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惑,阿姆斯特丹。

李茂茂丫头 LV.6
2017-02-11 13:26 651/4
  • 出发时间/2016-12-16

咦,这个神奇的女子。

阿姆斯特丹,这座被称为“北方威尼斯”的城市。于我而言,她更像是一个令人迷惑的女子。白天,她是文艺女青年,长发披肩,穿着格子长裙,骑着自行车,穿梭在河岸边。夜晚,她穿着皮衣,踩着高靴,涂着红唇的魅惑女人,抽着大麻香烟,漫步于红灯区。
阿姆斯特丹,自行车,大麻,性。这就是她散发的味道。

前言啦,概述啦,啰嗦啦。

拖延症犯了,原本计划在1月初就写出游记来。活生生拖到了今天
好了,不多废话。直接来干货(文采不好,干货来凑
我们是从丹麦出发的,所以从国内出发的小峰们,本主就帮不到你们的忙啦。
机票是在挪威航空官网上提前买的,包含一个20kg的免费托运行李和5kg的手提行李。乘坐廉价航空行李千万不要超重啊,超重了会被罚的很惨的。廉价航空就是靠着托运行李赚点钱嘛(这是百度出来的)。不过,也不是那么的绝对了。我同伴当时登机时有一个登机箱,还有一包很大的东西,在进飞机时,被工作人员拦了下来,登机箱被拿去托运了。一路上惴惴不安,担心下飞机补托运费,然而啥都没有,直接就走了。所以,这个套路是不太懂咯。
哥本哈根机场是全程自助值机的,在大厅的机器上面选择航空公司,再输入航班号,或者扫面护照都可以取到登机牌的。提醒小峰们,如果是在第三方购票的,请提前请他们告知航班预定号码,也就是book reference.这样,你才可以顺利取到票哦。过了安检之后,就是自己去托运啦。托运也是自己搞哈,一样的套路,去机器上面用你的登机牌扫出托运条,然后自己按照标识粘好。大可放心弄,哪里都有工作人员在的,不懂可以问他们。热情又耐心的丹麦人,真是超nice的!哈哈,补充一句,我爱丹麦

从机场去市区

我们是乘坐火车到达市区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车站,汽车貌似也可以的,就是比较慢。
到达机场后,根据指示来到火车票的售票大厅。有人工售票和机器自助购票,机器自助需要用visa或者零钱。我们去人工售票买的,票价貌似是5欧左右,时间太长,忘记了。购票后乘坐电梯下去就可以坐了。有两个方向,注意不要坐反了。当还在看大屏寻找方向时,一位很热心的老爷爷告诉我们火车来了,并像我们保证绝对正确。哈哈,真是可爱!
在这要吐槽一下阿姆斯特丹的火车了,门很窄,阶梯很高,上下搬运行李时很不方便。在那时,无比想念中国高铁!不过,很感谢帮助我们搬运行李的各美男们热心又帅气。哈哈哈。

坐上火车后,不久就到了目的地啦。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车站,这个火车站真的是超美啊,夜景也很美腻!然而我的手机夜景拍摄很渣,所以就只有这样了。大家凑合着看看就好。

这是火车站的另一面。炫酷的像个巨大隧道。

打卡景点与美食

先来刷一波景点啦。阿姆斯特丹很小,景点自然集中。所以只需要两天就可以全部玩完。我们去了水坝广场,性博物馆,西教堂,博物馆广场,梵高美术馆,红灯区。然后还坐了个游轮,静观阿姆斯特丹,毕竟有165条运河嘛,是不容小觑的。当然啦,女生哪里有不逛街的道理,自然还去了著名的购物街啦。
那两天的天气阴沉,拍出来的照片效果不是太好。本主又很懒,不想p图,还烦请大家凑合看哟。
性博物馆信息量太大我就不po图了,害怕被和谐

这是购物街的夜晚。去时恰逢圣诞节前夕,所以街道的夜晚很美丽啊。在圣诞节前去欧洲,每个城市都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氛围,棒极了!

