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7天普吉岛休闲度假游

2017-02-11 13:19 296/4
  • 出发时间/2017-01-26

出行前准备

纪录下这段旅程,只是为了若干年后,还能回忆起当时的点点滴滴,当然,如果能给即将出行的小伙伴们一点帮助,那就更好了😄
春节前半个月,临时和小伙伴约好这个假期去泰国度假,于是匆匆忙忙开始准备起来。
1.机票:因为临近出发,机票已经很贵了,可是我们没有选择,从上海曼谷,在曼谷玩一天,然后从曼谷飞普吉,来回机票一个人将近6000块了,也只能买了,这也是这次旅行花销最大的部分了。我们买的都是当时相对便宜的,亚航和春秋,都没有飞机餐,亚航只有5KG的免费行李额度,没有免费托运,如果有大行李箱需要另外购买行李托运,春秋有15公斤的免费行李托运,如果行李不多的话也够用了,基本就是在去哪儿和阿里旅行定的。不过去官网买更方便些,价格都是透明的,补充购买托运,餐食,保险等都很方便。机票还是要提前一点定啊,有时候会刷出便宜一点的票,就赶紧下手吧。
2.酒店:然后定酒店,基本是在agoda定的,booking虽然有免费取消期,但需要信用卡信息,而泰国据说盗刷信用卡严重,于是放弃,agoda可以用支付宝,缺点就是订了就不能退了。由于卡伦海滩相对安静,于是选择年三十和春节就在卡伦度过。定了两日在卡伦海滩,剩下五日在芭东海滩,芭东海滩相对热闹,吃喝玩乐什么都有,后面可以慢慢逛。
3.签证:虽然在国内办泰国签证是免费的,但是我们时间来不及了,于是乖乖落地签,虽然落地签花了1000b,但是人少,不用排队,体验还是不错的😊。
4.泰铢兑换:网上说落地签要抽查是否带20000b或是等值人民币,我们两人共换了15000b(汇率大概4.97),又带了些现金,没有碰到抽查。这些钱也够花了,吃饭,购物很多地方都可以直接支付宝。
5.物品准备:墨镜,太阳帽,手机防水袋,自拍杆,美美的长裙当然是必不可少的啦,多带几套,拍照用,泳衣,水母衣(浮潜用),浮潜三宝,浮潜鞋,拖鞋,水下相机(可在某宝上租)。
6.药品准备:消炎药,感冒药,拉肚子的药,云南白药,创可贴,板蓝根,晕船药喝防蚊液可以在当地买,效果会比较好。
7.文件:酒店订单和机票行程单都打印出来,办理落地签的时候需要出示,护照复印两份备用,带两张4cm*6cm的白底照片,用于办理落地签用,带一支笔填写入境卡和出境卡。
8.电话卡:提前在某宝买的7天happy卡,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套餐,不到30块,到曼谷机场后激活就可以用了,很方便。

Day 1

早上6:30的上海曼谷的飞机,10:30到达曼谷廊曼机场,办理落地签,飞机上忘记找空乘人员拿入境卡,现场去找入境卡填写,耽误了一点时间,还好落地签人很少,不用排队,然后入境,落地签有一个专门的入境口,也比较顺利,经过一上午的旅途,肚子早已饿的咕咕叫了,和小伙伴一起去找攻略中提到机场员工餐厅吃饭,九曲十八弯终于找到了位于楼下的magic food point,里面的食物都很便宜,尤其是芒果汁,才40b,很好喝。吃饱喝足后,将行李寄存到机场,寄存处位于三楼出发大厅,叫Left baggage,75b每个包。在机场1楼坐A1巴士到地铁Chatuchak站,然后从BTS 的mochit 站出发,到BTS的Siam换乘,在Saphan Taksin下车,从2号出口出来,然后坐湄南河快船(Chao Phraya Express Boat)在Ta Chang Pier(No.9)下船,穿过一个小市场,随着人流走就可以到达,欣赏富丽堂皇的大皇宫,然后去逛考山路,下了一个 Google map,导航就靠它了。路上遇到公园在派发免费的饮料,工作人员热情的邀请我们喝,于是我们就恭敬不如从命啦。逛完打车去廊曼机场,因为怕堵车耽误登机,选择走高速,多给了100b的高速过路费,共花了400多b。到机场后还是去magic food point吃晚餐,吃完就等着登机去普吉岛了,大约晚上9点半左右到达普吉机场,接机是提前定好的,等他过来接我们,接我们的男子叫bam,是个很nice的人,快11点将我们送到了酒店,给了他20b的小费,他很开心。check in,但是这个酒店不太给力,有点失望,先是门禁无法打开,等服务员弄了半天,请来了一位小师傅,终于弄好了,想赶紧洗澡睡觉,发现花洒放不出热水。。。又请小师傅来修,修了半天终于修好了,太困了,洗完直接趴床上就睡着了。

