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你的旅行▹第二站 埃及

王天宇 (北京) LV.6
2017-02-11 12:40 853/7

扎马尾皮筋绕三圈你觉得太紧,绕两圈又太松,秋天开空调太热,不开你又觉得冷,三十六码的鞋太大,三十五码的又嫌小。可我却偏偏爱着这样的你。毕业季分手季,我的大学恋情,是青春道路上被划过的第一道伤口。本以为随着青春的远去,伤痕会越来越淡。实际上,那些伤痛连同过去的记忆,已深深地扎根在心底里。带着失恋的伤痛,背起了行囊,一个忘记你的旅行。

关于路线
香港-土耳其-埃及-伊朗-乌克兰-北京

关于签证
土耳其在tb办理电子签
埃及伊斯坦布尔
伊朗在百程旅行签
乌克兰落地签

关于你
我有故事,你带点鸭货啤酒花生米我讲给你听
说了这么多废话,进入正题了,上一章我们说到了 伊斯坦布尔✈️开罗 ,途中又遇见许多有趣的事,我们来一起探寻神秘的国度埃及🇪🇬

土耳其游记 https://m.mafengwo.cn/i/6646361.html

第二章 埃及

小时候,对于埃及的印象都是在课本上,沙漠上的金字塔配上几只骆驼,还有那毁了容的狮身人面像,让这个国家看上去格外神秘。长大后,金字塔、斯芬克斯、木乃伊等埃及元素又时常出现在影视作品与游戏中,让人想一探究竟。蒙着脸的穆斯林,法老的诅咒,尼罗河惨案,接连着两次爆炸,让我嗅到了危险的味道。 不过为了一探金字塔的秘密,我决定当一回冒险王。

路线:开罗-沙姆沙伊赫-dahab-沙姆沙伊赫-开罗
没有去赫尔格达阿斯旺卢克索亚历山大
由于新年的来临没有那么多时间,还要去伊朗乌克兰。准备下次来再继续探索。
注意:
①手机卡:沃达丰 在开罗市区办理,2G花了65磅,没有通话分钟,通话一分钟2磅左右,后来又加了2G流量,由于经常看视频。
开罗市区打车:我是用美版app store 下载的uber国内版不能用。普通出租车 据说10埃镑市区随便跑,没有证实过。
③银行卡取钱:很多银行包括信用卡visa master 。在沙姆沙伊赫和dahab不好用,所以去之前最好要先换好钱,如果带的是美金去家乐福有取款机可以换钱,汇率很好当时1:18.1,离开以后已经1:20了。我的工商银行储蓄卡和信用卡在开罗个别银行不可以用,虽然有的机器有标识支持。
更多问题咨询微信:604672214

2016.11.30 初到开罗第一眼见的就是中东

我是从伊斯坦布尔开罗,飞机上还认识了超哥。在开罗的8天里一直欢笑度过。世界就是那么小,总是那么的巧。早在半个月前,在土耳其的时候就相互知道对方,都是被“仙人跳”了。真是应了那句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刚下飞机还没入境就看见酒店派人接机 举个小牌子,飞机上填好了入境单,下飞机直接盖章入境。(我在伊斯坦布尔办的签证,找内部人办的,如果自己办出签率不高。落地签25美金 但是必须携带等值2000美金的现金。)

埃及航空的 肉末茄子还是不错的

雨后的开罗,一路上天气都很好,我很幸运

到达 Le meridien 酒店,离市中心有点远,uber打车35埃镑,离机场特别近

晚上去行政酒廊吃了几块点心就继续回房间葛优瘫了,丝毫无睡意也许是初到神秘法老的国度的原因,和超哥聊到凌晨,不记得什么时候睡着的。

早上9点多起床的,吃了早餐还算丰盛(⁎⁍̴̛ᴗ⁍̴̛⁎)

下午自己打uber(花了35埃镑。用国外版appstore下载uber就可以用了,国内版是不可以的。)去市中心转了一圈踩点,去当地那种类似美食城的地方买了鸡腿饭和羊肝(他们英语也不是很好,开始我以为还是炒羊肉,他们和我说 lamb ,结果吃了以后发现是羊肝!这是第一次在埃及吃,之后还有好几次都被“欺骗”!)简直是欺骗餐啊!不过鸡腿挺好吃的,第二次去就再也找不到那里了 ̄へ ̄