这是荷兰王宫,前面有很多鸽子。当格子聚集在一起吃东西时,游客从后面赶它们,所以就有了这壮观景象。私以为要一个又高又壮的大汉,才可以赶起更多的鸽子

那个白色的建筑貌似叫海上之眼。有点记不清了,如果说错了,欢迎指正哦。

这就是阿姆斯特丹著名的红灯区啦!再次看到这张照片,真是兴奋ing!红灯区是阿姆斯特丹的标志,是一定要去的地方哦!性都阿姆斯特丹,这里不容错过!(红灯区是给了我广告费吗,如此卖力吆喝,也是醉了
红灯区是不允许拍照的,这座桥上是唯一可以拍照的地方。
咦,三个字形容红灯区:“辣眼睛!”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各种成人用品店,生殖器官被放大无数倍,摆在橱窗里。还有各种情趣用品把一间小店塞得满满当当的。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橱窗里穿着比基尼的女郎,抽着烟,玩着手机,等待生意。她们的橱窗其实是一道透明的玻璃门,如果和对方价格谈的合适,就可以开门邀请进入,拉上窗帘,表示正在营业。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 " LIVE SEX SHOW “,各种荷尔蒙。。。。票价大约是60-80欧元,时长应该就一部电影的时间吧,这记不太清了,毕竟过于羞涩,不好意思四个女孩儿去看。哈哈哈哈,下次一定要去看。
哈哈哈,这段请自行脑补。
红灯区一般是晚上8-9点是最繁华之时,很多游客来来往往。不过呢,西方人居多,亚洲人较少,就算有也是男人。想想我们四个女孩儿背着背包,游走在这灯红酒绿的河岸,也是666.

咦,水坝广场忘记拍照了。这是在阿姆斯特丹的最后一晚,顺手一拍。结果真的是顺手一拍,如此不堪

以下纯属百度:
水坝广场,又称作达姆广场,水坝广场是阿姆斯特丹的心脏,是阿姆斯特丹历史的发源地,也是荷兰最具盛名的广场。距离中央火车站750米。形状大致呈长方形,东西长200米,南北约100米。广场曾经是阿姆斯特丹唯一的市中心广场。阿姆斯特河曾经流经广场,河上的第一个水坝就建在这里,因此得名。

这是西教堂啦。来个顶部特写。
西教堂距离市中心有一定的距离,所以我们也是走了好久才到的。恰逢中午12点,敲了许久的钟声,也许是12下吧。。。额,这下又暴露了读书少
又来百度知识了,可以跳过
西教堂及其尖塔高高的耸立在王子运河畔。这个教堂也跟城内其他多数教堂一样,以地理位置来命名,而不用圣徒的名字。17世纪的名建築师Hendrik de Keyser在打造了南教堂之後,接着西教堂也在1620年开始兴建,如今,西教堂已成为阿姆斯特丹的代表教堂之一,登上塔顶可以俯瞰城市的全景,荷兰著名画家伦勃朗安葬于此。
这座教堂装饰简朴,入口也十分狭窄。进入教堂后是个形状类似双希腊式十字架的中厅,其屋顶全部採用木製拱形结构,是荷兰新教教堂中最大的一个。晚年凄凉的伦勃朗逝世后,和幼子同葬在这座教堂里,不过,在90年代初的整修期间,大量尸骨被掘出迁葬,其中很可能包括伦勃朗的遗骸。
此外,在教堂边还有一座同性恋纪念碑,以纪念那些因同性恋而遭到纳粹分子迫害的人,碑上的三角象徵着同性恋者在纳粹压迫期间,被迫戴上的三角形标记。

走到中午12点才到,然而悲催的发现今日关闭。欲哭无泪,算了吧,就不看了。毕竟看过了好多教堂。最爱的还是西班牙意大利的教堂。

这是在游轮上面拍的,据说是瘦桥吧。我也不太确定,毕竟有好几道桥都长这样的,傻傻分不清咯
真心推荐大家去坐下游轮呀,穿梭于大大小小的运河之间,看着阿姆斯特丹独特的建筑,感觉棒极啦!

这就是游轮啦。在阿姆斯特丹有好几个渡口都可以乘坐邮轮,价格也是不同,不过差距也不是太大了。游轮是按照时间表开的,所以不管有多少人,到时就走啦。我们这艘游轮大概坐了二分之一吧。我们是唯一的亚洲面孔。
以下的照片就是在游轮上面拍的,夏天可以开窗吹吹风,冬天就太冷了。拍的照片是透过玻璃拍的,效果一般般啦。

嗯,就是这种游轮啦。还是挺大的。

在著名的地标前,游轮会停下来留些时间供游客拍照。
时间太久,我又忘记这是个啥纪念意义的桥了

哇,好喜欢那面涂鸦哟!