Day 2

农历大年三十,早上睡了一个懒觉,去餐厅吃早饭,酒店的位置还是很不错的,就在卡伦海滩边上,边欣赏海景边吃早饭,惬意啊,这才是度假嘛😏,最喜欢酸奶和omlet,还有各种水果,吃完早饭回房间洗了个头,小伙伴去7-11买了香蕉船的防晒霜,晒后修复啫喱,还有防蚊液,全身涂了厚厚一层防晒,带着沙滩巾去海边晒太阳去啦,出来晚了,太阳已经很晒了,在沙滩上晒了一会受不了了,小伙伴要去游泳,但我不会游泳,只有找了个树荫下坐着看小伙伴游泳,那个羡慕啊。沙滩上多是欧美来的,一个个都是比基尼,趴着的,躺着的,坐着的,都在享受这灿烂的阳光,蓝蓝的海水和凉快的海风,中国人比较少见,偶尔有几个过来,也是拍拍照就走了,大约怕被晒黑吧。
下午1点多了,肚子饿了,去了网上推荐的red onion ,人比较多,需要排队,而且没有等位的座位,于是我们拿了号去附近的小店逛了一圈,买了一双橡胶洞洞鞋,很软,很舒服,事实证明买这个太对了,夹脚的凉拖穿了段时间后,脚已经开始痛了,后来换了这个,走很久脚都不会痛。逛了一圈回来,还没到我们,于是又去旁边的7-11买了点吃的喝的,再回来差不多了,点了冬阴功汤,洋葱炒鸡肉,菠萝饭,芒果汁,味道还不错,性价比较高。吃完回酒店休息了一下,给家人打电话拜年,等着看春晚了,看了一半,肚子饿了,又出去觅食,red onion 人还是很多,去了对面的这家,味道比较偏中式,孜然烤肉味道不错。吃完回去春晚还没结束。

Day 3

今天中午要退房去芭东,早上早早起来去餐厅吃完早饭,去沙滩玩,然后回来洗澡,收拾东西,在酒店门口叫了一个taxi,到芭东300B,其实挺近的,去了芭东酒店,要等到下午2点才能check in,于是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先去吃饭,去了网上推荐的first seafood restaurant,点了龙虾,咖喱蟹,芒果饭,芥蓝,味道还可以,芒果饭很好吃,龙虾和蟹做的一般。回来的路上经过江西冷商场,于是去逛了一下,买了潜水服,还有遮阳帽。回酒店check in,休息一会,该吃晚饭了,去网红店no 6餐厅,人比较多,貌似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啊,估计大家都是看攻略来的,需要排队,我们反正也不赶时间,于是排了起来,大约半小时左右有位置了,味道还不错,我觉得冬阴功汤很好吃,但是小伙伴说味道很奇怪。总体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Day 4

今天要出海去斯米兰,提前在淘宝上定好的一日游,早上6点多到酒店接我们,坐车约两个多小时,到达码头,吃早饭,换好潜水服,我穿的是那种很专业的水母衣,不过很多人就是直接比基尼,有的就是普通的裙裤,我还想她们浮潜不怕被水母蛰,不怕被珊瑚刮到吗?坐船到斯米兰群岛,先到达8号岛,斯米兰真的很美,一到这里,就被果冻般的海水惊艳到了,不过导游给的时间不多,要求上岛后先吃午饭,吃完在沙滩拍拍照就要去下一个浮潜点,到了浮潜的地方,船上给大家提供呼吸面镜和呼吸管,还有一次性咬嘴,不过我们是自己带的,还是要卫生些,等大家都带好呼吸面镜和呼吸管,就被导游一个个推下海了,我不会游泳,导游给了我一个浮板,抓着浮板,还是很害怕,实在是太囧了,旱鸭子一个,抓着浮板在水里也无法保持身体平衡,小伙伴一直在旁边抓着我,累的一身汗,不停的指导我要怎么保持平衡😓,都没时间去欣赏海底的美景和鱼儿了,真是辛苦小伙伴了。慢慢在小伙伴的指导下,身体基本可以保存平衡了,可以不用抓着我了,可以得空看看鱼儿拍拍照了,不过还是不敢离我太远。我也把头埋到水里,欣赏了一下海底的美景,差不多了,我就上岸了,不能一直拖累小伙伴嘛,让小伙伴可以自由的玩耍一下。
后来又去了另外一个浮潜点,这次的浮潜时间要长些,经过第一次的尝试,这次我的胆子也大了一些,可以淡定的趴在水面上看鱼儿了,本来还想用水下相机帮小伙伴拍几张照片,小伙伴看我的样子,实在是不放心,怕我把相机弄掉到海里去了😓,还是算了吧,惭愧呀。浮潜完后去了另外一个小岛上面,刚好可以把水母衣换成漂亮的裙子了,发现在斯米兰浮潜不穿水母衣也是可以的,这里没有水母,不往深处游也碰不到珊瑚,之前的担心真是多余了,不过穿了防晒当然是妥妥的了,一天下来一点都没晒黑😄,只是穿着水母衣,拍的照片都是傻傻的😳,就不能拍美美的照片了。上岛后换了衣服,找了人少的地方赶紧补拍几张美美照,碰到一个美女,可能是做过平面模特之类的吧,特别会拍照,教我怎么摆姿势,哈哈,果然拍出来的不一样,是大片的感觉,不是一般的游客照。满足了,该回去了,坐船回到码头吃晚饭,路上还堵车,司机再把我们送回酒店就将近8点了。晚上休息了一会,洗澡准备睡觉了,小伙伴说太早了,要去沙滩走走,于是趁着月光去芭东海滩边散步,晚上的海滩很安静,只听到浪花拍打海滩的声音,远处山上的酒店透着温暖的灯光,一片繁华的景象。顺便去旁边的夜市吃了个宵夜。