在车上随手拍了几张照片 有点虚

废弃的铁路

垃圾很多

随处可见的持枪警察,还有架着M249的守卫

这雾霾天气和北京有一拼了,然后早早回酒店 去健身房运动会儿就睡觉了

又是一天早餐,我吃的很多(⚭-⚭ )就是怎么吃都不胖

中午在洲际吃了黎巴嫩菜,尼罗河旁

热情的经理

尼罗河畔

雨后的天气不错

在露台抽水烟,抽到太阳下山才回去

大概晚上11点多有点饿了,去吃宵夜只有KFC。吃了两块就饱了就打包带走了,回去的路上遇见去可怜的孩子在一边卖纸包一边写作业,然后就把炸鸡都给她们了。在开罗一共停留大概9天,吃了9顿肯德基4顿麦当劳1顿必胜客(。•؎•。)有时候一顿饭吃两次

第四天去了金字塔,住在Great Pyramid Inn 40(uber打车45左右,没打过当地的士,在开罗一直用uber)来这住纯为了这个阳台,不过晚上时候有点吵,金字塔里面表演节目( ̊ଳ ̊)

吃掉那个金字塔( ̊ଳ ̊)

酒店早餐,沙尘暴啊⊙︿⊙

正赶上学校组织活动,来了许多学生,都跑来合影

从金字塔回来灰头土脸的,吃了对面的KFC没吃饱又上楼吃顿必胜客Ծ‸Ծ

这个炸鸡饭真的是超级好吃

第六天就是在开罗闲逛,因为7号飞沙姆沙伊赫,超哥飞回国,我们就此分别了。下午去了埃博,认识了超哥的朋友'SUKI 是一名报社主编。之后的行程是和她一起,一路走一路拼一路风景,遇见各种各样的人。

这里告诉大家个小伎俩,拿着你的身份证可以当国际学生证用,埃博和金字塔都能半价,(⚭-⚭ )一般他们不认识中文的,只要淡定的和他说学生票就好

高傲的阿努比斯

假装在搬运୧(﹒︠ᴗ﹒︡)୨

木乃伊(๑°⌓°๑)让我想起了N年以前的春晚,本山大叔的小品,研究木姨奶~(≖‿≖)✧

太多照片不一一发出来了,在博物馆里认识了一个学汉语的埃及人,在卢克索大学上学,给我们讲了关于这些文物的历史,他说明年埃及博物馆要搬到金字塔那面,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想了解更多可以加我微信604672214

2016年12月7日 坐飞机从开罗✈️沙姆沙伊赫
来的时候也没做太多攻略,也不知道去年在飞往沙姆沙伊赫俄罗斯航班被'ISIS打了下来,就这么迷迷糊糊的来了,现在想想还是后怕 ಠ╭╮ಠ  不过免费给我升级了头等舱,还有好吃的点心,飞机非得很低,美丽的红海我来了!ʚ◡̈⃝ɞ

到达沙姆沙伊赫机场,没有大巴只能打车(大概花了300埃磅 我忘记了⊙︿⊙),住在aida才7刀一晚很便宜环境也不错

有两个游泳池,放下行直奔海边,早已抑制不住向往大海的心情!ꉂ೭(˵¯̴͒ꇴ¯̴͒˵)౨”
看日落

水烟(ૢ˃ꌂ˂⁎)

天很蓝,各种路障,各种持枪部队

朋友推荐这个酒店,像希腊小镇

头一热买了白袍子 (•̀ω•́)✧ 和之前在伊斯坦布尔认识的萌萌君碰头了。住了一晚早上包车去了dahab,砍价砍了半小时最终600磅司机同意去了。由于dahab是西奈半岛,是ISIS的分部组织的基地,刚到当晚 首都开罗就发生了爆炸,局势变得特别紧张,经常有直升机巡逻,来的路上也是各种路障各种查。和警察简单聊几句,他用着不标准的英语说了句welcome!就这样开始了西奈半岛之旅。

