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travel(最美的旅行)

Tiramisu LV.4
2017-02-11 12:55 207/2

十月的云南雨水渐少,或许早晚温差会比较大,但也无法阻挡我们一行四人云南之旅的决心。
       也许事情远没有我想的那样简单,晚上九点从广州昆明的火车,本来我就不是一个喜欢等待的人,所以决定六点从东莞走,前一天看着还有的高铁车票那天居然连站票都没有,到了客运站买了票才知道整个车程需要三个小时,没办法只能让老张送我去广州了,前半段路程还比较顺利,心想千万别堵车,真是怕什么来什么,那天可能由于是国庆的原因,在高速上居然遇到交通管制当时时间是八点,我的云南之旅泡汤吧!虽然我和他们说不想去,难道真的会有人相信吗?或许上天还是很偏袒我,火车晚点了!!!这么劲爆的消息,我瞬间感觉老天太可爱了,居然和我开这么大的玩笑,好不容易出了交通管制已经九点了,距广州火车站八公里,就这样晃晃悠悠到火车站已经将近十点了,火车还在晚点!!!买票、进站十点,火车晚点三个小时,一系列的信息让我欣喜若狂,到候车室见到小伙伴,连我自己都惊呆了!!!十二点顺利上车找到座位,接下来等待我们的将是长达二十五个小时的恶魔之旅……未完待续😂

DAY1:凌晨三点到昆明,晚点三个小时,真是累死人的节奏,不过还好,我们订的酒店就在火车站旁边,四点准时上床,迷迷糊糊睡了三个小时就醒了,今天时间比较赶晚上要坐火车去大理,所以白天我们一行四人就打算简单的到昆明有名的翠湖公园逛逛(火车站坐二路车到五一路下)里面的风景还可以,有一个水月轩应该算是广场舞的加强版吧!各种舞蹈,名族风相应交错,反映着云南的风俗和特色。匆匆的逛了一下就返回了,晚上九点去大理的火车,得好好补觉了。
DAY2:大理我们来啦😊😊

大理自古流传着一副对联:
上联:下关风吹上关花
下联:洱海月照苍山雪
横批:风花雪月         风花雪月即是对古城大理风俗文化,山涧美景以及人文地理的浓缩,我想这将是我人生中不可抹去的一笔色彩,无论是站在苍山观洱海,还是在洱海望苍山,都别有一番风味。其美景只会让你流连忘返,欲罢不能!
       今天的行程排的很满,早上六点(火车站坐八路车到风花雪月酒店下车)到客栈,刚到客栈就被老板浓浓的热情包围,安顿好行李,简单的洗簌之后开始了这一天的旅程。

从大理古城东门(风花雪月酒店)包车到苍山国家地质公园(大约30元的样子)
坐感通索道上山,可以俯瞰洱海的广阔和苍山的雄伟。

从空中往下看,洱海宛如一轮新月,依偎在苍山和大理之间。上山后自由游玩,站在山间,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水从山顶倾流直下,拍打着石头,好似迎接我们的到来一样,松鼠上蹿下跳,好不欢快。

一路向上可以看到十八溪之首的“清碧溪”,素有“观苍山诸溪,身临清碧溪足矣”之称,水之清澈可以看见一颗颗圆润的石子。

傍晚从古城西门进入,横穿古城,一揽古城风韵。

到客栈已经很晚了,站在客栈屋顶远眺古城和苍山,没有了白天的繁华,相反宁静下的大理那样美 ,庞大的苍山像是大理的守护神,守护着这一片宁静的土地。
DAY3:昨天一天的苍山行把我们累的够呛,原本今天打算去洱海踩单车然后直接去丽江,但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还没到海边就被洱海的美景吸引,无奈之下只得将日程推迟一天(建议每个景点玩一天),电动车80一天,延环海西路往喜州方向走,一路上你会感受到大理人民的热情,知无不言 言无不尽的态度(最重要是每个人都会提醒你,安全最重要。)六个小时的路程到达喜州古镇的海舍湿地公园,湖面倒映着晚霞和天上的云,时间仿佛在这一刻静止,让你在最后的时光享受大理的美。(可惜的是海舍公园的照片被小伙伴拷贝弄丢了😒)