在河道里,有各种各样的船停泊着。各种颜色,各种样式。还有种着花草的船屋,好舒服哦。
想想当初想要住船屋,却因为预定太迟被抢光了!真是一大遗憾哟。booking上面就有啦。
嗯,顺便提一下,我们这次住的是青旅,在booking上面预定的,就是页面排名第一的。叫CLINK吧,还是很不错的,有寄存的柜子,其他的都挺好。哈哈,想想四个中国女生每天一早一晚必去吧台要热水,也是有点不好意思。到最后,看到我们去,柜员直接开口问:“hot water?"

这也是个标志性的桥,依然不知道它背后的故事

真真的超爱阿姆斯特丹的建筑啊。
没有北欧的性冷淡,没有南欧的花里胡哨,没有东欧的老成。它只有自己的色彩缤纷,美丽温柔。拍了好多这座城市的各种房子

阿姆斯特丹的门呀,又高又瘦,真像他们的人民一样哟。ps.荷兰民众的平均身高可是世界第一哦,眼见为实,高个帅哥好多,高挑美女好多,我好开心哦。
我忘记是在哪里看到的了,据说很久很久之前,荷兰人民家的门越矮交的税越多,所以大家就努力的将门修高,修窄。
哈哈,模糊记忆,不知到底是不是正确的全当我废话啦。

咦,这时阿姆斯特丹著名的地标啦。游客想尽各种办法都要爬上去拍一张照片。可以从这张照片看到那些疯狂的背影。。。
在这里,我才发现欧洲人民天生就是强壮啊,字母上面是光滑的,他们可以三下五除二地就爬上去,或站或蹲,总之就是各种凹造型啦!可气的是,他们爬上去之后,根本不想下来了,感觉是自己的领地了,各种磨叽。
当时我都快被冷成瓜娃子了,当然没有力气爬啦。各位小峰们,努力健身吧,下次爬上去,凹造型

穿过这里就可以去博物馆广场了,也就是梵高美术馆。

去的路上偶遇街头艺人,超级超级好听啊!
有没有觉得那个乐器像锅盖

这就是梵高博物馆啦。
我们下一站是巴黎,所以就舍弃了这里。留着在卢浮宫去好好提升艺术修养啦!

咦,梵高博物馆门口就是博物馆广场啦。一大片的草坪,舒服啊。还看到了一群少年在这里训练手球,咦,看的阿姨口水流。
圣诞前夕,每个城市都有圣诞集市啦,所以,在这里又遇见了圣诞集市。所以,又开始这种看稀奇。

在圣诞集市可以免费在圣诞老爷爷那里领取棉花糖,在炉火边烤一下就可以吃啦!幸福ing

这个背带裤好炫酷啊,有木有!
而已,重点是,它是皮质的,不用洗哟。穿上这裤子就随意玩耍吧,放肆人生吧,宝宝。不用担心你的妈妈哭晕在厕所。

这顶帽子也好喜欢哟。

圣诞集市怎么会少了吃吃吃。
欧洲人民最爱的热狗呀,大香肠呀。真的像中国羊肉串一样,烟雾缭绕,人间仙境。

圣诞节专属袜子哟,可爱滴哟,啧啧啧

一种别致的手环,看起来很美,戴起来超级软。

木板上的世界地图!

性冷淡风的时钟。

好啦,既然已经满足了眼睛,那也不能辜负了嘴巴呀。阿姆斯特丹美食来咯。
就我个人来说,不太喜欢荷兰食物。太油腻了。炸的东西很多,正餐的肉类也是太大块了。总之,有点太重口了。。。下面上图,挨着来说。

先来说说阿姆斯特丹必吃的薯条。很粗壮的一根根,里面软糯好吃!推荐呀,我们点了多美滋和番茄味的。
他们家的招牌就是多美滋味的,生意火爆,速度很快。付钱立马就可以拿到东西。然而排队的人也是超多的。

番茄味

多美滋味,超级棒,强烈推荐!
当店家问要什么口味时,看到你支支吾吾的样子,她会主动向你推荐多美滋的!