水烟

有点像66号公路

放下行李,住在了30埃磅一晚的独立卫浴单间!这是经常去的一家餐厅,对了,更巧的是我和萌萌君是同一天生日12月12日,SUKI是12月11日就一起庆生了。

终于可以买到酒了,在dahab7天喝了2L的伏特加

店里送的生日蛋糕,老板很可爱罒ω罒

dahab的夜空,一个朋友拍的 我没起那么早要早上4点

自助午餐

好懒呀(ˊᵒ̴̶̷̤ꇴᵒ̴̶̷̤ˋ)꒰

清澈见底啊

跟我走吧,现在就出发⊂(˃̶͈̀ε ˂̶͈́ ⊂ )

-30m

结束以后真的累的不行,抽水烟都没有了兴致,对于伊斯兰国家仅有的一个项目,我甚是喜欢,有一次连去三家抽水烟,回去的路上走路都飘,感觉脚已经不是我的了 Ծ‸Ծ

12月的埃及还是有点凉,晚上烤着火抽水烟很舒服

经常去的那家餐厅,我重新教会了他们spicy的定义
考完潜水证第二天早上就回了沙姆沙伊赫。由于受够了埃及食物,自己在超市买了锅和调料做饭

献丑了各位

沙姆沙伊赫停留了两天

躺沙滩 晒太阳 抽水烟

由于没买到船票,去不了赫尔格达只能坐巴士回开罗

到了以后去了哈利里市场

小懒猫就是这么来的

这羊也可以参加时装了,很有镜头感

灰很大

一个手工牛皮包的店铺

这就是suki给我拍的照片(ー̀дー́)

晚上去很远的一个地方吃中餐,异国他乡吃顿中餐真的很开心

价格不贵,还好吃

大狗ʕ•͡ω•ʔ

每晚必做的事情就是抽水烟和红茶

饿了去吃宵夜,第N顿黑暗料理,本以为是牛排和炸鸡,结果是羊肝排和羊脑,真生气硬头皮吃罒ω罒

还有3天就离开了 再给朋友寄明信片,用阿语写的~

漫步尼罗河

死人之城

又陪suki去了次金字塔

明天飞伊朗,再见了🇪🇬。在埃及的24天里,每天在套路与被套路中生活,遇见了各式各样的骗子,但大部分人还是比较纯朴的。比如最普遍的,你在走路的时候,有些人假装自己是路人快步超过了你,然后回头问你需要帮助吗,然后会介绍各种街道,一直说no money ,no money。然后领你去他的店铺,如果你宛然拒绝他还会骂你,虽然不知道说的是什么,但是经常拒绝这种人以后 部分人都会说同样的词,估计那就是骂人的吧。
在这禁酒禁赌的穆斯林国家,每天的娱乐项目除了抽水烟就是抽水烟。对随处可见的持枪警察和装甲车部队还有那巨型减速带早已习以为常。我会怀念这个神秘的国度,有的事情现在不做,就一辈子也不会做了。凌晨飞德黑兰,还是一个吃大饼的国家。伊朗见!⊂(˃̶͈̀ε ˂̶͈́ ⊂ )

我们一直在旅行,一直在等待某个人可以成为我们旅途的伴侣,陪我们走过一段别人无法替代的记忆。在那里,有我们特有的记忆,亲情之忆、友谊之花、爱情之树、以及遗憾之泪。
微信交流 604672214

不知道为什么封面改不了

2017-02-11 13:42

引用 王天宇 的图片:

哈哈这是哪个帅哥

2017-02-12 04:01

引用 Z 发表于 2017-02-12 04:01:19 的回复:

回复Z:🙄🙄🙄🙄尴尬

2017-02-12 07:53

黄沙,大海,鲸鱼,阳光,鲜花,红茶,孩子们的笑容,警察,路障,隐约的硝烟味道,从第一站的凌空划过,到第二站的深潜大海,走街串巷,只为探寻那心中最为神秘的地方!精彩的第二站,期待第三站的惊喜!

2017-02-12 09:41

引用 马丁 发表于 2017-02-12 09:41:54 的回复:

回复马丁:好的,谢谢

2017-02-12 10:22

哈哈哈,又去了埃及啊,这算毕业旅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