DAY4:早上睡个懒觉,九点去丽江的火车,可以简单的调整一下,其实丽江是我最不想写的,并不是说不好,只是整体的感觉没有像大理那样放松,刚到火车站本打算去客栈的,结果听黑车司机的介绍(如果要去玩的话,最好先到客栈问过老板才是最好的选择),感觉蛮合理的,就顺道去了茶古马道和拉市海, 正直国庆,整个丽江秋高气爽。撇开别的不说,这里的风景确实没得挑,骑着马重走丝绸之路,和马窝头谈好价格后,在马夫的指导下,选择了一匹比较健壮的马,这是我第一次骑马,名字叫----科比0.0。古道都是沿着河流走的,方便马儿喝水,休息。听马夫说,这水是山水,会常年不停的流,马儿慢慢的走在山路上,不时哼哼几句,感觉它很卖力。我们头顶蓝天白云,仰望远处的高山,环视覆盖山坡郁郁葱葱的树林,仿佛自己回到了马帮时代,翻山越岭去追逐去自己的梦想。
偶尔会遇到同行的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会和马夫对唱几句(可不要小看马夫哦)这也许就是马帮的乐趣吧!下山路上我们会时不时的碰到一些纳西族人,我们会用马夫教的纳西语和他们问候 。可以看出他们很友好。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依山傍水的一片乐土。我想,这会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地方。下午五点我们找到住的客栈,客栈老板告诉我们根本不用花那么多钱,幸好我们两个女生会讲价,所以花的也不算多,毕竟出来玩,图的就是高兴。

DAY5:早上起来的比较晚,本来打算要去泸沽湖,因为修路的原因,临时取消,所以我们决定前往下一个目的地香格里拉
        在很多人影像中,香格里拉靠近西藏,是一个藏族文化浓厚,且很神圣的地方。但正有句话说的好“不去一后悔,去了三后悔”,现在的香格里拉商业化很严重,到处都是酒店,到处会坑(这是本地人说的)人,就拿我们去纳帕海草原来说,我们在丽江已经上了一次当,肯定不会再有第二次,骑马漫天要价,最后我们决定只照一些风景照就可以了,结果那个包车司机说,没钱出来玩什么,这就让我很郁闷,你开你的车管我们做什么!
       总之一句话,不是说藏民不好,只能在于自己怎么做。

DAY6:小布达拉宫——噶丹·松赞林寺,这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里面到处充满着藏族文化的气息。金碧辉煌的建筑,镀铜的砖瓦,体现着藏族文化的底蕴。正对面的三座僧、法、佛殿就说是达赖喇嘛求神所定,为藏族人民祈福。这应该是象征着藏族的最高的礼节。

唯一让我感到欣慰的是接下来我们要去,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这是一个AAAAA级森林景区,整体改造面积只有千分之三,纯天然无污染的森林公园,随处可见的是茂密的树林和高原牧场。成群结队的牦牛,藏羚羊。其景点有属都湖,高原牧场,碧塔海

它就是一个童话世界,鸟语花香,修身养性,站在丛林当中,你真的能感受到与世隔绝那种畅快。

DAY:7
团购,取票,木府我们来啦,传说中呢木老爷果然名不虚传,46亩大的宅院,当初丽江的“紫禁城”,建筑之宏伟,宫殿之辉煌,雕刻之精致,构件之玲珑,绘画之璀璨,真可畏美轮美奂,无与伦比。正所谓‘不到木府,枉来丽江’,虽然它只是一座土司的宅院,但它的奢华并不亚于王公贵族的府邸,就连一个佣人的卧室都极尽奢华。可见,在纳西人眼里,木老爷就相当于“老祖宗”的存在,站在狮子山级目下望,宛如一幅水墨画,黛青色的瓦,衬托着宏伟的宅院,只可惜少了那一丝丝宁静。

喜欢旅游的亲们可以加下我微信,这个五一我们约好一起出发吧

引用 Tiramisu 的图片:

看着神似布达拉宫

2017-02-13 11:43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7-02-13 11:43: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