Day 5

在路边买了油炸的小香蕉,土豆条还有土豆丸子,在7-11买了meiji的酸奶,就当早餐了,在海滩边的公园坐着吃完,去海滩边玩了一会,回酒店泳池学游泳,游泳没有那么容易啊,在小伙伴的指导下学蛙泳,喝了n口水,累死宝宝了。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去吃午饭,还是去no 6餐厅,还是要排队,他们在山顶还有一个分店,刚好有车可以送我们过去,于是我们就坐上车,去了山顶的分店,风景很好啊,又不用排队,味道一般吧,很囧的是,我们竟然忘记带钱包了😓,差点就要把我留在这里当人质,小伙伴回酒店去取钱包,还好遇到了善良的中国人,借了我们吃饭的钱,然后支付宝转给他们,真的非常感谢啊。回来还是把我们送到出发的地方,回去取钱包,然后去big c买吃的,买了一堆零食和水果,其实big c里面的东西也卖的不便宜。回来吃了些零食等着看人妖秀的车来接我们。西蒙人妖秀还不错,有的好漂亮啊,身材超级好,看的我都汗颜了,男同胞们估计口水都掉了一地吧😏,演员们都很敬业,节目很紧凑,各个国家特色的歌舞都有,当然也中国特色的歌舞。完后她们会在外面站一排,邀请观众和她们合影,当然是要收费的,我和小伙伴都不太感兴趣,没有拍合影。

Day 6

今天包了一个taxi,环岛游,价格为1700b,上午10点到晚上7点,先去了心心念念的卡塔海滩,bam说卡塔是普吉最美的沙滩,确实不错,比芭东要安静,人也要少些,我们在卡塔沙滩上玩了大概一个小时,晒的不行,感觉胳膊都快晒出油来了,瞬间黑了好多😄,还是小伙伴聪明,穿长袖,还躲到树荫下去了😏。然后去了卡伦观景台,可以俯瞰三大海滩,是个适合拍照的地方,当然要缠着小伙伴帮我拍美美照了😄。
接着去了大象营,感觉大象挺可怜的,而且我们也没有提前定好,于是放弃了骑大象。让司机带我们去吃午饭,位于半山腰的一家餐厅,风景不错,味道也不错,价格也不贵。吃饱喝足后去shooting range,然后就去神仙半岛等着看日落了,发现手机快没电了,悲剧的是带了充电宝,忘记带充电线,去小店找了一圈都没有,还好又碰到善良的中国人,借了我充电线,真是非常感谢啊。太阳慢慢开始落山了,看日落的人也越来越多,刚刚都没什么人的护栏,这会儿已经坐满了人,找了半天才找到个空位,很美,不过日落很快就结束了,我们也得抓紧时间回家了。

Day 7

上午去海边学游泳,海水好咸,在小伙伴的耐心指导下,现在可憋一口气游两米了,但是还是不知道怎么换气,蹬腿的姿势也不太对,后面还得好好学学。将近中午得回来退房了,退房后把东西寄存到酒店,然后去吃东西,去了no 6 餐厅旁边的dang restaurant,也是网红店,感觉一般吧,下午回来在酒店的休息去躺了一会,去沙滩晒太阳去了,傍晚,太阳开始落山了,海滩上的人也渐渐的少了,半边天都被染成红色,很壮观,当夜幕降临,整个沙滩又变的无比安静,只能听见海浪的声音,我们就这么静静地享受着着最后的沙滩,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晚上就要去机场回家了,还真是舍不得走啊。最后一餐,本来想在去江西冷附近找家网红店吃饭,但是又不想走太远,看沙滩边有家店,外国人很多,在一边吹海风,一边吃饭,觉得也很惬意,只是没怎么看见中国人,开始以为这么好的地理位置一定会很贵,看了下菜单还好嘛,何不尝试一下呢,于是我们坐了下来,可能是因为服务员不太会中文,所以中国客人比较少吧,点了菠萝饭,海鲜烩,芦笋,味道相当不错哇,只是份量偏少,比那个网红店好吃多了,特别推荐啊,不过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就在海滩边上。美美的吃了一顿,回酒店休闲区躺了一会,等司机来接我们去机场。
至此,7天的普吉岛休闲度假之旅就结束了,这里的人都很热情,风景很美,食物都很好吃,谢谢小伙伴一路的照顾,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的。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7-02-13 20:04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7-02-13 20:26

引用 闹不闹得住 发表于 2017-02-13 20:04:32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闹不闹得住:想去就去吧

2017-02-15 15:50

引用 dolphin333 发表于 2017-02-13 20:26:10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dolphin333:请几天年假加周末凑个小长假就可以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