FEBO也是阿姆斯特丹的代表性店铺啦。有好几家分店,采用自助购买的形式。
看上哪个食物,就在它旁边对应的口投入硬币后,自己取出即可。
如果没有零钱不用着急,店铺内有换零钞的机器哟。

吃了两个他们家的招牌肠后,感觉还是那么好吃。
随便选了一个,咦,给我惊喜耶!推荐给大家。肠名在下面

阿姆斯特丹,大麻是合法的。满是弥漫着大麻气息的城市,当然也有很多大麻的食物啦。
大麻蛋糕,大麻棒棒糖,大麻咖啡,大麻烟,还有很多大麻xxxx.待你去挖掘。

在这里,喝咖啡去cafe shop. 买大麻系列去 coffee shop.
注意不要走错了店哟!
coffee shop也是比较多的,外观和一般的咖啡店没啥区别,有的只是里面的货不一样

古怪俏皮又诡异的装修风格。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大麻蛋糕了!
分为三种,light, middle, strong happy。
前面两种分别是玛芬蛋糕和一般的面包片,是轻,中度。大麻含量较低。
后面那个彩虹蛋糕含量最高,所以叫strong happy.店家建议,初次尝试者只能吃四分之一的彩虹蛋糕,否则你的真的会嗨翻在荷兰

来个特写。
感觉如何,只有自己知道。

阿姆斯特丹必吃之pancake!
培根的那个是荷兰最本土的,最传统的pancake.
枫糖的那个是美国本土的pancake.
咦,好想念荷兰同学做的pancake啊,一级棒哟!

晚上跟着yelp上的推荐,找到了一家荷兰菜餐厅,据说是百年老店。

点了一个特色餐。
香肠,肉球,培根。全是肉肉肉!
肉球真的太大,香肠也太多肉,培根很咸。总之没什么特色,也许这就是特色吧,大肉!
还有个土豆泥配的胡萝卜,也是一般般咯。

华夫饼!
阿姆斯特丹有很多甜品店,华夫饼是甜品担当,很多都是可以现做的。
看起来诱人,吃起来腻人。也许是我不太喜欢甜食的原因吧。

荷兰奶酪也是很出名的!
将奶酪做成各种各样,整整齐齐陈列在展示柜里,强迫症患者的福音!

有趣的something

偶遇的地标

可爱的荷兰民借用了阿迪的标志,创造了自己的“大麻阿迪”!

阿姆斯特丹的电车,来来回回不断在这个水城穿梭。

很多好评的川菜馆,福禄餐厅。
好想念川菜啊,好想去尝尝国外的川菜是啥样的,然而囊中羞涩拍个照,留个纪念吧。
祝老板儿生意兴隆哦,给四川老乡打个广告,哈哈哈。

好喜欢好喜欢这辆红色自行车呀!
荷兰不愧是自行车王国啊。自行车飞奔在各个小道间。而且他们的自行车一点都不小,轮子像赛车的那么大。要是把中国大受欢迎的小轮自行车骑去,说不定荷兰民众还感到惊讶呢。
高大的荷兰人骑起自行车来,那才是一阵风呢。每个人都在争分夺秒的勇往直前好害怕被他们撞飞。

这是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车站附近的自行车停车场!密密麻麻吗全是自行车!酷毙了!

自行车前面的购物框简单粗暴,感觉就是把装啤酒的框子直接安上去了

咦,好喜欢荷兰

本来就很喜欢班上的荷兰同学,他们真是超nice.
去过阿姆斯特丹之后,好感又增加啦!
由于时间紧,没有去著名的羊角村,风车村。不过也不遗憾啦,花了两天多的时间,慢慢品了这个充满诱惑的城市。
喜欢你,没话说!
就是如此简单粗暴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7-02-13 14:06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7-02-13 16:25

引用 susan 发表于 2017-02-13 14:06:15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susan:哈哈哈,谢谢你的夸奖,楼主要开心的飞上天啦!

2017-02-15 18:10

引用 莲藕猪蹄蹄 发表于 2017-02-13 16:25:45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莲藕猪蹄蹄:你想要的生活都会给你。
哈哈,干了这杯毒鸡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