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摩洛哥的色彩,干货和文艺都在这

周小东在旅行 LV.5
2017-02-11 12:40 721/3
  • 出发时间/2017-01-10

卡萨布兰卡的白,马拉喀什的黄,撒哈拉的金,菲斯的绿,舍夫沙万的蓝......
三毛说,这种对于异族文化的热爱,就是因为我跟他们之间有着极大的差异,以至于在心灵上产生了一种美丽和感动。最好的旅行也许就是这样,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和属于自己的印记。
我们在渐次消融的雪山和漫无人烟的荒原驰骋,乘着热情多变的非洲鼓点肆意歌唱;在寒风刺骨却蔚为壮观的山谷跳跃欢呼,冻得瑟瑟发抖却依然意犹未尽;在荒凉神秘的古城迂回穿梭,偶遇当地人的旧历新年,看着马儿在溪涧扬起剔透的水滴;在撒哈拉细数繁星闪烁,静候日出日落,惊叹当空的圆月清亮如灯。

行程

卡萨布兰卡——马拉喀什——撒哈拉沙漠——菲斯——舍夫沙万——卡萨布兰卡

涵盖主要城市的经典路线,只是我们选择了逆时针的线路。出于时间和安全的考虑,没有去南部。一周左右时间,行程安排就有点紧,每天平均6-7小时的时间在路上

预算

人均花费10000RMB,不得不佩服两位小伙伴,每次出游性价比都超高,高学历金融硕士总是帮我们干着预算和记账的活也是有点大材小用
费用估算:
机票5600RMB(阿联酋航空,上海往返卡萨布兰卡,中途转机迪拜
住宿1500RMB
交通1200RMB
餐饮1300RMB
沙漠团600RMB
摩洛哥的消费不高,穷游的我们这次算是消费比较任性的一次,基本住宿最好,餐饮最好,全程包车。

TIPS

1.换汇:
摩洛哥货币迪拉姆   1迪拉姆=0.69人民币,可以在机场用欧元或美元兑换。换汇的窗口会推荐办当地的银行卡,不建议办。当地ATM取钱不方便,能刷银行卡的地方也少,销卡时零钱也无法取出,建议直接换现金。
当地使用欧元比美元常用,包车和住宿一般都付欧元,迪拉姆能用的地方也就吃饭和小费。
2.通讯:
出机场就有卖电话卡的地方,每张卡100迪拉姆,包含1G流量和2小时境内通话,基本能满足10天左右的通讯和上网需求,价格也不贵,但是摩洛哥的3G网络真心看人品,路上的信号也时有时无。
3.语言:
摩洛哥由于历史原因当地人讲法语和西班牙语,大部分人还是不会英语,英语在主要城市还是能基本简单沟通。
4.小费:
建议随身携带小面值迪拉姆,当地人会主动凑过来与你搭讪,然后和你走了几百米的路,就张口euro闭口dollar,需要给少量迪拉姆将他们打发。
5.安全:
摩洛哥非洲来看还是比较安全,加上宗教信仰,一般人身安全能够保证。但是敲诈、搭讪要小费也遇到过,钱包等贵重物品不外露。
摩洛哥的乘客不论前排后排都要系保险带,不然会被罚款扣分。中途遇到过一次警察,我们都系了保险带,硬说我们没系,无奈掏了100迪拉姆,不过没扣我们司机的分。

day1:上海——迪拜——卡萨布兰卡

算得上说走就走的旅行,起因于小伙伴说少个摄影师同行,也是出于对非洲大地逼格的追寻和撒哈拉沙漠的向往。
非洲确实是个体力活,上海迪拜10小时,转机迪拜休息2小时,迪拜飞卡萨10小时。一天一夜在天上的也算神奇的体验了,不过完美倒了时差。抵达卡萨的时间是第二天中午,一出机场就是荷枪实弹的警察和一群搭讪的人的时候,还是有点小慌,在卡萨机场和从杭州法国和美国飞来的小伙伴们顺利汇合,一行六人。

迪拜机场简直是在shopping mall里设立几个登机口,无处不在的中国元素

卡萨前往马拉喀什的沿路美景,飞机划过天空就会留下云彩。透过车膜自带滤镜的效果,我们还开玩笑包车师傅为了做生意,将车子也进行了一番精装修。

day2 :卡萨布兰卡——马拉喀什

卡萨到马拉喀什火车或者汽车,我们选择包车前往,下午1点从卡萨机场,到马拉喀什已经是晚上6点。
强烈推荐马拉喀什的Dar Zennou,这次旅行住宿最好的一家,壁橱露台天景游泳池和barbecue。让我们第一天就远远超过对摩洛哥的期待。

薄荷茶是当地有名的饮品,我们都很喜欢喝。返回时卡萨机场50g就要30欧,真后悔没问房东要一点。

Dar Zennou还为我们配了一个管家,管家带我们吃了当地美食,塔吉锅,每个城市基本上都有这种食物,无奈我是到最后都还没吃习惯。管家是学法律的大一学生,特别淳朴,他说喜欢足球,喜欢巴塞罗那(没敢告诉他我是皇马迷)。

