。

川藏线穿越的青藏高原东部横断山脉地区是世界上地形最复杂和最独特的高山峡谷地区,被称为“心灵在天堂,身体在地狱”。因此川藏线公路大多盘旋依照山势而修。

川藏公路是连通四川成都西藏拉萨之间汽车通行的第一条公路,在此路修通之前,千百年来,人们靠牦牛运输川藏物资,一年只能往返一次,骑马旅行也需要半年多的时间。川藏线不仅仅是中国人的景观大道,更重要的是内陆与西藏的物资运输线。除旅游季节外在川藏线上看到最多的就是大货车。

十一国庆期间是川藏线观赏秋色最美的季节,各地游客纷纷来此感受这条“中国人的景观大道”,使得原本不宽的川藏线堵车严重,我们是10月3号出发,因此躲过了车辆高峰期,一路畅通无阻,只是可怜了对面回程的车辆。

造型精致绝美的藏房再加上漫山的秋色,在此居住犹如世外桃源

走在路上不禁感叹莫非上帝的调色盘散落于此,漫山的色彩令人看的眼花缭乱。

溪水流过之处,遍地黄金。我想这应该就是大自然赠予我们的财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