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希腊之旅-蓝白誓言

Nicole (广州) LV.3
2017-02-11 13:34 365/2

记得很小的时候,就听说过希腊这个地方。地中海悠久的海岸线勾画出最美的爱琴海,是蓝与白的优雅世界..❤

希腊旅游的旺季通常在每年的6月上旬到9月下旬,酒店和机票相对淡季贵30%,我们最后选择在9月出发.

中国暂时没有直飞雅典的航班,所以我选择在维也纳转机。(在香港出发机票比较优惠)

经过16小时的飞行时间,终于到达古城雅典。由于我们预定的酒店就在宪法广场附近,所以我们选择最省钱最方便的交通方式由机场到达市区。乘坐X95由雅典国际机场到宪法广场只需要1个小时左右。费用6欧元

到达宪法广场已经下午1点左右,所以我们直接去酒店check in。由于长途机比较累,所以放下行李之后,我们就打算在酒店附近逛逛。

旅游之前做过攻略,说雅典治安不好,晚上不要太晚回酒店,一开始是有点害怕,来到之后觉得治安还可以,人也挺nice的。第一天就轻轻松松的渡过,养足精神开始明天圣托里尼的行程。

圣托里尼可以坐船或者内陆机,由于想节省时间,我们选择了飞机。
机票预定可以选择奥林匹克航空或者爱琴海航空。
http:www.en.aegeanair.com
http:www.olympicair.com

这里的小镇绝大多数都是建在山上,在这里居高临下俯瞰宽阔的爱琴海,一览无遗。沿火山悬崖建造的不同风格的积木式的房子一座连着一座,层层叠叠,延绵数里。那些招人喜爱的白房子们,配上蓝得比爱琴海还要纯正,比天空还要明净的屋顶,瞬间梦幻不已!
我们在圣托里尼逗留5天.分别住在Fira Oia Firostefani.
在旺季,圣托尼里有旅游接驳巴士穿梭在不同小镇。所以方便,每一程巴士1.5欧元。不过在圣托里尼选择自驾是最好的选择,想去那里就去那里,这里租车是非常方便的。

伊亚

圣岛最浪漫小镇

圣托里尼岛最北端的一个小镇,以其美丽的日落景色而闻名,是恋人们心目中的浪漫天堂。小镇上有无数漂亮的房子,依山势而建错落有致。伊亚静静地守护在爱琴海的身边,与阳光交相辉映,这里是艺术家的天堂!

在蓝白世界里,除了海天的蓝白,那白屋蓝顶教堂也是伊亚的一大特色

费拉

悬崖边的小镇
费拉圣托里尼的首府以及最热闹的小镇,坐落于圣托里尼岛的中部,有着全岛最美丽的海景,同时还是观看火山的最佳地点。小镇的房屋多为白色,依火山断崖而建,高低错落层层相连,并有蓝顶教堂点缀其中,形成了独特的城市景观。

哈哈哈,吃货嘛~必须推荐一家超级好吃的甜品店~那里的华夫饼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松软的饼底再加上浓浓的朱古力酱配合希腊当地新鲜的水果~那个口感好难形容,只能说一试难忘。希腊酸奶沙律也是必点!我还是xfun的忠实fans...位置在Fira汽车站附近。

希腊当地的酸奶跟我们中国所谓的希腊酸奶不一样。希腊当地的酸奶是配合蜂蜜拌在一起吃的,酸奶本身没有添加任何东西,所以听说只能在希腊才可以吃到正宗的希腊酸奶。

希腊名菜Mousaka,我不爱羊芝士当然就不爱它我觉得羊臊味太重了。不喜欢它的一口也不能接受,爱吃它的人也一定会爱上它,甚至爱不惜手😅对了羊芝士只有在希腊才是合法生产,所以要吃正宗羊芝士,一定要来希腊

来到地中海当然要品尝一下地中海的新鲜海鲜

我预定了两晚住在悬崖酒店,房间就对这爱琴海,早上起来一张开眼就看到,然后悠闲地吃这早餐。

圣托里尼的五天,我们决定没有按照旅游前所定下的行程走。因为在这里每个风景都很漂亮,每个地方都是我们最好的回忆。

除了闲逛以外,我们在当地参加了一个一日团,参观黑沙滩,红沙滩,卡美尼火山,当然少不了看日落,有没有听说过最美的日落就在Oia..

爱琴海9月的太阳还是很猛烈,所以必须做好防晒。大家看看我就知道才5天,肤色就足足黑了几度。。。😳

还要给大家介绍一家pita饼。。。价钱便宜又好吃

在悬崖上喝着圣托里尼生产的yellow donkey,静静地在发呆,好好享受爱琴海的美。

国家地理杂志上的蓝顶教堂⛪

时间得很快,5天4夜的圣托里尼之旅结束,我们准备出发到阳光与海滩,夜生活精彩的米克诺斯🙂我们选择在FIRA的码头乘坐游船到达米克诺斯(我们选择的是快船,时间大约4个小时)开始3天奇妙的行程..
Blue Star Ferries和Hellenic Seaway这两家船公司比较受欢迎,爱琴海游船线路交错复杂,单人单程票价跨度为20-80欧元不等,因为季节、游船公司、船只类型和线路热度不同,很难得出统一的船票价目表和时刻表,乘客需要随时上网查询相关信息的更新。但一般来说,新船票价要比老船贵一些,快船票价要比慢船贵一些,而相同船只旺季要比淡季行驶得快一些。

在船上会有很多种类的快餐小吃,作为吃货,当然不可以错过。说真的,味道真的不错。

很快我们就到达米克诺斯岛,下船后,码头就有接驳巴士到达米克诺斯镇。米科诺斯镇有“迷宫”之称,虽然如此,漫游这座小镇的最好方式依然是步行。

天堂海滩 超级天堂滩米科诺斯是同性恋者最喜爱的地方,旺季在岛上很容易见到男男、女女的情侣,尤以男同性恋居多。他们都喜欢在这里晒晒伊甸园的太阳,晒个无拘无束的天体浴……因此这里也称作“同性恋海滩”。

来到米克诺斯当然不可以错过美食🤔

米克诺斯岛上慵懒六点的小猫。

希腊就是度假胜地,时间过得好快.我们离开了米克诺斯.准备出发旅程最期待的岛-扎金索斯岛,由于在米克诺斯没有直接到达扎金索斯的内陆机或者游船,所以我们只能先回雅典,再由雅典坐内陆机岛扎金索斯.其实我们对于古遗迹兴趣不算好大,到了雅典都是走走逛逛。不过在欧洲铁路太发达了,去哪里做地铁就可以了。

说到扎金索斯这个岛,在我是在某个旅游节目看过,当时太阳韩剧还没有播出呢。那时候也很少旅行团会去这个还未开发的岛。所以我相信它美会让我惊艳!

果然扎金索斯是一个宁静舒服的小镇,走到哪里都鸟语花香。

到达扎金索斯岛后,我们乘坐玻璃船游玩蓝洞和沉船湾,再到沉船湾观景台观赏沉船湾全景,最后前往凯里灯塔镇等待岛上美丽的日落。

因为时间充裕当地报了一个海龟岛的行程。

吹着海风,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

希腊爱琴海,我用了17天的慢生活感受了你的美,用一生的时间记住你😉

引用 Nicole 的图片:

哈哈他们不会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