马拉喀什的露天广场,熙熙攘攘的人群,不断吆喝的小贩和围坐着打鼓的人们

摩洛哥的鲜榨果汁,相比国内的O2动不动就几十块,还是非常便宜,一般3-5迪拉姆一杯

day3:马拉喀什——本哈杜村——梅祖卡

房东和管家为我们精心准备的早餐

马拉喀什

还未消融的雪山,因为昼夜温差大,沿着山路行驶,向阳面非常炎热,背阳面往往就是雪山和冰川。转个弯就进行四季切换的体验。

马拉喀什前往梅祖卡的沿路美景

特拉斯山脉的盘山公路,一路还是非常险峻

本次旅行的颜值担当章老板,做的了中金投行,写的了文艺文章的才子

同行小伙伴央财才女小雨,法语也讲得非常好,承担了我们大部分的翻译工作

这张图是小雨拍的,我们都很喜欢

本•哈杜村,木乃伊,权力的游戏,007拍摄地,可以称得上摩洛哥横店影视城了

去梅祖卡的路上,由于没有长焦,没能拍出这个月亮有多亮多巨大。

晚上7点多到达沙漠边陲小城,还遇到几位杭州大叔刚从撒哈拉回来。

晚上入住charming riad,有点中世纪贵族古堡的感觉,feel非常不错的一家酒店。

酒店自助餐的环境也非常不错,水果特别好吃

摩洛哥的民宿主要有riad和dar,riad一般比较大还配有花园,图为花园夜景。这个是我们之后在菲斯当地人给我们介绍的。

花园旁边就是一家安静的酒吧,我们坐下喝了一杯。

酒店向外夜景

day4:梅祖卡——撒哈拉沙漠

撒哈拉沙漠是这次旅行最期待的目的地
三毛说,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
这种俗气的浪漫,荒芜的等待,一梦便是好几年

沙漠之行,我们包了一个奢华沙漠团。这是我们的沙漠小哥Youseff。
这里强烈推荐我们沙漠团靠谱boss微信:00212662050499。公司网址:tenere-tours.com

沙漠行的沿路的一个大山谷,阳光正好,心情刚好

沙漠ATV真的是非常值非常棒的体验

沙漠中的我们是如此渺小

领路的男人把我们撂在中途,后来买了他100迪拉姆的东西,才肯继续带我们走

偶遇其他沙漠团队

在最高的沙丘等落日

当晚我们住的帐篷,深入沙漠腹地,晚上真的非常寒冷

晚饭后我们和一对西班牙夫妇、四个柏柏尔人一起围着篝火,击鼓歌唱。

唯有鼓声、星空、篝火和不时划过的流星。
也终于体会到五月天歌词里说的细数繁星闪烁,细数此生奔波,原来所得所获不如一夜星空的洒脱

凌晨四点,带上相机和手电,独自行走在撒哈拉,恰值满月,月亮把沙漠照的透亮,周围是莫名生物的喘息声和我踩在沙漠的脚步声。

day5:撒哈拉沙漠——菲斯

第二天一早就启程前往菲斯

沿路的风景非常大气

当地非常有名的阿甘神油的制作

菲斯古城建于公元789年,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中世纪城市,据说有5000多个转角,谷歌地图曾想弄清楚这里的构造都甘拜下风。拍了很多古城的市井和人物。

day5:菲斯——舍夫沙万

舍夫沙万的路上遇到一片橘子地,3迪拉姆一斤,真的是又便宜又好吃

电影小城

舍夫沙万,坐落在世界的三大蓝宝石之一,满足所有对文艺的追求。

day6:舍夫沙万——卡萨布兰卡

舍夫沙万卡萨布兰卡的路上,由于睡着了,没有经历惊魂一刻的感受。后来小伙伴告诉我,我们的司机不认路,一路打电话问别人哪里下高速,后来还在高速公路上掉头,也是没sei了。
晚上十点多才到卡萨,这个被称为“非洲上海”的城市。200多平的豪华民宿让我们忘却了一路艰辛,后来还点了个中餐馆的外卖,简直瞬间家乡的味道。

day7:卡萨布兰卡——迪拜——上海

卡萨的著名景点,歌声里的城市

大西洋和海鸥

返程并不顺利,第一段飞机的晚点导致没能赶上第二段,结果在迪拜机场滞留了8小时。后来和安哥拉上海的一起,因为安哥拉的疫情,我们全机都要检查。但丝毫不能掩盖旅途的快乐与精彩。

旅行的彩蛋

我们的旅行专注于私人订制豪华精致奢华小团游,最近取名为蛋蛋团。主要由两位华威金融美女硕士牵头,一期我们国庆自驾内蒙古也非常精彩,二期旅行也告一段落,依旧相信美好的东西都在下一次未知结果的选择上......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7-02-13 20:26

请问你们的沙漠团要多少钱

2017-03-21 22:53

引用 孜孜不倦吗 发表于 2017-03-21 22:53: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