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重要的从来不是沿途的风景

蚂蜂窝用户 LV.2
2017-02-11 13:43 149/2

西安算是临时起意,毕竟西北的冬天在一个南方人眼中就是北风萧萧万物枯,没有南方还算温和的天气,也比不上东北白雪皑皑的爽快。至于兵马俑之类的遗迹,也没有非看不可的冲动,想来看冬天的西安,不过是因为在这里的人。

Day1 黄花机场——咸阳机场——西安宾馆
长沙黄花机场飞西安大概一小时四十分钟,因为临时改签,很悲哀的多花了500多所以大家机票一定要提前买啊而且看清楚时间,到咸阳机场是晚上七点,降落前俯瞰了夜色下的西安,楼阁建筑群立,心里隐隐激动,也因为即将见到的人——叶老师,陪伴我走过青春年少,让我经历过喜怒哀乐的叶老师是除家人外我最重要的人,非要形容就是绝对的友达以上,没有之一。出机场坐往西安宾馆的机场大巴(机场大巴直达目的地,中途不停,25元),西安宾馆也是繁华的商业区,第一晚在附近的快捷酒店120左右,但空间狭小,附近小吃店很多,第一晚吃的就是魏家凉皮分店,味道并不好,还是吃饭实在。饭后在附近逛了逛(消费正常:理发花30,凉皮8元,牛肉饭19等)。

Day2 钟楼,鼓楼——回民街
第二天早上尝了臊子面和油泼面,转换阵地,西安地铁很方便,这次出行全靠地铁(液体单独检测),住在钟楼旁的阳光商务快捷酒店,距离钟楼不超过一百米,紧邻骡马市步行街,在最繁华的商圈。大床房每晚138,房间很大,标间149,很干净,地理位置方便,住宿很火爆,酒店送机服务特别方便,30每人,在这住了五晚,唯一遗憾的是没住到有窗的房间,对于不想住青旅的双人行非常推荐。
回民街小吃来啦,冰糖雪梨,羊肉串,牛肉串,麦芽糖,羊肉泡馍,烤羊蹄,章鱼小丸子……都觉得很不错,偏爱牛肉,一整天就在小吃上耗完了-_-

Day3 钟楼——白鹿原滑雪场
是距离西安市区最近的滑雪场,适合初学者,两级雪道一般般,重在体验。坐地铁到朱雀门转910到滑雪场,等车尝了糊辣汤(一般般吧),公交3.5,距离不远,一路沿城墙,也挺有韵味的。白鹿原是不限时的,而且价格便宜,70左右,游客很多。叶老师正好是滑雪教练,省去了一大笔教练费,会滑雪的叶老师超帅(笔芯),呆了大概四小时,出来吃了路边摊的烧烤夹馍,简直美味。回程到住处骡马市步行街吃小吃,休息。

Day4 小寨——大雁塔
叶老师对于文化古迹没有兴趣,所以偏远的兵马俑华清池都没去,一开始逛了逛钟楼旁开元商城,中环商场,对于学生党还是略高端,去的小寨赛格国际购物中心,商场超大,消费能接受。各种店八九层逛一圈几个小时过去了,在楼上吃了铁板烧,味道很不错,出乎意料~楼上美食很多,比较大众口味的商场。晚上在旁边的五韵阁养生馆做按摩,美团团购挺实惠(很正经哈哈),之后去了大雁塔看喷泉,去晚了加上下雨,没看到什么

Day5 洒金桥——永兴坊——大唐芙蓉园
第五天,西安飘雪,并不觉得冷,和叶老师走在街上很浪漫,洒金桥是在蚂蜂窝上看到推荐决定去的,导航坐完地铁走了好几公里才发现回到了回民街的后头,为此没少被怼,尝了点很有名的定家小酥肉,是刚炸没蒸的,味道很好,但蒸完很腻,所以没带回家。对面的羊杂汤分量足味道鲜美价格公道,大碗17,配上旁边的粉蒸肉夹馍,完美,两人都没吃完一碗,看到排队超长的彦彬元宵店(临走前来排队买了)。永兴坊是当地人推荐的,在朝阳门城墙边,地铁3元。类似美食街,羊肚,糖葫芦,豆腐脑,biangbiang面……吃的最爽的一天,没有败笔,强烈推荐!之后地铁到了大雁塔,这次看到了喷泉,逛了一圈,没有上去,一路路过大慈恩寺遗址公园,到大唐芙蓉园,晚上春节灯会,门票50,人超多,灯是真美,对于不喜欢老古迹的盆友可以去体验下,吃点小吃拍拍照,非常棒,景区很大,芙蓉园很大气(但人真多)。回到钟楼吃小吃,骡马市步行街旁边巷子的酸辣粉和老长沙臭豆腐非常火爆,味道超赞。

Day6 逛吃逛吃,买特产
买了油泼辣子,茯茶,彦彬元宵,绿豆糕,彦彬家是真火啊,排队老长了,又吃了一家小酥肉,好腻啊T^T本来打算去陕西博物馆,最后作罢,和叶老师的同学去粉巷吃烤鱼,麻省理功,味道很棒。回民街走一路,就回酒店收拾了,第二天早上五点酒店送机。

像我之前说的,这可能都算不上旅游,当地的古迹基本没去,都是很随意吃吃逛逛,重要的从来都不是沿途的风景,而是那个陪你看风景的人。在陌生的城市里,有一个你信任的人牵着你的手,你们只想多了解这个城市,并不去想那些纷扰,就是最美的风景。

想吃肉夹馍了!

2017-02-13 14:0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13 14:04:28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重点推荐老潼关肉夹馍!